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模範母親 結果共33筆

  • 澎防部模範母親 表彰母愛慈暉

    母親節將屆,澎湖防衛部指揮官中將劉協慶今天表揚榮獲「澎防部模範母親」呂清錦女士,並頒贈「母儀典範」賀屏,表彰勤儉持家、含辛茹苦教化子女從軍報國辛勞。
    2023/05/09 21:36
  • 73歲白嘉莉尪亡與繼子斷聯 憶已逝母:感謝養育之恩

    73歲資深女星白嘉莉曾主持過《群星會》、《銀河璇宮》等節目,被稱為「最美主持人」,她今(16)日出席新北市政府舉辦的「111年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偕同侯友宜合唱歌曲〈祝你幸福〉,感嘆聽了許多母親的故事,讓她覺得非常了不起:「我也想到我在天上的媽媽,很感謝她對我的養育之恩。」
    2022/04/16 17:33
  • 魏如萱91歲奶奶獲頒模範母親! 娃娃獻歌「奶奶」表孝心

    魏如萱高齡91歲的奶奶7日獲頒花蓮模範母親,一家人特地返鄉團聚。因應母親節,金曲歌后魏如萱6月新專輯還有一首新歌「奶奶」,要感謝從小帶她長大的阿嬤,就連單曲的封面都是奶奶的沙龍照,以表孝心。
    2021/05/08 16:52
  • 公寓惡火狠奪3命 模範母偕夫、子命喪火窟

    桃園八德區一棟老舊今天(4/26)大火,奪走3條人命,死者包括一對老夫妻,和提前回家過母親節的大兒子,三人一度受困火場,救出後傷重不治,小兒子聞訊到場,痛哭失聲,而這對老夫婦熱心助人,死者還曾經得過模範母親獎。
    2021/04/26 23:42
  • 40名寄養童的「媽媽」 徐季幼獲新北模範母親表揚

    每名模範母親都有許多為子女辛勞付出的感人故事,但52歲的徐季幼22年照顧寄養家庭生涯,把40名寄養童視如己出,辛勞付出教養,成為新北市另類模母親並接受表揚。
    2021/04/24 22:59
  • 「模範母親」之孫糾眾鬥狠 檢警破獲聲押獲准

    被花蓮市公所表揚的模範母親,她孫子邱男竟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動輒糾眾滋事逞兇鬥狠,危害民眾安全,檢警聯手破獲涉嫌組織犯罪等案,向法院聲請羈押邱姓主嫌等3人獲准。
    2021/02/01 17:49
  • 同台鄭文燦抬立委選情? 總統1周3訪桃園

    總統(5/4)下午到桃園出席模範母親頒獎典禮,這也是他本周第三度造訪桃園!而總統頻頻跟六都首長滿意度第一名的首長同台.是否也有意要跟市長一起當母雞拉抬立委選情?因為明年的立委選舉,國民黨對綠營現有的3+1席次,來勢洶洶!
    2019/05/04 21:18
  • 看誰先走吧!「模範母親」阿嬤顧腦麻孫21年

    61歲的阿美族原住民潘銀花,是今年「模範母親」中非常特殊的一位,因為她其實是阿嬤,當年媳婦離家不歸,她就嬤兼母職照顧患有腦麻重症的孫女,就連外出採買都得趁孫女睡覺時,把屎把尿完全無假日,至今21年無怨無悔。她感嘆的說「不知道還能顧多久,有緣,就多相處一天」。
    2018/05/13 23:32
  • 是否還有需要幫助 模範母親尋當年長髮女老師

    「那孩子眼神透露著想要有新鞋」,鞋店老闆娘翁月娥希望藉著模範母親表揚活動,尋找多年前帶著山上孩子到店裡買鞋的女老師,想問她「是否還有偏鄉的小孩需要鞋子?」
    2018/05/11 17:55
  • 苗縣表揚模範母親 奉茶真情告白催淚

    苗栗縣政府今天表揚18鄉鎮市推薦的模範母親,18位受獎者最高齡已91歲,表揚活動中播放真情告白影片、安排子女奉茶,不少人感動落淚,氣氛溫馨。
    2018/05/09 15:28
  • 身障母的真情告白:「感謝兒子讓我知道什麼是童年」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揚46名模範母親,獲得身心障礙模範母親的陳麗雲由丈夫、兒子陪著一同領獎,陳麗雲說,「感謝上帝讓我可以當媽媽,在養育兒子過程中,知道了什麼是童年。」
    2018/05/06 15:31
  • 環保志工坦然面對逆境 當選4模範母親

    慈濟基金會嘉義縣梅山環保志工黃徐彩玉,歷經兒子車禍成植物人、丈夫罹癌過世,從不怨天尤人,還帶著奇蹟甦醒的兒子從事環保打開心扉,今年獲得全國十大愛心母親等殊榮。
    2018/05/04 14:13
  • 搞定青春期寄養兒 周文萍獲模範母親

    青春期的孩子令許多父母傷透腦筋,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媽媽周文萍11年來帶的9名寄養兒全都在青春叛逆期,周文萍堅持原則、透過生活常規培養孩子自理能力,獲得今年模範母親。
    2018/05/02 15:54
  • 超人爸「母親節快樂」! 癱瘓軍官獨育兒9年

