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橫隔膜 結果共10筆

  • 她口腔、牙齦全發炎暴瘦6公斤、橫隔膜還裂孔 全因這病

    胃食道逆流超惱人,臧女士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且越來越嚴重,近年更出現「橫膈膜疝氣」,就醫發現胃酸逆流的症狀已經嚴重喉嚨、口腔及牙齦的全面性發炎,任何食物都吃不下,從53公斤暴瘦至47公斤,經腹腔鏡、胃底摺疊術修復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造成口腔、牙齦的全面發炎非常少見,但仍提醒出現不明原因的口腔、牙齦炎,仍可進一步檢查。
    2022/07/08 16:00
  • 男便秘20天!5公斤宿便「頂到心臟」 醫徒手挖碎糞石

    便秘者當心!新竹一名58歲黃姓男子約20天沒解便,直到腹脹受不了才至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掛急診。大腸直腸外科醫師張巨成透露,黃男有異於常人約80公分的乙狀結腸,塞滿約5公斤重的宿便向上頂到橫隔膜、胸腔至近心臟,最後終於挖出糞石,症狀才緩解。
    2022/03/21 23:22
  • 等紅燈被女大生甜問「去哪」 男以為豔遇下秒糗爆

    這下尷尬了!一名男子騎車停等紅綠燈時,聽到右手邊的女騎士問「你等一下要去哪裡?」還對他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正當男子以為有豔遇降臨,羞怯地回答「就剛下班要回家啊!」沒想到下秒真相曝光,一切都是誤會一場,讓他瞬間糗到爆。
    2021/01/25 10:32
  • 女友嬉鬧輕拍他腹部1下 男臟器被打歪移位急送醫

    男女朋友在一起,偶爾也會有打鬧嘻笑的一面;但日前大陸廣東1對情侶,日前在嬉鬧過程中,女友拍打了男方的腹部一下,沒想到男子突然感到劇痛,甚至還出現呼吸不順,嚇得連忙就醫治療。沒想到檢查發現,男子的腹腔竟然移位了。
    2019/12/11 13:41
  • 胃跑進胸腔!疑癌症病患排便 撐破橫隔膜

    有一名直腸癌病患,因排便太過用力,導致腹部壓力太大撐破橫隔膜,胃跑進胸腔,竟然忍了1個月才求診。醫師表示一般都是有外傷才會造成橫膈膜破裂,像這樣的案例,非常罕見。
    2019/05/21 18:01
  • 水中閉氣極限運動 專業達人閉氣7分半

    一般人在水中閉氣時間大約30秒到1分鐘就會感覺到不舒服,不過人類能夠在水中閉氣的時間其實比想像中還要長,只要有專業人員指導,經過訓練,甚至可以在水中閉氣長達7分鐘。
    2017/08/29 21:44
  • 市場就能買 豬脂肪下熱鍋逼出「純豬油」

    到底豬油是如何煉製的呢?其實走一趟傳統市場,豬肉攤販,幾乎都買得到炸豬油用的豬脂肪,多數是豬背部,或是橫隔膜週圍,脂肪分佈最多,只要切塊後,放進熱鍋裡加熱,就能炸出一鍋的豬油;而大型製油廠,則是直接和屠宰場配合製作豬油;業者表示,包括各類的中式糕餅,或是加工食品、調味包,幾乎都會使用豬油,增添香氣,但只靠衛生局不定期抽驗,對於不法業者,還是防不勝防。
    2014/09/05 20:07
  • 先天內臟不全 山東男童心臟偏右

    山東一名男童,不但心臟長在右邊,而且因為橫隔膜受損,腹腔內的腸子還會跑到胸腔裡面。前幾天父母親帶他到上海的兒童醫院就診,醫生集體會診,才救回這條生命。
    2006/06/23 16:26
  • 〈獨家〉台灣骨頭人 老菸槍開刀 腹部全鈣化

    國內醫界發現全世界第一個骨頭人,一名60歲的老菸槍,由於肺氣腫併發大腸出血,醫師幫他做了人工肛門後,短短5個月,橫隔膜以下的肌肉全部鈣化,用一般的手術刀根本切不開,醫師翻遍各國文獻,都沒有軟肚皮變成硬骨頭的病例,到現在也找不出病因。
    2004/06/24 19:33
  • 男嬰橫隔疝氣 長庚新療救回一命

    一般嬰兒出生時,身體都會呈現健康的粉紅色,不過有的新生兒,卻全身發黑發紫,因為橫隔膜破了一個洞,導致胃和小腸被擠入胸腔,壓迫到肺和心臟,造成缺氧,死亡率高達六成,長庚醫院利用高頻呼吸器和一氧化氮治療,讓死亡率降低到一成。
    2004/02/25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