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歐洲人 結果共168筆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NBA/改善聯盟防守?亞瑞納斯喊「先趕走歐洲人」:他們是累贅

    隨著爭議吹判的越發頻繁,聯盟對於防守強度的定義是必得要做出調整,否則在大飆分時代的影響下,「籃球最高殿堂」的標籤遲早會被質疑聲浪所纏繞;而據《The Athletic》名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消息指出,聯盟競爭委員會將針對「增加更多的防守自由度」召開會議,無獨有偶,前球星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也曾對此表達看法。
    2024/03/14 14:18
  • 歐洲議會最大黨表態 支持范德賴恩連任主席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將在6月6日至9日的歐洲議會選舉後,提名歐盟執委會主席。預期按照慣例,從歐洲議會選舉結果排第一的黨團中選擇候選人。
    2024/03/08 13:05
  • 來台生完才懂!佳娜自曝「歐洲沒聽過坐月子」 讚:會推薦給朋友

    馬來西亞籍藝人祖雄和烏克蘭正妹佳娜於去年6月結婚,今年1月誕下可愛的女兒「內內」,一家三口幸福美滿。升格新手媽媽的她時常透過社群媒體分享育兒經,而身為歐洲人的佳娜,自曝來台後才知道女生生完小孩要坐月子,從月子中心享受了很多好處,表示會推薦給歐洲的朋友。
    2024/03/07 08:01
  • 俄烏戰爭將滿2週年 僅10%歐洲人信烏終獲勝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週年,歐洲外交關係協會21日發布調查顯示。
    2024/02/22 14:55
  • 俄烏戰爭將屆2週年 僅10%歐洲人相信烏克蘭終獲勝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週年之際,歐洲外交關係協會(ECFR)今天發布的調查顯示,僅有10%的歐洲人相信烏克蘭可在戰場上擊敗俄羅斯。
    2024/02/22 06:13
  • 耶誕玻璃球、七彩霓虹燈 百年手工藝急尋傳承

    在講求快速與大量複製的市場,很多手工技藝逐漸式微,除了成本高昂、找不到人傳承之外,也有環境變遷的因素。古巴在30年代曾有一段歌舞昇平、燈紅酒綠的繁華歲月,但隨著革命與經濟制裁,當時代表著哈瓦那風情的霓虹燈完全黯淡。如今重新開放外資十年過去,有心人正努力招募年輕人,重修古老霓虹燈招牌。剛過去的耶誕節,很多講究的歐洲人家會購買純手工打造的玻璃彩球裝飾耶誕樹,這也是項超過150年歷史的手工藝。在敘利亞,因為戰禍,類似的手工玻璃行業,現在面臨市場中斷、技術難以傳承的困境。
    2024/01/08 20:00
  • 無期徒刑撤銷假釋須「再關25年」 國家人權會籲修法

    刑法規定,無期徒刑假釋後再犯其他案件,須撤銷假釋執行殘刑25年,有受刑人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昨天展開言詞辯論。國家人權委員會昨天以鑑定機關身分出席,呼籲修改刑法,確保符合國際標準。
    2023/12/20 19:19
  • 印尼總統候選人批歐盟 限制棕櫚油進口和砍伐森林

    印尼總統候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昨天批評歐盟禁止棕櫚油進口的政策;他並表示,殖民時期歐洲人曾強迫印尼種植茶葉、咖啡、橡膠及可可,也犯了砍伐森林的罪行。
    2023/11/14 16:29
  • 「液態黃金」較往年貴一倍!橄欖油變奢侈品 多國呼籲禁止出口

    全球暖化嚴重衝擊民生經濟,現在就連歐洲人三餐飲食都需要用到的橄欖油,都變得物以稀為貴,價格直奔歷史新高!由於近年地中海地區出現極端高溫以及乾旱,導致橄欖產區收成銳減,橄欖油價格比起去年足足貴了一倍之多。也因為橄欖油成了奢侈品,西班牙甚至頻頻傳出橄欖油竊案,一般小老百姓甚至不遠千里、跨境到葡萄牙搶買便宜的油。
    2023/10/12 22:52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美國旅客遊歐暴增6成 抖音網紅教「穿得像歐洲人」

    因為美元走強,今年前往歐洲旅遊的美國遊客,比去年暴增六成。抖音網紅也帶動風潮,教大家前往旅遊,如何穿得像歐洲人。不過匈牙利通膨嚴重,導致旅遊價格飆漲,飯店入住率大幅下滑。
    2023/08/30 20:15
  • 富豪遊艇.噴射機汙染地球 減碳旅行觀念夯

    超級富豪的巨型遊艇、私人飛機產生大量碳排放,在今年夏天被氣候人士鎖定,加大力度抗議;根據統計,去年歐洲的私人飛機航班數量增長了64%,產生超過300萬噸的二氧化碳,相當55.5萬歐洲人年平均排放。隨著熱浪、野火等災情日益嚴峻,遊客也開始思考如何「減碳觀光」,像是減少搭乘飛機和塑膠垃圾汙染。至於疫情後各國拚觀光,巴爾幹半島的國家波士尼亞,近期新景點天空步道落成,為古城注入新活力。
    2023/08/28 19:50
  • 法國成「歐洲棄養冠軍」飼主趁度假扔寵物 年約丟10萬毛孩

