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一見鍾情連假涉詐大天祥李靜唯地震警報0423地震新竹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
  • 搜尋:

    檢驗證明 結果共67筆

  • 「小磨坊」自清切割蘇丹紅!消費者湧粉專刷爆:台灣良心

    蘇丹紅風波持續延燒,而陸續有多家業者被爆出有使用蘇丹紅,其中「小磨坊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也被點名。不過,小磨坊業者迅速自清,坦言在發現供應商提供的辣椒粉含有致癌的蘇丹紅後,立即決定退貨,更在第一時間提供了檢驗證明。而小磨坊的行為獲得民眾讚賞,紛紛湧入其粉專大讚「台灣良心」。
    2024/03/11 15:05
  • 參選起手式?陳時中再嗆中「感控沒做好」喊別政治解讀

    神隱多日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8)日突現身疾管署記者室,針對台灣白帶魚和竹莢魚被中國聲稱驗出病毒禁止進口一事發聲,強調台灣檢驗證明產品沒問題,怎料今(29)日國台辦再稱從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藥物,被外界解讀是為陳時中「拿漁民祭旗」。對此,陳時中今再嗆中國可能是人員感控沒做好,將病毒遺留在上面,對於是否為參選北市的起手式?他也回應了。
    2022/06/29 15:06
  • 二次陽性Ct值13「嘸隔離書」 女轟:那我出門了

    民眾別以為康復後就有無敵星星,一名女網友發文,醫生診斷二度確診,Ct值13病毒量很高,醫生要他趕快回家隔離,沒想到都沒辦法填自主回報系統,讓她質疑這樣到底要不要隔離,而專家小組最新開會,針對「復發」跟「二度感染」有不同定義,傳出初步結論是,3個月快篩陽,除非檢驗證明感染其他病毒株,一律不視為二度感染,而是「復發」,但臨床上難判定,因此最終結果尚未出爐。
    2022/06/17 13:11
  • TVBS民調/福島食品進口解禁民眾態度大轉變 贊成增31%近半數同意

    行政院宣布將開放日本福島及茨城、櫪木、群馬與千葉等5縣的食品進口,強調會以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嚴格、為食安把關的3項原則,以及禁止特定產品進口、高風險食品要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福島等地食品逐批檢驗等3項配套措施,開放符合安全標準的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而開放進口福島等地食品,是否有助我國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也受到外界討論。另一方面,蔡英文總統連後,除了開放萊豬,近日再開放福島等地食品進口,食安與經貿爭議是否影響民眾對蔡總統施政的看法,將是年底九合一選情變化的重要關鍵。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在三原則、三配套的情況下,有45%民眾不贊成政府開放日本福島等地食品進口,也有44%表示贊成,另外12%沒有表示意見,相較105年蔡總統就職半年時的調查,有多達73%民眾不贊成開放福食進口,不贊成比例減少28個百分點,而贊成的比例也較當時的13%增加31個百分點。
    2022/02/14 13:20
  • 僅10天預告期! 解禁「日本福食」政院速叩關

    福島食品要進口了!行政院宣布鬆綁對福島周邊食品管制措施,強調會以比國際標準更嚴格來把關。像是未來日本福島等5縣開放品項的所有產品都會「逐批檢驗」,有具風險的品項,則要求採取檢附輻射檢驗證明和產地「雙證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透露,預告期滿後,預計在二月下旬就公告。
    2022/02/08 16:02
  • 農曆春節連假若要PCR 可赴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表示,為確保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檢驗量能,以應民眾出境或出入醫療/照護機構等其他因素檢附COVID-19陰性檢驗證明之需,指揮中心已將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資訊公布於衛生福利部全球資訊網/春節衛福、防疫措施(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5380-65644-1.html )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92jtldmxZO_oolFPzP9HQ ),方便民眾上網查閱。另健保署LINE(點此加入:https://line.me/R/ti/p/%40dyk0948w )推出「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可以「定位查詢」或「院所名稱」搜尋附近篩檢的醫事服務機構,方便得知收費資訊、採檢模式及時間表、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
    2022/01/25 14:36
  •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 新加坡加強邊境防疫

