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樂評 結果共51筆

  • 打敗天后王菲!女團「babyMINT」嚇傻了 展開魔鬼特訓虛脫 

    女團「babyMINT」2023年底推出首張紀念專輯《babyMINT越來越好玩 紀念限定盤》,在實體和數位平台都有亮眼成績,單曲〈Hellokittybalahcurri hellokitty美味しい〉在TikTok累積逾1億點擊,近來更獲選為國外著名樂評網站「RYM」華語專輯冠軍,超車華語樂壇重量級女歌手王菲及安溥等人。
    2024/03/16 12:37
  • 陳昊森「遭關鐵籠」帥臉毀了 苦嘆:真心不見得有好回應

    陳昊森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ALMOST HUMAN》,昨(12)日舉辦聽歌會,邀請業內編輯、樂評、DJ搶先試聽,他帶著吉他和鍵盤手Live Band演唱3首,感觸極深的他表示:「專輯真的等了很久,期待迎接每個挑戰,希望音樂路上有你們陪伴我。」
    2023/10/13 13:01
  • 李玟遭《好聲音》欺辱「極少藝人發聲」!他爆業界潛規則:死無對證

    樂壇天后李玟(CoCo)逝世不平靜,日前疑似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音檔外流,賽制不公、遭霸凌欺侮等,節目黑料不斷被爆出,網友群起撻伐,紛紛揚言抵制。然而,風波演變至此,卻僅有少數幾位藝人出面幫李玟發聲,樂評人樹娃點出最大關鍵「圈子的規則」。
    2023/08/22 11:26
  • 凱道遊行後王婉諭遭出征 民進黨高層:非台灣正確的方向

    民進黨今(19)日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中表示,8月各陣營的總統參選人都傳有出訪規劃,黨公職要對於國際議題多所關注;此外,近來無論是樂評人馬世芳、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都遭到不理性的出征跟對待,民進黨應該要尊重多元的台灣社會,不能有歧視跟霸凌,這不是台灣正確的方向。
    2023/07/19 17:13
  • 金曲預測/華語歌王太激烈!樂評都指吳青峰 這2位是勁敵

    第34屆金曲獎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本屆最佳華語男歌手由MC HotDog 熱狗、熊仔、吳青峰、HUSH、鶴 The Crane、趙雷等人一起角逐,個個都是強敵,對此,《TVBS新聞網》特地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年輕的金曲預測家壹參來預測本屆新人獎是誰得獎,而吳青峰的被兩人視為得獎機率高的人選。
    2023/06/29 07:00
  • 金曲預測/新人七奪一!樂評全看好「她」 累積10年相當成熟

    第34屆金曲獎將在本週六於台北小巨蛋盛大舉行,這一次入圍名單公布之後,許多網友看了都覺得太競爭,完全不知道誰該得獎,對此,《TVBS新聞網》特地請來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年輕的金曲預測家壹參來預測本屆新人獎是誰得獎,兩人都特別點出洪佩瑜最有機會出線。
    2023/06/27 07:21
  • 退出歌壇30年!77歲「東南亞歌后」露面了 驚人近況曝光

    新加坡音樂評論網站「Freshmusic音樂誌」主辦以及馬來西亞「TAMA台灣東協造音行動」(簡稱TAMA)協辦的第16屆Freshmusic Awards(簡稱FMA),今(5)日公布入圍名單,6月21日在吉隆坡舉辦頒獎典禮,團隊搶先預告淡出演藝圈超過30年的東南亞歌后姚蘇蓉將驚喜露面 。
    2023/05/05 13:08
  • 才和家人吃晚餐!知名主持人驚傳病逝 發病1小時就離開

    愛樂電台主持人沈鴻元有「爵士一哥」之稱,在廣播界有相當的地位,是許多人聽爵士歌的精神伴侶,沒想到今(7)日卻驚傳病逝,知名音樂評論家馬世芳就在臉書哀悼,難過的表示:「以後沒有了。但是他爽朗的聲音,那句『親愛的聽眾朋友你好,我是......沈鴻元』,很久很久以後,我都還是會深深記得。」
    2023/04/07 23:41
  • 音樂與靈魂的交織 台灣首部佛拉門哥葵花寶典展歷史風貌