    歐洲人以喜愛寵物著稱,許多人將其視為重要家庭成員,然而每年也有大量毛孩遭遺棄,成為社會負擔,尤以法國拋棄數最多。據統計,法國飼主每年平均扔掉10萬隻寵物,其中暑假期間更是棄養高峰期,許多人只因無法帶著寵物一起度假,就狠心將牠們扔在路邊、荒郊、高速公路休息站。當地動物收容所無奈表示,今年夏天收容空間已徹底「爆滿」,呼籲愛心人士捐款或收養。
    2023/08/16 17:45
  • 英相全家飛到加州度假 首相官邸遭「蓋黑布」抗議

    英國首相蘇納克,帶著家人到美國度假,他的首相官邸卻遭到環保團體闖入,覆蓋黑布抗議。歐洲人習慣在暑假出國度假,但因為現在物價高漲,旅費飆升,英國很多人今年被迫縮短度假天數。西班牙更有1/3家庭,無力負擔度假費用。
    2023/08/04 22:03
  • 防死後復活!亂葬崗出土450具「吸血鬼遺骸」 詭異死狀曝光

    作為恐怖科幻電影的常見元素,吸血鬼在很多時代背景下,都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都市傳說;波蘭東北部一處亂葬崗,近日出土多達450具「被封印」的吸血鬼遺骸,除了下葬的姿勢相當怪異之外,被迫身首分離、嘴裡咬的硬幣的死狀也驗證專家猜想,因為這正是19世紀的歐洲人,用來防止吸血鬼「死而復生」的儀式葬法之一。
    2023/06/13 08:13
  • 暗批馬克宏短視 波蘭總理:烏戰敗中國恐馬上犯台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今天表示,歐洲人試圖加強與中國的關係,可能正犯下歷史性的錯誤。他還提到,如果烏克蘭被征服,「隔天」中國可能就會攻擊台灣。
    2023/04/14 08:19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談俄烏戰爭 中國前副外長:歐洲更疑中

    中國外交部前副部長傅瑩表示,歐洲人對中國的誤解加深,主要原因在於,當他們因烏克蘭問題陷入深深的安全危機感之際,對中國態度和政策缺乏瞭解。
    2023/02/25 15:27
  • 55歲就不工作!「早退島」台灣比希臘糟 如何活用高年級生力軍?

    別以為歐洲人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他們正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工作崗位,為迎戰少子高齡化,55到64歲勞參率已超車台灣。在國內,該族群卻超過半數退出職場,恐讓台灣步上希臘危機後塵。
    2023/02/16 15:25
  • 「早退島」台灣為何55歲就不工作、難轉職 勞參率在全球後段班

    可能不少人以為歐洲人都是早早退休享受生活,但其實很多已開發國家,為了迎戰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努力把高年級生留在職場,以55到64歲的勞參率來看,像是冰島、日本、德國、荷蘭等等國家都有70%到80%,但是台灣是OECD國家中的倒數第五名,只有49.2%,被形容是「早退島」,學者認為,台灣的職場,年齡歧視很嚴重,甚至是40歲以上想求職轉職都不容易了,有些人是不得不早退休,或是被迫做跟原本差距很大的工作,這對台灣來說是相當嚴重的勞動力危機。
    2023/02/15 22:49
  • 過年吃「元寶」?餃子文化傳千年 端上歐亞各地餐桌

    春節期間,您家的餐桌是否也有「水餃」呢?這象徵招財進寶、吉祥的好兆頭,過年吃餃子,源自中國大陸北方,流傳千年的習俗。不過,餃子也出現在歐洲人的餐桌,帶您來看不同特色的餃子。
    2023/01/21 13:12
  • 70雪道僅開16條!歐洲冬季現異常高溫 瑞士山區「沒雪滑」

    歐洲人的冬天,最愛的戶外活動非滑雪莫屬。不過這個冬天,歐洲卻出現異常高溫,不少滑雪勝地因為積雪不足,根本無法開幕營業。反觀美國,過去半個月持續受到極端天候影響,繼美東暴雪和西岸的風暴後,現在東南部也出現風雪和冰雹,甚至還有龍捲風襲擊。
    2023/01/05 17:36
  • 幫中東難民「塗白」越境歐洲 人道救援被當犯罪

    投入「人道救援」卻被當成犯罪行為,還會有人願意為難民挺身而出嗎?加泰隆尼亞一名護理師杰瑪,因為不忍中東難民在歐洲流離失所,主動伸出援手;她幫難民膚色塗白,裝扮成斯文的歐洲人,用自家車輛載送難民,借用真護照在邊境闖關。卻在一次救援行動中,遭塞爾維亞警方,以非法越境、走私人口重罪逮捕入獄;親朋好友為她奔走,用報章雜誌佐證善行,法官對這起「善意的犯罪」感到吃驚。加泰隆尼亞紀錄片,將杰瑪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也入選了2022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引發各界對「正義」的思辨。
    2022/12/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