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PRADA大S能源署刺青杜拜台一線陰莖自然產下雨套利
  • 搜尋:

    機車位 結果共406筆

  • 「微罪不記點」還未實行違停就變多!網酸:打不贏就加入

    早在去年年初,前立委陳歐珀提案修法限縮民眾檢舉項目,引發民眾的反彈,同時被冠上「違停之父」的稱號,後來又通過修法強力取締汽機車各式違規,更加強違規記點制度,短時間內車輛停讓行人與違規停車的情事大幅減少,不過這卻引來職業駕駛大表不滿。直到近期又再次修法,行政院也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第63條、第63條之2修正案,內容最引發爭議的是大多數的違規停車樣態不予民眾檢舉。
    2024/04/15 12:16
  • 違停害擦撞 落跑涉肇逃小黃暴衝事後竟稱「沒印象」

    找不到車位,一時貪圖方便,違停在機車道,台南兩名騎士,因此而擦撞,結果駕駛竟然一走了之,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警方依肇逃通知車主到案說明,高雄另一起車禍,則是因為小黃司機,不明原因突然暴衝,不只追撞自己的計程車同行,還撞到了一名騎士,導致31歲的陳姓男子受傷送醫,相關肇責將交由警方判定。
    2024/04/01 19:01
  • 花200萬買車位卻「不能停機車」!屋主怒:又不會影響別人

    社區管理中的停車位使用規範,向來是住戶關注的議題之一。當規定與住戶的期望有所落差時,難免引發爭議。有民眾就因為花錢買了停車位,卻被告知不能停機車相當傻眼,於是上網發文抱怨。不過話題引起兩派爭論,有人直言本來就不該開放停機車,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另一票則反駁,認為根本是歧視。
    2024/03/24 14:46
  • 10種違規不得檢舉!他驚「1類車位變多了」 鄉民酸爆:到處都能停

    行政院今(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配套措施,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輕微罪,以後違規不記點,也不開放民衆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講電話、在交叉路口、公共場所出入口、消防栓前停車或併排臨停、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停等10種。對此,有網友不禁納悶「以後可以停殘障車位了嗎?」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有網友笑稱「以後到處都能停,不屑殘障車位」、「噓,説出來會很多人停」。
    2024/03/07 18:16
  • 關門阻人潮!澄清湖50週年擠爆 300車位2天湧7500汽機車

    高雄澄清湖,幾乎是高雄人健行去處,遊客甚少,但週末的免費親子活動,兩天內入園人數,居然衝破兩萬多人,只有300個停車位,卻有7500輛的汽機車進園,由於人車太多,3日下午兩點,緊急在臉書發出限動,提醒遊客不要再入園,甚至還一度關閉大門,阻止人潮湧進。
    2024/03/04 18:48
  • 都能停!重機可停機車格 台中3處停車場試辦

    大型重機,停車比照汽車,但是寸土寸金的市區,機車用汽車停車格,有駕駛會覺得浪費了空間,台中市2月起在市區三個戶外停車場試辦,大型重機可以停機車格,不一定得要停汽車停車位。
    2024/02/01 19:33
  • 機車搶YouBike車位! 她怒報警「這原因」無人來開單

    高雄大社觀音山,上週末舉辦「大社三寶節」活動,卻有民眾抱怨,當天騎YouBike到場,站點卻被違停機車停滿,無法還車,氣的她打電話報警。但警方、觀光局、交通局無法清楚界定管轄範圍,活動最後,都沒有執法單位到場,一張罰單都沒開。
    2024/01/23 19:21
  • 我花2千元欸!不知賣場取消調撥釀衝突

    民眾18日趁著午休空檔,來到新北中和美式賣場,在停車場內繞了很久,完全找不到車位,意外目擊有機車停在汽車格內,甚至被貼白單提醒,騎士竟然與賣場員工爆發口角。了解後,原來是先前騎機車的消費者太多,調撥車格,讓騎士可以停在汽車格,不過新北交通局來函提醒,不能擅自變更所劃設的車格,期限內沒改善將開罰3千到1萬5千元,業者緊急取消調撥制度,不過改回來的第一天,民眾還不知情,一度與賣場員工爆發口角衝突。
    2024/01/18 18:34
  • 年前刮中歐洲車!女騎士找車位不熄火爆衝 竟還有人幫忙破壞現場

