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檢測儀器 結果共37筆

  • 輻射檢測儀大響 陸民眾嚇到扔整鍋大閘蟹

    大陸民眾購買了一支輻射檢測儀,有天用來檢測大閘蟹,沒想到儀器發出警報聲,她以為大閘蟹受汙染了,整鍋扔掉,沒想到隔天儀器靜置桌上,竟然也發出警報,讓她哭笑不得。
    2023/09/03 19:20
  • 韓安養院變智慧了 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

    AI新科技融入南韓日常生活,現在就連當地安養院也變智慧了,引進AI裝置方便年長者使用,例如可以親手現摘生菜的室內智慧農場,還有最新科技檢測儀器,只要看著鏡頭就能測血糖和血壓。
    2023/04/03 15:05
  • 量體溫難判「有無確診」 王必勝:討論退場機制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公共場所為了防疫,多數入口會設置體溫量測儀器,但隨著發燒不再是防疫重要指標,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體溫檢測的敏感度沒有很高,正在討論退場機制。
    2022/09/29 23:35
  • 通過食藥署EUA!郭台銘首款「家用PCR機」將開賣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需求大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製造的國產「家用PCR」檢測儀器,近期傳已向衛福部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希望投入家用市場,對此食藥署今晚證實。
    2022/05/20 22:00
  • 今早6航班「16人確診」 王必勝:陽性率高5.28%

    長程航班落地採檢,為了加快速度,指揮中心PCR檢測儀器從20台新增至101台,而實施第二天,一早回台有6個航班,有16人被驗出陽性,直接後送到醫院,而昨天(1/11)上路首日,整天625人入境,多達58人確診,陽性率非常高,達到了9.3%。
    2022/01/12 13:54
  • 觀點/疫苗施打仍未普及 學者:高風險族群廣篩有必要

    對全國的醫學檢驗部門來說,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最大亮點,莫過於陳時中提到了要運用「高通量的自動化檢測儀器」來加速 Covid-19 感染病例的篩檢。此點也間接承認了國內的檢測量能確實不足以應付當前的實際需求,同時又有連續兩日「補登」(英文是 backlog,疾管署稱之為「校正回歸」)的 570 例確診者,國內的政治風向也終於能回歸務實面,去正視通報流程與篩檢量能的問題,而不是如同過去一年妖魔化「普篩/廣篩」這幾個本應中立的科學詞彙。細究其原因,乃是因為其中的技術內容較不易讓一般民眾理解,故趁此機會,在此分別就這上述議題中幾個大眾關切度較高的技術面做一簡要的說明。
    2021/06/17 10:52
  • 集中檢疫所支援雙北近滿載 鄭文燦:桃園再增設3個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5個集中檢疫所因支援雙北滿載,預計再增加3個;桃園將獲贈15部PCR檢測儀器,另外購買6500個試劑分給11家責任醫院,病人住院前都要完成檢測。
    2021/05/21 12:50
  • 「萊劑」快篩10分鐘現形! 豬肝、腎也藏不住

    美豬開放進口討論至今,大家關心到底該怎麼避免「不知情況」吃進瘦肉精,台灣的連鎖龍頭賣場其實過去早有配合實驗室專門檢測萊劑,現在更有「快篩試劑」,民眾花5至15分鐘就能測出肉到底有沒有瘦肉精,唯獨豬油比較難測,陳時中強調,國內檢測儀器相當足夠,尤其台灣早有美牛經驗,美豬進口連牛肉6分之1都不到,要大家安心到時連餐廳炒菜用豬油,也研議要標示。
    2020/09/09 20:05
  • 陳時中訪澎湖 受贈5離島武漢肺炎檢測儀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到澎湖縣,代表接受業者捐贈將送到澎湖、金門縣、連江縣、台東縣蘭嶼鄉與綠島鄉的武漢肺炎檢測儀器,讓受限人力、物力的離島民眾安心。
    2020/05/22 14:56
  • 廟宇醫生! 科學「修復」與情感記憶並存

