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椒鹽粉 結果共18筆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2024/03/07 20:00
  • 賣黑心椒鹽 「台灣第一家」2負責人坐牢

    台灣第一家鹽酥雞,4年前爆發黑心椒鹽粉事件,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創辦人的子女,身為總經理的陳星佑以及副總經理的陳鏡如,各被判2年半以及2年定讞,確定入獄。過程中,兩人都否認犯案,其中陳鏡如還辯稱沒參與,一度上訴,都遭到最高法院駁回,最後公司也被判罰700萬,上億犯罪所得全數沒收。
    2019/08/23 12:39
  • 黑心椒鹽案 台灣第一家總經理判2年半定讞

    專賣調味粉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嫌將工業級碳酸鎂原料摻入調味品後販售。總經理陳星佑、副總經理陳鏡如二審時各被判刑2年6月、2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19/08/22 16:58
  • 大甲禡祖遶境美食 50年臭豆腐超吸客

    大甲媽祖遶境隊伍抵達嘉義,當地一家臭豆腐店,準備了十大箱臭豆腐,準備迎接繞境隊伍,除了有中藥材熬製的醬汁,還有特製的椒鹽粉,全素食的料理,要讓香客放心大飽口福。
    2019/04/12 15:56
  • 黑心椒鹽案 台灣第一家總經理二審判刑2年半

    專賣調味粉的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涉以工業級碳酸鎂原料摻入調味品。總經理陳星佑、副總經理陳鏡如今天各被高院加重改判2年6月、2年徒刑,可上訴,董事長陳廷智仍無罪。
    2019/01/16 17:00
  • 摻毒椒鹽案 台灣第一家創辦人否認犯罪

    台灣鹽酥雞創辦人陳廷智開設的「台灣第一家公司」涉售摻有毒工業級碳酸鎂的椒鹽粉,高院二審今天首次開庭,陳廷智及子女3人均否認犯罪:陳說,被外界指黑心奸商感到難過。
    2017/11/07 17:45
  • 賣毒椒鹽粉! 第一家鹽酥雞沒收1588萬

    台灣鹹酥雞創辦人陳廷智,開設台灣第一家公司,被查出96年開始,涉嫌在椒鹽粉產品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賣給全台3千多家鹽酥雞業者,8年來賺黑心錢還逃漏稅9百多萬,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陳廷智後來退居幕後,沒有實質經營權,判負責人陳姓姊弟2年和1年有期徒刑,除了罰款6百萬,還要沒收1588萬不法所得!
    2017/06/20 18:48
  • 賣黑心椒鹽粉 「台灣第一家」4人遭起訴

    以鹽酥雞起家的「台灣第一家」,負責人陳姓姊弟和創辦人陳廷智,涉嫌在椒鹽粉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訊問的時候還坦承,從2007年開始販賣黑心調味粉,已經賣了超過8年,檢方今天依照違反食安法起訴,另外查出涉嫌逃稅9百多萬,函送國稅局追討。
    2016/07/04 21:08
  • 快訊/賣黑心椒鹽粉 「台灣第一家」4人遭起訴

    最新消息,以鹽酥雞起家的「台灣第一家」負責人,涉嫌在椒鹽粉中添加工業用碳酸鎂,訊問時坦承從2007年,開始販賣黑心調味粉,檢方今天依照違反食安法,起訴負責人和主管共4人,另外查出涉嫌逃稅9百多萬,則函送國稅局追討。
    2016/07/04 17:43
  • 食不安心!黑心椒鹽粉 流入北市6家製造商

    國民美食鹽酥雞陷入食安風暴,台灣第一家鹽酥雞為了降低成本,從8年前生產自製椒鹽粉,卻添加工業用碳酸鎂,據了解,出貨給全國超過3-4000家加盟和各大超市和夜市等通路,檢警調查台灣第一家鹽酥雞,向上游「純佳」購買工業用碳酸鎂,甚至還賣給台北市2家知名化工公司和4家非食品公司,下游業者到底有沒有用來製作成食品,將是檢警要來釐清重點
    2015/04/26 18:56
  • 正「第一家」 創始人「陳廷智」椒鹽粉獨步全台