    台中發生離譜車禍,女騎士在騎樓找車位,不熄火,結果油門一催,連撞到3台機車,自己連人帶車再往路邊轎車撞,一旁3位男子見狀幫忙扶車,車子也停回停車位,整件事沒有人報案,警方說,這3位熱心民眾沒注意,這些舉動已經是破壞現場。
    2024/01/16 13:32
  • 想停車空間不足!駕駛「硬挪機車」至人行道

    左看右看,這裡明明可以停,卻被2輛機車卡住,停不進去,駕駛乾脆動手移,在桃園大竹路附近,一名李姓機車車主發現,愛車被移到人行道,調監視器發現到對方是為了停車,這麼沒公德心,而且想到如果被檢舉了,這筆帳又該算誰?越想越生氣,PO網希望揪出挪車的駕駛。
    2024/01/10 20:21
  • 高雄女騎士趕聚餐衰遇「人肉佔位」 老伯:車位他們讓我的

    高雄市一名女騎士日前在中央公園準備停放機車,在眾多機車格中好不容易找到一格空位,沒想到卻遇上一名老伯直接以肉身擋在停車格中央,以「人肉佔位」霸佔停車格,老伯還聲稱車位是別人讓給他們的,女騎士相當傻眼,不滿表示「哪有人這樣佔位置的?」
    2023/12/26 11:45
  • 誰准你停? 租位車主送兒上學遭地主弟擋

    住宅巷弄要找車位不容易!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就在住家附近,租了空地停機車,沒想到(18日)昨天早上準備送小孩上學時,被地主的弟弟阻擋,不准他停在這,雙方一言不合,吵起來,最後大打出手,警方到場,協助傷者送醫,雙方互告傷害。
    2023/12/19 19:23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贊成開放騎樓停機車?

    交通部長王國材近日鬆口,在停車位不足的情況下,考量城鄉差距,只要留下行人可通行空間,可以「因地制宜」酌予開放騎樓停機車。但有人認為騎樓停車存在公共安全疑慮,過去曾發生騎樓機車遭人為縱火產生「煙囪效應」,造成樓上住戶重大傷亡。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開放騎樓停機車的看法,網址請點我。(12/14  23:59 截止投票)
    2023/12/08 14:56
  • 北市停車「2hr飆350元」!旅遊達人嚇:搭捷運好了

    雙北的大眾運輸相當便利,不過選擇騎機車與開車的民眾仍不佔少數,其中令人擔憂的停車問題更是一位難求。旅遊達人日前分享自己開車前去北市參加活動的經驗,當時繞了好幾十分鐘仍沒有車位,只好選擇「又遠又貴」的停車場,沒想到停了兩個小時費用飆到350元,讓他直呼「還是搭捷運好了」。  
    2023/11/29 14:54
  • 還能停哪 百貨「外送機車區」遭重機霸占

    有外送員到新北市一間百貨要取餐,但到地下停車場,發現外送臨停區,全部都被重機占滿了,只能停去殘障車位。不過實際詢問重機騎士,他們表示是因為重機區也在施工。對此業者表示,目前因為機車停車場不用付費人人都能進入,未來會增加車牌辨識系統,來控管車流,也會重新規畫外送停車區。
    2023/11/20 19:24
  • 社區可「汽機車共停車位」?兩派戰翻 釣內行給解答

    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規定,近日有住戶提問,大家住的社區大樓,自己買的停車位能不能汽、機車共停?話題掀起兩派討論,還有內行直言,如果社區規約有特別規定,是要遵守的。
    2023/11/10 14:52
  • 可行?看齊日本法規「有車位才能買」 車主:新加坡效率更好