    台南擁有全台最多廟宇,高達近2000座,其中,中西區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更是傳統文化資產保存的重鎮,早期古蹟文物受損毀壞時,只有重建沒有修復,不少廟宇神像、門神被隨意地塗上亮光漆,但現在修復講究的是用科學檢測儀器取樣,更有依據也更能保有古蹟完整度。
    2018/08/21 19:02
  • 實測!檢驗數據說話!二行程CO、HC數值高

    空汙法修法後,將要針對二行程機車跟一、二期的柴油車納管,其中二行程機車已經停產15年,實際透過車行定期檢測儀器,可以發現包括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的量,都是目前市售新車的80倍以上,對空汙的影響自然不小。
    2018/06/26 14:18
  • 台灣前瞻技術 1滴血驗登革熱10分鐘搞定

    科技部萌芽計畫輔導的新創公司柏勝生技,開發出可攜式醫療檢測儀器,僅需一滴血不用專業人員,10分鐘內就能檢測有沒有感染登革熱等疾病,準確率逾9成,預計8月可望商品化。
    2018/05/03 17:34
  • 工廠如樂園! 互動式觀光廠狂吸親子團

    傳統製造業,日漸轉型成觀光展業,甚至成為連續假期遛小孩的好去處! 像是彰化製作身體清潔用品的工廠,從去年10月份成功轉型成觀光工廠,園區內設置多種互動式螢幕,增加民眾的參與感,體驗經濟正熱門,尤其是DIY手做課程,吸引很多親子團,另外園區也有知識性體驗,例如身體健康檢測儀器跟頭皮毛囊檢測,也是熱門體驗選項。
    2018/03/31 19:52
  • 「量子檢測儀」1分鐘測健康? 遭爆誘買營養品

    桃園一家隱身在豪宅的營養諮詢機構,宣稱使用量子檢測儀的機器,1分鐘內就能測出身體內益菌數、血液金屬含量和膽固醇等各項數據,除了檢測要收費之外,不過被踢爆實際上是趁機推銷營養品,醫師也警告,不可能有這麼簡易的方式做檢查,而且儀器並沒有經過申請許可,恐怕已經觸法。
    2018/01/06 14:46
  • 全市好臭!類「瓦斯味」飄散一夜 民眾嚇壞

    高雄市區7日晚間9點多開始飄散異味,範圍涵蓋7個行政區,民眾檢舉電話不斷打進市府,1999一共接了30通!大家都反應聞到像燒塑膠、又像瓦斯的惡臭,異味直到8日早上才散去,但環保局卻查不出惡臭來源,對此,台大公衛學院院長在臉書質疑,高雄市府用錯檢測儀器,才會找不到汙染源頭。
    2017/10/08 17:56
  • 各縣市無能為力! 核食檢驗僅北市有儀器

    日本核災區食品到底要不要輸台?全台各縣市吵得沸沸揚揚,如果真的進口,地方政府有能力自己檢測嗎?實際走訪縣市衛生局,答案都是沒辦法,因為檢測輻射實驗室必須要經過TAF認證,再加上特殊裝備和專業人士的栽培,目前只有台北市有檢測儀器,但也只能初檢,最後還是得仰賴原能會,只是現在跑單幫代購團又這麼多,食品安全成為模糊地帶,地方政府不能把關,只能仰賴中央,恐怕不是長久之計。
    2016/12/05 17:55
  • 3C大廠轉攻醫美 SONY推「肌齡檢測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電子大廠SONY,近年來3C產品業績直直滑落,SONY決定把事業版圖,擴張到醫學美容,推出肌膚年齡檢測儀器,看準醫美市場未來男女通吃,今年產值上看1700億日圓
    2015/02/24 22:01
  • 行動裝置革新 基礎醫學診斷自己來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不只改變許多人生活,現在更廣泛應用在醫學上,像有業者研發個人醫療檢測儀器,只要將感應器靠近身體,就可以測量出血壓、體溫和心電圖等資訊,自己判讀健康情況;另外還有智慧手機結合耳鏡,除了有辦法自行檢查耳部,還能將影像即時傳送給醫生,進行遠端診斷。
    2014/09/12 09:24
  • 〈獨家〉健檢完做SPA! 「飯店化」衝頂級客層

