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屋補貼台北慈濟醫院地震前兆五互集團黑男邱比特垃圾山餐飲龍頭倒閉馬拉松比基尼高雄墜樓
  • 搜尋:

    楷書 結果共6筆

  • 章厚倫微楷作品《紅樓夢》 數位版畫中油揭幕

    知名書法家章厚倫耗時兩年多,完成經典名著《紅樓夢》微楷書作品,經過台灣中油公司以「數位版畫技術」重製,在公司大樓展覽,今天(21日)下午舉辦揭幕儀式,章大師現場揮毫示範。
    2022/03/22 10:56
  • 「港味」老招牌遭拆 設計師數位化保留字體

    香港街頭過去常見琳瑯滿目的霓虹招牌,但這幾年卻越來越少見,香港一位設計師,因為招牌上的傳統字體逐漸消失,開始推行字體數位化,要讓這些過往出現在招牌的字體,未來在手機、平板都能使用。
    2020/10/01 18:42
  • 他本是不識字的文盲 苦學書法考了超高分

    我側訪周良敦,他說:「剛開始正國想跟我學,我覺得他太浮躁,叫他先練習寫名字,3個月後,我看了不滿意,叫他再等1年。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的評語是:『土法煉鋼,不得要領。』1年後,他進了班上,個性很硬,很努力學習,他原本不識字,但我有一次考試,考楷書改寫草書、草書改寫楷書,各50題,他居然考了98.5分。」
    2018/02/19 15:46
  • 末代狀元劉春霖…小楷真跡宛如印刷體 工整到讓人跪著看

    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皇帝是誰?相信絕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愛新覺羅‧溥儀」,但你知道中國最後一位狀元是誰嗎?自從有「科舉制度」以來,不少讀書人希望狀元及第,而歷史上最後一位狀元叫做「劉春霖」。他不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位狀元之外,他的書法字跡工整到宛如印刷體,讓現代人看了都甘拜下風。
    2017/05/30 23:23
  • 微型楷書字體0.22公分 書寫紅樓夢71萬字

    知名書法家張厚倫,耗時2年多,用只有0.22公分大小的字體,書寫總字數高達71萬字的「紅樓夢」、要讓民眾能夠領略傳統文化的優美,以及書寫文字的魅力,在中油大樓展出11天,希望大眾能持續推廣、關注書法藝術
    2015/05/17 10:16
  • 「新北市環保局」篆體招牌 民眾霧煞煞

    政府機關招牌大都以楷書呈現,但怎麼這麼特別在新北市環保局,卻用了罕見的篆體字題字,讓民眾看的霧煞煞,原來是因為這字體看起圓熟,才特別選用這種字體,希望讓環保局處理業者開罰時,也能減少爭議讓績效更好。
    2013/12/2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