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楊逵 結果共6筆

  • 「魏揚」系出名門 外曾祖父文學家楊逵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學生,魏揚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17:32
  • 魏揚掛彩遭逮! 母心疼火速搭機探望

    這次突襲行政院的學生魏揚,在臉書上自稱是總指揮,清晨他被逮捕,送往保安大隊偵訊,母親楊翠一早撘第一班飛機,從花蓮趕往台北探視,看到兒子的傷勢,非常心疼,其實魏楊的家族大有來頭,外曾祖父,是台灣文學家楊逵,「壓不扁的玫瑰花」作者,另外,母親楊翠,年輕曾參加520農民運動,80年代時期,就帶著年僅兩歲大的魏揚,參加野百合學運,而魏揚父親魏貽君,也是知名文學家。
    2014/03/24 09:30
  • 佔領政院發起人 傳楊逵曾外孫魏揚

    外傳這次主導進攻行政院的人,就是清大社會研究所學生魏揚,因為他在臉書上表示「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而且他也承認23日下午,一度要衝進議場的主導人也是他,其實魏揚這麼衝,和家庭背景也有很大關係,他的外曾祖父是社會運動先驅楊逵,母親楊翠也曾參加過520農民運動!
    2014/03/24 01:11
  • 「壓不扁的玫瑰」 楊逵故居都更變殯葬區

    已故鄉土文學作家楊逵,曾出版「壓不扁的玫瑰」,還收錄在國中課文裡面,儘管楊逵的文學地位崇高,但他位在台中的故居東海花園,遭到台中市府都市計劃變更為殯葬用地;原本楊家後代希望在故居,建造文學紀念館和公園,但市府僅同意保留楊逵家族墓園,部分土地成為公園用地,至於楊家人希望建造的文學紀念館,未來將設立在台中文學館裡面,楊家後代表示,如果市府執意都更,他們也只能接受。
    2012/04/11 19:57
  • 楊逵手稿遺失 家屬疑中研院未還

    你看過壓不扁的玫瑰嗎?這是台灣文學家楊逵的作品,為了紀念楊逵逝世24週年,台灣文學館從今天起展出楊逵的手稿,不過,楊逵家屬卻指出,至少有6、7篇手稿不見了,不曉得是中研院沒歸還,還是被偷了?讓他們十分遺憾。
    2009/02/17 13:40
  • 睽違一甲子 楊逵「野菜宴」再上桌

    已經過世的台灣知名文學家楊逵,1945年採野菜煮成一大鍋的「菜粥」,沒想到吃過的朋友口齒留香之餘,還寫下文章紀念,現在就有廚師重現野菜宴的美味;這個月21日,楊逵文學館將提供500份免費請民眾嚐鮮!
    2007/10/17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