    根據調查,台灣健檢產業超過200億元,以每年10%的速度成長,健檢中心當然相對競爭,為了抓住市場已經不能只有檢測身體狀況,還要拉高層級從基因檢測開始預防,更紛紛引進過去少見新儀器,不只透過掃瞄就能看出全身脂肪分布,還有自律神經檢測儀量壓力,除了環境布置像飯店或休閒會館,更提供按摩SPA等服務,客單價也因此能跟著提高。
    2014/06/07 17:54
  • 個人健康檢測儀 體溫、血壓隨時測

    美國消費電子展上,各種醫療健康相關的穿戴裝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除了給人使用的,現在還有給寵物戴的智慧狗環,讓主人隨時隨地掌握狗狗的健康狀況;而美國加州工程師則研發出一款個人健康檢測儀,不用到醫院用大型檢測儀器檢查,這個體積小巧的裝置,10秒內就能檢測出體溫、血壓、呼吸率等基本數據。
    2014/01/10 09:30
  • 【FOCUS新聞】自我把關! 智慧型手機化身「酒測儀器」 

    酒駕肇事的新聞時有所聞,在聚餐喝酒時,常常會一不小心過量失控,現在有最新科技的酒測儀器,讓你安裝在手機上,輕輕吹一口便可測出酒精濃度,還獲得美國FDA的認證,是具有「執法級的專業檢測儀器」,未來不僅一般消費者,可以隨身攜帶隨時自我酒測,它還能記錄下你每次喝酒的狀態,甚至定位你的位置,當你喝得不省人事時,會替你通知預設好的朋友,讓他知道你在哪裡把你帶回去,創新產品預計在明年初上市。
    2013/12/27 20:22
  • 5分鐘體測200項!直銷商藉故賣產品

    量子分析儀能夠立刻馬上做體檢?民眾投訴,知名的直銷公司安麗,一名鄒姓直銷商為了推銷淨水器產品,竟然使用醫學界尚未認可的量子分析儀器幫民眾健康檢查,還說透過軟體能看出身體狀況,最後再藉機推銷產品,衛福部認為,這名直銷商沒有醫師資格,不能診斷病情,已經明顯觸犯醫師法,還可能涉及詐欺,安麗總公司回應,內部多次宣導,禁止使用檢測儀器幫民眾檢測、推銷產品,這名直銷商已經被撤除資格。
    2013/11/11 13:24
  • 食物檢測器 熱量、營養、化學成分都現形

    2名加拿大人研發出一種叫做Tellspec的食物檢測儀器,可以分析出食物當中的過敏原、化學成分、營養素和原料,並測出卡路里,只要拿著儀器對著食物掃描,這些資訊就能在手機上看到,發明人希望能幫助人們了解吃下的食物,畢竟飲食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2013/10/14 10:46
  • 抗輻!日船抵台 海關未檢先通關

    日本地震過後引發輻射危機,今天中午一艘從日本北海道抵台的廢鐵船,貨船還沒到港檢查,卻早已預先通關,甚至業者檢查過後,海關人員才到場檢測,而今天也只有針對船隻貨物檢測,並沒有對船務人員檢查,要等到港務局防幅偵測儀器到了,才能從人員到貨物全面防輻。
    2011/03/24 15:33
  • 防疫再升級 校園架紅外線體溫機

    新流感來勢洶洶,下星期就要開學,為了防堵疫情在校園蔓延,桃園有一所私立大學,把防疫規格堤高到和機場一樣,花200萬,添購4組和桃園機場安檢同等級的「紅外線體溫檢測儀」,這種儀器比耳溫槍靈敏度高,而且只要一有人通過,就可以立刻發現有無發燒。
    2009/08/28 0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