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樟腦丸 結果共13筆

  • 火鍋店白飯飄樟腦味 老闆「蟑螂太多」消毒:正常啦

    一名童姓男子昨(14)日帶著老婆到新北市淡水某火鍋店吃飯,沒想到整個用餐過程讓人非常傻眼,不只飲料淡如開水,就連白飯也有很濃的「樟腦味」,向老闆反應後竟得到「最近在消毒除蟑螂啦,碗放在旁邊樟腦丸旁邊啊,有味道正常啦」的答案,讓他覺得非常離譜。
    2021/03/14 14:05
  • 快訊/造福10萬蠶豆症患者 4.6萬座公廁禁用萘丸

    全台灣有10萬名蠶豆症患者,市面不少合成樟腦丸,蠶豆症患者接觸後可能引發急性溶血症,環保署宣布,目前列管全國4萬6千多座公廁,2月1日起將避免使用萘丸,並由地方政府環保單位加強巡檢,如發現使用萘丸,將要求7天內改善,未完成改善者將公布並降低等級評等,直到改善為止。
    2021/01/29 10:55
  • 樟腦丸有毒性?毒理學專家警告:別讓孩童躲衣櫥

    不少人都會在家中衣櫥放樟腦丸,樟腦丸有很多種名字,但看起來都一樣,就是一類用作殺蟲劑、除臭劑的球狀固體,主要用於防治衣物中的蟲害和防黴。樟腦丸的安全性和毒性你了解多少?就讓毒理學專家分析給你聽。
    2020/12/01 13:30
  • 女兒詐領社安金 狠將母屍塞「塑膠桶」藏地下室4個月

    美國威斯康辛州1名60歲女子寶拉(Paula Bergold)竟然為了騙取89歲母親露比(Ruby Bergold)的社會安全金,狠心將已死亡4個月的母親屍體藏在地下室塑膠桶內。
    2019/09/25 23:57
  • 天花板掛滿樟腦丸!他憂蠶豆症發作 管理員:有事再說

    自私的人永遠只會想到自己!有民眾日前在大樓地下停車場,看到住戶為了驅趕蜘蛛,在車位上方的天花板掛了近30顆樟腦丸,讓民眾擔心有蠶豆症的人接觸到樟腦丸會發病,於是向管理員反應,沒想到管理員消極處理,還抱怨整棟住戶只有他有意見,讓他氣得向保全公司申訴。
    2019/07/21 16:06
  • 你家有這條怪蟲嗎?衣服書本恐毀損 牠活3億年宛活化石

    許多人家中偶爾會瞥見昆蟲,不過有一種扁扁長長、頭尾兩端長出如天線一般鬍鬚的蟲類,你們是否有在家中看過呢?牠的學名稱為「衣魚」,俗稱「蠹魚」、「書蟲」或「衣蟲」。原來這種動物已經生存在地球3億年,宛如一個活化石。
    2019/05/27 20:00
  • 被嫌八字重剋死長輩 阿公「頭七」回來安慰她淚崩

    每個人出生都會被長輩量八字,常有人說「太輕容易看到鬼,太重則是易剋父母」。最近有位女網友發文分享,自己的八字重達六兩二,從小就被長輩說八字太重,所以就把雙親剋死剋跑。幾年前阿公過世,她感覺「頭七」那晚,阿公回到她房間還摸摸她的頭道別,離開前還對她說「先去找妳爸了!」不少網友看了直掉淚,紛紛安慰女網友要放寬心。
    2019/04/03 09:34
  • 北藝中心球體曝光 民眾:像樟腦丸、泡泡糖

    在劍潭捷運站附近有個台北藝術中心正在興建中,不過外牆球體剛剛完工,白色外型引起不少民眾討論,有人覺得像高爾夫球,也有人覺得像是樟腦丸。
    2016/09/05 18:02
  • 雪綿冰加料「樟腦丸」? 店家委屈:遭誣陷

    高雄有民眾到大社一間燒烤店用餐,他指控吃冰吃到樟腦丸害他上吐下瀉掛急診,他指控店家態度消極,但店家也覺得委屈,老闆娘是一名香港人,她在網路上留言說自己來台做生意認真經營,維持生計已經不容易,她質疑是遭到誣陷已經報警,但雙方目前都沒提出告訴。
    2016/02/12 13:01
  • 樟腦丸殺蟲有效 吸多恐傷身致癌

    對抗害蟲、蟑螂,樟腦丸刺鼻的味道,的確有效,但化工專家表示,合成樟腦丸主要是由化學物質「萘」所製造提煉,昇華產生氣體,可以殺蟲,但吸多了也會累積毒素在身體,對人體有害,而且研究顯示可能會導致白血病和癌症,想要殺蟑,又怕無形傷害,天然的香草植物,像是迷迭香、薰衣草,驅蟲,也是一種方法,只是驅蟲效力,不比樟腦丸立即。
    2013/12/28 19:33
  • 惡鄰!罵造孽生蠶豆兒 還放樟腦丸

    蠶豆症患者,最怕的就是接觸到樟腦丸、蠶豆,因為嚴重可能引發腎臟衰竭、休克,但就在台中某一社區,陳姓女子為了除蟑,在車庫、花圃擺放樟腦丸;其中一名王姓住戶的兒子,因為患有蠶豆症,請她別放,陳姓女子不僅不理,還說蠶豆症是父母造孽說,氣的王姓住戶提告妨害名譽,我們持續追查,發現放樟腦丸的陳姓女子,是國小保健室護士,對於什麼東西會影響蠶豆症患者,有多於一般民眾的專業認知,但明知故犯,還扯造孽說,已經遭到起訴。
    2013/12/28 11:47
  • 除蟲產品選擇 無刺激成份才安全

    日前傳出有個罹患蠶豆症的男嬰,因為不小心接觸到樟腦丸,引發急性溶血症。醫師說,其實不光是有蠶豆症的人要注意,衣服放在衣櫥裡,吸附了樟腦丸的氣味,大人也可能會頭痛,噁心。
    2009/06/22 23:53
  • 樟腦丸可省油? 師父:當心傷引擎

    防蟲的樟腦丸也可以用來省油?這篇文章最近在網路上受到廣泛的討論,對此修車師父表示樟腦丸的揮發性,或許剛開始的時候,會讓車子的起步更有力,但是長久使用下來樟腦丸會腐蝕油管,導致雜質進入進而堵塞噴嘴口,對車子的引擎傷害更大。
    2008/05/26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