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歐巴馬健保 結果共44筆

  • 搖擺州支持率輸川普 拜登罕見合體歐巴馬宣傳平價醫療打政見牌

    美國總統拜登罕見合體前總統歐巴馬,搭檔拍攝一段短影音來宣傳《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這似乎是他們用來對抗共和黨和川普的一個全新論點,因為這項又稱「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法案在川普擔任總統任內曾差點遭到廢除。因此,這次兩人合體宣傳也被外界認為是在搶救拜登「岌岌可危的支持度」。
    2023/12/16 13:39
  • 拜登擬調高富人資本利得稅!美股週四午盤爆跌收黑

    週四 (22 日)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傳出將調高美國富人的資本利得稅,消息一出,美國股市震盪,三大指數全數收跌。拜登擬針對年收入超過100萬美金的美國人,調高資本利得稅,從目前的20%,提高至 39.6%,調幅驚人,若加上為歐巴馬健保(Obama Care)提撥的3.8%投資收益附加稅,等於投資人可能被課徵高達43.4%的稅,美股應聲由紅轉黑,收盤重挫。
    2021/04/23 10:27
  • 恢復歐巴馬健保 拜登:消除川普造成的損害

    拜登政府上任後,推翻了許多前朝命令,拜登周四又新簽署兩項行政命令,指示重新評估川普時期的醫療政策,直言要消除川普造成的損害。
    2021/01/29 15:00
  • 延續歐巴馬健保 拜登公布「拜登健保」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要終結「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並提出全新健保方案,對此拜登表示自己一旦當選,他將把歐記健保改良成為「拜登健保」。
    2020/10/23 12:23
  • 「川普健保」選前問世! 醞釀四年 換湯不換藥?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上任時就喊出,他要廢除前朝歐巴馬時代的健保方案,沒想到四年過去,一直沒推出具體改革的他,在大選前夕終於端了出來!名為「美國第一醫療照護計畫」(America First Healthcare Plan),被外界批評是畫大餅,要大舉降低老年人醫保費之外,還要保障帶病者的投保權益,這在歐巴馬健保案就已經實施的項目,川普拿來當成自己的政策牛肉,花四年醞釀卻「換湯不換藥」,引發質疑。川普選前引發各項論戰,其中包括堅持提名大法官人選填補空缺,被質疑是想安插自己的人選,讓自己能藉由炒作郵寄投票不公,送交最高法院裁決獲得連任機會。24日川普和夫人梅蘭妮亞,前往最高法院向金斯伯格女士的靈柩弔唁,引來現場民眾怒吼,要用選票讓他下台!
    2020/09/25 20:00
  • 美股血流成河 3大指數重挫逾2%

    華爾街今天血流成河。歐巴馬健保(Obamacare)遭裁決違憲,健康保險和醫療類股應聲重挫,加上零售和科技類股助跌,美國總統川普再度痛批聯準會,3大指數終場同步重挫逾2%。
    2018/12/18 07:11
  • 德法苦勸沒有用 川普鐵了心退出伊朗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是逢歐巴馬必反,舉凡前朝歐巴馬所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TPP,還有歐巴馬健保,川普統統不認帳。現在川普又對外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消息一出不但伊朗跳腳,歐洲各國也猛搖頭,外界也擔心美國態度反覆,對接下來的川金會,恐怕會有負面影響。
    2018/05/09 22:00
  • 美參院通過稅改 歐巴馬健保受重挫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影響廣泛的稅改法案,廢除「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中,要求所有美國人投保健康保險的規定,是共和黨迄今對歐巴馬健保最嚴重的打擊。
    2017/12/02 17:50
  • 2同黨議員不挺 共和黨稅改方案恐遇挫

    美國共和黨用來撤銷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規定,並提供永久性減稅給美國大公司的稅改方案,今天遭兩名同黨籍參議員批評,讓這項廣泛性的議案前景浮現隱憂。
    2017/11/16 13:43
  • 共和黨取代歐記健保方案 馬侃表態反對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宣布,他反對取代歐巴馬健保法案的共和黨替代版本。共和黨想廢除歐記健保的努力恐將破功。
    2017/09/23 15:35
  • 致力挽歐巴馬健保 吉米金摩嚴肅不搞笑

    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摩反對共和黨提出的歐巴馬健保改革案,甚至採取感性訴求,用自己罹患心臟病的兒子的案例,企圖挽救美國的健保系統。
    2017/09/22 12:55
  • 廢不成歐記健保 川普:讓它內爆

