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楊庭豪 結果共30筆

  • 員警楊庭豪遭撞死 父求償700萬二審開庭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八日下午民事庭二審,楊爸爸從台中北上,替兒子討公道,今天主要釐清車主,需不需要連帶賠償,楊爸爸的語氣透露司法無奈,明明是被害人的求償,還要被身家調查,認為每次開庭,比起身體的疲憊,心靈受傷更加讓人難受。
    2023/03/08 19:06
  • 獨子殉職... 鋼鐵父親挺亡兒「仍會讓他從警」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8 18:11
  • 專題/身體住了2個靈魂 器捐受贈者重生「不只為自己而活」

    「死亡跟機會,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個會先來臨」,對等待器官捐贈的患者來說,每天都是煎熬。曾是橄欖球國手的曾啟明,23年前罹患B型肝炎,藥物治療沒起色,還演變成猛爆性肝炎,想活下來只有換肝一條路,住院期間幸運等到肝臟捐贈,感激捐贈者的家屬,給他重生的機會,現在「身體裡住了兩個靈魂」,不只是為自己而活,也是帶著很多人的期望活下來。
    2023/03/07 17:06
  • 專題/讓生命延續!今年器捐者僅36人 萬名病患排隊等奇蹟

    員警楊庭豪執勤遭撞腦死,家屬忍痛放手決定器捐,造福十名病患重獲新生,但他們只是極少數幸運的人。根據統計全台今年有36人器捐,但等待捐贈的人數已經超過一萬,加上這幾年疫情影響,捐的人更少,不少患者等不到器官移植,只能遺憾離世。
    2023/03/07 15:43
  • 專題/今日公祭明日忘記?警因公死傷 家屬盼政府做後盾

    2018年國道警察王黃冠鈞處理車禍遭休旅車衝撞喪命、2019年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補票糾紛時遭乘客刺死、2020年新北市樹林員警楊庭豪遭無照少年撞死,近幾年發生多起警察因公死亡或殉職案件,「今日公祭,明日忘記」,是不少基層員警和家屬的心聲。楊庭豪父親就感嘆政府「撫恤金賠一賠後不聞不問」,後續還需要法律上的協助和支持,希望警政署能把相關體制建立起來。
    2023/03/07 14:40
  • 生命結束愛還在!楊庭豪殉職 器捐助十人重生

    2020年8月4日下午2點,21歲殉職員警楊庭豪執行器捐手術,推出開刀房那一刻,警察弟兄列隊在加護病房門口敬禮致意,高喊:「庭豪兄弟,謝謝你的大愛」,一旁的楊爸爸、楊媽媽泣不成聲,楊母淚崩在兒子身旁說:「你很勇敢,媽媽愛你,你是最棒、最優秀的!」楊庭豪完成人生最後一項任務,遺愛人間,超過十個家庭因此受惠。
    2023/03/07 11:39
  • 專題/最後任務完成!楊庭豪器官捐贈 遺愛人間

    殉職員警楊庭豪,從警不到一年、卻因公殉職,經過24個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救回,家屬想起他,就是因為熱心助人,才會選擇當警察,於是同意器官捐贈,讓兒子的愛,可以遺留人間,包括內臟、眼角膜等等器官和組織,超過十名等待移植的病患、因此受惠,這些受贈者,也透過器捐中心,送感謝卡片給楊爸爸和楊媽媽,彷彿楊庭豪,從沒離開過。
    2023/03/05 21:42
  • 專題/「仍會讓他從警」獨子殉職 父勤學法拚訴訟

    殉職員警楊庭豪,身為家中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關愛,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兩年多過去,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楊爸爸放下工作,努力鑽研法律,感慨表示「唯一一次看見兒子穿警察制服,竟是在告別式上」,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若時間能倒流,他還是會支持孩子當警察。
    2023/03/05 21:39
  • 專題/21歲警遭撞亡司法路漫長 父替子討公道