    Omicron來勢洶洶,全球多國遭入侵,而各國為了防範變種病毒,紛紛祭出諸多防疫規範,並加強邊境管制。原已邁入「半開放」的新加坡,為了減少Omicron傳入國內的可能性,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入境者皆須出示48小時內陰性檢測證明。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面對Omicron,新加坡加強相關入境管制,包括提交2天內檢驗證明、禁止高風險國家航班直飛等措施,但目前尚未取消VTL,僅宣布暫時不會再擴大該政策。」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國內87%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另有逾兩成民眾已施打追加劑,因此政府認為使用『科學方式』防疫應該仍能夠將變種病毒防堵在國門外。」 另外,《經濟學人智庫》公布「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排名,新加坡超越香港成為亞洲最高生活成本地區,全球排名第二。劉亭廷說明「受到全球疫情影響,許多國家須負擔更高成本來引進進口物資,而新加坡是個極度仰賴進口的國家,因此連帶提升相關成本,進而成為亞洲『最昂貴』地區。」
    2021/12/02 14:30
  • 快訊/奧地利全國封城十天 希臘未打疫苗下「禁足令」

    奧地利因為確診急速上升,今天緊急宣布,從下周一開始,全國將實施封城十天。另外希臘也將對未施打疫苗者,祭出「禁足令」,下周起,只有打過疫苗的,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另外德國今天召開危機會議後,總理梅克爾同意,未打疫苗者搭乘大眾運輸,必須出示陰性檢驗證明。
    2021/11/19 21:44
  • 數位疫苗證明恐變通行證?陳時中:不贊成限制人身行動

    衛福部將會推出,數位證明採認平台,其中可以顯示,疫苗接種證明或是透過醫療院所快篩、檢驗證明,也就是數位黃卡。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今(11)日表示,這個是用來證明打過疫苗,最好不要變成生活限制。
    2021/08/11 14:47
  • 高端EUA會議公開!專家:抗beta、delta明顯弱

    高端疫苗日前拿到緊急使用授權(EU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還說,審查過程不錄影,是擔心專家被獵巫。食藥署今(2)日除了表示已經核發封緘檢驗證明書,最快今日就會放行,同時選在同一天,公布當初高端EUA審查會議的內容,把所有專家名字去識別化,且沒有寫出反對的專家原因是甚麼,從會議記錄只看得出,最多人認為,高端必須承諾進行第三期試驗,才能有條件通過EUA,而高端對抗beta、delta病毒株明顯較弱。
    2021/08/02 11:57
  • 台中首例萊劑超標美牛 將查檢驗證明是否偽造

    台中市政府查獲一件萊克多巴胺超標的美國牛腱,全台近5年首例。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萊劑超標美牛附有檢驗證明,將了解是否偽造,為確保市民健康,市府強力稽查。
    2021/04/17 11:13
  • 陸軍輪胎驗收扯貪污案!負責人女兒涉偽造檢驗證明 100萬交保

    陸軍採購輪胎爆發弊案,3名負責驗收的軍人,涉嫌放水,圖利得標的惠爾公司,檢調又查出,惠爾公司黃姓負責人女兒,涉嫌偽造商品驗證登錄證,9日再度約談後,以100萬元交保。
    2021/04/09 11:32
  • 「偶氮類染劑」恐罹癌 醫療口罩大廠主動送檢

    口罩成了國人生活上的隨身必需品,為了兼顧時尚美觀,廠商紛紛推出彩色口罩,但日前傳出彩色口罩,恐怕含「偶氮類染劑」,有罹患膀胱癌風險,就有台灣口罩生產大廠,率先提出檢驗證明,強調偶氮色料22項檢驗皆未檢出。
    2021/01/07 18:41
  • 屢傳採檢陰性後又確診 莊人祥分析3種可能

