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檢疫物 結果共14筆

  • 這款「肉鬆吐司麵包」爆紅!跟風團購下單 小心挨罰5萬

    近期「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在團購及直播拍賣網站爆紅,有民眾跟風下單嘗鮮卻挨罰5萬元,原來是因為其產地為中國,但含肉產品不得從國外攜帶入境,慘遭防檢署開罰,防檢署也直呼「別再買了!」另在今(30日)公布,去年違規檢疫物就超過5,000件,要大家「不要再帶了!!」
    2024/01/30 14:07
  • 出國注意!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回台 121人挨罰20萬元

    全球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亞洲鄰近地區包括新加坡等也成為疫區,隨著邊境解封,查獲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的件數也增加,統計今(2023)年至3月20日止,已有121人因違規遭裁罰20萬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未來將持續落實各項邊境檢疫措施,提醒國人注意不要攜帶豬肉製品等動植物檢疫物入境,以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同時避免旅客違規入境遭處高額罰鍰。
    2023/03/24 12:39
  • 出國、網購注意!防非洲豬瘟 3人買這些產品挨罰20萬

    農曆春節將至,因應國際間非洲豬瘟疫情仍未緩和,防檢局加強邊境管制措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說明,國內自去(2022)年5月20日起,禁止從發生非洲豬瘟國家輸入豬肉產品,至今已針對3案分別開罰20萬元,提醒民眾不要郵寄或上網購買境外豬肉等動物檢疫物,以有效防範非洲豬瘟。
    2023/01/04 13:09
  • 港疫情蔓延!孩童染疫比例高 港下放疫苗施打年齡

    香港單日確診數居高不下,13日通報1347例個案,雖少於前一天的病例數,但有多達逾2千例為「初步確診」,須經第二輪採檢才能確定是否染疫。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14日)針對這波疫情表示「防疫量能不堪負荷」。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香港官方統計,染疫個案中,有超過一成是孩童,甚至4歲以下幼兒占比達4%,由於此族群未注射疫苗,因此情勢相當危急,香港日前已宣布將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下放至3歲,5歲至11歲兒童則可施打BNT疫苗,希望能藉此加強幼兒免疫能力。」 而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長李家超日前率團參加新冠肺炎疫情專題交流會時,尋求大陸政府的協助,陳韻雯說明「港府向大陸提出五點請求,包括『病理排查』、『增加檢測能力』、『檢疫隔離設施』、『快篩套裝』,及『防疫物資』。不過即使疫情嚴重,香港目前仍無封城計畫。」
    2022/02/14 15:59
  • 防問題醫療物資出口 中國限制市場採購貿易品項

    中國製醫用口罩、新型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等在海外屢傳產品不合規,中國官方表示,目前已暫停以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部分防疫物資,上述物資不適用簡化申報的通關便利化措施。
    2020/05/12 17:24
  • 物資堆滿民政局 台中役男搬到「鐵腿」超感動

    防疫期間,台中有不少企業團體和民間單位力挺醫護,還發起「我的台中我來挺活動」,不只挺醫護,還有企業捐贈許多罐頭乾糧等居家檢疫物資,也靠役男每天來回搬運,有役男說他們親眼見證愛心滿溢,就算搬到「鐵腿」,還是很開心!
    2020/04/15 12:46
  • 避免接觸! 南市警演練「無人機」運送防疫物資

    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怎麼拿到地方政府送來的物資,台南新化警局率先演練,透過無人機運送防疫物資,挑選擁有無人機證照的員警操控,拉開接觸的機會。而屏東歸來慈天宮的媽祖娃娃,戴上口罩,附上平安消毒空罐,限量一千組,引發搶購熱潮。
    2020/03/28 18:24
  • 網售香腸貓糧當心 電商賣境外檢疫物13日起開罰

    電商銷售境外動物檢疫物最高罰15萬元,預計13日實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呼籲民眾,春節接近,勿購買香腸等肉品入境。另外,寵物食品是國際郵包常見的違法物品,持續加強攔撿。
    2019/12/09 17:39
  • 立院三讀 故意散播動物傳染病謠言最重罰100萬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部分條文,未來故意散播有關動物傳染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2019/12/03 10:37
  • 境外非洲豬瘟嚴峻 網路賣檢疫物最重罰15萬元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公布,亞洲疫情嚴峻,但台灣仍有17家豬場違法餵廚餘,研議修法重罰、最重撤銷牧場登記;網購平台賣境外動物檢疫物最重罰15萬元,估12月初上路。
    2019/11/13 17:59
  • 防非洲豬瘟 立院三讀國際郵包含檢疫物可銷燬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民眾可能透過電商平台購入豬肉製品。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34條條文,若透過郵遞寄送輸入檢疫物,應予以退運、沒入或銷燬。
    2018/12/28 13:09
  • 立院三讀 植物檢疫物不得郵寄輸入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植物防疫檢疫法部分條文,明定不得以郵寄方式輸入植物檢疫物,違者將退運或銷燬,強化植物檢疫物以郵包方式輸入的管理措施。
    2018/05/29 11:28
  • 立院初審 植物檢疫物不得郵寄輸入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植物防疫檢疫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不得以郵寄方式輸入植物檢疫物,違者將退運或銷燬,強化植物檢疫物以郵包方式輸入的管理措施。
    2018/04/11 16:47
  • 走私大陸違禽類 最重處三年徒刑

    國內又有八家養雞場,發現低弱毒性禽流感病毒。農委會官員今天再吃炸雞保證雞肉沒問題,除了持續監測國內疫情,大陸H5N1疫情更值得警戒,因此即日起祭出重罰,只要有人從大陸或其他疫區走私帶回違法相關檢疫物,從重處罰三年有期徒刑。
    2004/02/06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