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情變本田邱昊奇預算金塊攻台金條停工徐巧芯老公
  • 搜尋:

    檢核 結果共75筆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制 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環境部今天公布離岸風電初審作業要點及環評檢核表,未來離岸風電環評初審分2階段,先進行書面檢核,獲得經濟部核配後再進行實質初審,可減少行政資源消耗。
    2024/03/28 18:12
  • 快訊/北市保母虐童案稽查出爐!衛福部列兒福盟「7大缺失」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衛福部今(24)日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22日與教育部邀請專家及兒福聯盟,針對110年至112年之會務、財務及收出養業務進行檢查,經全日檢核書面資料及詢問兒福聯盟人員後,提出七項重大缺失,並要求兒福聯盟二週內提出檢討改善報告,衛福部及教育部將積極監督落實情況。
    2024/03/24 21:02
  • 「要多久」沒帶ID換不成發票 男怒推超商女店員

    台中大里有一名男子到超商想兌換發票,但沒有帶身分證,超商女店員解釋一定要有身分證,要檢核資料,男子不聽當場和女店員理論,甚至最後這名男子,還動手推了女店員一把,讓女店員氣的驗傷提告。
    2024/03/03 15:39
  • 離岸風電環評初審2階段新制 擬3月上路

    為避免資源浪費,環境部就離岸風電環評初審擬改2階段制,業者、環團關注第1階段初審檢核表妥適性、憂心變成閉門審查等。環境部允諾半年到1年檢視、全程書件公開,估3月上路。
    2024/02/23 14:13
  • 森林公園驚見「9隻黑面琵鷺」過冬覓食 數量打破台東歷年紀錄

    台東森林公園近日吸引9隻冬候鳥大明星「黑面琵鷺」,這不僅是森林公園首度出現黑面琵鷺,數量更是創下台東歷年來的紀錄,讓民眾及遊客都相當驚喜。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已通報生態檢核,並呼籲民眾勿干擾這批遠來的稀客。
    2023/12/17 17:28
  • 百貨APP綁卡防盜刷 金管會增設驗證機制補破網

    近來適逢百貨週年慶,信用卡綁卡盜刷事件頻傳,近期更出現有詐騙集團發送簡訊,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號和安全碼,並綁卡至百貨APP進行盜刷。對此金管會研議,比照國際行動3大支付綁卡措施,檢核綁卡及持卡人手機號碼一致性,強化防禦機制,防範App綁卡盜刷風險。
    2023/11/30 22:44
  • 眾黨「雲嘉」遭控染黑 柯掛保證:有檢核機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成立,總會長由去年選市議員失利的王冠鈞擔任,但他卻被起底,曾架設賭博網站、犯下暴力討債,對此,柯文哲表示,不要一開始就貼標籤。
    2023/08/26 19:21
  • 控長榮航拖延職災認定! 空服員籲勞動部修法

    不少空服員在機上常常因為準備熱食被燙傷,或是服務乘客時,突然遇到亂流因而跌倒,這些應該屬於公傷範圍,長榮航空卻推託認定,程序得耗時2個月以上,甚至在組員復工之後,要求寫自我檢核反省受傷原因,也讓員工不滿像是在公審被害人,長榮解釋,請假程序都有SOP,自我檢核表是為了復工的員工對於潛在危險有所認知。
    2023/08/11 19:14
  • 學餐吃到老鼠頭! 校方詭辯是「鴨脖」遭官方調查狠打臉

    中國大陸「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日前發生超噁心食安事件,有學生在學餐吃飯時,驚見飯菜裡竟然有一顆「老鼠頭」,氣得跑去和學餐工作人員對質,不料對方堅稱是「鴨肉」,事後還宣稱「經送檢核實,異物確為鴨脖」。結果後來被抓包,工作人員在事發當天就已經把「證物」丟掉,根本沒有所謂的送檢說,江西省調查小組進一步調查後也證實真的是老鼠頭,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2023/06/18 12:21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抓到了!男「普發6千元」遭盜領 2嫌落網

