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樂生院 結果共20筆

  • 樂生照護服務未滿足院民需求 監院要求衛福部檢討

    監察委員王幼玲今天說,國家對樂生院民負有照護責任,應尊重院民選擇的生活型態;衛福部的分級照護標準,未能滿足院民需要,應提供充足且符合實際需要的照護資源及支持服務。
    2020/10/20 15:45
  • 樂生院入口工程爭議 衛福部:暫緩施工不抗告

    樂生療養院區入口工程施作引起爭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尊重司法判決,入口意象工程暫緩施工,且衛福部不提抗告,靜待司法判決,保障住民權益。
    2020/07/14 17:53
  • 新莊機廠恐走山? 侯孝賢聲援停工

    捷運新莊線5日就要通車,但目前只能分段通行到輔大站,最大原因就是機廠站出現走山危機,導致就在旁邊的樂生院區大樓不斷出現龜裂,社運團體以及包括侯孝賢、朱天心等藝文界人士紛紛跳出來抗議,要求立即停工,也讓新莊線最後兩站迴龍、丹鳳,就算已經完工,也只能放在那,當停車用的儲車站,讓附近居民越看越心酸。
    2012/01/02 17:57
  • 80學生漏夜阻擋 樂生院區照拆

    台北縣樂生療養院,上午進行新莊捷運機場圍籬架設工程,上百位聲援療養院自救會的學生,聚集在拆除線內的貞德舍,與院民抗議被迫拆遷,不過警方動用優勢警力,在1個小時之內就強制架離學生,也把藍阿嬤帶離貞德舍,下午,院區的6棟院舍已經進行拆除。
    2008/12/03 08:09
  • 樂生提行政訴訟 行政法院再駁回

    樂生療養院拆遷問題一拖再拖,不知道何時才能落幕;捍衛樂生院的學生帶頭,提出行政訴訟,想為「強制拆除」留下生路,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午駁回聲請,樂生學生的委任律師說,將會繼續上訴。
    2007/10/11 13:12
  • 〈快訊〉抗議樂生拆遷 院民紅字上身抗議

    為了抗議樂生療養會遷移,院民脫去上衣,在身上寫上紅字「文化已死」,表達抗議,目前他們是來到了文建會抗議,希望保留樂生院區,原地續住。
    2007/10/03 10:10
  • 樂生快閃抗議  要求履行承諾

    樂生自救會成員今天快閃到公共工程委員會抗議,說工程會違反先前行政院蘇貞昌院長,答應讓樂生院民原地續住的承諾;當場上演行動劇,又高呼口號,惹來大批警力關切,因為同個地點,行政院長張俊雄也來了;不過,雙方並沒有直接碰面。
    2007/08/24 00:12
  • 樂生遊行 范巽綠和夫張富忠現身

    保留樂生遊行活動當中,也有不少知名人士低調參加,其中前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和先生倒扁總部發言人張富忠等人,雖然都來聲援,卻刻意保持距離,各走各的路;不過范巽綠特別提醒民進黨人,要記取這次樂生院民,對執政者反撲的教訓,去除權力的傲慢。
    2007/04/16 10:15
  • 揹火盆、六步一跪 學生苦行挺樂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個星期三宣佈、4月16日不會強制拆遷樂生療養院,不過今天還是有將近2千名年輕學生、社運團體上街頭遊行,聲援樂生院民,其中也包括「六步一跪」的苦行隊,希望能藉此提醒蘇院長保留90%樂生療養院。
    2007/04/15 14:36
  • 努力保留樂生院90% 蘇揆親赴探視

    行政院昨天才宣布,希望朝向保留生院區90%的方向邁進,蘇貞昌院長今天就實地到樂聲療養院探視,不只陪著病患唱歌談天,還親自爬坡,一戶一戶拜訪。蘇院長也當著病患的面當場表達歉意,承認當初拆遷的決定,實在很粗糙。
    2007/04/12 19:19
  • 護樂生! 院生第3度包圍蘇揆官邸