    由台灣吉他學會,以及譽為「佛拉門哥吉他大師」的莊維仁老師,將於4月22日舉辦的新書發表會中,隆重介紹日本知名音樂評論家浜田滋郎,所揭露西班牙「佛拉門哥(Flamenco)」悠久的文化歷史著作《佛拉門哥的歷史》。佛拉門哥是一種音樂、一種文化,更是一種生活方式,由對生命的吶喊、直達心靈深處的歌唱(Cante),加上細膩而優美、俐落而狂野的舞蹈(Baile),再由鏗鏘有力的技巧帶動舞者與歌者情緒,主導表演節奏及舞台氣氛的吉他(Toque),共同組成佛拉門哥文化的靈魂。擔任譯者的莊維仁老師透過其豐富的音樂生涯與對佛拉門哥的熱愛,希望此書能夠讓這個迷人的文化能夠深植人心。
    2023/04/07 16:08
  • 不藏了!Karencici等3年宣布「好消息」 日期選這天

    「潮流新星」Karencici去年以專輯《99% Angel 》獲得金曲獎以「最佳華語女歌手」與「最佳演唱錄音專輯」雙料提名,更在11月的金音獎頒獎典禮上,一舉奪下「最佳節奏藍調單曲」、「最佳節奏藍調專輯」雙獎座,可說是音樂備受肯定,含金量極高的一年!在歌迷與樂評的雙雙肯定之下,Karencici 在多次跟團隊討論與企劃之後,屬於Karencici 的個人專場演唱會即將在2023年5月27日隆重登場。
    2023/04/07 14:33
  • 張信哲唱太好!竟遭疑「是不是對嘴」 他親上火線回應了

    張信哲日前完成「未來式2.0」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睽違4年在家鄉開唱,獲樂評高度的評價,卻也因為唱得太好,竟有粉絲好奇問:「是不是有哪幾首歌是對嘴的?」讓他哭笑不得,直喊:「我從頭唱到尾啦!我那麼愛唱!」
    2023/03/07 18:14
  • 女星罹乳癌對抗死神!嘆「被人群孤立」 尪不捨躲起來偷哭

    兩座金音獎得主蘇珮卿推出第二張全新英文創作概念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日前她在陽明山秘境「Garden91 草山玉溪」舉辦新專輯導聽發行派對,邀請到好友鳳小岳、金曲獎得主許哲珮(Peggy)和親友、樂評等50人共襄盛舉,蘇珮卿和老公白克迪(Cody Byasee)輪流介紹專輯曲目,當老公提到蘇珮卿創作的新歌,有一首是寫給與死神直球對決的過程,當時他私底下痛哭流涕,但不敢讓蘇珮卿知道,直到在發表會他提到此過程,也讓老婆蘇珮卿潸然淚下,當晚新歌派對的氣氛相當感人。
    2023/02/28 11:04
  • 挺過乳癌!女星驚喜宣布復出開唱 嘉賓竟是「華燈男神」

    兩座金音獎得主蘇珮卿將於明年推出全新英文專輯《You’ll Live Forever in My Songs》,在緊鑼密鼓中,她仍釋出新單曲《Involuntary Adventures》(非自願性冒險)與樂迷交流,這首記錄心痛、混亂的歌曲,日前在全球同步上線,反應大好,歌曲和MV不但獲選在美國「Under the Radar」雜誌影音平台首播,還被有200萬人追蹤、極具影響力、凝聚力的美國獨立音樂媒體「Consequence」 選為推薦單曲,與SZA等大咖獨立音樂人並列,刊出大篇幅樂評和分享,讓蘇珮卿驚訝之餘,也幽默說:「很高興被國際媒體肯定!我老公砸一堆破銅爛鐵值得了!」
    2022/12/19 17:08
  • 王謙黑歷史被李浩瑋抖出 挨虧「藍色章魚」原因曝光

    24歲新生代歌手王謙以首張全創作專輯《BeLiving下一秒》嶄露頭角,受樂評、DJ和年輕族群高度關注,本週飛碟電台「幽浮勁碟排行榜」更爬升至第3名,超越許多歌壇前輩,讓他驚喜笑說:「前輩承讓了!」本周六(11日)他將在高雄舉辦專場演唱會,今嘉賓也公布,找來介紹他簽入公司的貴人李浩瑋助陣。
    2022/12/07 19:53
  • A-Lin新歌逼哭觀眾 獲第一名淚「謝謝大家記得我」

    天生歌姬A-Lin新專輯《LINK》創下佳績,她相隔3年多參加大陸歌唱綜藝節目《為歌而贊》,演唱專輯中由周興哲創作的情歌〈摯友〉,透過真摯的Live演藝讓現場觀眾和樂評哭成一片淚海,感染力相當驚人,而她也不負眾望,獲得這一集第一名的百讚推薦,A-Lin感動落淚:「這首歌也代表著我和歌迷之間的LINK,謝謝大家仍記得愛唱歌的我。」
    2022/05/08 14:53
  • 是不是忘了報名啊? 網友心中最大顆的「金曲遺珠」