    基隆一名28歲的顏姓男子,上週去ATM領自己的普發現金6千元,系統跳出「已經登記入帳」驚覺被盜用,現在2名嫌犯已經落網。員警發現,顏姓男子本身有借貸行為,在網路上提供個人資訊,才會發生這種問題,還好系統有「檢核機制」,查出不是本人,或是相關家屬金融帳戶,被擋下,最後嫌犯也沒領到錢。
    2023/04/17 20:10
  • 父母看過來!12歲以下怎麼領6千?只要填這3資料就能領

    普發6000預登記將在3月22日起展開,數位部次長李懷仁表示,主要提供民眾免出門登記 不用插卡就能登記,步驟簡單。若是本人領取,只要輸入身分證號、本人銀行帳戶、健保卡號就能完成,且一定是本人的帳號,會做事後檢核,如果是12歲以下、未滿13歲兒童沒有銀行帳戶,由關係人,即父母或法定監護人登記代領,身分證號跟銀行帳戶是填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健保卡號則是領取的小孩本人。
    2023/03/16 11:42
  • 揭密醫院手術室! 救命背後的臨深履薄

    醫院的手術室就像軍事重地一樣,規範相當嚴格,像是落菌量、落塵量、感染控制等等,定期都要做檢核,而手術室裡的無影燈、懸臂式儀器等等,除了承重在建置時就經過精密計算,也是定期要保養和巡檢,像是地震過後,醫院裡的醫工團隊就會出動,去檢查天花板裡的固定支架有沒有鬆脫,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維護醫療團隊和病人安全,TVBS採訪團隊帶你直擊平常門禁森嚴的手術室。
    2023/03/01 22:49
  • 兩類人加發生活補助!每月發錢 為期1年金額曝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5)日於行政院會拍板通過衛福部提報的「2023年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計畫,今年1月起,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發給500元,採每月發給,為期1年,民眾無須申請,未來將由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檢核符合資格者,並主動匯款至指定帳戶,存摺上會註明「行政院發」。
    2023/01/05 11:27
  • 詐騙集團獲「OTP密碼」 綁定信用卡、帳戶「盜刷」

    網路盜刷狀況百百種,最近有民眾遇到的是,詐騙集團騙走信用卡或銀行帳戶資料,還有OTP密碼,藉此綁定信用卡消費,或是將銀行帳戶的錢轉到詐騙集團的電子錢包。對此,金管會就要求,OTP簡訊的目的必須寫清楚,電子支付業者也有義務,檢核接收簡訊的門號,跟消費者留存在銀行的是否同一支。
    2022/11/16 14:07
  • 大溪豆干節變牛肉場?辣妹乳搖「互打屁股」 桃市府急致歉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為推廣在地美食與特色,15、16日在大溪綜合運動場舉辦「大溪豆干節」,吸引眾多遊客參加,但活動現場卻變調,不只有10多位穿著清涼的辣妹在台上熱舞,甚至出現互相抽打屁股的橋段,畫面被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上傳到網路上,令大批網友看傻了眼,痛批「教壞小孩、敗壞風俗」。對此,觀旅局第一時間致歉,承諾未來會以更嚴謹的態度檢核演出內容。
    2022/10/19 07:57
  • 跟進富邦!新光產險:「重複投保防疫險者」將婉拒承保

    新光產險今天表示,防疫險有重複投保檢核機制,如果客戶重複投保防疫險將婉拒承保,但是已完成核保的保單則不在此限。
    2022/05/15 16:28
  • 為搶百元旗津券! 阿桑們卯起來狂排亂象多

    高市府為了振興旗津,每日限量發放100元旗津券,但卻因為不記名引發亂象,出現老人團搭免費船又重複領取,讓真正來觀光消費的遊客領不到票,旗津店家也很無奈,直說振興效果有限,對此經發局則表示,會進行後台檢核,防止貪心民眾重複領取。
    2022/03/29 12:12
  • 遠雄群聚落幕、亞旭今復工 桃市社區服務據點3月重啟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3)日上午表示,遠雄自貿港區爆發群聚感染迄今,已累計178例確診,集中檢疫所最後一批250位居隔者,已於昨(22)日完成採檢,結果皆為陰性,24日全數解隔,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亞旭電腦則於今日全面復工。鄭文燦指出,因應疫情監測期逐漸期滿,桃園先前停用的公共據點,包括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市民活動中心等場所,將於3月1日完成各場所防疫檢核後恢復相關服務。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呼籲,希望各企業成立專責防疫小組,未來若有類似事件發生,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2022/02/23 12:10
  • 想買房怎下手?專家曝「房屋檢核表」 看屋眉角不遺漏

