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歐洲藥品管理局 結果共26筆

  • 歐盟調查網紅減重藥「瘦瘦筆」 懷疑會引發輕生念頭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近日針對兩款藥物啟動專項調查,包含被暱稱為「瘦瘦筆」的減肥藥善纖達(saxenda)和糖尿病用藥Ozempic,綜合外媒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指出,他們已經接獲150多起通報,都是服用兩款藥物後,產生自殘或有輕生念頭的案例,尤其針對冰島官方回報的案例。上述提及兩款藥物,都是由丹麥藥廠諾和諾德(Novo Nordisk)研發生產,他們也在第一時間向外媒強調,客戶安全是第一順位,對製藥每一步都非常嚴謹。
    2023/07/12 13:51
  • 唐獎得主研發生物製劑 獲EMA核准治療新冠肺炎

    唐獎基金會今天表示,2020年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查爾斯.迪納雷羅(Charles Dinarello)研發生物製劑Anakinra,已獲歐洲藥品管理局許可,成為治療COVID-19的新藥。
    2022/04/01 16:31
  • 世衛示警:風暴來臨!歐洲週確診.死亡 增40%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Omicron即將吹起一場風暴,目前已經在歐洲各國快速擴散,並成為多國的主流病毒株;而過去一周的死亡數與感染數,也比去年同期高出四成。英國宣布將提供10億英鎊補助受創企業,德國和法國也預計在耶誕假期過後,進一步收緊防疫規定。另外,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正式批准美國Novavax疫苗,是第五支獲准的疫苗,預計到一月疫苗就可以施打。
    2021/12/22 20:01
  • 繼輝瑞、莫德納 EMA審查AZ疫苗加強劑數據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 4日表示,他們正在與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討論可能批准AZ疫苗加強劑。
    2021/11/05 13:04
  • 紐約「歌劇魅影」重登舞台 幼童最快11月接種

    美國疫情趨緩,百老匯《歌劇魅影》久違了18個月,終於又站上舞台演出;而在紐約市長宣布市政人員疫苗強制令後,有上百位民眾上街抗議,不過專家表示要完全阻止疫情,最主要還是得提高疫苗普及,包括兒童。好消息是,輝瑞5-11歲疫苗,如果在26日獲得FDA大多數專家支持,最快11月初可以開打;另外,莫德納6-11歲的兒童疫苗,最新數據也表現良好,將申請FDA緊急授權。而莫德納的加強針,則在周一獲得歐洲藥品管理局的獲准,是繼輝瑞後,第二支受支持的加強針。
    2021/10/26 19:54
  • 世界不是只有美國!高端將赴歐洲多國「三期試驗」取藥證

    美國11月起將限制入境民眾皆需要出示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證明,不過國內有許多國產疫苗的支持者,都是接種高端疫苗,然而高端尚未取得WHO認可,未來打高端的民眾去美國恐怕會有困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2)日甚至說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高端也發新聞稿指出,已經和歐洲藥品管理局諮詢,將在歐洲多國進行免疫橋接的第三期試驗。
    2021/09/22 17:48
  • 不忍她受苦半夜偷哭!太太打AZ後「GBS」 每半天就惡化

    歐洲藥品管理局日前將「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9日時也表示,台灣累計10案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這個症狀,其中9例為接種AZ後發生,雖然還無法證實與疫苗的關聯,不過仍需要持續關注,就有網友在PTT上分享自己妻子現身說法,道出親密家人出現這種狀況的心路歷程。
    2021/09/13 10:15
  • 泰國廠AZ尚未獲WHO核准 陳時中:封緘檢驗安全才施打

    台灣向AZ公司購買1千萬劑新冠疫苗,今(7)日下午又有一批即將抵台,不過這一批AZ疫苗來自泰國代工廠,由「暹羅生物科技公司」製造,不過這間代工廠,目前尚未獲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核准,外界質疑安全性是否有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強調,所有的疫苗抵達台灣後,都會封緘檢驗,會經過詳細的檢驗,確保安全無虞才會給人民施打。
    2021/07/07 14:24
  • 歐盟疫苗護照上路.27國放行 WHO警告第三波疫情

    歐盟電子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持有護照的人可以在歐盟27國自由旅行,納申根簽證的非歐盟國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和瑞士也適用。歐盟只認可「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所批准的4款疫苗,分別是輝瑞、默德納、阿斯特捷利康和嬌生。歐洲疫情出現潛在大破口,「歐洲國家盃足球賽」在11個城市舉行,歐洲地區近日感染數上升10%,WHO就警告,歐洲會爆發第三波疫情。
    2021/07/02 19:50
  • 美國FDA批准 輝瑞一般冷藏5天延至1個月

