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標產地 結果共30筆

  • 逾8千公斤美豬「洗產地」!恐已流入市面 食藥署回應了

    桃園市食品業者遭查獲賣美豬卻標示不實。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說,已抽驗是否有萊克多巴胺,業者表示為提供下游業者的出貨單修改疏失,才會誤標產地為加拿大。全案移送司法機關。
    2023/10/15 19:44
  • 防洗產地! 超市、超商茶葉蛋、溏心蛋「標產地」

    原先茶葉蛋、水煮蛋等經過加工後的原型雞蛋,不需要標示產地來源,為了避免引發進口蛋有洗產地的疑慮,食藥署針對超商及超市等八大通路,試辦「實質轉型」的水煮蛋、茶葉蛋及滷蛋也要標明原料原產地,目前都還在試辦期間,實際直接,部分超商還沒有放置告示,但目前可以不標,如果標示不實,最高可罰400萬元。
    2023/09/28 13:08
  • 立委質疑肉品「標產地不標萊劑」 陳時中跳針避答

    朝野立委關心政府可標示基改食品,為何不能標示肉品或加工品含萊克多巴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萊劑是動物用藥殘留,與基改概念不同,且動物用藥很多,只標示萊劑有歧視味道,但可鼓勵廠商標示萊劑。
    2020/10/15 13:32
  • 防美豬入校園 教育部:食材登錄平台將增產地欄位

    因應明年1月放寬美國豬肉及美國牛肉進口,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校園食材登錄平台將增加產地標示欄位,確保中小學供應膳食一律使用國產肉品。
    2020/09/17 16:10
  • 明年上路!新版豬肉標示規定出爐 含豬油製品須標產地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食藥署擬強化豬肉製品標示,但預告草案註明食品中添加的豬油可免標,引發爭議。食藥署今天公布新版規定,刪除爭議文字,未來含豬油製品須標產地。
    2020/09/17 15:57
  • 含豬脂散裝品「免標產地」 陳時中:傾向全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表示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再和相關單位討論要清楚標示,另外曾任彰化地檢署食安小組檢察官的鄭智文也透露,我國農委會公告的有21種瘦肉精,但檢驗得出瘦肉精的只有八種,還有十三種驗不出來。陳時中則強調常用的瘦肉精一定都會檢驗。
    2020/09/08 13:11
  • 食藥署預告「豬油免標產地」 陳時中:還是應該要標

    食藥署7日公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明訂原料含豬脂的散裝食品可免標產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基本上還是應該要標,會清楚標示,讓民眾有所選擇。
    2020/09/08 11:40
  • 食藥署深夜預告美豬萊劑草案 豬油標示爭議未解

    含萊劑美豬明年元旦開放進口,食藥署昨天深夜悄悄預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萊劑標準雖與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內容一致,但含豬油的散裝食品仍免標產地。
    2020/09/08 11:28
  • 口罩標產地、醫用 機器換1台多3萬 廠商吸收

    自從有口罩國家隊爆出摻雜「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中,都讓民眾擔心會不會有其他業者也這麼做,關務署近期海關就扣押83萬片偽MIT口罩,另外指揮中心也證實確實有口罩國家隊,依照合法程序、管道,進口非醫用口罩,只不過是否也有混入實名制,或只是一般市面銷售則還要釐清。
    2020/09/06 18:56
  • 不只國產口罩要標產地 進口貨研議比照辦理

    防不肖業者以中國製口罩混充台製流入市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將要求國產口罩逐片加印MIT、醫用字樣鋼印,也研議要求進口口罩逐片印上產地,供民眾辨認。
    2020/09/05 21:22
  • 明年豬肉食品須標產地 滷肉飯、貢丸湯也要標

    因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宣布明年元旦起,從賣場、傳統市場到餐廳、小吃攤等,任何含豬肉的食品都要標示原產地,滷肉飯、貢丸湯也要標。
    2020/09/05 13:06
  • 豬油免標產地成漏洞! 醫:肝腎患吃多難代謝

    為配合美豬開放入台,衛福部食藥署8月31日預告訂出公告,明定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包裝食品,應於容器或外包裝標示原料原產地,規範的卻不包含豬脂,被質疑是不是可能讓「豬油」,成為管不著的灰色地帶,醫師表示,雖然肉類和脂肪的殘留量標準都是10ppb,但是肉類大概1、2天就能代謝掉,脂肪比較會堆積,如果被肝腎疾病患者,可能吃幾塊就無法代謝。
    2020/09/03 12:44
  • 憂食安問題!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國內豬肉再製品種類、販賣管道非常多,管理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豬有難度,只明確標示產地,根本無法解決問題,防不勝防的漏洞很多。 拒吃美豬!豬肉販賣管道多 藍:僅標產地無法解決問題  憂釀食安風暴!
    2020/09/02 12:00
  • 菜市場、小吃攤後年起 散裝食品須標產地

    為了透明消費資訊,以及加強食品管理,衛福部食藥署今天預告《散裝食品標示規定草案》,從後年元旦開始,包含路邊攤和菜市場攤販,都必須針對水果、蔬菜、生鮮等產品標示產地,未標示者最高可罰300萬元。
    2019/08/01 17:43
  • 蔬果攤販110年起擬強制標產地 違者最重罰4百萬