    年後準備買房卻不知道怎麼下手嗎?除了要先了解自身需求之外,在看屋時更是要好好擦亮雙眼看仔細,避免漏掉任何一個小細節,專家建議,當鎖定好自己有興趣的物件後,可以在看房子前填寫「房屋檢核表」,幫你事倍功半地來一一檢核房子的狀況!永慶房屋客法部陳繼先經理表示:「『房屋檢核表』收斂看房時要注意的事項,上頭會將一定要檢查、評估到的項目都一一列出,正因買房子要留意的事情相當多,善用檢核表,看屋才不會漏東漏西。」
    2022/02/07 21:37
  • 北市疫苗系統有登記卻沒成功?蔡炳坤:時間未到或資料輸錯

    因應新冠肺炎疫苗第3劑間隔縮短,北市府上週開放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供民眾預約本週施打疫苗,但有民眾質疑,透過台北市的系統預約後,系統顯示預約完成,但今(17)日要施打疫苗時,卻被通知沒有預約成功。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早視察北市府接種站,受訪時指出,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是事後檢核,有些是檢核後發現時間未到,也有民眾是因為個資輸入錯誤而被剔除,不過如果有民眾遇到困難,可以向北市府反應,將視情況進行個案處理。
    2022/01/17 12:10
  • 我有預約!男打第三劑遭拒 接種站裡飆罵

    明明預約到疫苗,卻被告知不能施打,男子在接種站裡生氣!男子在新北市預約平台上登記,到鶯歌永和宮接種站,打第三劑疫苗,結果15日到場,卻被醫護人員告知,差兩天才滿12周,因此無法施打,讓他氣得現場大罵,最後警察到場排解。新北衛生局表示,系統沒和健保端連線,無法幫民眾即時檢核,才會需要醫護人員現場確認。
    2022/01/16 14:03
  • 2050淨零碳排目標 台灣面臨極大挑戰 能源轉型必付出社會成本

    全球淨零碳排已成趨勢,台灣將首次把「2050淨零碳排」入法,未來也會向排碳大戶收取碳費,但淨零碳排的架構,未來的能源轉型、路徑與可行性,目前都還沒能找出社會最大共識,畫出路徑圖,對於台灣能源轉型,各界也持不同看法。今(10)日邀請到台大風險中心主任周桂田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台灣在2016年開始加速『再生能源』發展,但實際面臨非常多的挑戰,當然世界各國在發揚再生能源的前幾年,也都會遇到『社會學習成本』,不管是生態考量或社會考量等都有案例。」周桂田補充「首先面臨到的『生態檢核』,環保署應該已經納入工作啟程中,而風能和光能也在加速進行,但台灣應該要再加速開發其他再生能源,例如:地熱、生質能源、水力等。」
    2022/01/10 15:55
  • 養樂多+香腸=致癌?揭露「3大網傳假消息」:一定聽過

    多數人從小到大一定聽過不少飲食搭配上的禁忌,例如香腸不能配養樂多、喝酒時不宜食用臘肉或培根等加工肉品,或是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叮,火災要找濕毛巾摀住口鼻等生活資訊,教育部整理並澄清三大流傳多年的假消息,呼籲民眾審慎思考訊息來源、詳細閱讀、考核作者真偽跟可信度、查清出處和發布日期,或者向專家請教,瀏覽可檢核事實的網站,以免誤信謠言。
    2021/12/10 23:27
  • 9月暫停廚餘養豬 環保署:原准用豬場查無違規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今天表示,因應防堵非洲豬瘟經廚餘感染豬隻,9月全國暫停廚餘養豬,全國環保機關就分布在13縣市、已取得再利用檢核豬場進行稽查,都沒有查獲廚餘養豬。
    2021/10/01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