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橋齡 結果共10筆

  • 基隆碇內橋「橋塔傾斜」 封閉施工至明年11月

    基隆市碇內吊橋橋齡已達14年,去年10月因橋底鏽蝕、垂直吊索斷裂等因素進行修復工程,如今因檢測再度發現橋塔嚴重傾斜,若倒向鐵道恐釀重大公安事件,所以決定追加扶正橋塔、更換主纜索工程。碇內吊橋開放通行時間,也因此將從明年2月延到明年11月。
    2023/12/19 16:14
  • 例行檢測不易落實 身邊還有多少危險橋梁?

    南方澳大橋無預警崩塌,也讓外界開始關心周遭橋梁的健康狀況,像連接雙北的中正橋,因為橋齡超過80年,防震、防洪都跟不上現行標準,已確定改建。而目前雙北市的橋梁有1600多座,根據規定每兩年須檢測一次,但專家點出,人力資金有限,這些檢測往往流於表面,未必能看出整體結構上的問題。
    2019/10/02 23:26
  • 沙鹿陸橋搭配山手線 林佳龍盼成重要樞紐

    橋齡老舊而改建的沙鹿陸橋今天舉行完工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改建工程解決過去交通壅塞、淹水及噪音等問題,希望搭配大台中山手線及海線雙港計畫,成為海線重要交通樞紐。
    2018/07/27 18:11
  • 宜蘭橋改建顧及景觀 地方盼平面橋型

    橋齡近80年的宜蘭橋將改建,日前為了改建後的外觀,有人盼改成斜張橋,但有人反對。宜蘭市長江聰淵今天說,經調查討論後,認為平面橋型式較適合當地,已向縣府表達意見。
    2017/10/10 16:04
  • 金城武走過! 忠孝東路、松山路口天橋拆了

    不少北市居民發現,天橋似乎越來越少,就連粉絲印象深刻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裡,金城武曾經走過的天橋,現在也拆掉了,新工處說,主要是使用率太低加上橋齡超過40年,安全和市容考量決定逐漸拆除,而附近居民說,對電影場景裡的天橋有印象,不過有斑馬線能走,已經很久不走天橋了。
    2014/10/26 19:09
  • 早知危橋!塌毀出事 基市長推諉「沒錢修」

    發生塌毀的基隆中山橋人行陸橋,橋齡38年,是通往車站、漁市場和廟口的主要聯絡道路;基隆市長說,這座橋2年前就列為危橋,因為中央經費遲遲沒下來,才沒辦法改建,因此會不定時會派人肉眼巡視,研判最近地震頻傳,鋼筋承受不了重力,才傾倒,但附近居民說,如果是危橋,為何不早點封橋,等到出事才提醒!
    2013/06/08 19:03
  • 〈快訊〉新生高架橋封閉 改走承德路、重慶北

    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30 08:09
  • 新生高封閉 明上班日交通恐打結

    全台灣車流量最大,交通最繁忙的台北市,明天上班族可能要早點出門了!因為橋齡30年的新生高架橋,3月28日開始雙向車道封橋,光是週末,就讓主要替代道路中山北路,車流量比以往暴增3倍,除了新生高外,北市至少還有2個路段,也將封閉整建,預計將可能出現長達半年的交通黑暗期。
    2009/03/29 18:24
  • 新生高架橋老化? 主結構不受影響

    全台將近5千座橋樑,公路總局表示有68座危險指數偏高,其中問題主要是以橋齡大、河床過度沖刷、基樁深度變淺等等;而根據大台北地區檢測報告,新生高架橋危險較高,負責檢測維修的新工處表示,新生高架橋由於當初建造時,伸縮縫過多加上材質容易折損,才會讓用路人感覺新生高架橋危險指數高。
    2007/08/03 13:13
  • 地震封橋沒人管?高架安全現隱憂

    921以來最大地震,大台北震度有四級,當時在高架橋行駛的車輛都感受到強烈晃動。橋齡25年的新生高架橋有「五級地震封橋」標示,主管單位強調,橋樑安全24小時監控,但高架橋平均只能耐震五級,發生地震,最好還是先靠邊停。
    2004/10/15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