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榮譽博士 結果共36筆

  • 陽明交大頒「榮譽博士」 張忠謀現身挺魏哲家

    日前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退休,六月將由總裁魏哲家全權掌舵,今天(29)陽明交大更是舉行了頒授給魏哲家「榮譽博士」的典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現身力挺致詞,笑稱交大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而鴻海集團董事長,也到場獻上祝福,對於台積電未來魏哲家充滿信心。
    2024/02/29 19:38
  • 林青霞獲頒港大「榮譽博士」學位! 齊名100歲諾貝爾獎得主

    68歲金馬影后林青霞,淡出螢幕後轉型為作家,今(4)在微博分享獲頒香港大學「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學位」的好消息,和她一起接受獎項的還有100歲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楊振寧等人,香港大學提到她17歲進入影壇,以出道作《窗外》走紅,之後在影壇大紅大紫亦獲獎無數,為香港電影帶來極大貢獻,她致詞時感性表示:「希望我能將這份充沛大愛的一部分透過文字傳達出去,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2023/04/04 12:01
  • 因罷課一炮而紅 環保少女通貝里晉升為「博士」

    無論你喜歡或不喜歡,提到氣候變遷或環保議題,一定少不了通貝里(Greta Thunberg)的身影,打從2019年那場多國串連罷課,以及那句「你怎麼敢!」(How Dare you!)的激烈發言,讓她從此一炮而紅成為全球最知名的環保少女。《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20歲的通貝里,近日獲得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神學院贈與榮譽博士學位,從罷課小孩跨級晉升成為博士。
    2023/04/04 10:59
  • 獨/林青霞談新作!愧不敢當「榮譽博士」 家人成寫作禁忌

    影星林青霞近日以作者身份推出個人第4本著作《青霞小品》,內容與過去的作品不同,主要是林青霞想開開自己的玩笑,也希望在苦悶的疫情生活中博君一笑。因為都是些生活中的小事情、小細節,所以便取名「青霞小品」。在褪去明星光環成了作家後,林青霞也接受了方念華的獨家專訪,談談《青霞小品》背後的創作細節。
    2022/12/05 19:47
  • 林青霞獲港大榮譽博士 粉絲告白「姐姐娶我」、笑回少來這套

    香港大學20日公佈活動消息,預告將在11月2日舉行榮譽博士學位授予儀式,本次授予對象分別是林青霞、楊振寧和林高演3人。其中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楊振寧教授,將被授予科學博士;而知名影星林青霞與香港小輪(集團)主席林高演將被授予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林青霞19日也罕見上線,親自在微博回覆粉絲留言,其中一則最被關注的莫過於「姐姐」娶我,雖然事隔8個月、她仍再次回覆「少來這套,取(娶)嫁之事別再提了」。
    2022/10/20 13:20
  • 畢業季到!流行天后成榮譽博士 蘋果庫克給人生建言

    美國畢業季登場,大學幾乎都恢復舉辦實體畢業典禮,流行天后泰勒絲,現身紐約大學的畢典,引發轟動!泰勒絲拿到NYU"藝術榮譽博士"殊榮,在畢業典禮分享自己的人生哲學,這位15歲就出道的流行歌手,對滿堂社會新鮮人分享生命,帶來很不一樣的激勵和啟示,我們先從"博士泰勒絲"開始看起。
    2022/05/19 19:56
  • 周潤發3度獲頒「榮譽學位」 感性致謝香港「給我很多愛、包容」

    港星周潤發昨天(7)榮獲了「香港浸會大學」頒發的榮譽博士學位,他上台致詞時,金句連發。周潤發回顧自己的人生,覺得相當有趣,他也感性致謝香港,給他很多鼓勵跟愛。
    2021/08/08 12:59
  • 快訊/陽明交大合校遭疑黑箱!尹衍樑撤10億 陽明駁斥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案,已送達行政院,不過媒體報導,質疑校方黑箱作業,使得擁有「陽大、交大和清大」榮譽博士學位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因無法理解合校目的,原預期每年贊助陽明醫學院一億元的基礎醫學研究經費,第一年一億元到位後就喊卡,對此,陽明大學聲明強調對隱射黑箱等不實言論,已經委請律師,如有損及校譽,將採進一步法律行動。
    2020/07/07 15:47
  • 譴責大陸違約 英放寬海外護照簽證權限

