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極音速武器 結果共11筆

  • 抵禦中俄北韓極音速武器 美、日將聯合研發新型攔截飛彈

    日本《讀賣新聞》引述多位政府相關人士消息報導,日本與美國決定將合作開發新型導彈,以攔截中國、俄羅斯及北韓正在研發的極音速武器,預計雙方將在18日的美日領袖會談上敲定。面對現有導彈防禦系統難以因應的威脅,美日計畫推動此合作來加強威懾力。
    2023/08/14 12:09
  • 因應中國極音速武器 日本擬升級愛三雷達

    日本政府為因應難以攔截的極音速武器,正就升級航空自衛隊用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進行協調,有意配備偵測能力更強的雷達。
    2022/12/11 21:30
  • 俄已射十枚極音速飛彈 美缺風洞設備恐被超車

    由於擔心升級為美俄衝突,美國總統拜登才說,不會提供長程飛彈給烏克蘭,不過白宮今天對於這個說法,又有所保留,只說還在考慮中。事實上這次戰爭,俄羅斯極音速武器,接連用了10次,美國現在則擔心,專門用來測試極音速武器的風洞設備不足,研發可能落後中俄兩國。
    2022/06/01 22:08
  • 美英澳擬共同發展極音速武器 劍指中國

    美國、英國、澳洲組成的「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天宣布,將共同加速發展極音速、反極音速及電子戰軍力,並擴大分享情報、深化防衛科技創新。部分專家認為相關計畫劍指中國。
    2022/04/06 06:01
  • 聯手抗中!美日合作極音速 日本澳洲「準同盟」

    在美中對峙、台海局勢緊繃下,美國和日本今天(7日)舉行「2加2」外交國防部長會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會上表示,來自中國、俄羅斯和北韓的威脅與日俱增,美日同盟現代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鍵和重要;雙方也強調台海和平穩定,未來美日將在極音速武器,和推進太空能力上深化合作。而同一時間,日本也與澳洲簽署新安保合作協定,形同把澳洲視為繼美國之後的「準同盟國」。
    2022/01/07 19:57
  • 美中大打軍備競賽 「超高音速武器」成焦點

    隨著北京、華府製造、測試愈來愈多的新一代高速武器,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ndall)今天表示,美國和中國正在進行軍備競賽,搶著研發最具殺傷力的極音速武器。
    2021/12/01 10:23
  • 未來戰爭的關鍵「尖端武器」 美軍上將認不如中國大陸

    極音速武器的發展,將會是未來戰爭的關鍵。美國太空軍副軍令部長湯普森(David Thompson)上將卻表示,美軍在極音速武器上的發展,不如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先進,除了在進攻層面必須努力趕上,美軍連防禦該類型武器所需的衛星等感測器也還沒有定案。
    2021/11/23 23:04
  • 陸試射極音速飛彈!美國將軍:就像蘇聯發射首顆衛星那時

    中國大陸於8月「秘密」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極音速滑翔飛彈,一直到近日外媒披露,各國才突然驚覺,美國陸軍最高將領米利上將(Mark Milley)週三(27日)受訪時也指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蘇聯當年發射首顆人造衛星的時刻,顯示其對於中國發展極音速武器系統的擔憂。
    2021/10/28 11:10
  • 美軍推動「極音速武器計畫」 單日成功進行3項測試

    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對中國的極音速武器感到憂心之際,五角大廈同日指出,美國海軍與陸軍今天成功進行3項極音速武器零件原型的測試,這些測試將為發展新武器提供資訊。
    2021/10/22 11:07
  • 五角大廈:美成功試射雷神公司極音速武器

    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今天表示,美國日前成功試射一種達音速5倍以上的進氣式極音速武器。這是2013年以來,美國首次成功的極音速武器測試。
    2021/09/28 12:18
  • 美極音速飛彈試射失敗 陸卻藉美晶片科技突破

    美國空軍6日試射機載極音速飛彈失敗,飛彈無法從發射架脫離;另一方面,中國則利用軍、民用間的灰色地帶,使用美國的晶片技術在極音速武器取得優勢。
    2021/04/08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