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孟耿如小賈斯汀 投資人創意私房山豬新北市摩鐵紅斑性狼瘡土地銀行
  • 搜尋:

    椎動脈 結果共16筆

  • 別再信「高枕無憂」! 日研究:枕頭過高恐增中風機率

    常聽到「高枕無憂」用來形容一個人無憂無慮,但這個詞卻不符合醫學資訊,在《歐洲中風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自發性椎動脈夾層的發病機率增加10%,進而產生腦中風的風險,因此,仰臥時,枕頭的高度與肩同高,也可以用下巴檢視,最好與地面平行。
    2024/04/09 23:06
  • 高枕無憂是假的?枕頭過高恐增腦中風風險 「這高度」較安全

    「高枕無憂」一詞難道是錯誤的嗎?醫師指出,最近一項研究揭露,使用過高的枕頭,可能會導致腦中風風險增高,也就是不適當的枕頭高度可能帶來淺在的健康風險,尤其建議,枕頭高度不要超過12公分,側臥時枕頭的高度應與一拳的高度相等。
    2024/02/23 09:01
  • 脖子長「這樣」危險了!恐中風、猝死 快做1件事有救

    有壯男到健身房做重訓,做到一半身體用力轉了一下,突然覺得脖子很痛又感覺頭暈,甚至右半邊身體麻痺,送醫治療發現是椎動脈剝離,所幸及時治療很快得到改善!醫師提醒,根據研究發現,年過20歲,每個人的血管都會有沈積物,所以頸部最怕用力旋轉、甩頭,也不宜用力按摩,尤其脖子粗、頸後脂肪鼓一包「富貴包」的人要特別小心!
    2023/03/27 15:27
  • 轉頭太快扯斷椎動脈!他視線瞬間模糊 癱軟送醫竟中風3次

    有因為太過突然的轉頭,感覺到脖子側邊一陣刺痛嗎?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通常都是筋或肌肉的拉傷,但國外有這麼一名個案,因為太過猛力的轉頭,竟造成椎動脈撕裂傷,不僅瞬間引發中風、甚至還因為腦部受傷而被送進ICU。
    2023/01/12 13:57
  • 父嫌字跡潦草要求重寫 8歲童挨揍反抗「鉛筆插後腦勺」

    學生寫作業本是天經地義,但有些人就是不好好寫甚至懶得寫,常讓老師和家長為之氣結。最近大陸湖北有一名8歲男童,寫完作業後給家長檢查,父親認為字跡太潦草,因此要求兒子重寫,但孩子似乎不願意,爸爸氣得想揍孩子,過程中男童舉起手擋,卻忘了手上還有一隻削尖鉛筆,結果就不小心刺進後腦勺,連忙送進醫院開刀取出,所幸順利也在日前康復出院。
    2022/01/12 22:15
  • 季芹自爆心臟出問題…喘不過氣狂抖求救

    藝人季芹與王仁甫結婚多年,夫妻倆感情甜蜜,怎料7年前才因為椎動脈剝離住院治療的季芹,近日健康狀況再次亮起紅燈!季芹昨天(18日)坦言,其實她近2、3個月經常覺得喘不過氣,嚴重時甚至喘到會發抖,就醫後被診斷出患有心臟心室閉鎖不全症狀。
    2020/03/19 14:58
  • 女躺在床上看電視…脖子「喀」一聲 動脈破裂左側癱瘓

    不少人下班回到家,就是想完全放鬆休息,像是躺著看電視;最近英國有一名護理人員,某日晚間和朋友一起看電影,當時她躺在床上,沒多久脖子突然發出「喀」的一聲,隨後整個人摔倒,左半邊完全沒知覺。最後友人協助送醫,醫師診斷是椎動脈剝離破裂,導致大腦中形成血凝塊並引發中風。
    2019/04/16 22:34
  • 肩頸痠痛抓龍鬆一下 竟然頸動脈剝離!

    很多人肩頸痠痛時會去抓龍按摩一下,但是如果不小心按到脖子的「死穴」,竟可能造成頸動脈剝離!另外,「落枕」引起的肩頸痠痛,除了因為睡不好,也有可能是身體的求救訊號,如果拖著不管,嚴重會肌肉萎縮、癱瘓,甚至還有可能是癌症!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如何透過保健運動,找回脖子肌力,免於長骨刺開刀,還可以維持身體平衡減少跌倒風險!
    2019/04/11 20:33
  • 季芹淚訴曾罹患腦血栓 轉念「努力活在當下」

    藝人季芹日前上節目,談起她2013年曾經罹患椎動脈剝離,一度淚崩哽咽,並透露曾因為擔心病情,低潮到快得憂鬱症,當時悲觀的她還曾跟老公王仁甫說:「我頂多只能再陪你10年!」如今,已經順利康復的她,也對於人生大改觀,說自己現在每天都「努力活在當下」,珍惜與老公、小孩相處的每一天。
    2016/11/03 12:06
  • 「不來不行」 李登輝術後首露面、精神佳

    前總統李登輝7月中才接受頸椎動脈手術,靜養不到2個月,今天(25日)晚間首度公開露面,為李登輝笑說「不來不行」,還以理髮業為例,批評簽署服貿協定;儘管李登輝精神狀況不錯,但行走都需要旁人攙扶,體力明顯不如以往;寶貝孫女李坤儀,也難得陪著同台。
    2013/08/25 07:58
  • 92歲李登輝 椎動脈增第12支支架

    高齡92歲的前總統李登輝,因為頭暈、身體不舒服,7月初住進醫院,進一步檢查,原來是「頸椎動脈」栓塞,造成頭暈,醫療團隊經過兩個多星期的評估,昨天已經替李前總統進行椎動脈支架放置手術。
    2013/07/13 11:07
  • 〈快訊〉再放支架 李登輝中午手術過程順利

    李前總統在7/3因椎動脈阻塞引起暈眩在榮總住院,今天進行椎動脈支架置放手術,過程順利。
    2013/07/12 13:40
  • 李登輝椎動脈堵塞 不排除動手術

    高齡92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住院了,這個星期三,李前總統因為頭暈、身體不舒服,經過醫療小組建議,住進台北榮總進一步檢查,原來是「頸椎動脈」栓塞,造成頭暈,要採取投藥治療,或是在動脈安裝支架,醫療小組還在評估。
    2013/07/06 09:47
  • 〈快訊〉李登輝椎動脈堵塞 榮總住院檢查

    最新消息,李登輝椎動脈堵塞,前往榮總住院檢查。
    2013/07/05 17:59
  • 後仰洗頭「壓迫血管」 50歲婦中風

    喜歡上美容院洗頭按摩的人得特別注意了,因為有一名50多歲婦人,在美容院洗頭後,出現了走路不穩等,就醫後才發現是「美容院中風症候群」,怎麼會洗頭洗到中風,醫師說這是因為洗頭時過於後仰,讓後頸兩條椎動脈受壓迫,導致腦部缺血,所以醫師建議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最好別後仰洗頭,或是在後腦杓多加個軟塾,就能降低風險。
    2011/05/02 13:11
  • 眼難閉 嘴難闔 按摩到「腦中風」!

    工作壓力大,喜歡去按摩放鬆一下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北有一個30多歲的粉領貴族,竟然因為在做芳香精油按摩的療程時,按摩師的動作太激烈,造成嚴重椎動脈內膜剝離,而且還惡化成腦中風,半身癱瘓。
    2004/11/06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