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機器狗 結果共47筆

  • AI浪潮!OpenAI蘋果布局 73歲議員攻讀學位

    繼歐盟制定全球首個AI法規後,美國緊追在後,維吉尼亞州一位七旬眾議員,為了能更理解AI,最近重返校園,攻讀機器學習的碩士學位;企業方面則是全面布局,蘋果傳出今年開始將以新一代AI晶片,全面更新Mac筆電產品線;對手OpenAI則是積極向世界500強企業,推銷企業版ChatGPT!
    2024/04/15 20:00
  • AI巡邏員!揪鬱金香病蟲害 取締交通違規

    荷蘭知名的鬱金香,從每年的三月中旬展開花季,而在今年,完全盛開前,可以看到荷蘭各地,出現越來越多的AI機器在花田裡巡視,為的是照顧鬱金香的健康,避免植物疾病散播。而這種AI自主巡邏的能力,也讓各國警界趨之若鶩,除了導入到警用密錄器,自動過濾執法過程的不當行為,還能充當交警,取締道路違規!
    2024/04/01 19:51
  • MWC大秀黑科技! 「AI戒指、半透明電腦」吸睛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各家科技大廠都大秀最新黑科技,三星把AI融入戒指裡,靠感測偵測使用者的身體狀況;聯想則推出市場上第一台的半透明電腦,不只螢幕透明,鍵盤也是透明的;以及小米最新一代的機器狗,靠著19個感測器變得更聰明了,可說是完美複製真實小狗的各種樣態。
    2024/02/28 18:35
  • 全球大缺工 韓現代汽車用機器狗代替人力

    全球大缺工時代,新科技幫助企業填補人力,南韓現代汽車預計2025年後,在電動車專用工廠,大量利用機器狗以及AI機器人,而南韓農村人口高齡化,導致勞動力不足,南韓政府也計劃在全國推廣無人農機系統,大幅節省勞動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1/23 15:06
  • 可上太空助人類救災 高4.5M「鋼彈」機器人問世

    日本新創公司推出一款機器人,高度達4.5公尺,外型類似知名動畫「鋼彈」,能坐進駕駛艙,用搖桿控制手臂,未來將可在太空使用,或在地球執行救援任務。另外杭州亞運,也出動機器狗,在賽場幫忙撿拾選手丟出的鐵餅。
    2023/10/02 19:39
  • 用ChatGPT寫作業是作弊? 美大學教授反向操作

    夏威夷野火肆虐,罹難者突破百人,在加州,消防員正在試驗用AI來定位野火,結果已經出現成效;隨著開學倒數計時,該不該讓AI成為教學工具,反對聲浪還是占多數;但在美國的愛荷華大學,有一位教授反向操作,打算將ChatGPT,納入所有的寫作作業中,他認為,學生出社會後早晚都要用到!
    2023/08/17 19:58
  • 連父母都騙倒!AI深偽假聲音 恐遭詐騙用

    科技越來越發達,為人類生活帶來進步,卻也引發不少隱憂;最近幾年興起的深偽技術,除了運用在臉孔,也能造假聲音,而且技術越來越純熟,真假難辨。媒體記者實測用電腦做出自己的聲音打給父母,兩人都上當。專家擔心會被濫用散播假新聞、騙取錢財。至於在加州洛杉磯也正因警隊是否加入機械狗而爭論不休。
    2023/03/10 19:51
  • MWC噱頭!機器狗「搬重物」PK元宇宙戲劇

    MWC展新科技亮相,大陸科技公司Unitree開發機器狗,可以協助搬運重物、救援,韓國電信商SK則是創造了虛擬倉,未來在家也能輕鬆搭乘計程車,縮短通勤時間,而HTC則是曝光了元宇宙戲劇作品「華燈初上未來版」。
    2023/02/28 20:00
  • 從動物獲取靈感 南加大研發學步機器人

    AI時代來臨,美國南加大的研究團隊,從動物身上獲取靈感,研發能夠自學走路的機器人,另一個團隊研發的機器狗,則是突破演算法技術,不只能走還能做事,讓機器狗背重物,或是爬上坡都難不倒。
    2022/09/15 14:05
  • 俄機器狗恐變戰場新武器 普欽拿台灣罵美國