    美國和德國聯合研發的輝瑞/BNT疫苗,原本建議須在零下60到80度的極低溫保存,一般的冰箱最多只能存放5天,現在經過歐洲藥品管理局以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審視輝瑞提出的數據後,決定放寬條件,未開封的輝瑞疫苗可以在攝氏2到8度的環境中存放31天,讓運輸和保存都更方便,有助於接種計畫提速。而輝瑞CEO也建議,打完兩劑疫苗後的8到12個月,最好再追加第三劑疫苗,維持保護力,目前還在檢測實驗室的數據;英國則將在下個月,針對購買的7款疫苗,對將近3000人進行全球第一項追加劑有效性的實測,再決定是否要針對特定族群,要求秋天開始施打第三劑疫苗。
    2021/05/20 19:53
  • 嬌生疫苗凍結1周 歐盟建議警語標示血栓副作用

    美國的嬌生疫苗,因為也出現嚴重血栓,甚至死亡的案例,上周緊急停用;歐洲藥品管理局進行研究後,認為血栓和疫苗可能有關,建議在嬌生疫苗上標示可能出現罕見血栓副作用,並列出相關症狀,讓民眾就算遇到了,也能及時就醫避免情況惡化。嬌生也接受這項建議,20號宣布恢復對歐盟的出貨,荷蘭也成了血栓事件後,歐盟第一個表示會使用嬌生的國家。然而全球儘管已經施打了8億6千萬劑疫苗,許多地方疫情還是居高不下,美國決定調整旅遊警示指引,原本最高警戒,第四級要民眾「建議勿前往」的國家只有34個,現在因為疫情,一口氣要增加超過160個以上;不過台灣被列在最低風險的第一層級,再一次顯示對我們防疫成果的肯定。
    2021/04/21 20:00
  • 嬌生疫苗傳血栓死亡案例! 美國多州暫停施打

    疫苗血栓風波蔓延,嬌生疫苗也傳出血栓案例,美國已有4人接種嬌生疫苗後出現血栓,其中一人死亡,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將展開調查,而嬌生公司則回應,罕見血栓案例和疫苗不存在明確的因果關係,將會進一步提供資料。
    2021/04/11 21:17
  • 歐盟:血栓應列AZ疫苗「極罕見副作用」

    英國的AZ疫苗,歐洲多個國家使用後,都出現血栓案例,引發憂慮,多國也曾暫緩施打進度,雖然3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和歐洲藥品管理局,以醫療衛生權威的角色,告訴大家經過初步的研究,沒有證據直接顯示血栓和疫苗有關,還是讓不少人怕怕的。不過他們的立場在7號出現了改變,歐洲藥品管理局首次建議,應該將這類「非常罕見」的血栓案例,列為AZ疫苗可能的副作用。消息出來後,不少國家更改了疫苗使用政策,並建議60歲以下的族群,可以的話,選擇其他藥廠的疫苗。就連英國也建議,30歲以下的年輕人,施打已經在國內核可的輝瑞或是莫德納疫苗。
    2021/04/08 20:00
  • 快訊/血栓列AZ疫苗罕見副作用 莊人祥13:45說明

    歐盟地區大約2500萬人接種了AZ疫苗,其中有62例鼻竇血栓導致腦死亡、24例腹部血栓致死,歐洲藥品管理局經過討論研究後,認為應將這種特殊的異常血栓情況列為疫苗的副作用,但並沒有建議停止使用AZ疫苗。今天下午指揮中心也加開臨時記者會對此說明。
    2021/04/08 13:16
  • 快訊/AZ引血栓? 歐洲藥品管理局:極罕見副作用

    歐洲藥品管理局,稍早再次針對AZ疫苗血栓疑慮,做出最新評估,管理局證實,疫苗和血栓可能有關,但算是非常罕見的副作用,整體上AZ疫苗好處還是大於風險。另外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沒有進一步對18歲以上AZ疫苗施打者,做出其他限制。
    2021/04/07 23:55
  • AZ疫苗血栓疑慮 牛津大學暫停注射試驗

    歐洲藥品管理局一名高層表示,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跟罕見的血栓個案有關,儘管管理局隨後出面否認已經有結論。但牛津大學一起相關試驗,也緊急喊停。
    2021/04/07 14:50
  • 歐盟將公布AZ疫苗新評估  世衛:接種益處超過風險

