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榮總醫師 結果共46筆

  • 榮總人救回榮總人!尾牙昏倒醫「能說話了」 院長欣慰曝病況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骨科住院醫師1月27日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台北榮總今天表示,這名住院醫師狀況已恢復穩定,預計這2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2024/02/06 18:47
  • 遭爆防疫獎金亂發、醫師沒得領!北榮急調查 院長內部信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投入防疫,為鼓勵醫護,中央提供防疫獎金給各大醫院進行發放,但現在卻有台北榮總醫師爆料,指控北榮防疫獎金亂發,第一線的住院醫師沒獎金領,行政人員卻有高額獎金;對此,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親自發佈公開信,證實神經外科有幾位同仁因主管及行政同仁一時疏忽,未能提報正確有功人員名單給院方,因此沒有拿到獎金,對此深感遺憾,得知此事之後立刻啟動調查,政風單位已有完整報告,神經外科獎金會重新調整分配,也不會有任何同仁的權益受到損害。
    2023/02/21 14:38
  • 冬天腳冰「嚴重恐截肢」 醫示警2元凶:小心血管硬化

    經過幾天的高溫洗禮後,新一波寒流即將抵達戰場,民眾也紛紛把壓在短袖下面的厚重大衣再度翻出來;冬天向來最讓人崩潰的就是四肢末梢冰冷的情況,凍起來真的會要人命,而台北榮總醫院實驗外科主任張效煌醫師也透露,冬天的時候腳太冰可能跟下肢血管阻塞有關。
    2023/01/15 05:43
  • 有片/出現這幾個症狀提高警覺! 心律不整找上您輕忽恐致命!

    一般正常成人休息狀態每分心跳速率為60至100次,大部份的人介於60至80次之間。其實心律不整,指的是心臟的跳動速率太慢或太快,也會有不規則跳動,雖然大多數心律不整屬於良性,但嚴重仍可能造成致命危險,關鍵在於心臟可能無法將血液運輸至全身,會危及生命,臺北榮總醫師張效煌指出,心律不整大概是從接近50歲左右以後,開始比較容易產生一些,心律不整狀況。
    2022/06/24 23:25
  • 鄭文燦「快篩陽確診」行程急喊卡 身體狀況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4)日快篩陽性確診,緊急取消行程。對此,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鄭文燦市長昨(13)晚返家後喉嚨略感不適,立即在家自行快篩呈現陽性,於今日上午預約視訊看診,經桃園榮總醫院醫師診斷確診,依規定進行7+7隔離。鄭市長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家人及市長室同仁快篩結果皆為陰性。
    2022/06/14 09:41
  • 5月嬰確診併發「哮吼症」 醫曝關鍵警訊:咳嗽像狗吠聲

    國內疫情嚴峻,兒童確診情況加劇,雖多數是輕症,但仍有少數兒童病程快速,演變重症甚至致命,台北榮總醫之前收治2名不到6個月的確診嬰兒,皆因出現咳嗽,發燒、食慾不振和脫水症狀住院治療,其中一名嬰兒還出現哮吼症,醫師指出,如確診的嬰幼兒發生嚴重咳嗽如狗吠聲、呼吸急促、聲音沙啞、活動力差及食慾不振時,務必盡速就醫。
    2022/05/07 17:12
  • 和死神搶命!男大生逃鬼門關 中榮總醫曝全靠「這關鍵」

    台中市一名18歲的宋姓男大生,7日凌晨開車不慎擦撞一台瑪莎拉蒂,結果因此被車上的3名惡煞毆打,造成顱內出血昏迷,重傷一度命危,所幸目前男大生已經清醒,也能正常說話,對此台中榮總醫師透露男大生之所以能夠救回,全靠「這項關鍵」,鬼門關前逃回來。
    2021/11/15 08:57
  • 癌友打疫苗?醫師:建議接種且不分品牌「防重症」

    台中榮總醫院,對於「癌症病患」到底適不適合打疫苗做出解釋,醫師強調打疫苗仍是目前有效預防重症方式之一,癌症病友並無特定品牌,除非在治療中或剛移植完需要康復,其他癌友應該盡速接種疫苗,衛福部統計新冠肺炎死亡案例中,不少人有慢性病史或癌症病史,打疫苗能有效提升自身免疫力。
    2021/07/16 13:21
  • 控警查水表、退輔會要封口 蘇偉碩:政府有病

