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樹瘤 結果共15筆

  • 山老鼠盜伐裝登山客!「因這物」露餡 12人集團遭滅

    日前警方破獲一處「山老鼠集團」,其中有2名成員在一次「盜伐」過程中,發生意外,於是打電話報案求助,消防等單位衝上山協助,眼尖的員警發現他們的裝備「不像登山客」,反倒像「盜伐者」,於是暗中調查,發現參與人數超過10人,並在今年破獲該集團,逮捕12人,通通依法送辦。
    2023/05/25 12:06
  • 越配盜伐168公斤珍貴紅檜 警蒐證8個月搗破山老鼠

    保七總隊去年8月間接獲可靠線報,指稱有山老鼠橫行於南投縣仁愛鄉國有林班地,而且專門鎖定貴重的紅檜砍伐,保七總隊與移民署等多個單位深入追查,歷經逾半年的蒐證後,在今年3月搗破該盜伐集團,逮捕42歲陳姓越南籍女子等7人,查扣紅檜樹瘤共20塊、總重量約168公斤,估計市價將近百萬元。
    2022/08/26 14:33
  • 民眾質疑藏測速照相!高雄棕櫚樹上圍紙箱 竟是「長樹瘤」

    日前在高雄市前鎮區,發生一起民眾誤認為測速照相遭偽裝的事件,發生在前鎮高中捷運站附近,有一棵樹被包上紙箱,讓用路人以為是隱藏式的測速照相,警方得知消息後,立馬出面澄清烏龍一場,其實只是這棵樹長了樹瘤,並非故意要隱藏測速照相。
    2022/05/11 16:05
  • 別再用樹幹按摩!「南洋杉」險破皮嚴重恐死亡

    不少民眾會在早晨到中正紀念堂運動,尤其南洋杉步道環境清幽紓壓,但卻有人發現,其中一棵南洋杉上貼了一張公告,要求民眾,不要再利用樹幹按摩身體,原來不少人喜歡藉由突出的樹瘤按摩穴道,導致樹皮變光滑,萬一被磨到破皮,樹將無法順利吸收養分跟水分,嚴重將會死亡。
    2022/03/09 12:41
  • 防「藍波」再現 警抓山老鼠「前後左右」包抄

    南投警方查緝山老鼠,在仁愛分局前設站攔檢。8月中發生山老鼠駕車衝撞,其中一人中槍逃逸,有如電影藍波一樣,自己敷草藥,躲了一夜才落網。有了前例,警方沙盤推演,重兵佈署,嫌犯轉方向盤想逃時,前後左右,事先佈署的車輛夾擊,逮捕七名越南籍逃逸移工。搜出130幾公斤的檜木樹瘤。
    2021/10/29 19:47
  • 夾縫求生!300年芒果樹 防火巷中向天生長

    一棵很特別的老芒果樹,超過300年,長在兩棟樓房之間的防火巷,超過四樓,長得比樓房還要高。胸圍量起來567公分,得四五個人環抱,附近居民說,老樹夾縫中,不斷往上成長,超強生命力很勵志。
    2020/08/29 17:51
  • 獵殺台灣黑熊吃下肚 盜伐集團合照露餡

    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黑熊竟然遭到山老鼠集團獵殺,新竹檢方破獲盜伐集團,抓到11名嫌犯,發現他們手機裡有和黑熊屍體的合照,原來嫌犯設下陷阱,槍殺台灣黑熊,並將黑熊吃下肚,現場也尋獲黑熊皮毛和骨骸,將另案偵辦。
    2020/08/13 23:24
  • 颱風天照偷 南投林管處緝獲山老鼠

    颱風天山老鼠仍橫行,南投林管處得知有人意圖趁颱風夜潛入杉林溪竊取林木,會同員警埋伏,今(9日)中午順利逮捕1名外籍移工,查扣20塊、市價逾新台幣40萬元的台灣扁柏樹瘤。
    2019/08/09 18:52
  • 囂張山老鼠曾當面嗆警 涉盜伐珍貴扁柏遭逮

    越南籍胡姓女子涉嫌擔任盜伐集團接運外勞工作,以前多次被攔檢,因查無證據還嗆警,18日被攔查時,車上4名外勞四處逃竄,警則在胡女背包查扣兩塊珍貴台灣扁柏樹瘤。
    2019/03/20 15:43
  • 山老鼠強摘樹瘤 千年林木被「開膛剖腹」全毀了

    位於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處的明池森林遊樂區,林相豐富,有「北橫明珠」的美譽,不過近來山老鼠橫行,許多巨大扁柏及紅檜等珍貴一級木全遭殃,森林警察陸續接獲山老鼠盜伐情資,會同相關單位查緝,於昨(6)日逮捕3名可疑人士,並找到作案工具與盜伐的樹瘤、角材一批,其中有些樹齡推估有千年,連查緝人員都直言,看到樹木被砍的慘狀,真的很想哭!
    2019/03/07 08:47
  • 接應車輛放鴿子 山老鼠氣味露餡遭逮

    桃園市復興區江男3日夥同2名友人涉嫌盜伐北橫國有林班地珍貴樹瘤,下山時遲等不到前來接應車輛,因身上散發肖楠木氣味,遭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員警查獲,警方訊後將3人送辦。
    2017/12/05 19:15
  • 刀抵店員脖 三義藝品街遭搶20萬樹瘤

    苗栗三義一間木雕藝品店遭搶,搶匪鎖定價值20萬元的檜木樹瘤金磚,闖入店內後持刀抵住店員脖子抱走樹瘤,警方調查,搶匪行搶前還先探路,每一家藝品店都進去看,假裝客人,其實是在看有沒有裝監視器,找到沒有裝的店家下手
    2015/05/22 11:44
  • 檜木聚寶盆夯!賊來回偷9座 失90萬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旁近來開設不少藝品店,專賣檜木藝品及標榜招財納福的聚寶盆,招攬大陸觀光客,不料其中一家昨天凌晨卻遭竊賊入侵,搬走了9座大型聚寶盆及一座樹瘤,每一座都有50、60公斤重,竊賊來來回回搬了好幾趟,過程全被拍了下來。
    2013/02/18 12:32
  • 行竊怕曝光 竊賊「匍匐前進」仍被拍

    苗栗一家藝品店,這個月3日被歹徒偷走一顆價值10多萬元的「黃金樟樹瘤」,當時3名歹徒怕被發現,還在藝品店的庭院,趴地匍匐前進,畫面都被監視器拍下,並且在得手之後,開贓車逃逸,警方今天跨區到台中豐原抓到其中2個人,發現他們除了偷樹瘤,也曾在其他藝品店行竊,包括瓷器、花瓶,通通都有。
    2011/10/12 17:22
  • 富香氣、適雕刻 3檜木樹瘤價值50萬

    百年或千年紅檜的表皮,長出一顆顆突起物,在收藏家眼中,稱為「樹瘤」,因為數量稀有,又適合拿來雕刻,特別珍貴,沒想到成了歹徒目標,雲林一位收藏家,收藏3顆樹瘤,最近在網路上拍賣求售,結果遭人惡意詐騙,這位收藏家一次損失50萬,很心疼,立刻報警處理。
    2010/12/23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