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機械花 結果共9筆

  • 2024台中燈會時間地點:主燈秀亮點、燈籠、市集全攻略

    2024台中燈會熱鬧登場,台中燈會主燈秀首創水上遊行機械花燈,8大燈區各具特色,台中燈會市集風格意象大不同。台中燈會小提燈要怎麼拿?交通管制措施有哪些?停車場在哪裡?接駁車要怎麼坐?帶你全盤了解。更多全台燈會新聞資訊,請參考2024台灣燈會時間地點總整理!北中南燈會主燈亮點一次看。
    2024/02/20 21:07
  • 台中花博倒數2周 市府推薦必看景點

    台中花博閉幕日只剩十幾天,台中市政府持續邀請各界把握最後機會欣賞花博的機會。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台中花博由胡志強市長爭取成功,林佳龍市長執行,盧秀燕市長延續並解決問題,進一步讓花博更好,吳局長指出,花博園區內有許多熱門的打卡點,例如獲獎無數的「四口之家」、會進行音樂表演的巨型機械花球「聆聽花開的聲音」、介紹台灣平地至高山生態的發現館、展示農業的樂農館與智農館、充滿童趣的「大地的調色盤」等,還沒看過花博美景的民眾,一定要來欣賞這場國際盛會。
    2019/04/11 16:00
  • 林佳龍、PIKO太郎逛花博 機械花聽PPAP的聲音

    以一首洗腦神曲「PPAP」紅遍全球的日本藝人PIKO太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年6月參訪日本東京時,邀請他來擔任台中花博國際宣傳大使,經過半年,PIKO太郎終於親自來到台中,和林佳龍一起參觀花博,同時市府還準備小驚喜,在園區機械花前,林佳龍和PIKO太郎,大跳「PPAP」舞步。
    2018/12/08 14:50
  • 台中花博這樣玩! 三大展區「熱門點」踩線

    台中花博正式開幕,三大展區分別在后里」外埔和豐原,無法一天內看完,不過每個展區都有幾個熱門景點,像是在外埔的「智農館」,有植物版的諾亞方舟,在豐原有象徵中央山脈的「竹跡館」,而在后里,森林園區的展館最多,有地表最大機械花,馬場內則有動態表演!
    2018/11/03 21:42
  • 地表最大機械花亮相 日夜聲光秀都吸睛

    台中花博「聆聽花開的聲音」裝置藝術,以697朵火紅色機械花組成,號稱地表最大機械花,每30分鐘會有聲音、機械共舞展演,夜間還有限定聲光機秀。
    2018/11/01 16:58
  • 【商周】12個黑手董仔 種出花博最猛機械花

    「走,我們到最上面去!」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指著15米高的巨大機械花,邀我爬到工地頂端,當我還在猶豫不決,她已領著10多名中部企業代表,浩浩蕩蕩往上爬。
    2018/11/01 16:15
  • 花博亮點! 聆聽花開的聲音 有生命科技的機械花

    台中花博商機大,也必須有亮點‧倒數兩個星期,后里森林園區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今天獨家曝光,外觀看起來像是一個大型球體,卻結合了在地的建築、科技和製傘業等科技,上頭700朵小花,都有機械馬達控制,能夠配合聲光效果自由開合,變成一朵最有生命力的機械花。
    2018/10/16 14:51
  • 花博夢想、未來館!8/1開幕 票熱賣9成

    花博落幕,但夢想館、未來館、還有天使生活館,8月1日又要重新開幕!其中夢想館的「夢想手環」,改成人工領取,機械花朵花瓣加寬,樣貌更精緻,動畫影片也做了些微調整;至於門票採上網預購,民眾以後不用再排隊拿預約券,可以自己挑場次,光是8月的門票,就已經賣出9成。
    2011/07/31 18:33
  • 新生園區 追尋科技與傳統共生對話

    花博的新生園區,在試營運期間,是民眾擠破頭想參觀的焦點,因為這裡有全新打造的新生三館,設計節能環保,榮獲鑽石級綠建築,光是外觀就相當有看頭,而科技的夢想館,智慧溫室的未來館和心靈SPA的天使生活館,各具特色,此外林安泰古厝改建的花茶殿,與收藏百年盆栽的養生館,也別具風情,新生園區該怎麼逛,TVBS先帶您實地走一趟。 TVBS記者許甫:「看到我身上穿的這套花博主視覺Polo衫,就枝到我們今天要來逛花博,花博四大公園區最值得注意的亮點,就是新生公園區,新生公園區裡有五大展館,分別是新生三館 養生館和花茶殿,幾乎是從無到有從新打造,最符合花博要展現的精神,像我現在站在這裡的迎賓大廳,就是木造竹編,走出來,第一次造訪的遊客,立刻會被一大片花海給吸引住。」 這裡是林下花圃花海區,鯨魚戲水的意象,表達環保與自然結合的意象,前面這片花海,是9萬5千盆草花交織而成,排列呈螺旋狀波浪狀的壯觀花海,不過這只是主秀前的小菜,真正亮點中的亮點,是後面新生三館裡的夢想館,才剛走進夢想館,大廳迎接我們的,就是寬達六米的動力機械花「綻放」,被數百片閃亮葉片森林簇擁著,仔細聆聽,悠揚音樂,就從這種超薄軟性揚聲器放送。 進入二廳,踩在演化步道上,幻化成各異其趣的昆蟲,有人還來個月球漫步「倒退嚕」,考驗變形蟲的舞步,接著觸摸散發螢光的巨型花蕊,沾上花粉,就看到一群人圍著球體,集氣發功,接著周圍的透明玻璃通電,奇蹟出現。 一連串的互動遊戲,讓觀眾體驗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體會昆蟲與花朵互利,共生的關係,雲朵在眼前聚攏又破散,快得眨眼都來不及,層層山巒拔地而起,天地山水盡收眼底,這裡是360度環型劇場,坐在正中央的草皮上,影像快速穿梭位移,這才知道什麼叫衝擊感。TVBS記者許甫:「看到我大口大口的深呼吸,不是快窒息,每吸一口,眼前的小樹就茁壯一點,這是工研院的感測技術,在不接觸人體,也可讀取呼吸與心跳,玩互動遊戲。」 如來神掌發威了嗎?不是啦,這也是高科技設計,把脈搏跳動,轉化成彩蝶破繭而出的動力,還有滿天彩花煙火,絕不能錯過!光看像個劉姥姥,忙著逛大觀園,別忘了手上帶的感應手環,沿途每個角落都有感應機,讓你吸收能量,紀錄這趟奇幻旅程,出館前,將演化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花朵,看完了夢想館,繼續走下去還有續集。 螢幕降下,歡迎進入幾米打造的異想世界,隨著人偶小男孩的童話冒險,躲進世界的角落裡,屏幕拉開曲終人散,小男孩就在花園Say Goodbye!告別夢想館,才真正看進新生三館的全貌,環繞老樹,階梯式設計,樓頂花園與儲能的太陽能板,說著科技與環保共存,圓弧的天際線,飛機畫過別有風情,中庭花園另一頭,同樣的木造建築,是新生三館另外兩座展館,先來探索未來館。解說人員:「這是珍稀植物區。」
    2010/11/06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