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歐媒 結果共18筆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澤倫斯基喊話速入北約 歐媒:再揭歐洲內部分歧

    歐洲領袖1日歷史性於前蘇聯成員摩爾多瓦舉行峰會,展現團結支持烏克蘭抵禦俄國入侵。但烏克蘭開出7月要收到入盟北約的邀請及附有安全保證,又讓各國現分歧。
    2023/06/02 14:38
  • 歐媒:馬克宏迎合中國 稱歐洲不應因台捲入美中衝突

    法國總統馬克宏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訪問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之中,並強調歐洲戰略自主,不應跟隨美國。
    2023/04/10 07:16
  • 馬克洪獲盛情款待有別范德賴恩 歐媒:陸試圖分化歐洲團結

    法國總統馬克洪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本週訪問中國,所獲待遇大不相同,前者受到隆重款待,後者則遭冷遇。兩人原想展現歐洲同一陣線,中國卻試圖分而治之。
    2023/04/07 17:44
  • 北約與亞太4國論中俄關係 日外相:不容忍用武力改變現狀

    北約今(5日)邀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4個亞太國家出席外長會議,中國與俄羅斯的親密關係是討論焦點。日本在國際安全的角色也受凸顯,外相林芳正投書歐媒表示將與北約有更多合作,強調不容忍「片面透過武力改變現狀」。
    2023/04/05 21:59
  • 習近平G20外交復出秀 歐媒:釋出利多企圖分化歐盟

    G20領袖峰會16日落幕,新聞網Politico指出,歐中緊張之際,習近平急於在外交復出秀上重建形象。歐盟大國可能故態復萌,再度落入中國利多吸引力的分化陷阱中,對北京示好。
    2022/11/18 10:42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 外交大戰! 台駐外大使成歐媒「熱門來賓」

    面對中國大陸的資訊戰,我國駐外人員,也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反制!駐西班牙大使劉德立,這週已經接受6家當地媒體訪問,他們最關心的,就是裴洛西來台,以及台海情勢,而駐法大使吳志中,以及駐德大使謝志偉,也多次登上當地媒體,勇敢表達台灣立場。
    2022/08/05 20:39
  • 俄進犯烏「歐盟開始提防中國」 雙邊關係漸行漸遠

    歐盟與中國4月1日將舉行線上峰會,但歐中關係卻漸行漸遠。歐媒指出,俄國進犯讓歐盟對中國有所提防,若北京協助普欽,將付出高昂代價;也有政治人物呼籲,歐盟也應團結強硬面對中國。
    2022/03/31 22:28
  • 「歐洲為何成戰場?」 趙立堅要歐媒反思

    大陸在俄烏戰爭中的立場備受外界檢視,也成為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國媒體追問的重點之一。18日歐洲記者再度追問大陸立場時,引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的腦怒,反問外媒六個「為什麼」。
    2022/03/19 22:22
  • 歐掀「反抗防疫潮」!多地爆警民衝突 李登文觀察分析

    Omicron變異病毒來勢洶洶,各國政府紛紛祭出新制、收緊防疫措施,但歐洲卻掀起「反抗防疫措施」情緒,許多民眾針對疫苗、綠色通行證上街抗議,爆發警民衝突。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歐媒分析,民眾會有這樣反抗心態,主要歸咎於『假消息流竄』、『限制自由』及『對疫苗不信任』三大原因,甚至根據義大利研究單位統計,截至目前,國內仍有超過三百萬民眾認為新冠疫情是政府的陰謀。」 另外,根據調查發現,荷蘭在11月19日及23日採檢的病例樣本中驗出變種病毒株,早於南非24日的示警。李登文說明「此結果雖然讓Omicron發源地成疑,但是是因為檢驗通報的時間差,亦或是病毒的確來自歐洲,目前仍有待釐清。」李登文強調「根據各國統計,目前Omicron尚未造成許多重症案例,研究人員也初步判斷,該病毒雖然傳播例強,但殺傷力似乎較弱,甚至有專家大膽預測,若Omicron成功取代Delta,各國將有望控制疫情,並減少重症、死亡所帶來的傷害。」
    2021/12/08 15:36
  • 歐媒問陸投資沒到位 吳釗燮誇「台灣不同」:是誠實夥伴

    台灣與中歐國家斯洛伐克的關係最近有升溫趨勢,斯國將在12月派代表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強調,台灣是誠實和值得信賴的夥伴。
    2021/10/29 07:46
  • 疫情嚴峻卻喊話解封?!歐媒:比病毒更危險的是強生

    新冠肺炎蔓延,英國疫情依舊相當嚴重,10日新增將近4千名確診案例,而在這樣的情況下,英國首相強生卻於10日晚間發表全國談話,宣布放寬部分封城措施,居家令口號也從stay at home(待在家)改成stay alert(保持警覺)。針對此議題,政大科智所教授蕭瑞麟今接受《新聞大白話》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英國科學家十分反對解封,加上英國民眾原本就不太遵守居家令,外出也沒有足夠防護措施,現在大家又誤以為已解封,恐讓疫情更嚴重。另外蕭瑞麟也提到,雖然科學家們有提出反對意見,但過程中批評聲浪過大,公布在網路上的批評與建議全部都被撤除,不禁讓人猜測會不會是因為目前內閣扛不住?所以選擇消除反對的聲音。強生的政策在國際間也引人非議,甚至有歐洲媒體調侃道,「在歐洲比病毒更危險的是強生。」
    2020/05/11 17:24
  • 香港機場停飛 歐媒:抗爭升級尚未看到盡頭

    香港反政府示威活動升高,香港機場今天取消所有起降航班引發關注,歐洲媒體報導抗爭升級,活動進入第10週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2019/08/13 09:18
  • 大陸壓迫人權及台灣 瑞典廣播向聽眾揭發惡行!

    大陸侵犯人權及壓迫台灣國際空間讓北歐媒體也直搖頭「瑞典國家廣播公司」近日就在節目中,以1小時時間批判大陸作為。
    2018/05/03 09:19
  • 中國修憲延任 歐媒:政治動盪權力鬥爭可能升高

    中國共產黨授權國家主席習近平終身執政,遭歐洲多家媒體評論「習近平已將所有人關在籠子裏」,並認為這可能會增加政治動盪或高層權力鬥爭的可能性。
    2018/03/13 09:52
  • 歐媒:西班牙啟動憲法 加泰情勢仍難解

    西班牙政府今天宣布將啟動憲法第155條,中止加泰隆尼亞自治權,引起歐洲高度關注。有歐洲媒體報導,憲法條文模糊不明,能否解決危機仍是問號。
    2017/10/19 18:54
  • 歐媒選「好市長」 胡志強因「犯罪率」上榜

    一本在歐美紅遍半邊天的時尚品味雜誌,最近從全球評選了10大市長介紹政績,其中一名就是台中市長胡志強,雜誌報導他8年任內,犯罪率下降了6成,還把台中市打造成藝術之都,表現亮眼。對此胡志強低調表示很意外,不過報導才出爐,就被質疑這根本是雜誌逆向操作,用諷刺手法,突顯台中市面臨的治安危機,還有民眾懷疑其實整篇專欄報導,是在用雙關語,評選全球十大「滑頭」市長。
    2010/07/28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