    愛沙尼亞開歐盟第一槍,宣布18日開始,禁止俄國公民入境,芬蘭也打算跟進。另外俄羅斯面臨兵源不足問題,現在還打算把裝載反裝甲火箭的機器狗,投入戰場。俄羅斯還罕見提到台灣,說美國在台灣的魯莽行為,是要將北約勢力,擴及亞太地區。
    2022/08/17 18:14
  • 男丟54億元「比特幣硬碟」 計畫挖垃圾場、出動機器狗

    英國一名男子在2013年時不慎將存有8000枚比特幣的硬碟給弄丟,如今換算下來價值高達55億台幣!為了找回失去的財富,男子決定花費數百萬美金開挖巨大的垃圾掩埋場,甚至打算購買機器狗、無人機來幫助尋找硬碟,假如比特幣真的失而復得,男子也承諾用10%的資金來資助加密貨幣項目。
    2022/08/05 13:39
  • AI有感知能力?谷歌工程師揭對話「機器人怕被關掉」

    AI人工智慧到底有沒有具備自我意識與感知能力,一直是外界相當好奇的話題;近期一名谷歌工程師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揭露自己和谷歌旗下、尚未對外發表的AI聊天機器人,測試對話的內容,機器人表示自己會有開心或難過情緒,而且最害怕的就是「被人類關掉」;但谷歌解釋這是人工智慧機器人的字彙量龐大,才會有如此生動的應答,機器人絕對沒有所謂的感知能力。
    2022/06/14 19:53
  • 人力短缺!疫情影響 機器人現身各行業

    疫情影響之下,新加坡這兩年的外國移工人力大大銳減。各行各業招聘不到勞工,變成由機器人來工作。在圖書館機器人可以掃描條碼抓出錯誤位置的書,在工地機器狗可以檢查施工進度,回報給公司,幾乎可以取代人力的成本,因此現在業者更著重在找尋科技人才,可以維護、操作機器人。
    2022/05/30 19:58
  • 上海亂象?無人機籲別唱歌 女送大巴16小時憋尿不吃喝

    自從上海疫情爆發、實施封控管制,許多光怪陸離的事件在日常循環上演。繼隔離者搶物資、居民買不到菜,官方出動科幻機器狗巡邏後,近日還出現有疑似警察的無人機廣播要求民眾「不要開窗歌唱」,引發民眾不滿;上海更有名OL控訴送隔離中憋尿16小時,也不敢吃喝,領到的第一頓餐竟發霉,感嘆自己的悲慘處境。
    2022/04/07 11:08
  • 在演科幻電影?上海封城用「機器狗」巡邏 背喇叭宣導防疫

    上海疫情爆發政府採分區式先後實施封控,然而一科幻超現實場景卻猛然出現在街頭,居民下樓透氣時驚奇地發現一隻「機器狗」,正背著喇叭在社區內遊走,喇叭則是播放防疫標語,時刻敦促民眾做好防疫。然而這機器狗的形象也不禁讓人想到影集《黑鏡》中的機械狗殺手,電影裡描述人類敗給AI,機械狗開始撲殺人類。
    2022/04/01 12:35
  • 充一次電跑1000公里! 賓士最強電動概念車亮相

    美國拉斯維加斯CES消費電子展,今年最夯的話題,就是元宇宙和電動車。剛買下「波士頓電力公司」的南韓現代汽車,由執行長帶著機器狗出場,推銷「元行動」(metamobility)概念。另外賓士的最強電動概念車,也首度亮相,除了外觀流線造型,還宣稱充電一次,就能跑1000公里!
    2022/01/05 20:01
  • 好會看家!亞馬遜Astro 最新智慧機器狗

    無人化科技,在疫情的催動下,加速發展,包括中國大陸電商巨頭京東集團,打算在明年之前,出動2200台自駕機器人,大規模布局全國,專門用來送貨和送餐;墨西哥則已經在該國出動11台機器人,為的是運送藥物,到墮胎不合法的省分;至於電商龍頭亞馬遜,最近則剛發布了一系列秋季新品,但外界都聚焦在一台,小巧又會看家的智慧產品上!
    2021/09/30 19:54
  • 它會後空翻! 機器人Atlas已能挑戰「極限體能王」

