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檢疫人員 結果共99筆

  • 有片/不滿肉製品被沒收 上海婦竟在成田機場怒喊「搶劫」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入境日本的外籍旅客人數大幅提升。日媒25日公開一支在成田機場檢疫處拍攝的影片,片中有外籍旅客意圖攜帶違禁品闖關。其中一名來自上海的婦人,甚至不願交出違禁品,怒喊檢疫人員「搶劫」,大鬧機場。
    2022/12/26 11:41
  • 第四例猴痘!40多歲男美加旅遊、打疫苗仍確診 匡列8人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9)日公布,我國第4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南部4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9月中旬前往加拿大,隨即前往美國,9月28日身體出現疹子、9月30日低燒、畏寒等症狀,10月5日曾前往當地醫院就醫,醫師診視後進行採檢並接種一劑猴痘疫苗,並於10月8日返國。入境時自述出現前述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醫護、檢疫及防疫人員等低風險接觸者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2/10/09 17:43
  • 快訊/國內第2例猴痘!30多歲男赴美出差 睪丸、鼠蹊腫脹確診

    疾管署今(12)日晚間公布,國內出現第2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這名病患是住在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赴美國出差,7月3號出現發燒等狀況,10號返國入境,自述疑似罹患猴痘,由機場檢疫人員後送就醫,經醫師評估後進行採檢通報,於今天確認陽性,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
    2022/07/12 18:42
  • 累到想離職!PCR採檢風險大 醫檢師超時加班拿嘸獎勵金

    疫情升溫,採檢民眾也跟著增加,卻苦了第一線的檢驗人員得加班工作!儘管衛福部發放給檢疫人員,每件PCR可領1000元的獎勵金,但醫檢師透露,因為沒有明定細則,交給醫院去認定發放,很多第一線人員根本沒拿到這筆錢,壓力大又超時加班下,萌生離職念頭!
    2022/04/16 18:15
  • 賴香伶再曝證據指「桃機隔離衣重複使用」 陳時中這樣說

    桃機檢疫人員日前出現首例確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17日爆料,桃園機場防疫協勤人員每天限用1件防水隔離衣,需重複穿脫,有感染控制疑慮,但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會要求重複使用,供應量也沒有問題。賴香伶今再曝光照片,證明疾管署協勤外包商良福保全直到17日仍僅提供1天1件隔離衣,18日才通知「自明日開始會多發放隔離衣」。對此,陳時中下午表示,指揮中心也要求無限量供應隔離衣,那就是不會重複使用。
    2022/01/19 15:23
  • 仁寶職場有確診 鄭文燦:「1559員工二篩」防陰轉陽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從最初爆發的機場人員,衍生出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傳播鏈,尤其西堤餐廳相關,內部一名高職工讀生確診後,再傳染給同學、就讀國中的親戚等,疫情燒進校園,令外界十分擔憂。桃園市長鄭文燦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匡列人數持續增加中,坦言整起群聚案匡列居家隔離、集中檢疫人數可能超過3千多人。
    2022/01/19 09:29
  • 防疫有漏洞?桃機檢疫員確診 感染源待釐清

    桃機防疫措施已經兩年,這回有檢疫人員確診,讓人懷疑是不是防疫SOP有漏洞!而立委賴香伶接獲投訴,機場檢疫人員被限制一天只能使用一件防水隔離衣,但他們每天需穿脫隔離衣多次,就只能把隔離衣掛在休息室衣架或放在夾鏈袋中,可能就會增加傳染風險。對此,陳時中回應,還會再了解。
    2022/01/17 18:21
  •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DAY7 3航班8人「採檢陽」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實施第七天,第一線防疫人員依舊不鬆懈!今(17)早桃機持續進行落地篩檢,共三架班機175人,有8人驗出陽性,直送集中檢疫所,第一線檢疫人員肩負重任,不只得嚴格把關邊境,自已也要小心染疫,昨天(16)疫情指揮中心就公布一名首例檢疫人員確診,對此王必勝直說,與實施落地採檢沒關聯,感染源仍在釐清中。
    2022/01/17 13:35
  • 送錯確診者!防疫旅館又出包 北市急說明:已檢討流程