    主張萊劑對人體有害的醫師蘇偉碩,查水表事件持續延燒,除了警方要求到案說明之外,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原本還要召開記者會,要蘇偉碩不要以榮總醫師身分發言,要他封口,但記者會臨時取消,這也讓蘇偉碩大罵退輔會無聊。
    2020/12/18 19:23
  • 醫反萊豬遭「查水表」 謝龍介轟蔡政府:在怕什麼?

    勇敢發聲卻遭「查水表」?前榮總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曾表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還強250倍,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接到警局偵查書要求到案說明,對此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砲轟,民進黨為誅鋤異己居然動用「國家機器」對付一個小民,質疑蔡政府「到底在怕什麼?」
    2020/12/17 08:17
  • 反萊豬醫師遭查水表 林為洲暴怒: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太扯

    長期關注萊劑肉品議題的前榮總醫師蘇偉碩近日常出席記者會,公開發表萊劑對人體有害等言論,不過蘇偉碩昨(15)日收到警局偵訊通知,要求他25日到案說明。對此,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火大痛批,民進黨在萊豬行政命令審查期屆滿當天約談,「太扯了吧,現在是戒嚴時代嗎?國家機器動成這樣!」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砲轟根本是「殺雞儆猴」。
    2020/12/16 17:35
  • 生了!余苑綺產第2胎 李亞萍感動:配成一個「好」

    藝人余天女兒余苑綺,先前因罹患直腸癌第3期,挺過12次化療成功抗癌後,原本因卵巢呈現曲線型,被醫師評估懷孕機率僅有百萬分之一,儘管如此,她仍順利於2017年產下女兒,隨後又懷上第二胎,今(14日)在台北榮總醫院,以自然產方式平安生下兒子,也為余家兩老再添一孫。
    2019/10/14 20:10
  • 「不生小孩」活該? 榮總醫:應加課20%稅

    台灣生育率屢創新低,去年台灣的生育率1.125,成為全球第3低,國人就是不願生,政府忙著祭出各種方案搶救,儼然成了「國安危機」,一位榮總醫師指出,「不生小孩,其實是最理性的策略」,認為不生小孩的人「就是從生小孩的人身上,搶更多資源過來」,更指「不生小孩的人,完全沒有花心血,多交一些稅才公平」。
    2018/04/08 17:57
  • 台灣創心房顫動電燒術 全球患者受惠

    心房顫動是一種老化疾病,也是造成腦中風主因。台北榮總醫師陳適安20年前研發出「心房顫動電燒術」,可望避免心房顫動發作,獲世界各國列入心房顫動治療指引,嘉惠全球患者。
    2017/12/16 19:01
  • 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成大德國書房揭幕

    台北榮總醫師陸振翮是德國波昂大學教授科瓦萊夫斯基的第一位華人學生,他決定將教授遺贈的家族珍藏捐給成功大學,成大也闢設「德國書房」傳承德式百年智慧。
    2017/12/16 18:12
  • 邱太三:扁保外就醫是榮總醫師專業鑑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前總統陳水扁「裝病說」引爭議。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說,不了解柯文哲所指時間點,陳水扁保外就醫是榮總醫師專業鑑定,並非依照陳水扁個人醫療小組的鑑定。
    2017/10/02 11:31
  • 衣架當點滴架!美籍男飛機上脫水…榮總醫師機智救人

    救援不分國界!台北榮總一名麻醉科主治醫師陳品堂,日前搭機從美國返台時,遇到一位美籍男乘客在飛機上嚴重腹瀉脫水,險些休克,當時空服員廣播急需一名醫生救援,他二話不說前往察看,並在飛機搖晃、器材不足的惡劣情況下,用衣架代替點滴架、手套當壓脈帶,順利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令外籍乘客感動頻頻道謝。
    2017/02/12 23:28
  • 酒駕、軍人站台!謝維洲爭議多 損暖男形象

