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檢疫站 結果共41筆

  • 大陸黴漿菌大流行!專家估波及台灣恐現疫情「嚴重恐肺炎」

    近期如果有去中國大陸的計畫也要留意健康狀況,疾管署表示近期中國大陸全國呼吸道疾病發生率上升,其中病原體就包含黴漿菌,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立民就說,根據過往經驗,如果鄰國發生大流行,預估明年春天台灣就會有出現疫情。
    2023/11/26 17:24
  • 連三天增7萬例!南韓逾36%人口 1900萬人染過疫

    南韓連續三天單日飆破七萬例,累積總確診規模今天(21日)突破了1900萬,等於全韓染過疫的人口已逼近四成。目前BA.5檢出率快要過半,成為主流病毒株,而新亞變種BA.2.75也再添1名境外移入、累積共2例;南韓防疫當局因此上修預測,下個月單日流行高峰恐上看28萬例。尹錫悅新政府下達首道行政命令,一口氣徵用了上千張病床,「臨時檢疫站」也重新回歸南韓社區,南韓超商也不再需要事先申請,全面開賣快篩試劑,因應第六波大流行。
    2022/07/21 19:54
  • 南韓新冠後遺症發生率39.9% 「復健門診」需求增

    南韓這個星期正式解封,不過Omicron重組病毒株的出現,為疫情增添變數;目前南韓已經發現XL、XE和XM病例,專家認為必須保持謹慎,否則大流行很可能會在今年秋冬捲土重來。目前南韓確診規模突破1667萬、超過32%人口曾經染疫,出現「新冠後遺症」的病例越來越多。南韓大數據分析,推算新冠後遺症發生率達39.9%,超越流感;常見症狀有嗅覺失常、掉髮、體力下降等,求診人數持續增加,南韓醫院陸續開設「新冠復健門診」,幫助這些「解隔離者」回歸正常生活。
    2022/04/21 19:55
  • 野生彭于晏現身檢疫站做篩檢 神祕長髮女子相伴離開

    40歲的「國民男神」彭于晏,近年來將演藝重心轉往大陸發展,而近日中國大陸疫情升溫,上海甚至已封城數日,而在微博上就流出一組彭于晏到現身小區檢疫站,做核酸檢測的照片,他在被認出後不僅親切的與醫護人員合照,離開時更被直擊身旁有名長髮女子相伴。
    2022/04/04 18:10
  • 觀點/不認識米可白的侯友宜 為何卻受年輕人歡迎?

    在新北市當了11年正副市長的侯友宜,做事向來嚴謹,也鮮少失誤,最近卻出了個「大包」。 上週六(25日)新北耶誕城趴舉辦「寵物K歌音樂派對」,邀請藝人米可白及其愛犬「錢錢」站台。不料主持介紹米可白時,侯友宜誤以為是狗狗的名字。跑下台熱情摸著「錢錢」,還用自己頭和狗狗頭頂頭,開心喊著「米可白!米可白!好可愛喲!」
    2021/12/29 10:12
  • 近八成人打完首針!南韓11/9分階段解封

    南韓連續三周迎來連休假期,上個星期的「韓文日」休三天,首爾金浦機場旅客數突破80萬,當中有16萬人湧入濟州島觀光。天氣轉涼,秋意正濃,南韓人都相當把握這次假期,因為這也是今年最後一個黃金周,出遊人潮更勝以往!南韓中央鼓勵民眾,收假上班前先到檢疫站走一遭,因為南韓下個月9日開始,將分階段恢復日常生活,準備「和疫情共存」。為此,南韓提速接種,首針施打人數已突破4千萬人(77.9%),而完成兩劑施打者也逼近六成;12號起,還開放了第三劑「加強針」,同時緊鑼密鼓籌備「疫苗護照」。新冠疫苗覆蓋率提高,「旅遊泡泡」買氣旺,南韓赴塞班島的觀光團,四千席位銷售一空!
    2021/10/12 19:51
  • 疫情+暑熱夾擊!南韓抗疫挑戰.用電量破紀錄

    南韓疫情嚴峻的首爾和京畿道,最近掀起「出走潮」,民眾紛紛南下避疫,除了去濟州、釜山,還湧入了全南麗水市;不過這也使得疫情從首都圈快速蔓延到了非首都圈,「探視親友」所爆發群聚感染的案例大增,防疫當局研擬要重啟非首都圈的「5人限聚令」。而如今南韓還面臨「暑熱」夾擊,40度高溫,不僅前線醫護很煎熬,篩檢人潮也快撐不住,南韓當局在各地檢疫站緊急增設帳篷、提供陽傘,避免民眾中暑;不過因為天氣太熱,南韓近期用電量已突破今夏紀錄,備用電力掉到僅剩10%,成為抗疫最大挑戰。
    2021/07/16 19:53
  • 茂林風景區「遊客禁上山」 民宿業60天沒生意淚崩:壓力很大