    一群為樂生療養院請命的學生,今天第3度跑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前抗議,希望政府保留9成的樂生院區,但抗議學生沒有申請集會遊行,警方一早出動100名警力,重重戒備,學生只好丟包子抗議。
    2007/04/09 10:07
  • 樂生療養院民 聯合國前冒雨請願

    雖然樂生療養院拆遷在即,不過樂生病患代表還是在青年樂生聯盟的陪伴下,千里迢迢來到美國紐約,在聯合國前舉行示威活動,希望經由國際社會的介入,可以挽回樂生院被拆遷的命運。
    2007/04/05 09:49
  • 樂生院迎抗議團體 先鬧內鬨

    新莊市民上街嗆樂生院民,不要阻攔捷運如期完成,不過,600名警察,重兵部署在樂生療養院門口,隔離遊行民眾,雙方根本沒有機會互動,不過,自救回成員,卻是事後回嗆參加活動的台北縣長周錫瑋兩套標準,說同樣都是遊行,國民黨保護中正紀年堂的圍牆,這邊卻是遊行要拆樂生!
    2007/03/31 12:31
  • 扁蘇致歉 樂生院病患重燃希望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會考慮保留樂生療養院9成用地,總統也再次表達表達歉意,外界也聯想到會不會突然政策大轉彎?樂生院的居民,這2天滿懷希望,抗議的學生更是大動作整理院區,希望出現轉機,不過附近的居民卻叫苦連天,擔心捷運工程延宕,妨害他們的生活。
    2007/03/24 13:40
  • 〈獨家〉樂生院後山靈骨塔 院民最後的家

    說到痲瘋病患,過去由於人們的醫療知識的缺乏,樂生院民就連骨灰也認為有傳染力,被迫將骨灰放在樂生療養院後方的山坡上。走上山的這段路程,樂生人稱這是他們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但隨著政府強勢的拆遷計畫,老靈骨塔,也將被迫拆除。樂生人的最後一段路,今天,首度曝光。
    2007/03/16 19:06
  • 火槓!「就是不走」 樂生抗爭與警拉扯

    關於樂生療養院拆遷問題,台北縣政府今天正式宣布,樂生療養院必須在4月16日將規定的部分拆除,而縣府人員也將公告張貼到樂生,但卻和樂生院民和抗議學生爆發激烈衝突。
    2007/03/16 11:36
  • 為樂生院請命 學生圍蘇官邸下跪

    一群為樂生療養院請命的學生,今天第二度跑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抗議,他們三跪九叩要政府保留樂生院舊址,但是遊行沒有申請,警方早就重兵部署,把學生圍在封鎖線外,最後警方還利用優勢警力,把參與抗爭的一百多位學生,一個個抬上警備車,全部帶離現場。
    2007/03/11 14:14
  • 〈獨家〉警粗暴拉扯樂生老人 義肢都扯掉

    樂生療養院院民,一早到行政院長蘇貞昌官邸前請命,優勢警力強制驅離,被批評是粗暴殘忍,因為今天來的6位樂生院民,都上了年紀,行動又不方便,警方粗魯的拉扯他們,讓一位阿公的義肢都被扯掉,還有院民因此受傷,場面看了讓人心酸!
    2007/03/08 18:11
  • 為樂生院請命 警民爆發肢體衝突

    反對政府拆遷樂生療養院的自救會團體,今天在台北縣政府前請願抗議,因為得不到縣府不拆除的承諾,和警方發生好幾波激烈衝突,有拉扯推擠踢打,還有人因此受傷。
    2006/07/11 11:49
  • 樂生院將拆遷 副總統探視 老人抗議

    副總統呂秀蓮今天上午和人權小組成員前往樂生療養院,了解樂生院將遭到拆遷情形;不料樂生療養院幾十位老人準備好陳情海報,向呂副總統要求不要拆遷,由於呂副總統聽取簡報時院方禁止老人進入,老人們氣憤之下,激烈抗議,場面火爆。
    2005/01/26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