    兩年多前,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21歲的員警楊庭豪,出勤時被一名無照少年騎車撞飛、造成腦死,家屬最後忍痛拔管。為了幫兒子討回公平正義,案件訴訟至今,每次開庭,楊爸爸都得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迎接他的,卻是一次次的失望!楊爸爸指控對方企圖脫罪、沒有一句道歉,而且他認為有連帶責任的車主,最後竟也不起訴,甚至當他要求賠償時,竟還被法官檢視財力狀況,無奈感嘆「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
    2023/03/05 21:35
  • 專題/誰接住他們?少年犯罪一年近萬人 「少輔會」將上路缺配套

    17歲少年無照騎車撞死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死者家屬希望政府更重視少年犯罪問題。根據刑事局統計,近十年來12歲以上到未滿18歲的犯罪人數,每年約一萬人,少年犯罪人口率沒有隨著少子化下降,還不減反增。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將在七月正式上路,少年若有觸法疑慮,先請各縣市的「少年輔導委員會」輔導,但立委質疑相關配套沒做好,修法只是修半套。
    2023/03/05 15:12
  • 還沒看過兒穿警察制服 楊庭豪父不捨「第一次竟在告別式」

    「如果時間倒流,還是會支持兒子當警察」。殉職員警楊庭豪是楊家三代唯一獨子,從小備受父母呵護,國高中就立志要當警察、幫助社會,2019年從警專36期畢業,隔年分發到樹林派出所,夢想正要起飛,但警界生涯僅維持了10個月,被迫中斷。儘管已逝世兩年多,他在老家的房間,仍維持原樣;用餐時間,父母依舊會多放一副碗筷,就像全家人一起吃飯。
    2023/03/05 12:42
  • 專題報導/漫漫司法路…21歲警遭無照少年撞死 心碎父嘆「等不到正義」

    「老百姓要如何相信司法?」這是兩年前痛失愛子的楊爸爸,道出心中最沉痛的感嘆!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在兩年前出勤時,遭一名無照少年撞飛造成腦死,家屬忍痛拔管,21歲的生命就此結束。為了替兒子討公道,楊爸爸開始漫長又艱辛的訴訟之路,每次開庭都從台中北上親自出庭,但等到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17歲的肇事嫌犯後來移送少年法庭,法官僅裁定「假日輔導」,民事訴訟部分,楊爸爸求償700萬,開庭時法官還要求他必須出示財力證明,讓他對司法感到失望。
    2023/03/05 10:48
  • 楊庭豪身後公祭哀榮 警政高層覆旗送行

    樹林分局警員楊庭豪執勤時死亡後器捐遺愛人間,今天在板殯舉行公祭,舉行覆蓋警旗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及警政署長陳家欽等警政高層到場致祭,場面哀榮。
    2020/08/12 21:29
  • 任務結束!勇警楊庭豪器捐 告別式家人慟

    執勤途中,遭到無照少年騎車撞上,新北市樹林分局員警楊庭豪殉職,12日下午舉行告別式,包括市長侯友宜,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到場陪伴楊爸爸和楊媽媽,送兒子最後一程,一家人難掩激動情緒,祖母的淚水更是幾乎沒有停過,令人鼻酸。
    2020/08/12 18:41
  • 無照少年撞死21歲警 他逆風發文轟「警察有錯在先」

    本月2日凌晨,警員楊庭豪為趕赴支援,遭無照少年騎車撞飛,昏迷指數剩3,家屬不捨他繼續受苦決定拔管,並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讓他遺愛人間,而闖禍的無照少年也遭到大眾謾罵聲不斷。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提出看法,認為外界將矛頭全部指向無照少年,但其實「警察自己也有錯」。貼文一出,引來上千名網友認同。
    2020/08/06 18:37
  • 任務結束辛苦了!殉職警移靈 同袍淚別

