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樹醫 結果共24筆

  • 阿里山櫻花樹勢衰弱 營造良好生長環境可望延續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櫻花樹勢衰弱,據「詹鳳春日本樹醫團隊」植栽基盤調查,發現主因為簇葉病,其次是土壤硬化及排水不良問題,經營造良好生長空間,櫻花樹可望延續下去。
    2021/02/12 18:16
  • 小狗米格魯當樹醫生 偵查林木褐根病菌

    嘉義林區管理處昨天帶著米格魯犬到樹林銀行擔任樹醫生,偵查林木的褐根病菌,指認出疑似染病的林木,待採集樣本後送實驗室確診,及早診治處理,讓森林生生不息。
    2018/10/17 17:44
  • 樹藝師與樹木醫 歐美日本保育樹木有專業

    許多人還記得,台東的金城武樹生病時,日本的樹醫師前來妙手回春,其實保育樹木學問大,台灣還有一群傳承歐美體系的「樹藝師」,平日養護樹木,也會出手處理樹木土壤問題。
    2018/09/21 12:07
  • 保護茄苳樹王 中市邀樹醫團隊3D健檢

    台中市正進行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工程,台中市建設局邀請農委會林業所的樹醫團隊,以科技儀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棲地改善與照顧的重要參考依據。
    2018/08/14 16:51
  • 中市府利用3D檢測 為茄苳樹王健檢

    台中市有棵千年歷史的茄苳樹王,近日市府正進行老樹的棲地改造,建設局今天請來樹醫團隊,利用「應力波3D檢測」為茄苳樹王健檢,作為未來棲地改善與樹木管理的依據。
    2018/04/11 18:22
  • 「護樹比種樹重要」樹醫生阿公教我的事

    台灣第一個有日本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在那個對愛護樹木風氣不盛行的年代,自掏腰包當義工,20幾年來跑遍台灣,搶救過上千棵老樹。二年多前,90歲的楊甘陵過世了,他的孫女楊淳婷,當起阿公的接班人,成了植物診所的經營者。
    2018/02/16 14:57
  • 生病了...金城武樹樹枝枯萎 樹醫生動外科手術

    台東縣池上鄉名樹「金城武樹」,最近出現部分樹枝枯萎現象。樹醫生日前診斷,因土壤堅硬乾燥,影響生長,於是敲除部分水泥,剪掉枯樹枝及果實,希望金城武樹盡快恢復健康。
    2017/12/27 18:32
  • 「護樹比種樹重要」 樹醫生阿公教她的事

    台灣第一個有日本執照的樹醫生楊甘陵,在那個對愛護樹木風氣不盛行的年代,自掏腰包當義工,20幾年來跑遍台灣,搶救過上千棵老樹。2年多前,90歲的楊甘陵過世了,他的孫女楊淳婷當起阿公的接班人,成了植物診所的經營者。
    2017/12/13 18:14
  • 樹醫生換狗狗當 靈敏嗅出樹癌在哪裡

    我們都知道狗狗的鼻子很靈敏,現在有學術單位利用這樣的特點,訓練狗狗成為樹木的醫生,能夠聞出那些樹的根部受到真菌感染,發出腐爛味道即時進行醫治,靠著訓練一個禮拜就能巡檢近1千5百顆的路樹。
    2017/10/10 22:34
  • 樹醫生妙手回春 林園珍貴苦楝樹不可憐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列管珍貴樹木苦楝樹樹病防治作業,委託「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辦理,已於10月中旬完成救治工作,目前樹況良好。
    2016/12/12 09:20
  • 自己樹自己醫 台灣樹醫證照明年上路

    農委會林試所打算在年底公告本土的「樹藝師」證照制度,最快明年開始進行考照訓練,預計筆試先招考120人,針對農村再造、都市內的公園林木和行道樹進行維護工作。
    2016/06/15 19:11
  • ​漸漸長大!金城武樹 茂密模樣指日可待

    台東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去年被颱風吹倒,恢復過程一波三折,經過日本樹醫師的診斷,現在終於從「加護病房」脫離險境,轉到一般病房,日籍樹醫指出,將在樹根加裝樹穴蓋,很快就會恢復茂密的模樣
    2015/04/25 11:46
  • 金城武樹「禿」 遊客不減反增6成

    麥德姆颱風來襲,強風強雨把金城武樹給吹倒,今天剛好整整滿一個月,期間還請來日本天皇御用樹醫生看診,如今光禿禿的金城武樹已經冒出新嫩芽,根據台東縣府觀光處統計,金城武樹休養的這段期間遊客不減反增,假日人數多了6成,其中以年輕人為居大宗,但人多卻也帶來不少亂象,不少人會將車開進伯朗大道,即使有立告示牌勸導,民眾還是貪圖方便,鑽小路將車子開進來。
    2014/08/22 19:12
  • 金城武樹「發芽了」 專家:需觀察兩月

    上個月,麥德姆颱風來襲,台東的金城武樹應聲倒塌,台東縣池上鄉長要救回這顆「搖錢樹」,還特地遠從日本,請來天皇御用的樹醫來幫忙醫治,一個月過去了,金城武樹冒出了新芽,醫生有信心能救回這棵樹,但也有專家指出,金城武樹還沒度過危險期,要等兩個月後,樹沒有枯萎,才算真的完全康復。
    2014/08/21 14:21
  • 真享受!稻米聽貝多芬 農夫想換洪榮宏