    2018年是唱片大年,不少好久不見的仙女等級歌手,都在去年帶來耳目一新的重量級作品,豐富歌迷們的耳朵!但也有不少樂評人就預測,金曲30勢必會是一場激烈的廝殺。
    2019/06/29 16:13
  • 韓團BTS再創記錄 新MV40小時瀏覽破億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新歌MV放到Youtube上不到40小時,瀏覽人次衝破上億大關,打破歷史記錄。他們也是首度登上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周六夜現場》的韓團,表現頗受樂評人讚賞,能登上這個夢幻舞台表演,證明他們在美國人氣越來越旺。
    2019/04/15 22:26
  • 著作入學測題作者有疑慮 大考中心:以後不採用

    樂評馬世芳和作家張曉風的著作被學測引用,但兩人都對試題有疑慮,大考中心今天表示,尊重作者看法,會重新檢視題庫,並建議以後命題不再採用其著作。
    2019/01/28 17:38
  • 誰偷了芭樂王 警追出嫌犯就是同行鄰居

    上星期,中部地區芭樂評比前夕,上屆冠軍芭樂王要參賽的芭樂被偷了,警方過濾監視器,認為附近50歲果農許姓男子是小偷,竊盜罪法辦。嫌犯向警方供稱,知道好吃偷來自己吃,並沒有參賽。
    2018/10/13 12:44
  • 金曲演出挨轟「車禍現場」他建議檢查聲帶 艾怡良回應了

    上屆金曲歌后艾怡良今年為金曲獎擔任表演嘉賓,她一連演唱2首特別貢獻獎得主蘇芮的歌曲向她致敬,沒想到演出失常引來大批網友批評,就連知名樂評人陳樂融也建議艾怡良「檢查聲帶」,否則這樣下去無法接班。對此,艾怡良透過經紀人回應了!
    2018/06/25 15:43
  • 樂評人爆阿妹有「嚴重失誤」 陳鎮川反擊

    阿妹張惠妹今年再度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不過過去曾擔任十屆評審的DJ袁永興,在臉書寫下「阿妹這張有個嚴重失誤」並表示看好徐佳瑩,事後阿妹經紀人陳鎮川也發文反擊:「到底是什麼失誤啊,講清楚嘛」,相當氣憤。
    2018/06/21 20:23
  • 伴我們走過青春回憶 蘇打綠經典歌曲大盤點!

    一向被認為文青氣息濃厚,長期以來作品質量穩定的樂團蘇打綠,2016年突然宣布休團3年,正當粉絲殷殷期盼樂蘇打綠何時回歸?卻驚爆樂團可能面臨解散的命運。回首過去,蘇打綠有哪些歌曲陪伴我們成長呢?
    2018/03/07 13:33
  • 王菲、那英錄音照曝光!睽違20年將在春晚合體

    歌手王菲和那英1998年曾在春晚合作演出,成為經典,2018年春晚又傳出找兩人合體。29日一名樂評人在微博PO出王菲、那英錄音合照,並在照片說明:「那英王菲的合唱曲錄完了,期待春晚的合體。」兩大天后相隔20年又將再合體演出,立刻成為熱門話題。
    2018/01/30 11:29
  • 知名球評「瘦菊子」心肌梗塞病逝 享年55歲

    最新消息,筆名「瘦菊子」的知名樂評、棒球球評專欄作家翁嘉銘,11月初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住院,經過3周多的治療,仍傳來不幸的消息,今天清晨5點逝世,享年55歲。包括知名樂評人馬世芳、中正大學教授管中祥等親友,稍早都在臉書發文悼念翁家銘。
    2017/11/26 10:21
  • LIVE/直擊! 四分衛+糯米糰海祭幕後彩排

    「海洋十七、我們一起」2017貢寮海洋音樂祭17歲了!今年推出特別企畫─G17,集結17位老、中、青跨世代吉他手同台,表搖滾樂在台灣發展的不同歷程,更藉由DJ Mykal a.k.a.林哲儀作為整個節目的製作編曲人,同時身為資深樂評人及新潮DJ,將用音樂串起跨世代的搖滾經典,並將搖滾樂的過去、現在、未來,用音樂碰撞出全新的火花,首日帶您來到後台場景,直擊天團四分衛、糯米糰暖身。
    2017/08/04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