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檸檬車 結果共5筆

  • 檸檬車法近1年半 46案「成立17件」換車或解約

    民眾花大錢買新車,但有部分人卻疑似買到檸檬車,也就是有重大瑕疵或一直修不好,為了保障車主權益,檸檬車法去年7/1上路,統計全台申訴案件數,共有46件,其中成功換車或解約的有17件,對此消保處說,多數消費者和車商都已先和解,畢竟走申訴要花一到三個月,很多人還是選擇雙方自行協商。
    2022/12/23 19:24
  • 車王?新車不到3週「有怪音」 男:播放器也異常

    買車買到車王,讓車主好無奈!吳先生5月中買了一台國產車,開不到3個禮拜卻發現車子在踩剎車時會出現異音,因此前後回廠10多次但仍沒解決,過程中音樂播放器也出現問題,對此吳先生想循「檸檬車條款」換新車,或索賠10%購車款卻被車廠回絕,而業者也表示車主反映的用車疑慮,其實回廠10多次並非都是維修,且都有積極協助處理,相關責任還得後續釐清。
    2022/10/19 19:50
  • 檸檬車條款搶先寫入購車契約 福斯集團4品牌超前部署

    時間拉回今年1月,經濟部公告臺灣版「檸檬車法案」將於今年7月正式上路,未來買家交車半年內遇到重大瑕疵或者修繕4次都無法改善,就能解除契約或者更換等值新車。在法案正式實施之前,下轄Audi、Škoda、Volkswagen以及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4品牌的Volkswagen Group Taiwan臺灣福斯集團宣告6月起正式將檸檬車法案相關條文寫入4品牌汽車購買契約當中,先一步提供買家相關保障。
    2021/06/01 17:20
  • 半年修4次修不好就能換新車 臺版檸檬車法案7月上路

    為給予民眾更多購車保障,經濟部今日公告《汽車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正條文,其中第7條與第8條參考美國「檸檬車」相關規定,明定至少180天內或者里程1.2萬公里內,車輛具有重大瑕疵,或者修繕4次仍無法恢復正常狀態,又或者累積無法使用時間超過30天者,可以要求解除契約或者更換同型甚至等值新車。
    2021/01/29 14:24
  • 檸檬車條款7月1日上路! 半年「重大瑕疵」可換新

    這幾年不斷傳出,有民眾買新車卻故障等問題,所以經濟部28日宣布,檸檬車條款,將在今年7月1日上路,規定在新車交付後半年內,以及行駛1.2萬公里內,新車出現暴衝、煞車失靈等重大瑕疵,消費者都可以要求更換或是退貨。
    2021/01/29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