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歐洲議會選舉 結果共35筆

  • 歐洲議會最大黨表態 支持范德賴恩連任主席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6日至9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後,提名歐盟執委會主席。預期按照慣例,從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排第一的黨團中選擇候選人。
    2024/03/08 13:05
  • 喊話泰勒絲幫忙「拉票」 歐盟希望更多年輕人參與投票

    全球擁有大量粉絲、被《時代》雜誌評選為2023年度人物的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被歐盟期待能以她的影響力鼓勵年輕選民,在即將於六月舉辦的歐洲選舉中投票。歐盟週三發出呼籲,希望泰勒絲如同去年在美國所做的一樣,協助推動年輕選民行使投票權。
    2024/01/11 14:00
  • 歐盟理事會主席擬提前辭職 遭批不負責任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宣布他計劃提前辭職,參加今年6月的歐洲議會選舉,引發不負責任的批評。
    2024/01/08 16:33
  • 歐盟高層布局將重新洗牌 大國角力戰

    歐洲議會選舉結束之後,接著是歐盟高層人事爭奪戰!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歐洲理事會主席、歐洲央行行長等重要職務,將在秋天開始陸續交接,因此歐盟成員國領袖,周二(5/28)齊聚比利時布魯塞爾,希望為提名人選找出共識;不過在歐盟執委會主席人事任命上,「德法同盟」出現分裂,兩大巨頭領袖意見相左,掀起大國之間的角力戰。
    2019/05/29 19:01
  • 保守黨工黨重挫 英政壇趨兩極更不利脫歐

    英國傳統的兩大黨保守黨與工黨,這次在歐洲議會選舉得票重挫,新成立的脫歐黨異軍突起雖讓無協議脫歐機率大增,但親歐政黨也大有斬獲,將使兩大黨更難在光譜兩端間遊走。
    2019/05/28 16:08
  • 議會選舉非傳統勢力抬頭 歐盟高階人事角力展開

    隨著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歐盟高階人事角力今天逐步展開,各國領導人面對的是傳統主流政黨選票持續遭疑歐派和綠黨等勢力吸納的政治新局面。
    2019/05/28 10:37
  • 歐洲議會選舉遇挫 馬克洪覓新結盟對象

    法國總統馬克洪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雖嚐到挫敗的滋味,但還不到潰敗的程度。他將繼續推動他提倡的歐洲整合議題,並將尋求在歐洲議會與其他政黨結盟。
    2019/05/28 10:34
  • 歐洲議會選舉 溫和中間派退場.極右出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大致出爐,這次主流的中間力量政黨大退潮,被自由黨、綠黨和極右國家主義黨所取代。像是法國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就打敗了執政黨,這也讓選前最積極投入選戰的歐盟國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為最大的輸家。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衝破了五成,是20多年來的新高;極右政黨、自由黨和綠黨的席次也大幅增加,尤其是綠黨,至少增加了17席,這也顯見歐洲年輕人,對於氣候和環境議題的重視。英國的疑歐派「脫歐黨」也打敗了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如今疑歐派和極右派加起來,將會對歐洲議會形成不小的制衡力量。
    2019/05/27 20:07
  • 歐洲議會選舉 英法義民粹崛起但未淹沒歐盟

    5年一度歐洲議會選舉落幕,新興政黨崛起使兩個中間派主流政黨的總席次不再過半,英國、法國和義大利民粹主義政黨席次躍升,但極右翼勢力不夠壯大,未能淹沒歐盟。
    2019/05/27 18:05
  • 通俄醜聞延燒 奧地利國會展開不信任投票

    奧地利聯合政府日前爆發通俄醜聞。儘管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領導的中間偏右人民黨(OeVP)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大有斬獲,國會今天仍將對其進行不信任投票。
    2019/05/27 16:36
  • 梅克爾執政聯盟淪為選舉輸家 將進行危機處理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率領的執政聯盟危機四伏,在歐洲議會選舉受挫後,今天將進行危機處理會談,使執政聯盟的存亡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2019/05/27 16:15
  • 歐洲議會選舉大勝 英脫歐黨要求參加歐盟新談判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落幕,英國首相梅伊未能如期讓英國脫歐,引來民眾怨聲載道,也讓民粹疑歐派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的脫歐黨(Brexit Party)趁虛而入取得空前勝利。
    2019/05/27 15:12
  • 歐洲議會選舉疑歐派未席捲少數國家 關鍵在歷史