    值勤中意外出車禍,導致傷重不治的21歲年輕員警楊庭豪,4日早上拔管,在家屬的同意下捐贈器官,遺愛人間。今天(5日)早上,警局也出動重機、巡邏車隊陪著他,繞過曾經服務的樹林地區,再回到派出所和同事道別。
    2020/08/05 13:29
  • 「任務結束!」樹林分局列隊送楊庭豪 母忍痛招魂

    新北市樹林區警員楊庭豪執勤遭無照駕駛撞擊導致腦死,家屬忍痛拔管,昨(4)晚完成器官捐贈手術,超過10人受惠,遺體今天上午由檢察官相驗完畢,從板橋亞東醫院移靈至新北市立殯議館。途中行經生前服勤的樹林分局及派出所,警局同袍早已在分局外列隊等候,希望送楊庭豪最後一程。
    2020/08/05 12:10
  • 21歲警遭撞腦死!家屬器捐 同仁列隊致意

    2日凌晨,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值勤時,被騎車少年撞飛,昏迷指數3,父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下午2點進行器捐手術,分局長帶隊來送楊庭豪最後一程,除了有同袍相伴之外,他的父母也全程都在一旁陪伴,希望兒子能好好走完最後一程。
    2020/08/04 18:24
  • 21歲警遭無照撞死器捐…「生前最後出勤身影」惹鼻酸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年輕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騎車值勤時遭17歲無照少年高速撞飛,導致顱內嚴重出血,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被判定腦死,家屬只能忍痛同意拔管並捐出器官。樹林警分局稍早也公布楊庭豪生前最後一次出勤的身影,令人看了十分不捨。
    2020/08/04 18:00
  • 21歲警員殉職器捐遺愛人間 侯友宜:庭豪好走

    21歲警員楊庭豪日前執勤遭撞腦死,今天器捐遺愛人間,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心痛難過,並肯定楊庭豪是「英勇殉職」。他說,身為警察最後心力奉獻給社會,「庭豪好走」。
    2020/08/04 17:23
  • 腦死捐出「5器官3組織」 同袍致敬淚送21歲警

    新北市樹林區21歲員警楊庭豪2日凌晨執勤時,遭17歲無照少年騎車高速撞擊,送醫急救1天後仍判定腦死,家屬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今(4)日下午他從加護病房被推出時,同袍一字排開向他致敬,楊庭豪父親在現場痛哭失聲,令人心碎。亞東醫院表示,楊庭豪將捐出「5器官3組織」,估計逾10人受惠。
    2020/08/04 14:46
  • 葉毓蘭:擬修訂楊庭豪條款 加重無照駕駛刑責

    立法委員葉毓蘭今天表示,無照駕駛導致死亡的人數更甚於酒醉駕駛,嚴重程度與酒駕不相上下。她希望修法訂定「楊庭豪條款」,針對未成年無照致死案件,監護人須受到刑法處罰。
    2020/08/04 14:26
  • 21歲警遭撞腦死!今拔管器捐 10家庭受惠

    2日凌晨,新北市樹林派出所員警楊庭豪值勤時,被騎車少年撞飛,昏迷指數3,楊庭豪父母忍痛,簽下器捐同意書,遺愛人間,估計有10個家庭受惠,4日早上,楊庭豪的國高中同學,特地從台中北上,派出所內同仁及長官,也都來幫他送行,下午也將進行器官摘除手術,希望完成楊庭豪的助人心願!
    2020/08/04 12:45
  • 警員楊庭豪將器捐遺愛人間 估10家庭受惠

    新北市員警楊庭豪2日出勤遭撞頭部重創,經急救後腦幹仍無功能,初判腦死,今晚將完成第2次腦死判定後,明天下午將進行器官摘除手術,預估有10家庭因楊員遺愛人間奉獻而受惠。
    2020/08/04 09:01
  • 快訊/21歲警腦死判定 明天「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21歲員警楊庭豪意外遭到無照騎士撞擊,稍早亞東醫院醫師已判定腦死,家屬忍痛同意捐贈器官,預計明天下午進行手術,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2020/08/03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