    全台開始「微解封」,但高雄茂林風景區,沒有強制封閉,區公所卻召開會議,把遊客擋在檢疫站外,只開放讓部落親友上山,也協調民宿和露營區「暫緩接客」。只是有觀光業者,已經兩個月沒生意,虧損至少50萬,讓他們崩潰大喊壓力很大。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可以上山,但必須尊重部落族人。
    2021/07/16 19:16
  • 講不聽捏!連假躲山區露營 瑪家居民怒:不尊重部落

    端午連假期間避免外出,屏東的瑪家部落,卻有遊客開車上山,當地居民發現,他們不在多數山友聚集的活動中心,反而跑到人煙稀少的「佳瑪道路」附近,還在路邊露營納涼,讓居民超生氣,認為山區是部落的傳統領域,卻不被尊重,部落也派人設「檢疫站」,嚴格把關每一位遊客。
    2021/06/14 13:48
  • 諾富特機組員「檢疫」缺衣服 家人新竹北送

    諾富特飯店412人集中檢疫第二天,很多突然被抓去檢疫的故事也曝光,有機師分享,地勤不過是去搭接駁車,進去大廳坐著休息就被匡列,至於其他本來住在內檢疫的機組員,他們的家人很多今天才有時間,送保暖衣物和物資來檢疫站,很多人都感慨,他們居檢期都最後一天了,結果再多關10幾天,母親節是過不了了。
    2021/04/30 13:15
  • 控檢疫站未疫調!醫生聽聞童讀「西門國小」 家長控被趕戶外

    有一名家長控訴28日深夜帶著腳受傷、就讀西門國小的女兒到桃園敏盛醫院掛急診,第一時間檢疫站未詢問就放行,到了醫院內等待半小時看到醫生,醫生詢問就讀的國小後,隨即要他們馬上到戶外。院方則回應,尊重醫生的臨床裁量權!
    2021/04/29 19:02
  • 首爾9級風吹垮檢疫站 地鐵受阻交通大亂

    東京在昨天下雪了,不過北海道因為大雪被迫停課,南韓除了低溫,還颳起強風,相當於9級強度的狂風,讓首爾體感溫度,下探零下12度,突如其來的強風,也釀成災情。
    2021/01/29 17:07
  • 窗口寫字求援!首爾監獄群染 囚犯家書揭慘況

    首爾東部看守所爆出南韓最大規模群聚感染,累積到現在已有將近8百人確診,雖然當局已將3百多名受刑人,移到地方監獄隔離治療,但看守所內還是有很多受刑人生活在恐懼之中;就有媒體捕捉到,有受刑人在窗口寫字,不斷揮手向外界求援,也有民眾公開受刑人寫的家書,控訴獄方將確診者和健康的人通通關在一起,裡頭幾乎所有人都在乾咳、不舒服,滿滿六頁內容,揭露獄所裡的真實慘況。
    2020/12/30 19:58
  • 防疫烏托邦! 4入口設檢疫站、飲食區隔

    張惠妹跨年晚會倒數計時,主辦單位針對防疫也提高警覺,在4個入口設置檢疫站,經過的民眾都必須量體溫、消毒,如果民眾沒有戴口罩現場也會免費提供,另外搖滾區限定的防疫手環也搶先曝光。
    2020/12/30 19:48
  • 英變種病毒入韓!南韓不升3級防疫 專家憂

    英國的變種病毒也入侵南韓,南韓當局今天(周一)公布3例,自倫敦入境的一家三口確診,體內驗出變種病毒,南韓政府如臨大敵,斷航英國的政策也因此緊急延長一周。不過南韓周日才剛宣布,不調升防疫層級到第3級,而是決定維持現行的首都圈2.5級、其他地區2級的體制,當局認為,「特別防疫期」實施至今,民眾明顯有所警覺,暫時不需要再升級防疫;但就有專家很擔憂,認為防疫不調升、特防措施卻越來越多,根本本末倒置,變種病毒如今又已進入南韓,讓疫情增添變數。
    2020/12/28 20:00
  • 首爾周三鎖緊 禁止5人以上群聚