    台灣特有小吃鹽酥雞,大街小巷都看得到,很多都標榜台灣第一家,而這響亮名號其實源自西門町,1975年創始人陳廷智把銷路不好的雞胸肉醃漬後油炸,再灑上特製胡椒粉,意外爆紅,生意也越做越大,旗下分店多達3000家,接著他開始研發一系列的鹽酥雞專用調味料,成立台灣第一家有限公司,專門生產營業用調味品,其中椒鹽粉讓鹽酥雞魅力更上一層樓,沒想到這秘密武器卻涉嫌使用違法添加物,重創老店聲譽
    2015/04/25 13:12
  • 〈獨家〉「台灣第一家」沾工業椒鹽 大直塩酥雞險被波及

    食安風波連環爆!現在知名「台灣第一家鹽酥雞」自製靈魂佐料「椒鹽粉」,居然添加工業用碳酸鎂,消息一傳出讓,很多民眾直覺聯想到大直知名的鹽酥雞,洪姓負責人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說3年前為了開立發票乾脆自己創立「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當時決定不再使用「台灣第一家鹽酥雞」提供椒鹽粉,自己生產製作添加獨門秘方,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不過現在全台估計至少有3千家,以「第一家」命名鹽酥雞攤,過去開店都是看上招牌吸客力,現在「鹽酥雞攤」強力撇清,趕緊更換椒鹽粉,就是不想被和黑心椒鹽粉畫上等號
    2015/04/25 12:40
  • 台灣第一家鹹酥雞 加入工業用碳酸鎂

    黑心食品風暴,吹向了知名鹽酥雞「台灣第一家」,強調加秘方大量生產的椒鹽粉,被逮到違法添加工業用碳酸鎂,用來防止結塊、潮濕,業者坦承以每100公斤胡椒粉,添加5公斤的工業碳酸鎂,檢方裁定姐弟倆,各以2百萬元交保候傳,但懷疑他們毒害國人有8年之久
    2015/04/25 12:32
  • 查扣百KG! 台灣第一家椒鹽疑加工業碳酸鎂

    知名鹽酥雞「台灣第一家」招牌椒鹽粉出包!新北衛生局稽查發現,台灣第一家進口18包工業用碳酸鎂,其中8包共80公斤不知去向,業者疑似使用工業碳酸鎂做成椒鹽粉和黑白胡椒,恐怕都被消費者吃下肚,24日晚間陳姓負責人姐弟進入新北地檢署進行複訊
    2015/04/25 07:43
  • 【好吃一點訣】豬腳新吃法! 椒鹽、避風塘香辣酥脆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來看高雄一家中餐廳老闆研發了2道炸的乾式豬腳當成私房菜,一道是把老菜避風塘炒蟹改成避風塘豬腳,光豬腳就得先悶4個小時後再蒸4個小時,最後下鍋炸到外皮酥脆,再和炒好的蒜酥結合,吃起來皮酥肉嫩、口感豐富;另外一道椒鹽天蹄講求吃出豬皮和筋的口感,同樣要經過蒸煮後再炸,最後跟椒鹽粉、九層塔拌炒,鹹香辣好滋味讓日本客人一吃上癮。
    2013/11/25 11:05
  • 名店賣「私房秘方」 椒鹽粉、辣油對「味」

    搶客新招,現在餐飲業者連「獨家秘方」都拿出來賣!一般來說,吃鹽酥雞,最重要的就是撒在食材上的椒鹽粉,有業者裝成小罐「單賣」,民眾買回家,自己炸東西來吃,只要撒上椒鹽粉,感覺就像店裡買回來的一樣,平均每個月,能賣上600-800罐;另外知名小籠包,沾醬提味的米醋和辣油,也變身商品賣,讓業者不怕「秘方」外流,反倒是要抓緊消費者的口味,拉抬更多業績。
    2013/10/13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