    在聯邦參議院未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歐記健保)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呼籲共和黨國會領袖,讓歐記健保內爆,而不是馬上去修法。
    2017/07/28 17:00
  • 川普健保法跨越參院障礙 展開正式辯論

    美國參議院今天以51票對50票通過就廢除歐巴馬健保改革的健保法案展開正式辯論,但是這項法案要通過,仍然面臨重大障礙。
    2017/07/26 09:21
  • 一票都不能少 罹癌馬侃為健保案返華府

    美國重量級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辦公室宣布,馬侃在確診罹患腦癌後明天將首度返回華府,以便參與有關廢除歐巴馬健保及制裁俄羅斯的重要表決。
    2017/07/25 13:32
  • 廢歐巴馬健保與否 美參院下週表決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今天表示,參院下週將表決是否在沒有備妥替代方案情況下,繼續著手廢除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法案。
    2017/07/19 09:53
  • 共和黨健保案 歐巴馬:轉移財富給富人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言反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所提、要撤銷歐巴馬健保法的法案;他說,這不是健保法案,而是要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
    2017/06/23 18:24
  • 共和黨內鬨恐讓健保案卡關 川普先喊聲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今天推出修改版健保案,希望實現總統川普廢除歐巴馬健保的承諾,但4位保守派議員群起反對,讓此案面臨卡關危機。
    2017/06/23 12:49
  • 眾院廢歐記健保 川普晤澳總理不忘說嘴

    在共和黨力挺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廢除並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法案,讓求勝若渴的總統川普龍心大悅,他之後與澳洲總理滕博爾會面,也不忘誇耀一番。
    2017/05/05 12:40
  • 川普返紐約抗議依舊 會澳總理修補關係

    就任百日後,帶著眾議院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法勝利喜悅,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傍晚返回紐約,與澳洲總理滕博爾共進晚餐,紀念二戰美澳聯手抗日。紐約客仍以抗議相迎。
    2017/05/05 12:08
  • 4票險勝 眾院投票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

    川普廢除歐巴馬健保法案有了一大進展,稍早聯邦眾議院針對新版健保法案展開投票表決,以險勝的票數通過。
    2017/05/05 06:54
  • 吞回去!令出白宮折返 川記健保重挫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頭等大事,就是要撤銷歐巴馬健保,用他所提出來的「美國健保法」來替代,上週五原本要送交眾議院表決,但因為沒有獲得共和黨議員足夠的贊成票支持,川普被迫在最後一刻宣布撤案,成為他上任2個月以來最大的一項政治挫敗,川普在推特上把挫敗歸咎於共和黨保守派的阻撓,不過就在共和和民主黨兩黨議員,還在為健保爭論不休之時,川普卻已經把健保案拋諸腦後,宣布推出下一個重要法案稅改法,實現為企業和中產階級減稅的承諾,只不過健保法和稅改法有骨肉相連的關係,新健保法卡關國家健保支出就不會減少,再推減稅只會讓國庫更家的空虛,因此預料稅改法要通過,會比健保法更加的困難。
    2017/03/27 19:19
  • 反川挺川還在鬧 噴霧攻擊暴力現場

    川普反對歐巴馬健保,但他推出的健保案,現在也踢到鐵板,在國會受挫,川普粉絲上街抗議健保案沒過,有人還激動落淚。而在加州一場挺川普的集會,最後還變成暴力事件。
    2017/03/26 21:53
  • 美新健保投票卡關 川普立法重大挫敗

    美國總統川普致力廢除歐巴馬健保,原定當地星期五下午,要針對新健保法案進行投票,但拉不到民主黨支持,部分共和黨議員又唱反調,讓川普決定撤回取消投票,成為推動法案上的重大挫敗。
    2017/03/25 13:07
  • 美新健保法投票喊卡!川普遭逢重大挫敗

    美國國會眾議院原本要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針對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新法案進行投票,但美國總統川普,突然要求撤回法案。
    2017/03/25 07:31
  • 「我是接班人」丟主持棒 阿諾辱罵川一族

    上台後大砍教育、環保預算的川普,引發不少反彈聲浪,民調跌到只剩37%,再度引來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嘲諷,譏笑川普徹底被打敗,但這位大砲總統還要繼續揮刀,他正式造訪國會山莊,說服議員在週四國會投票中,正式讓新版健保取代歐巴馬健保,只是新健保案會讓數百萬人失去醫療保險,連共和黨黨內的意見都嚴重分歧,因此現在傳出川普在閉門會議中威脅黨內議員,誰敢跑票,明年就別想再競選連任!
    2017/03/22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