    台北市、桃園市才剛爆出兩起防疫旅館群聚事件,想不到台北市今(22)日出包,防疫旅館竟然鬧出「送錯確診者」的烏龍,防疫人員將居家檢疫者和確診者搞混,還將居家檢疫者送醫。北市觀傳局晚間也緊急回應,因為資訊不一致導致送錯房客,市府內部已經檢討流程。
    2021/12/22 21:56
  • 快訊/北市防疫旅館疑似撤離? 衛生局:不是有確診者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的某間防疫旅館,今(21)日早上八點多,有檢疫人員在旅館門口,看起來正在疏散旅客,目前北市衛生局初步回應,不是有本土個案。
    2021/12/21 09:31
  • 春節7+7專案入境 偽造接種證明最高可罰15萬

    春節檢疫專案為防範疫情破口,衛福部疾管署祭出加重罰則,選擇7+7方案入境者疫苗接種證明若不符規定,開罰新台幣3萬元起跳,涉偽造證明或脅迫侮辱檢疫人員,最高罰15萬元。
    2021/12/15 12:06
  • 破例?女住檢疫所泡麵 防疫員:去走廊裝熱水

    有民眾入住北市集中檢疫所,想泡泡麵房內沒熱水,質疑防疫人員竟然要他出房門,到走廊的飲水機裝,就怕變破口,曾入住隔離的人也說,確實被允許出房門,但得避開工作人員送餐時段,王必勝回應,因為該檢疫所房內使用熱水器會跳電,才改在房門口設飲水機,屬特殊狀況不會開罰,也請檢疫所盡速改善硬體問題。
    2021/08/19 12:49
  • 有片/機場防疫人員心好累!返國民眾痛批:政府資訊系統不整合、用手寫 增彼此風險

    台灣終於在7月2日開始做入境普篩,機場防疫措施也加嚴,不過有回國民眾在網路Po文,覺得在桃園機場採檢時,清消不到位,很不放心,還有對相關防疫有疑慮,另外機場檢疫人員也批指揮中心,長期忽視邊境檢疫問題,人力也不夠,讓大家疲於奔命。
    2021/07/21 22:44
  • 疫旅盼疫苗!首批漁工檢疫已退房 尚未接種

    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是高接觸風險者,被列為第三類施打對象,現在前三類有些已開始打第二劑疫苗,但高雄有一間商旅,六月底申請加入防疫行列,結果七月初首批漁工入住,經過14天檢疫都已經退房了,結果旅館人員被專案造冊,卻都還沒打到疫苗,而衛生局回應,六月底申請的旅館防疫人員,這幾天已經陸續以簡訊通知施打疫苗。
    2021/07/20 19:35
  • 全普篩第1天!改採唾液採集 靠人員解說

    今天是入境普篩第一天,但機場似乎狀況百出!因為篩檢方式不同了,不是以往的「鼻咽採檢」,而是改由民眾自己到採檢站,蒐集唾液再轉交給檢疫人員,主要是能夠節省人力。但是這普篩機制,看起來卻是匆促上路,不僅採檢站不夠,甚至人員也無法面面俱到,疏忽語言不通的情況,再加上入境的民眾雖然已經有三天內的陰性證明,但就怕有漏網之魚,第一線講解人員防護裝備似乎不太夠。
    2021/07/02 19:50
  • 快訊/防疫旅館樓下失火 隔離者、員工31人待救

    彰化市火車站前知名地標前喬友百貨,現在為百香果商旅,今晚(6/30)二樓傳出火警,由於樓上是防疫旅館,包括28名檢疫民眾和3名員工,在7到9樓等待,目前火勢獲得控制,有多名防疫人員穿著隔離衣,準備救援!
    2021/06/30 21:22
  • 彰化市火車站前大樓大火!樓上防疫旅館 31人待救援

    彰化市火車站前的知名地標,前身為「喬友百貨」,現在為「百香果商旅」,在今(30)日晚間7時許發生火災,大廈2樓傳出火警,由於樓上為防疫旅館,有28名檢疫人員、3個員工受困大樓內,消防局獲報後抵達現場滅火,大批防疫人員身穿隔離衣準備救援。
    2021/06/30 21:02
  • 籌款贈酷冷包、水冷扇給基層檢疫人員 善心團體:盼拋磚引玉