    台北市議員謝維洲台面上雖然努力想維持好形象,但他惹出的爭議也不少,像是在當兵時以軍人身分現身爸爸謝長廷的造勢晚會,還曾指控榮總醫師遭醫界撻伐,最後落得出面道歉的下場,今年謝維洲更因為酒駕被抓,惹出的種種爭端打擊自己營造出的暖男形象。
    2016/12/28 12:41
  • 徵住院醫師 條件「單身未婚父母亡」引熱議

    內外婦兒急五大科因為辛苦,不少醫院在招募新血上都要更費力。最近就有一篇「超寫實徵才文」引發討論。榮總一名神經外科總醫師PO文徵住院醫師,說最合適的對象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 ,用法KUSO呈現出辛苦和無奈。雖然後來總醫師PO文道歉,但網友一面倒力挺,認為他說出神外住院醫師真實的辛苦情況。
    2015/10/10 20:02
  • 醫糾案後首看診! 陳志堯「送卡片」謝謝關心

    台北榮總醫療糾紛爆發後,婦產科醫師陳志堯一直保持低調,今天(5/20)是事件爆發後他首度看診的日子,診間外頭依舊有不少病患等待,光是排定的病患就有70個,相當忙碌,而陳志堯依舊選擇不露面,只請台北榮總公關幫忙送上一張卡片,謝謝各界關心
    2015/05/20 12:23
  • ​台醫師難為!8成醫糾採刑事 入罪率「逾25%」

    立委姚文智和市議員謝維洲,指責榮總醫師害孕婦死胎,引發輿論撻伐「未審先判」,逼得兩位民代出面道歉,不過也引發討論台灣醫師難為,因為婦產科是高風險醫療行為,台灣本來每年就都有1300多個新生兒是死胎,如果每件都這樣入罪,醫師自然出走,根據統計,台灣醫師被判「有罪」的機率高達25%以上,全球高居榜首!現在內科、外科、急診、婦產科與兒科就呈現「5大皆空」狀態
    2015/05/18 21:40
  • 死胎案榮總醫師請辭! 姚文智鞠躬道歉

    立委姚文智召開「母產死胎」記者會,2天過去仍餘波盪漾,雖然姚文智和榮總副院長,2人對不評論「專業醫療處置」達成共識,沒想到當事人把議題引導到「醫療疏失」,婦產科醫師陳志堯事後請辭,姚文智18日也出面鞠躬道歉,至於外傳阮太太向醫院要求2千萬元,當事人則是鄭重否認
    2015/05/18 12:26
  • 名醫30分鐘5台刀 醫界副手開刀多

    民眾控訴,台中榮總醫院名醫神經外科主任沈炯祺,為了賺開刀獎金,曾經在半小時,開了5台刀,但是分散在不同大樓,根本不可能,台中榮總回應,沈炯祺擔任指導醫師,不一定要在場,強調院方沒有疏失,醫改會說,民眾都有名醫迷思,的確有醫院代刀的情形,衛生局表示,在動手術之前,醫院一定要先跟患者或家屬確定,到底是哪位醫師動刀。
    2013/04/03 12:45
  • 醫薦病患問神明 家屬控醫勾神棍斂財

    台北榮總器官移植醫師,被病患家屬指控勾結神棍斂財!一名病患在榮總醫院接受患腎手術,卻不見好轉,醫師建議家屬到台北汐止一家神壇尋求宗教慰藉,廟方卻向家人索取16萬問事費用,家屬拒絕,幾天後接受換腎手術的病患,就併發肺炎過世;家屬認為,是因為拒絕辦法事,家人才會過世,面對指控,醫院方面則是代為撇清,說醫師並不知情,沒有勾結。
    2011/10/23 12:42
  • 辣醫轉投時尚圈 浴缸、西裝全頂級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裡,有個穿著短裙、馬靴的身影,特別醒目,廖瑩怡曾經是榮總醫師,29歲那年決定人生該轉個彎,走進了設計圈,從服裝到浴缸都有她的作品,拿下義大利頂級男裝品牌重塑首獎,從此打開自己在西方時尚圈知名度。未來打算朝高級訂製服市場賣進,醫師到設計師,兩個落差很大的領域,廖瑩怡成功圓夢。
    2011/09/26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