    疑歐派席捲歐洲議會選舉,但愛爾蘭、西班牙、葡萄牙、丹麥和荷蘭等國家得以躲過這股浪潮,或是受影響程度比原先預期還小。
    2019/05/27 15:06
  • 歐洲議會選舉落幕 6大重點一次看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除投票率創20年新高外,初步結果顯示極右派大有斬獲,且綠黨異軍突起,歐洲各國傳統黨派在這次選舉遭遇重挫。
    2019/05/27 13:28
  • 歐洲議會選舉 法國極右派挾民意進逼馬克洪

    法國今天舉行歐洲議會議員選舉,極右派的國民聯盟一如民意調查預測,壓過執政黨「共和前進」,取得領先地位,主席瑪琳.勒朋認為,此結果是對總統馬克洪的「民主譴責」。
    2019/05/27 11:51
  • 歐洲議會選舉掀綠色浪潮 用選票為氣候危機發聲

    歐洲前幾大國家的綠黨得票率今天紛紛在歐洲議會選舉取得創紀錄的兩位數佳績,包括德國出現驚人的20%得票率,年輕一輩以選票發聲,要求當局採取行動遏阻全球暖化。
    2019/05/27 11:41
  • 歐洲議會選舉 中間偏右派勝、疑歐派大有斬獲

    歐洲議會選舉最新預測數據顯示,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EPP)在751席歐洲議會贏得最多席次,但多個疑歐派政黨仍大有斬獲。
    2019/05/27 09:43
  • 歐洲議會選舉初步預測:3大政團合作才能過半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基於部分計票結果和出口民調的初步預測顯示,保守派政團歐洲人民黨(EPP)仍是最大黨團,但席次沒過半,要取得過半可能得聯手另外兩大政團。
    2019/05/27 09:42
  • 歐洲議會選舉 出口民調:法國極右派政黨領先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兩份出口民調顯示,由瑪琳.勒朋(Marine LePen)領導的法國極右派政黨「國民聯盟」(National Rally)可望拿下24%選票取得領先。
    2019/05/27 09:39
  • 奧地利歐洲議會選舉 推估執政黨居首、極右政黨第3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奧地利媒體搶先公布根據民調推估的結果,總理庫爾茨的保守派人民黨料將取得強勢領先,拿到超過3成選票,極右派自由黨則名列第3。
    2019/05/27 09:38
  • 北約警告俄羅斯 勿發動網攻干預歐洲議會選舉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告訴俄羅斯和其他潛在敵人,西方軍事同盟北約已經準備好動用一切手段來回應網路攻擊。
    2019/05/24 09:49
  • 歐洲議會改選! 脫歐黨、極右派成新勢力

    歐洲議會選舉正式開跑,英國跟荷蘭已經率先投票,根據最新民調,今年才成立的英國脫歐黨,支持度領先工黨13個百分點,有可能在歐洲議會取得29席,成為第一大黨,而近年民粹主義興起,極右派可能成為歐洲議會第三大勢力。
    2019/05/23 23:03
  • 奧地利政府醜聞駭人 重挫歐洲極右勢力聲勢

    奧地利政壇大地震,保守與極右的政黨聯合執政剛滿一年半,即在秘密拍攝的影片曝光後瓦解。這起駭人聽聞的醜聞不僅重創民眾對政府的信心,也在歐洲議會選舉前夕重挫歐洲極右勢力的聲勢。
    2019/05/22 15:02
  • 瞄準歐洲議會選舉 瑪琳勒朋尋求重創馬克洪

    在她法國議會辦公室,電子菸和一本題為「歐盟10+1個問題」的書擺在她書桌文件夾上,極右翼領袖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正策劃復仇。
    2019/05/22 10:16
  • 奧地利副總理爆通俄醜聞 國會提前大選

    歐洲議會選舉即將在周四(5/23)舉行,超過4億選民將選出751席的歐洲議會議員,隨著極右和民粹勢力崛起,歐盟是否會「向右轉」在國際間高度關注。不過在這之前,奧地利傳出極右派的副總理,在2017年大選前與俄羅斯人士會面,企圖用政府合約換取助選;近日事件爆發,副總理和所屬黨派的閣員請辭下台,聯合政府形同瓦解,總統宣布提前在九月舉行大選。
    2019/05/21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