    台灣疫情尚未趨緩,病例數每天都不斷攀升,許多醫護人員在疫情蔓延期間冒著被染疫的風險奮鬥,為了避免遭到感染,常常身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甚至有醫護熱暈;對此,社團法人愛的延續公益協會對外募款,捐贈了移動式水冷扇、酷涼包給台北、新北、桃園市三處,給第一線基層醫療檢疫人員,總計210台的水冷扇機、2500包可連續使用的酷冷包,希望藉此拋磚引玉,換來更多人對醫護的支持。
    2021/06/14 18:40
  • 確診者心聲! 女得知染疫淚述:孩子怎辦

    疫情升溫,我國本土案例也暴增,不少確診者因為染疫,心理壓力沉重,不知道如何面對。一名在18日確診的輕症民眾,錄下影片自白,他說知道染疫當下,心裡很難受,擔心傳染給家人,什麼事情都要自己面對,還好後續到了集中檢疫所,有檢疫人員在旁安撫與照顧,現在即便還沒痊癒,但有信心對抗疫情。
    2021/05/28 18:05
  • 招募房務人員!前兩週危險加給每日補助2千 優先打疫苗

    台北市府今(24)日下午舉行防疫因應記者會,宣布因為確診人數暴增,除了極需要醫護人員以外,還有加強版檢疫旅館的房務人員等等,需要大量人力。北市府二度發出召集令,向外招募櫃檯、房務、訂房、客房人員,除了旅館提供的固定薪資之外,工作前14日北市府將提供每日補貼2000元,而且也將安排工作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另外市府也啟動了線上捐款專戶平台,將用於第一線防疫人員、醫護人員、購買快篩試劑、防疫住宿等等。
    2021/05/24 15:56
  • 防疫強度夠嗎?印度客轉機返台僅少數穿防護衣 嘸專屬通道

    這批從日本轉機返台的印度旅客,不像一般出國的台灣人,全身包緊緊,大多數的返台民眾,都只有配戴口罩,很少數人才穿防護衣,而且松山機場礙於場地,也無法打造專屬通道,只能靠防疫人員協助引導,但印度疫情嚴峻,也讓人擔心,難道不需要提高檢疫規格嗎,或是比照去年2月的武漢包機,對此,指揮中心回應,採用包機是因為武漢當時封城,現階段民眾搭機前,都有持陰性檢驗報告,就不用太過於擔心。
    2021/05/08 19:19
  • 華航2確診曾去酒吧 醫憂「社區傳播」風險:令人擔心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4)日公布新增2起確診病例,目前此案染疫人數已達28人。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直言,從近日案例觀察,空服人員檢疫時間長短,有必要通盤檢討,且務必要盡快釐清感染源,若非境外移入就更令人擔心了。
    2021/05/05 12:26
  • AZ疫苗擴大接種 機組員6成願打、盼放寬檢疫規定

    第二批疫苗也是首批COVAX AZ疫苗檢驗全過,完成封緘準備配送,目前全台共有2批疫苗,加起來31萬劑。剛好今天(12日)也開始將擴大AZ疫苗接種族群,涵蓋第二類的中央地方防疫人員,以及第三類高接觸風險者,像是航空機組員、船員還有防疫車隊駕駛,大約有61萬人符合資格,不過有機組員表示,如果能縮減檢疫天數,或許更能增加接種意願。
    2021/04/12 13:09
  • 快訊/AZ疫苗4/12起擴大接種 防檢局300多人報名

    AZ疫苗4/12開始擴大接種對象,包含中央及地方防疫體系的重要官員、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動植物檢疫人員等、防疫計程車駕駛等,對此農委會防檢局說,已調查願第一線動植物檢疫人員意願,目前有3百多人報名,占防檢局這波應施打人數超過5成。
    2021/04/11 11:05
  • 憂染疫境外移入! 設泡泡團單獨入境通道

    帛泡泡旅遊首發團,已經從帛琉抵達台灣,這次總共123人入境,桃機檢疫人員大陣仗防疫,不過因為擔心其他國家入境旅客影響,不只有專屬的免稅店外,連洗手間都有單獨設置,而這入境的旅客從出了機場大門後,就得開始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2021/04/05 0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