    歐洲藥品管理局最快明天公布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發生血栓不良事件的最新評估,世界衛生組織官員今天表示,尚未有證據讓世衛改變立場,即接種AZ疫苗的益處超過風險。
    2021/04/07 06:33
  • 歐洲多國恢復施打AZ疫苗 法國總理、英國首相接種

    歐洲藥品管理局,公布AZ疫苗安全有效後,包括英國與法國在內,多個歐洲國家,陸續恢復接種。不過北歐的挪威、丹麥和瑞典,卻想再觀察。至於法國這幾天,單日確診又超過3萬例,政府宣布巴黎等地,從19日起,將第三度封城,讓不少民眾急著打包走人,快速搶光車票。
    2021/03/20 17:38
  • 美疫苗施打破億  歐洲多國重啟使用AZ

    接續17號英國接種進度領先的好消息,美國總統拜登在18號宣布兌現政見,2020年12月初曾說要在上任100天內,施打1億劑疫苗的目標,在第58天就可以完成;其中在美國超過50萬新冠死亡案例中,佔比最重的高齡族群,接種率從8%攀升到65%。而美國疫苗供貨穩定,還有數百萬庫存、尚未通過核准的阿斯利康疫苗,要先借給鄰居墨西哥和加拿大使用。而歐洲藥品管理局也發表針對血栓疑慮的初步研究結果,重申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有效;為了讓民眾恢復信心,英國首相強森和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都宣布,自己要來打阿斯利康疫苗了。
    2021/03/19 19:58
  • AZ疫苗血栓風波未平 多國暫停施打

    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引發多個國家對於血栓症狀的擔憂,雖然歐盟監管機構,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沒有跡象直接顯示血栓案例是由疫苗引起,世界衛生組織也認同,希望民眾不要恐慌,各國繼續使用疫苗,還是無法消除疑慮,越來越多國家暫停阿斯利康的施打計畫。只是政府的決定,人民不一定認同,在德國和法國都有人表示,還是想要打疫苗;英國首相強森也力挺自家藥商,認為英國最有經驗的專家都認可的疫苗,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危險。
    2021/03/16 19:55
  • 快訊/歐盟第四款! 嬌生新冠肺炎疫苗獲准使用

    由美國嬌生公司生產的單劑疫苗,11日獲得了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可提供歐盟成員國使用,這也是歐洲藥品管理局核准的第四款疫苗,先前歐盟已經核准了輝瑞疫苗、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使用,歐洲藥品管理局在聲明中表示,嬌生出示的文件完備,符合效用、安全、品質規範。
    2021/03/12 08:05
  • 快訊/歐盟批准牛津AZ疫苗 匈牙利批准中國疫苗

    歐洲藥品管理局,稍早正式批准阿斯特捷利康和牛津共同開發的新冠疫苗,這之前,阿斯特捷利康,才因為說要減少供貨,引發歐盟不滿。不過受疫苗短缺影響,匈牙利同一天再選擇和歐盟唱反調,批准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創下歐盟首例。
    2021/01/29 23:37
  • 陸製高血壓藥原料 含動物性致癌成分

    國內約有470萬人罹患高血壓,不過近來卻爆出大陸製造的高血壓原料藥纈沙坦異常,歐洲藥品管理局調查,6年前工廠製程改變時可能就含有動物致癌性原料,國內有6款高血壓藥品也使用,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個月內檢收1400萬顆高血壓藥。藥師提醒,高血壓患者自行停藥會加重病情,如有疑問最好找醫生或藥師諮詢。
    2018/07/20 22:55
  • 歐藥品管理局、歐銀行管理局 將遷出英

    英國和歐盟要分手,兩個總部設在倫敦的歐盟機構,不得不開始籌措搬家事宜,歐盟已經決定,要把歐洲銀行業管理局,搬到法國巴黎,而歐洲藥品管理局,也會遷移到阿姆斯特丹,但藥品局900名員工,估計有多達200人寧願辭職,也不願意跟著工作搬遷,預計將會出現一批員工出走潮。
    2017/11/23 19:44
  • 英脫歐 2大歐盟機構將撤眾城搶接手

    隨著英國脫歐進程的開展,設在倫敦的歐盟機構也將陸續遷出,究竟會搬遷到哪裡也成了其他歐盟國家關注的焦點,其中又以每年召開數百場會議的歐洲藥品管理局最搶手,包含丹麥、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在內,共有19個城市爭取當新的據點,另外一個歐盟機構,歐洲銀行管理局則是有8個城市搶標,歐盟27個成員國將在10月討論評估結果,11月進行投票,到時候結果就會出爐。
    2017/09/07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