    路邊發財車常打著「拉拉山水蜜桃」「梨山高麗菜」等名號販售蔬果。為防消費糾紛,食藥署擬要求生鮮、冷藏等簡單處理的農畜產品標示產地,預計110年實施,違者最重罰400萬元。
    2019/08/01 15:16
  • 禁核食! 北市最快9月強制食品詳標產地

    北市議會三讀過關,全面封鎖日本福島、茨城等5個受輻射污染地區生產製造或加工的食品,未來在北市流通的日本食品必須以中文標示原產地,包括「都、道、府、縣名」都要標示清楚,否則通路商或進口商最高將挨罰20萬!
    2017/05/03 21:30
  • 沒標產地也要查 邊境再揪6核災區醬包

    「裕毛屋公司」再爆6批違規納豆,食藥署今天表示,這6批納豆醬包上雖未標示產地,但邊境稽查人員仍要求出具產地證明,才發現來自核災5縣市,連2天在邊境攔下329公斤。
    2016/12/15 11:59
  • 內外產地不一無法可管? 食藥署:日沒規範

    太冠公司爆出納豆「醬油包」來自核災區,食藥署大動作,會合地方衛生局到市場端稽查,但也有民眾提出質疑,現在問題出在複合式包裝管理有漏洞,為什麼政府不直接規定,裡面的調味包也要標產地,但食藥署解釋,因為日本政府沒規定「調味包」須標示產地,目前政府作法,只能將輸入產品「逐批拆開查驗」。
    2016/12/12 18:09
  • 核災把關漏洞? 市售納豆「醬油包」無標產地

    連鎖餐廳吉野家販售一款納豆,裡面附贈的醬油包,被發現產地是來自日本核災區五縣之一的「茨城縣」,食藥署表示,調閱當初邊境查驗資料,未檢出輻射,而有疑慮的納豆都已經下架停售,不過其他同樣是太冠公司進口的納豆,裡頭醬油包卻沒標示產地,目前政府也沒有明確規範,讓人質疑,是否把關出現漏洞。
    2016/12/11 17:37
  • 日食品只標日本製? 曹啟鴻:要標產地

    政府規劃擬開放福島鄰近的茨城、千葉等4縣原管制輸台食品,民眾擔心有些產品只看得出日本製。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說,日本必須出示產地證明,會要求標示,不能只標日本。
    2016/11/17 12:28
  • ​得標產地、混茶! 茶飲業者:易眼花、成本增

    為了把關茶品安全,食藥署除了加強邊境查驗外,現在也針對下游手搖茶飲業者祭出新措施,未來所有茶葉來源產地,通通都得標示在標籤上,如果是混茶也得按照不同茶業比例多寡按照順序標出,如果是果汁原汁不到10%,也得附上「風味」或「口味」兩個字,雖然業者全力配合,不過也抱怨這樣菜單或標籤就會密密麻麻,容易讓人眼花,且成本會大量增加,學者則認為,民眾在乎的不是產地,而是到底安不安全
    2015/05/12 21:46
  • 雞、豬肉明年強制標產地 不實罰1500萬

    你知道你買的肉來自哪裡嗎?目前會強制標示產地的,就只有牛肉,但明年3月開始,雞肉和豬肉,農委會也要求要標示產地,要是被抓到產地標示騙人,最高可以罰1500萬,其實現在有許多肉品,為了取信消費者,和農委會合作生產履歷QR CODE,用手機掃瞄就知道肉品的詳細資訊。
    2013/12/20 22:01
  • 牛肉從哪來! 將強制餐廳標「產地」

    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有條件開放,其中一個條件是「強制標示」,衛生署解釋,除了賣場目前已經強制標原產地以外,未來將修法,要求餐廳也要強制標示「產地」,然而美國牛爭議延燒至今,走訪店家,發現多數已經在門口公告自清,光是標產地能夠消除民眾疑慮嗎,恐怕才是問題。
    2012/03/06 12:05
  • MIT幌子? 平價衣lativ不標產地惹波瀾

    知名網路平價衣lativ被封為台灣的「國民品牌」,但現在卻惹出爭議!這個月2日,lativ在網站上貼出聲明,要把商品的「產地」標註移除,也就是民眾選購衣服,不會知道是哪裡生產,聲明中更寫到「如果非台灣製造不可,請不要下單」,引發網友撻伐,有人說lativ以「MIT」起家,號稱台版國民衣打動消費者,現在卻不是台灣製造,有被騙的感覺;但lativ解釋,實在因為台灣成衣廠的產能無法負擔,才只好移到國外代工。
    2012/02/03 18:54
  • 日料亭退訂3成! 「抗輻慌」標產地自清

    日本輻射威脅延燒,讓消費者對於日本東北漁獲「特別小心」,下手買之前都要先確定產地才安心,讓日本生鮮超市從魚產到水果,全都加註產地標;另外,同樣受樣輻射恐慌心理影響,頂級日本料理店出現退訂潮,一週內生意掉3成,讓業者趕緊調來食材清單,在客人上門時先說明,就怕生意再流失。
    2011/03/18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