    南韓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在過去十天暴增萬人,總病例數如今突破5萬大關。首都圈臨時檢疫站設置一個星期,篩檢人潮越來越多,民眾害怕無症狀感染,因為疫情空前嚴峻,上個周末,關押前總統李明博的首爾東部看守所,爆出超大規模群聚感染,累積超過2百人確診。目前南韓已連續五天,每天都新增破千病例,不過當局暫時不考慮「封城」,而是宣布首爾、京畿道、仁川等地,從23日(周三)起,禁止5人以上群聚。
    2020/12/21 20:00
  • 防疫多重要?韓記者實測.外出一天接觸5百人

    南韓揪「無症狀感染者」,首都圈再次擴大篩檢規模,要求計程車司機、大眾交通運輸相關從業員進行檢疫;南韓國防部也追加6支部隊、將近1千名兵力,投入協助疫調,還研擬將國軍醫院轉換成新冠醫院救急。因為目前就連「新冠淨土」濟州島也淪陷,等於韓國全境都壟罩在疫情陰霾之下;有南韓記者實測,外出一天,從搭車上班、到下班回家,就算盡可能避開人群熱點,但還是接觸超過5百人,如果有無症狀感染者不自知,還在外趴趴走,後果不堪設想。
    2020/12/17 19:55
  • 陸男乘保麗龍偷渡金門!體溫燒39.1度 快篩結果出爐

    海巡署第九(金門)岸巡隊2日上午9時40分許,於岸際發現一名陸籍男子乘坐保麗龍片,使用划槳方式偷渡,上岸後經盤查發現體溫高達39.1度,海巡人員不敢大意,緊急將人送往檢疫站進行快篩,所幸結果呈陰性。
    2020/10/03 11:22
  • 北京再增13例本土確診 CNN直擊普篩檢疫站

    中國大陸北京的端午節,得處處防疫,非必要不出京之外,也禁止聚集性促銷活動,今(25)天再新增13例本土確診,從11日至今,共累計269例。北京持續大規模核酸檢測,已普篩378萬人。
    2020/06/25 13:47
  • 視察桃機 蔡總統: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海關防疫措施,感謝機場檢疫站和各單位人員同心協力,從國門到家門,守住疫情防線、守護國人健康;總統並表示,政府會協助產業紓困,和民間一起克服危機,創造未來發展契機。
    2020/04/07 17:14
  • Taiwan can help!成大醫視訊9千印度醫

    Taiwan can help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的行動!成大醫院4月2日就為印度近9千名的醫師開了新冠肺炎視訊課程,安排線上直播,由感染科副教授、檢疫站站長針對新冠肺炎進行專題演講,並現場回覆印度醫護人員提出來的問題。
    2020/04/03 12:42
  • 機場檢疫站徵17名護理師 月薪逾5萬元

    在機場第一線的疾管署人員,每天都忙翻天,現在疾管署也將補充人力,希望招募17位護理師在機場前線,月薪加交通津貼超過5萬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說,提早補足人力是要迎接未來做準備,對此護理師全國聯合會就表示,薪水其實是其次,因為他們早已站上第一線,但是長期曝露在感染風險情況,希望政府能給予護理師們更多人身健康保障。
    2020/03/18 20:30
  • 村長補選全面防疫 村民紛紛戴口罩投票

    屏東縣獅子鄉南世村今天進行村長補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目前拉警報,工作人員一律配戴口罩,投票所外也設置簡易檢疫站,選民得量額溫並噴乾洗手才能入內投票,安全起見他們也一一戴上口罩,直呼這可是史上頭一次戴口罩投票。
    2020/02/22 12:47
  • 揭死亡首例疫情挨轟 醫心痛:為何攻擊他

    國內新冠肺炎病例數持續增加,其中第19例確診的白牌車司機不幸病逝,引發各界擔憂。近日網路上瘋傳,最初協助白牌車司機轉診的診所,導致診所淪為不少網友批評的對象。小兒科醫師楊為傑也為此替醫護人員發聲,並透露某醫院急診室的檢疫站現況。
    2020/02/21 14:29
  • 「陸港澳回台」部分診所拒看 感冒須赴大醫院

    有民眾從深圳回台後,出現咳嗽流鼻涕的感冒症狀,去診所看卻被拒收,要求他到大醫院看病,不只一間拒收有中港澳旅遊史的病患,小兒科醫生也說「只有一個診間」,萬一是新冠肺炎的患者,這樣全部都得隔離14天,最近醫院也接到,很多人沒有症狀也想驗是否有新冠肺炎,疾管署說如果人人都驗,是浪費醫療資源。
    2020/02/12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