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檢驗費 結果共43筆

  • 四月新制上路! 電價、動物園、高鐵便當齊漲

    為了慶祝新北投車站108周年慶,台鐵便當與車站攜手合作,推出全新的「酒家菜便當」,限定七天販售,一個賣250元,有民眾覺得價格偏貴,但不只物價,從四月開始,電價也將全面調漲,平均漲幅大約11%,另外,機車定期檢驗費用、高鐵便當、台北市立動物園門票也要調漲,民眾得多加留意。
    2024/04/01 15:14
  • 機車定檢費「全台漲價」!4月上路 新價格曝光

    考量人力、原物料成本經多年已調漲,環境部今天表示,多年未調的機車排氣定期檢驗費用4月起從新台幣80元漲到100元,由政府編列1.5億元支應,車主安排機車定檢仍免費。
    2024/03/09 11:53
  • 價差去哪了?進口蛋一顆成本18元「農業部補助32元」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立法院開議後成為質詢焦點,有立委計算進口蛋成本一顆最多18元,農業部卻給出32元補助,質疑價差去哪了。農業部對此表示,此項補助為特殊個案,並非通案,進口業者須負擔關稅、營業稅、檢驗費用等,農業部依照實際到岸價格認定,每批金額都不同。
    2023/09/28 10:30
  • 買到機王!「洗烘脫」修3次嘸好 男怨愈修愈壞

    買洗烘脫卻買到機王!朱先生去年11月在電商買洗衣機,使用了一個多月後,烘乾功能出現異常,從找客服到維修人員到府快2周的時間,都沒辦法正常使用。且修完沒多久又壞,來來回回修了3次也沒修好,甚至號稱一年保固,上門維修還要收檢驗費。對此,消保官表示保固書上若沒清楚載明「保固除外事項」,到府修繕就不能收取額外費用。
    2023/04/20 19:59
  • 堵洩密!無人機資安驗測費30萬 使用者怒喊「要智能不要智障」

    大陸無人機引發資安疑慮,政府想對策,要求9月1號起財團法人使用的無人機,必須通過資安驗證,才可以申請空域飛行,對於這項政策,引發民間法人業者跳腳,外傳一台無人機檢驗費用15萬到30萬,費用負擔太沉重,因此抗議陳情,民航局表示目前納管以25公斤以上的無人機為主,另外,政府單位合作的委外空拍廠商,尊重地方政府規範,一般民間使用,還在商討階段。
    2023/03/01 19:05
  • 不再只靠醫師肉眼!大腸鏡AI偵測1秒照30張 揪瘜肉阻惡癌

    國內一年有近1萬7000人確診大腸癌,目前已知大腸鏡檢查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發生率,但須倚靠醫師進行大腸鏡時偵測腺瘤的能力;台大醫院、國泰綜合醫院和廠商雲象科技合作研發「大腸鏡即時AI瘜肉偵測」,以每秒30張的影像辨識能力偵測腸道並標示出瘜肉,一般肉眼不易觀察到的瘜肉也能被AI捕獲,準確度高達95%,協助醫師偵測,此系統也獲得衛福部TFDA醫材許可,正在研議導入醫學中心健檢中心,檢驗費用仍在試算研議。
    2022/09/27 11:36
  • 降低小病衝大醫院!健保新制「檢驗、掛急診」費增

    看病領藥,都和健保息息相關,但民眾得注意,健保署拍板新制,最快上半年實施,其中檢驗費用將最有感,目前照X光和核磁共振等,不用收費,未來像是在醫學中心檢驗,依10到20%的比率收費,至於,慢箋第一次領藥,比照一般藥費,而第二跟第三次領藥則免繳費,看似少了兩次費用,但醫改會認為,一般藥品部分負擔和檢驗費用都增加,對於慢性病患者的負擔未必減輕。
    2022/03/17 12:26
  • 發燒就衝急診恐貴3百元!急重症變便宜 大病小病這樣分