    高雄市今年有一名爸爸榮獲模範母親獎,他是37歲的空軍上尉,10年前的一場車禍讓他胸部以下完全癱瘓,但兒子隔月出生,妻子卻在一年後離他而去,這9年來癱瘓的他身兼母職,儘管坐著輪椅,他卻用雙手來拉拔兒子長大,現在兒子小學四年級了,貼心又孝順,幫爸爸刷背洗澡之外,最常推著爸爸的輪椅充當他的腳,父子倆一起生活甚至去旅行!
    2018/05/01 14:35
  • 癱瘓軍官父兼母職 獨養9歲兒獲模範母親

    高雄市政府昨(30)日表揚50位模範母親,37歲的葉展逢是在場唯一男性,10年前擔任空軍上尉,因為一場車禍導致胸部以下癱瘓,隔月兒子葉柏廣出生,但妻子卻在隔年離婚,9年來葉展逢身兼母職,用還能活動的雙手拉拔兒子長大,葉柏廣也會照顧行動不便的父親,讓葉展逢感動表示「老天爺讓我癱瘓,卻也送給我如此貼心的寶貝」。
    2018/05/01 09:11
  • 不畏罕病 挑戰業務工作成功

    罹患進行性肌肉無力症的馬晶瀅,不屈服生理困境,挑戰保險業務工作,在台中市勞工局提供職場人力協助下,成功達成挑戰。她期許自己成為模範母親楷模,實現無愧母職的心願。
    2017/05/18 10:01
  • 奉獻偏鄉40載 護士「愛玉」謙卑不居功

    花蓮的偏遠山區醫療資源缺乏,去年退休於花蓮門諾醫院的護士呂黃愛玉,花了她大半的青春走進各個鄉村裡協助民眾看診,除此之外,更在休息時間主動到病患家中關心病情,造福了許多當地的老人或不識字的患者;即使她付出了這麼多,生性低調的她卻始終不願意出面接受大家的掌聲,連先前得到模範母親獎都不曾上台受獎,她總是說,她只是在做她應該做的事。
    2013/10/25 13:52
  • 祖孫三代感情深 祖母獲選模範母親

    和樂融融的三代同堂,如今慘遭祝融,讓親友悲慟不已,因為78歲的張家老奶奶,去年才獲選中壢市的模範母親,被家人稱為守護神,個性熱心助人,而她的兒子在工廠擔任20多年的領班,接獲噩耗,同事都惋惜痛哭,一家人感情融洽,如今卻家毀人亡。
    2012/08/10 18:51
  • 欠稅千萬! 模範母親遭列禁奢大戶

    禁奢條款又開鍘!6年前曾當選台北縣中和市模範母親的范呂女士,因為欠稅3700多萬元一直沒繳,行政執行署6月初將她列為「禁奢大戶」,今後她要是搭飛機、坐高鐵、上KTV,只要1次花費超過2000元,都會被提報管收,甚至執行署還公布住家地址,提供民眾檢舉。
    2012/06/10 13:08
  • 九把刀媽當選模範母親 盼兒快結婚

    九把刀執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紅遍兩岸,他的母親獲選今年彰化市模範母親,媽媽說母親節願望,就是希望兒子可以早點結婚,至於電影情節中,九把刀在家裡都習慣裸體,爸媽也都見怪不怪,現實生活中是不是也如此,九把刀的爸爸解釋,電影太誇張了,平常都是穿短褲,不會全裸。
    2012/05/06 14:25
  • 風災吹走「模範母親」匾 浪打回岸復得

    1年前的八八風災,相信大家都還記憶猶新,當時台東嘉蘭村許多原住民部落,也被無情大水沖毀,其中一名宋蔡美婦人的家,還有8年前縣府頒給她的模範母親木匾及聖母像,同樣被大水沖走,讓她非常難過,沒想到災後2個星期,她的姪子在海邊處理漂流木時,找到這塊匾額和聖母像基座,讓她非常開心。
    2010/08/05 11:34
  • 無腿小泳將阿嬤 獲模範母親表揚

    高雄縣肢體障礙的游泳小健將,陳亮達小朋友,他的成長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搬上大螢幕,而這一切其實都要歸功於一位偉大的女性,也就是阿嬤─陳林美英女士。達達出生後就沒有小腿,阿嬤從不放棄,將達達拉拔長大,也幫助孫子克服心理障礙學游泳,因此阿嬤今年獲得模範母親表揚,達達還特地出席,感謝阿嬤的辛勞。
    2010/05/09 19:32
  • 慈惠堂表揚弱勢母親 蕭副親頒獎

    松山慈惠堂今天晚上舉辦了一場全國弱勢家庭模範母親大會,副總統蕭萬長也親自來參加。
    2009/05/03 00:48
  • 台版「潛水鐘與蝴蝶」 60萬字寫母愛

    母親節快到了,分享您雲林這位模範母親的故事,一位肌肉萎縮患者,臥病在床30多年,都是媽媽無怨無悔照顧,作兒子的感念母愛,儘管全身只剩一根手指頭可以動,堅持學電腦打字,用3年寫了60萬字,要把媽媽照顧他這段感人故事出版成書。
    2008/05/07 13:31
  • 媽媽事母至孝 女兒請求市長表揚

    母親節送什麼禮物最好呢?在嘉義,一名女子拜託議員向市長請求,在母親節當天,私下表揚她的媽媽,因為她母親照顧癱瘓的外婆近30年無怨無悔,直說是應該的,她想推薦媽媽參加模範母親選拔,媽媽也不肯,於是她決定用這種方式,給媽媽一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2008/04/22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