    香港國安法推出一天後,美國眾議院就通過「香港自治法」回敬大陸;英國也有行動,打算放寬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簽證權限,要將入境期限延長至5年。就連曾獲頒劍橋大學榮譽博士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現在劍橋大學也考慮撤銷她的榮譽學位。
    2020/07/02 12:20
  • 《大老闆故事》挑戰不可能! 蔡力行鐵血無悔的人生

    「總是第一名!」向來是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日常的「生活習慣」,直到多年前台積電老長官張忠謀,問出了一句話,蔡力行才開始有了轉變。
    2019/05/07 08:58
  • 杜特蒂要當榮譽博士 學生代表轟不配

    菲律賓最高學府菲律賓大學(UP)打算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給總統杜特蒂,但菲大一群學生卻抨擊杜特蒂不夠格,引發口水戰。
    2017/04/19 18:20
  • 學霸無誤!王力宏半年內晉升雙博士

    王力宏一出道就被稱為「優質偶像」,不只會創作、長得帥,還有著高學歷。今年6月時他才獲頒威廉姆斯學院的榮譽博士。不到半年,3日「王力宏工作室」再宣布,王力宏將於11月13日獲頒伯克利音樂學院榮譽博士學位,榮升「雙博士」。他近日也將於迎來第二胎,可說是「雙喜臨門」,對此王力宏則說:「謝謝大家的祝福,還...沒...有...啦!」,笑稱小孩還沒出生、學位11月才拿到啦!
    2016/10/05 12:15
  • 劣油風暴/彰中、長榮大學 擬除名魏應充傑出榮譽

    頂新黑心油風波,旗下集團成眾矢之的,就連曾經頒發給魏應充,傑出校友的彰化高中,和名譽博士學位的長榮大學,現在都傳出聲音可能將他除名,校方說,過去會授與這樣的榮譽,是因為對社會有貢獻,但現在看來似乎不是如此。
    2014/10/14 14:40
  • 過年返港 陳奕迅臭臉嗆記者惹爭議

    香港歌手陳奕迅日前才開心受邀到英國母校金斯頓大學,接受榮譽博士的表揚,不過一家三口返回香港當天,他卻因為不滿有記者拍照,跟記者有言語上的衝突,讓妻子徐濠縈都看不下去,拉住陳奕迅,才化解了尷尬場面,過年前風波就不斷的陳奕迅,年後再發威,讓爭議事件,再添一筆。
    2014/02/03 13:42
  • 李安風潮再起! 全台電影院加映「少年Pi」

    導演李安的電影少年Pi,在奧斯卡奪下4獎成為大贏家,也再度掀起風潮,包括李安畢業的花師國小,也就是現在的東華附小,想要頒榮譽博士給他,還有李安年輕時候,帥氣時髦又搞怪耍酷的照片也一一曝光,成為焦點,不過最直接的反應就是少年Pi的票房,原本全台只剩下8家在播映,現在23家全部卯起來加廳,正在朝6億票房大關邁進。
    2013/02/28 18:36
  • 朴槿惠外交手腕強 會說中文、曾訪台

    南韓總統大選明天投票,最後各大民調都顯示執政黨候選人朴槿惠贏面大,其實,朴槿惠由於從小跟著父親、前總統朴正熙出訪奔走,外交手腕跟語言能力都很強,還會說中文,拿過台灣文化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這樣1位女性揹著已故父親之名,挑戰總統大位,加上最近東北亞情勢動盪,因此她的外交政策,包括與北韓的關係,以及兩岸互動,都備受關注。
    2012/12/18 17:52
  • 裕隆股東會!10分鐘結束 嚴凱泰冒痘