    未來如果小小的傷風感冒、頭痛流鼻水等小問題再隨便往急診跑,將需要多收取最高300元費用。健保支出節節上升,衛福部規劃健保部分負擔改革草案最近出爐。改革主要除了急診醫療部分,還有「一般藥品」收取部份負擔、檢查檢驗費用的部分負擔,新制將影響全國上千萬人。
    2022/02/20 23:50
  • 解隔PCR「5人收6千急診費」 友人免費轟不合理

    有民眾回台選擇10+4檢疫,解隔被安排去亞東醫院採檢,反映一家五口卻被收超過6千急診費,認為不合理,因為其他朋友也被安排在新北市醫院,卻不收錢,不過新北和北市衛生局都說,只有PCR採檢和檢驗費中央負擔,醫院收診療費是正常範圍。
    2022/02/15 17:58
  • 檢驗費、採檢獎勵欠數月 陳時中允諾加速發放

    5月爆發本土疫情,醫護忙翻天,但檢驗費、採檢獎勵、醫事人員津貼至今積欠上億元未發。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下午將召開會議檢討獎勵金發放情況,允諾一定加快腳步。
    2021/10/25 14:08
  • 「AZ+莫德納」抗體數據曝! 四叉貓:我的140倍

    網紅「四叉貓」劉宇之前接種高端疫苗,滿15天後自費檢驗抗體,結果卻只有35.4不如預期,而昨天他也公布朋友「AZ+莫德納」混打的抗體檢驗報告,數值竟然是他的140倍。但其實根據《醫療法》規定,目前沒核准醫療院所向民眾收取該抗體檢驗費,依法可最高25萬元。
    2021/09/17 13:13
  • 無奈!快篩檢驗費用員工自己出? 學者批「變相減薪」

    因應防疫,不少企業公司以及教育單位,都會要求員工跟教師,必須在每一到兩周,繳交一次快篩陰性證明,或者是疫苗施打證明,在疫苗短缺情況下,大多數人只能選擇交快篩證明,但有勞工反映,這些費用很多單位都是要員工自付,一個月下來要花三到四千,無形中成為負擔,勞委會則建議,快篩費用應該由雇主支付,減少勞工負擔。
    2021/08/24 22:46
  • 男罵哭監理站登檢員 惹眾怒遭追車理論

    基隆監理站一名檢驗員,在臉書社團PO文,有一名男子來到監理站表示要變色換牌,窗口登檢小姐向他收取檢驗費450元,沒想到男子爆怒說自己代檢廠已經驗過,為何還要再驗一次,不願意付錢,還對登檢小姐口出惡言,把對方罵哭,現場其他人看不下去,追車理論。
    2021/03/11 17:41
  • 自費採檢費用高 新北衛生局:參照台大醫院標準

    新北市府衛生局今天表示,武漢肺炎自費檢驗費用是醫院參照台大醫院收費提出申請核定通過。對有人抨擊費用過高,將請新北各醫院評估成本與作業程序若有差異,請醫院調整費用。
    2021/01/23 23:06
  • 硃砂案重創門診量掉2成 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

    台中3家中醫診所違法用禁藥硃砂釀重金屬中毒,重創中醫形象。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今天坦言,短短幾天門診量已掉2成,除將號召22縣市中醫簽自律公約,也補助民眾檢驗費。
    2020/08/13 15:30
  • 珊瑚公主號3返台者自費 陳時中:是親身涉險費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對珊瑚公主號的3名第一次採檢陰性者徵收集中檢疫、檢驗費用,非依違反檢疫或相關規定予以重罰,而是「親身涉險」增加的費用。
    2020/04/15 17:40
  • 珊瑚公主7人「明知故犯」 3採陰需自費5.1萬

