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模具業 結果共3筆

  • 郭台銘籲政府支持模具業 讓台灣有更多護國神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政府要更支持模具產業,在產業升級條例和免稅條例扶植模具產業,未來台灣模具業要走向國際化,讓台灣有更多護國神山級的產業。
    2021/01/21 16:54
  • 世界名畫穿腳上 「蒙娜麗莎」織成襪

    世界名畫不用看的,還能穿在腳上,彰化一家襪子公司,兩年前和模具業者合作,突破技術限制,將「蒙娜麗莎的微笑」織入襪子,一般毛襪一分鐘就能織出一隻,但名畫毛襪因為織工複雜,要花15分鐘,價格一雙600到1000,目前以外銷為主。
    2013/02/24 13:38
  • 【ECFA大透視】中小企業看ECFA:良藥亦毒藥

    兩岸積極洽簽ECFA,過去幾十年撐起台灣經濟半邊天的中小企業主們,卻憂心這帖藥方,如果使用不當,可能「良藥變毒藥」,提早讓中小企業生存不下去。今天的ECFA大透視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將帶您前進機械製造產業的第一線,聽聽中小企業主的聲音,了解他們所需要的協助與建議。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09.12.22):「推動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架構,這樣一個架構協議,是一個純粹的經濟議題,確實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2009.12.22):「結論都是互利雙贏的。」 兩岸兩會負責人相見歡,異口同聲說,要趕快簽署ECFA,但是到底什麼是ECFA,簽ECFA有什麼好處和壞處,老百姓卻一直霧煞煞。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侯彩鳳(2009.12.17):「到底ECFA是什麼碗糕,不要污衊我們勞工,(請來)一流的講師,我們勞工都在睡。」 根據經濟部的官方報告,台灣會因為ECFA而受惠的,包括塑膠、機械、紡織,石化、煤製品及鋼鐵等產業,以鋼鐵業的鍍鋅鋼捲為例,台灣一年,銷往中國大陸的數額,超過一百億元,目前的主要對手,是日本和南韓,但是如果未來不必再付出,百分之八的關稅,很有可能進一步擊退日韓,拉高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 不過相對地,大陸廉價鋼鐵製品,也會銷來台灣,未來新蓋的建築物,使用的就可能是大陸鋼筋,同樣的,在台灣奮鬥多年的,中小型製造業與模具業,也將因為上中下游,廠商接連外移,而被連根拔起。 製造業者潘建芳:「台灣的模具工業,雖然是現在比較精密,比較有優勢,但是如果不再考慮,跟著系統廠走,跟著組裝廠走的話,可能競爭力會越來越弱,甚至於把整個行業,整個市場都拱手讓給大陸。」
    2010/02/16 2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