    台東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樹被麥德姆颱風吹倒,日前才有御醫級的樹醫師親自診斷,現在連一旁的稻米也聽起古典音樂,每天上下午各播放三小時,雖然遊客覺得欣賞風景起來很有氣氛,農民也認為邊聽音樂邊工作很不錯,但忍不住偷問,能不能放台語歌,因為這樣他們聽得比較懂。
    2014/07/30 18:25
  • 金城武樹禿!變拄杖老人 遊客仍多

    金城武樹禁不起麥德姆颱風,被譽為台東最慘的災情,連夜將它扶正,全力搶救,甚至還請來日本皇室御用的樹醫生,替金城武樹診治,但原本是枝繁葉茂,現在卻是光禿禿一片,有遊客說這像是「拄拐杖的老人」,需要復健,但也有遊客熱情不減,說金城武樹就算是禿了,還是很帥。
    2014/07/26 18:30
  • 救金城武樹! 日天皇御用樹醫生義診

    難抵颱風帶來的強風,台東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連根拔起被吹倒,縣府人員隔天將這棵茄苳樹趕緊扶正種回,長榮航空上午還特地請到日本有名的樹醫,到現場義診,工人鋸掉多餘的樹葉,把斷裂的樹枝切平,塗上營養劑和癒合藥劑,不過想要回到昔日茂密景象,恐怕還需要兩年的時間。
    2014/07/26 10:59
  • 動員救金城武樹 盡復舊貌需一年

    金城武樹倒了!大家都好緊張,第一時間,不但縣長黃健庭親自指示,要縣府人員和鄉公所共商救樹大計,下午林務局科長偕同鄉長和樹醫生,一起來到現場,討論救樹計畫,順利的話,兩天內就可以把金城武樹立回去,但要回復到之前枝葉茂密的狀態,恐怕需要花上一年時間修復,但大夥都要全力來搶救,畢竟對池上來說,這棵樹加上伯朗大道,觀光價值非同小可,一年遊客超過50萬人以上。
    2014/07/23 14:35
  • 楓葉紅了! 阿里山、屏東泰武出遊正夯

    微涼的秋天,最適合跟朋友或家人出外賞楓,阿里山的楓葉正紅,沿著道路走,可以看到一片綿延的紅色,當中帶一點翠綠,相當動人,讓不少人願意特別爬山去看,但同樣是楓葉,在屏東泰武的風景又不一樣,走訪當地,大部分的楓葉還在綠轉紅的階段,別有一番風味,不過,說到阿里山,最多人期待的還是春天的櫻花,但有些年紀大的老樹卻生病了,嘉義林區管理處特別從日本找來了樹醫師,要對症下藥,讓明年阿里山也能開滿美麗的櫻花。
    2013/11/08 19:04
  • 點滴管被卡! 孔廟百年榕樹遭破壞

    台南孔廟內的百年老榕樹,因為感染褐根病,目前正由樹醫生以生態醫療法搶救中,沒想到3天前,竟然闖進一名男子,持疑似鐵器加以破壞,不但切除點滴灌溉管,樹的表皮及氣根也被破壞,甚至還塗上了污泥,目前警方已經調閱監視器緝凶。
    2010/04/14 00:29
  • 〈獨家〉500歲老樹生病 樹醫鑽樹根擦藥

    為了美化環境,台北縣中和市長在今年5月份,遠從台東移來一棵500多年的老樹,但有民眾發現,這棵樹才剛種沒多久,葉子卻已經枯萎掉光,經過專家會診後才知道,原來是八八水災讓老樹根泡爛,產生害菌傷害樹根,市公所請來大吊車,把粗大樹根給挖起來,再請樹醫生鑽進去樹根裡擦藥,不少民眾頭一次看到這種場面,都說太神奇了。
    2009/09/12 12:10
  • 【一步一腳印】為百年老樹「看診」 叫他樹醫生

    六年三班的蕭文偉,目前還是台大植物病蟲害所博士班的學生,一有空他就會到處行醫,他的病人幾乎都大他100歲以上。蕭文偉:「當初做好又裂開了 對嗎,有長出來了,又爛了,有蟑螂,你們怕嗎?可能這要再處理一下。」 這就是今天複診病人300歲的芒果樹,它是玉峰村的鎮村之寶,每次看到文偉來,村裡很多老人家都會跑出來,因為他可是這棵芒果王的救命恩人。南投玉峰村村長陳昭順:「那時侯想說樹葉都謝了嘛,想說這棵樹怎麼會這樣,這是地方村莊最中間一個象徵,不能讓它枯萎,後來樹醫生來診斷啊,裡面有病,就敲敲敲。」
    2006/10/15 22:09
  • 學生搶救校樹 留日樹醫回台贊助

    1個月前為您報導南投國姓國中有2棵校樹即將枯死,同學為了搶救它們,不但上網鑽研醫治方法,還沿街發放傳單尋求協助,如今他們的努力有了迴響,一名留學日本的樹醫為此專程回國,讓這2棵校樹又燃起重生的希望。
    2004/06/04 18:05
  • 警察宿舍樹被挖 高階警官遭調查

    雲林縣一名高階警官調任之後也挖走了警官宿舍的兩棵樹木,引來軒然大波,檢察官甚至要以盜取公物罪名查辦。不過他表示挖樹是為了替樹醫病,而且事前也曾向上級報告。
    2003/07/30 18: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