    珊瑚公主號上7名台灣乘客回國後4名確診,不過因為出遊時間點正值疫情發展期,被認定明知故犯,儘管4名確診醫療費用由政府負擔,但另外3名採陰者得自付包括檢驗費和集中檢疫費用,加一加一人得自費5.1萬元,不過依照條例,確診者或疑似病例採檢費是由行政院撥出的特別預算支付,目前中央也還未開放普篩,沒有民眾需要自費的項目。
    2020/04/15 12:55
  • 珊瑚公主號3返台者屬「明知故犯」 隔離採檢須自費

    珊瑚公主號7人返台已4人確診,其餘3名第一次採檢陰性者將列為明知故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將對其徵收集中檢疫、檢驗費用,估每人約自付新台幣5萬1000元。
    2020/04/14 18:06
  • 再去公布姓名!赴3級警示國又染疫 零容忍

    連兩日確診數量創新高,指揮中心針對疫情看待更加嚴謹,宣布從旅遊疫情建議第3級以外的國家來台,短期停留而且沒有健保卡的外籍人士,如果發病需自付門急診費用以及檢驗費用,另外針對民眾如果明知故犯去了第三級旅遊警示國家,還染上新冠肺炎,陳時中說要直接公布姓名。
    2020/03/16 21:19
  • 香品品質擬採自主管理 業者憂檢驗費用

    低價進口的劣質香品可能造成空氣污染危害,由於目前香品已經有CNS國家標準,環保署今天與香品業者研商,盼討論出自主性管理香品品質作法,但業者多擔憂檢驗費用。
    2019/02/22 17:10
  • 女大生花1萬8公帑揪「優酪乳賊」 檢認誤喝不起訴

    台北市周姓女大生2018年4月發現放在公用冰箱的優酪乳遭偷喝,瓶口上還留有口紅印,且詢問其他5名女室友都沒人承認,因此氣得報警採DNA檢驗,由於採驗費用1萬8千元將由全民買單,一度引發爭議,最後揪出偷喝優酪乳的是馮姓室友;士林地檢署認為,馮女應是誤以為優酪乳是自己買的才會誤喝,並無偷竊犯意,因此處分不起訴。
    2019/01/11 16:18
  • 優酪乳被偷喝 女大生抓賊「1萬8檢驗費」全民買單

    台北市一名女大生不滿放在冰箱內的優酪乳被喝光,因此帶著飲料空瓶到警局報案,要求警方採驗DNA找出偷喝賊,警方事後採驗女大生的5名室友DNA比對,揪出偷喝優酪乳的人,並將該名室友依竊盜罪送辦,但整起案件的DNA檢驗費高達1萬8千元,讓基層員警無奈地說「簡直是大炮打小鳥」。
    2018/12/02 09:45
  • 桶裝瓦斯要落實安檢 回收有殘氣要退費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公布,與桶裝瓦斯有關的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預計2月底、3月初上路,未來容器檢驗費業者負擔、鋼瓶押金要退、有殘氣依比例退費,並要落實安檢。
    2018/01/19 12:33
  • 快訊/年後上路!桶裝瓦斯「定型化契約」減少糾紛

    國內使用桶裝瓦斯的民眾不少,為了減少消費爭議,年後將會有定型化契約上路,包括如果有收 「鋼瓶押金 」,業者必須開收據給消費者,容器檢驗費也要由瓦斯業者負擔,如果回收鋼瓶時還有剩餘氣量,應該要按比例退還給消費者,其他還要求像計價方式,以後可能不以公斤算,也以度為單位,如果搬運到高樓層要額為費用,也要求業者要事先告知。
    2018/01/19 12:20
  • 瓦斯桶3個月沒用完 業者加收「檢驗費」

    台中一位民眾在臉書PO文,說瓦斯用完要換瓦斯時,突然被業者告知使用超過3個月要多付2百多塊「檢驗費」,他覺得不合理。瓦斯行業者說,因為瓦斯鋼瓶每年檢驗成本不斷增加,所以如果消費者瓦斯替換率過低,才會酌收費用。消保官說,業者如果沒有事先告知,就不能把「檢驗費」讓消費者負擔。
    2018/01/06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