    近期有些案例入境持有核酸檢驗陰性證明,後來卻被確診武漢肺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認為有3種可能,包括檢驗證明真實性、潛伏期檢驗陰性、感染後期時陰時陽狀況。
    2020/12/13 15:49
  • 秋冬專案上路9天 6人入境無檢驗報告吃萬元罰單

    秋冬防疫專案上路第9天,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證實開出6張罰單,均為入境無核酸檢驗證明,分別來自澳洲、美國、香港,原因包括不願在當地等報告、報告遺失等,各挨罰1萬元。
    2020/12/09 17:00
  • 國人返台未附核酸證明 主動告知罰1萬、偽造重罰15萬

    12月起,國人返台應備有武漢肺炎核酸檢驗證明。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若登機前沒有證明,且沒有合理理由,將罰新台幣1萬元。若持偽造或變造報告,重罰15萬元。 偽造重罰15萬
    2020/12/02 14:59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 中捷暫停試營運 廠商須提「檢驗安全證明」才准重啟

    台中捷運綠線因一列班車連接器出現異常而從今天起暫停試營運,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將完成所有電聯車檢測作業後,廠商須提出相關檢驗證明,確保安全再恢復試營運。
    2020/11/22 14:13
  • 無端捲萊牛風波 「冠軍麵」店家吐心聲:像場夢

    今年牛肉麵節冠軍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遭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控使用萊牛,引發爭議,店家事後出示檢驗證明清白,昨(14)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坦言突如其來的騷動就像「做了場夢」。
    2020/11/15 12:25
  • 用萊牛?冠軍店家斥抹黑 政院發言人致歉

    行政院在記者會上指台北牛肉麵節的冠軍,使用的是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讓業者大為光火,集體出面要求道歉,被指用萊劑的商家「皇家傳承牛肉麵」更出示檢驗證明,使用的美牛,萊克多巴胺是「未檢出」,認為無端被抹黑,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也表達造成店家困擾,深感抱歉。
    2020/11/12 20:01
  • 扯業者用萊牛遭打臉丁怡銘道歉 議員嗆爆政院:下台負責

    政府明年將進口美國萊豬成為全民關注焦點。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皇家傳承牛肉麵」今(12)日被行政院指稱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店家氣炸提出檢驗證明強調未檢出。事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道歉。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聲援業者,在臉書重砲開嗆行政院。
    2020/11/12 18:06
  • 檢驗證明被盜 兒童桌椅商才知遭山寨污名

    高雄一間專做無毒兒童桌椅的公司,最近經常接到民眾抱怨品質不良,一問之下才知道,是他們沒有生產的兒童床組,經過追查原來有業者在網路,盜用他們的浮水印檢驗證明,而且連名稱都只差一字,他們一度向北部這間公司發出存證信函,但沒有獲得回應,而我們向被指控的業者訊問,他們也說自己被山寨,也很無奈,因此雙方現在將就商標權來打官司。
    2020/09/25 19:55
  • 推「免疫護照」救經濟!! 醫:抗體維持多久未知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超過半年,國際經濟也大傷,就怕疫情沒完經濟先被搞垮,有醫師提出「免疫護照」概念,只要經過檢驗證明身上沒有病毒,就可以到處工作和旅遊,但可行性高嗎?對此,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還得再觀察,因為目前有些被感染者,體內一直沒出現抗體,而且研究上對新冠病毒的抗體,能存在多久也還是未知數。
    2020/08/23 19:51
  • 引擎發動!巴西總統確診隔離 照樣飆重機

    孟加拉有醫院在疫情中搶發災難財,一份病毒檢驗報告,喊價台幣1千7百元,結果根本沒做篩檢。而玻利維亞則是出現民眾把有毒消毒劑當藥喝下肚,但是最誇張的還是確診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他任命軍人擔任衛生部長,挨批是種族屠殺。
    2020/07/18 14:17
  • 境外取採檢陰性證明有難度 指揮中心研擬入境採

    入境篩檢政策持續引起討論,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有接獲要在國外取得3天前檢驗證明有困難的陳情,若有些國家無法取得證明,有考慮入境採檢,正在研議。
    2020/07/15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