    裕隆汽車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嚴凱泰親自主持,只開了短短10幾分鐘就結束,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嚴凱泰幾乎有問必答,還和記者開玩笑,對於股價是否被低估,他說自己不炒股,只想做好本業,只是和前一天相比,今天情緒好很多,因為他前一天在交大領取榮譽博士學位時,想到母親吳舜文,忍不住落淚。
    2011/06/17 18:15
  • 華仔獲榮譽博士 彌補僅高中畢業缺憾

    香港天王劉德華又拿獎了,這次被加拿大一所大學,直接頒發他榮譽博士的學位,同時還獲得世界傑出華人的獎項,和得到諾貝爾物理學獎的李政道同列,劉德華開心上網和粉絲分享喜悅,坦言享受掌聲,但失落時也需要鼓勵,更謝謝粉絲,和「天使」也就是妻子朱麗倩一路相伴。
    2010/05/05 13:11
  • 光復後第一個新聞人 獲榮譽博士

    資深媒體人,高齡96歲的葉明勳,在台灣光復後寫下第一則新聞,50年來新聞生涯作品無數,還當過大學副校長,這位新聞界的前輩以96歲的高齡,接下了大學榮譽博士的學位。
    2008/10/16 07:25
  • 寶來文正/涉背信2千萬交保 白文正風波不斷

    白文正在5月份,才因為涉嫌利用親友成立投資公司,高價購買寶來投信的股票從中牟利,遭檢方以背信罪約談,後來以2千萬交保;如今又被週刊爆料,獲頒榮譽博士學位之後,就長期出資供養張俊彥,寶來集團發言人表示,白文正因此心情大受影響,恐怕是壓垮白文正的最後一根稻草。
    2008/07/04 19:08
  • 遭指排場大、住豪宅 張俊彥爭議多

    張俊彥被指控受財團供養,也因為曾頒發交大榮譽博士給寶來總裁白文正,而遭受非議,對此交大表示,頒發榮譽博士得經過學校開會同意,並非校長1人就能做決定;不過張俊彥引發爭議不少,日前交大興建學人宿舍第三招待所,張俊彥要求以父母名字命名,引起校內教授反彈而作罷。
    2008/07/02 19:06
  • 要博士? 一封信訴教長公帑釀出訪

    之前因為要出訪巴拉圭鬧得風風雨雨,臨時喊卡,立委洪秀柱今天拿出一封屬名是教育部同仁的信件,內容指稱教育部長杜正勝,還是要趁著去職之前前往巴拉圭領取榮譽博士學位,讓杜正勝一圓博士夢,教育部今天低調否認,絕對沒再安排這個行程,曾經在中研院的同事則說,杜正勝很自負,他已經是中研院士,不至於會貪戀博士這個頭銜。
    2008/03/28 18:51
  • 董建華受榮譽博士 致詞當場被嗆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今天在香港中文大學,受頒榮譽法學博士,不過現場卻成了一場抗議大會,不只有大學生抗議中文大學政治獻媚,老人團體也來到現場高聲訴求要求增加老人津貼,連董建華的致詞都被打斷,場面一度相當尷尬。
    2007/12/06 18:43
  • 郭台銘選總統? 林百里:2人選夠啦

    台大今天舉行校慶,首度將榮譽博士頒發給產業界人士,他是廣達集團董事長林百里,林百里被問到有人請郭台銘出來選總統,他的回答很妙,說現在已經有兩個總統了,政治話題敏感,就連台大校慶也反常的沒邀請政治人物參加,原來是擔心重演「嗆聲事件」。
    2007/11/15 12:37
  • 等了30年! 蓋茲獲頒哈佛榮譽博士

    微軟總裁比爾蓋茲,30年前從哈佛大學輟學,創立了微軟公司,成為全球首富,雖然當年沒有拿到學位,不過哈佛大學今天頒給他榮譽博士學位,致詞時,蓋茲拿自己的「中輟生」身分開玩笑,他說等了30年,終於等到了這個學位。
    2007/06/09 0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