    眾所周知國內不論汽車或機車,只要在用路尖峰時間,必定塞的水洩不通,有不少國家為了限制私家車的成場,紛紛祭出不少手段,比如歐洲的塞車稅、新加坡將擁車證提高至令人咋舌的程度以及日本的車庫法。但是目前國內一樣塞車,部分路邊違規停車卻又不開放檢舉,因此就有網友詢問,如果真的與日本看齊,有車位才能購買私家車,真的實施大家會接受嗎?
    2023/11/05 13:22
  • 三寶女搶清境車位「死亡迴轉」撞飛雙載機車 老夫妻天人永隔

    南投縣清境27日下午1時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來自新竹縣的張姓女子當時獨自開車前往清境旅遊,行經台14甲線9.5K處時,因發現對向有停車位,竟突然跨越雙黃線「死亡迴轉」撞上一輛雙載機車導致2人重摔,沒想到張女不但未下車查看,反而加速前進輾過摔車婦人,警消獲報趕抵將傷者送醫,但婦人仍因傷重不治。警方訊後除將張女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
    2023/10/30 16:48
  • 女違規迴轉搶車位 老夫妻騎車遭撞1死1傷

    南投仁愛鄉台14線日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55歲女駕駛開車從新竹來玩,途中疑似為了搶對向車位,違規迴轉撞上騎機車的一對老夫妻,當下轎車沒有煞住,還一直往前輾過,導致妻子傷重不治。
    2023/10/30 13:07
  • 車位不夠!違停暴增 社區15天遭開54張罰單

    桃園三民路一段附近的社區,出現檢舉達人,光八月下旬約兩周時間有54張罰單,而社區幾乎每一個人都曾經被開罰過。原來桃園市合法登記機車高達134.1萬輛,而合法車位只有4.6萬,明顯供不應求,騎士只能把機車臨停在騎樓或是人行道上,可是問題來了,隨著行人意識抬頭,取締違停件數跟著大幅增加,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多達5萬多件。
    2023/10/19 18:03
  • 路邊車牌驚現「完美頂真」 全場狂讚:國文老師哭了

    從國小到高中,國文課除了認識古文,也少不了學習修辭用法。一名網友昨(14)日分享圖文,她在樓下的機車停車位,注意到自家與鄰居的車牌,連在一起看竟然驚現「頂真修辭法」。貼文引發討論,就有網友表示,「老師我上課有認真!這文我居然看得懂」。
    2023/10/15 17:15
  • 號召「停車大富翁」 200輛重機塞爆休息站 

    重機族不滿現行規定,只能停汽車停車格,希望未來開放停「機車停車格」,今天號召上百人參加「停車大富翁」活動,上午先在石碇服務區集結,將近200輛重機佔滿停車位,造成大爆滿,國道警方出動30名警力戒護,差點跟騎士爆發衝突。
    2023/10/01 19:22
  • 五權公園停車場啟用!10月底前免費停車

    新北市板橋「五權公園停車場」正式啟用,這個月29日到10月底之前試營運,開放民眾免費停車,從11月1日開始,將正式收費,總共提供350格汽車位、50格機車位,希望解決居民停車問題。
    2023/09/28 21:06
  • 北市吃飯路上「檢舉10台車違規」!鄉民推:惹到很多人

    台北市車位一位難求,不論汽機車,部分民眾都會做出違停人行道、紅線,甚至騎上人行道等行為。近日有網友自爆,在台北市光走路吃飯的路上,來回就檢舉了10台車違停,讓其他網友拍手叫好,直呼「這些違停惹到很多用路人」、「感謝您為社會盡心盡力」。
    2023/09/20 23:08
  • 人行道劃停車格!遭疑「豈不跟法律規定衝突」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惡名,許多地方政府淨空人行道和騎樓,但機車族也抱怨,停車位嚴重不足,台中市太平運動公園周邊人行道最近被劃設了機車格,有人提出質疑,這不就跟法律規定衝突了嗎,當地里長解釋,這邊人行道寬度超過三公尺,依規可畫設停車格,之前還沒規劃,機車族反而亂停,影響行人通行!
    2023/09/14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