    全球機器人技術的領頭羊,美國的「波士頓動力」公司,繼機器狗之後,最近公佈了機器人的測試影片。他們為機器人設計了宛如「極限體能王」節目中的層層關卡,只是這款機器人,從敏捷度到平衡能力都有大幅提升,加上能自行微調身體動作,輕輕鬆鬆闖關成功
    2021/09/04 17:58
  • 小米機器狗「鐵蛋」首亮相 大秀特技翻跟斗

    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機器狗「SPOT」,曾跟南韓天團BTS合體跳舞,影片上網已經贏來超過2000萬人次點閱。現在大陸的小米,歷經11年技術沈澱,在今年推出四腳機器人「鐵蛋」,可以接收主人視覺和聽覺的指令,簡直跟寵物狗沒兩樣。小米計畫在全球限量推出1000台「鐵蛋」,每台售價將近4萬3000台幣。
    2021/08/14 12:13
  • 仿生機器狗不吃香 夢幻波士頓動力走入凡間進軍倉儲領域

    研發出機器狗以及機器人阿特拉斯,因此一炮而紅的波士頓動力,去年底經歷第三次易主,研發方向也有很大的改變,不同於以往,讓人眼前一亮但實用性不足的仿生機器人,波士頓動力推出第一款倉儲物流適用的手臂機器人。正式宣布進軍,在疫情期間需求量大增的倉儲現代化領域。
    2021/04/12 15:26
  • 疫情期間小幫手 機器狗Spot幫醫生巡房

    新冠疫情期間,全球都面臨醫院人力吃緊,而美國波士頓一間診所,就突發奇想,找來「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機器狗Spot當助手,機器狗上頭搭載視訊,可以幫醫生巡房,甚至遠端看診,目前評價也很不錯。
    2021/03/25 19:49
  • 科技生活再躍進! 「機器狗」代替醫師巡房

    科技進入我們生活的速度,已經超乎想像,在美國波士頓的醫院中,因為疫情關係,院方靈機一動,引進波士頓動力公司研發的靈活機器,搭載視訊平板,來代替醫師本人巡房,降低新冠病毒的傳染風險,而且還特別不找「機器人」,而是找了「機器狗」!因為造型可愛,機器狗醫師目前服務的40個病人,反應都很不錯;此外科幻電影中曾看到的「全像投影技術」(hologram),也有美國的新創公司投入研發,最新合作對象,是找來經典影集《星際爭霸戰》中的寇克艦長演員,剛過90歲生日的他,希望把自己的人生點滴錄製建檔,讓他的後代子孫,都能透過這項技術,就像在跟他本人對話一樣。
    2021/03/23 19:56
  • 機械狗背漆彈槍變「戰犬」 藝廊創意惹毛廠商

    美國波士頓動力公司出產的機器狗,能跳舞還能跳繩,但最近卻被紐約一間藝廊惡搞,在機械狗的背上加裝漆彈槍,在密閉空間裡發射,說是藝術創作,但卻將機械狗形容為戰犬,讓製造商相當不滿。
    2021/03/02 19:36
  • 漆彈射牆壁!藝術創作 機器狗變「戰狗」惹議

    新冠疫情延燒,讓全球對機器人的需求不減反增,特別是歐美地區,例如,目前仍處在緊急狀態的西班牙,開始有餐廳和酒吧,出動機器人來進行桌邊服務,由於可以減少人與人的接觸,進而能夠延長營業時間;而在美國由波士頓動力開發,一隻人見人愛的當紅機器狗,最近卻因為一場裝置藝術,形象被完全扭曲!
    2021/02/25 19:53
  • 機器狗研發再進化! 3隻機器狗輪流玩跳繩

    美國波士頓電力公司研發的機器狗,推出2021年升級版。現在軟硬體技術結合更成熟,可以讓三隻機器狗,輪流玩跳繩。
    2021/02/04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