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植被 結果共45筆

  • 阻止氣候危機惡化 巴西原生植被恢復速度緩慢

    4月15日是巴西國家土壤保護日,但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因為巴西沒有在2030年之前恢復2500萬公頃原生植被,阻止氣候危機惡化的國際承諾上,取得太大進展。
    2024/04/16 09:42
  • 撲殺為平衡?羅馬尼亞獵熊.華府殺鹿 動保譴責

    從歐洲、非洲到中東,2023年都出現被批為「種族滅絕」「戰爭罪」的侵略戰禍,究竟某一群人類有沒有合理正當權力,去決定另一群人的生死?世界其他角落,人類也正在決定其他物種的規模與數量。羅馬尼亞野生棕熊數量增多,因為常攻擊家畜甚至牧人,官方考慮增多撲殺配額。美國華盛頓岩溪公園,則因為要保護林相和植被的生物多樣性,持續撲殺白尾鹿。捕獵方都提得出理由,動保人士則相當痛心擔憂。
    2023/10/24 19:56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上山挖「水晶」北京近郊濫採礦石 山體坍方

    中國大陸北京周邊的山區,最近掀起「挖水晶」的熱潮,因為傳出當地出產水晶礦石,吸引很多帶著小孩上山挖礦,美其名說是地質探險,其實就是要找紀念品,因為山體跟植被遭壞得太嚴重,甚至發生坍方。
    2023/05/01 20:20
  • 法國野火備戰早一個月 美消防員夜視鏡訓練

    歐洲去年異常嚴重的森林大火,讓各國不敢輕忽,法國比往年提早一個月超前部署;而在美國西岸也正趕在野火旺季來臨前,積極備戰;出動山羊吃草,訓練消防員使用夜視鏡執行任務,並且引發小型可控的山火,事先消除助長火勢的樹枝、灌木叢、植被,降低日後發生失控野火的機會。
    2023/04/28 20:00
  • 百想大賞/影帝崔岷植被爛戲帶賽 韓國民眾「奪獎只認陳會長」

    第59屆百想藝術大賞即將於4月28日舉辦,本頒獎典禮囊括電影、戲劇與舞台劇獎項,回顧過去一年也有不少精彩韓劇,除了劇本精彩,男、女主角的演技屢屢成為話題,跟著《TVBS新聞網》來評析電視部門男子最優秀演技獎的入圍名單。
    2023/04/25 16:11
  • 「-196度液態氮」洩!化學師:人接觸恐凍傷、窒息

    液態氮洩漏造成竹科霧茫茫,散發出來的氣體照理說揮發很快,但這次卻花了兩小時才排完,消防局推估可能是無風蓄積有關。雖無色、無味但已經造成附近植被凍傷,由於液態氮溫度達零下約196度,化學老師也說,若人體在無保護措施且密閉情況下接觸,不只皮膚可能嚴重凍傷還會窒息。
    2023/02/28 18:43
  • 埋下永續種子!金門守護國土「水寶盆」 抗旱打造防風林

    位於台灣前線的戰地金門,冬天都有東北季風強力吹拂,風吹沙現象日益嚴重,長期以來導致水庫淤積,風沙往內陸飄,歷年來甚至造成部分聚落的滅村危機。另外,四面環海的金門也出現海岸線侵蝕倒退,但想透過海岸造林、防風定沙,困難度相當高,因此金門縣林務所近年與民間慈心基金會聯手,運用一項祕密武器「水寶盆」,終於造林成功,未來這項技術還可望推廣到澎湖、甚至遙遠的蒙古,為永續環境種下一線生機。
    2022/03/20 17:25
  • 氣候變遷洪旱頻傳 UN報告:致災野火將更多

    地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越來越多,這個冬天全球各地依舊是野火與水患頻傳;而聯合國最新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以後這些災難性天災只會越來越多!就以野火為例,災難性大型野火預估發生機率提高1.5倍;這份報告提出一個觀點:各國政府與其出錢出力滅火,不如從改善自然環境開始預防野火。在塞內加爾與西班牙都有類似的改善植被工事,成果相當不錯。
    2022/02/24 19:54
  • 陸地質員入「真實侏儸紀公園」遇難 遺體露詭笑原因曝

    大陸雲南四名專業地質人員在11月時進入位於當地中部的「哀牢山」,然而上山後卻徹底失聯,當地專家將哀牢山的密林比喻為真實版「侏羅紀公園」,因為濃密的植被將陽光層層擋住,下雨更是難以識路,造成視線不佳迷失方向;搜救人員獲報後地毯式尋人,但最後找到時已是四具冰冷遺體,且其中一人腹部坦露,面帶詭異笑容。
    2021/11/25 15:18
  • 植樹造林抗暖化 七旬奶奶種逾百萬棵樹

    種樹可以說是對抗氣候變遷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一位年過七十的老奶奶,十幾年下來,在墨西哥蒙特雷附近帶頭種植了超過一百萬棵樹;從小小樹苗開始培育,她的森林每年可以生長超過七萬顆樹。而位於西班牙,當地專家則是透過無人機來播種,目標是透過增加植被,來抵禦未來氣候災情。2016年科學期刊的研究曾估計氣候持續升溫的話,西班牙南部將會完全沙漠化。
    2021/10/21 19:53
  • 多到滿出來!墾丁梅花鹿影響生態 擬開發「副產品」

    墾丁國家公園的野生梅花鹿近年來復育有成,野生族群逐漸擴張,成為恆春半島獨特的景觀,但也隨著梅花鹿數量增長,為社會和環境帶來新的衝擊,近年來發生不少農民植物或是野生植被遭受啃食,造成農損以及生態負面發展,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畜產試驗所等單位合作,將針對梅花鹿進行「副產品」的研發,而今後會朝向食品、藥酒或是其他用途,墾管處表示,目前仍在和畜產所商討中。
    2021/09/30 15:11
  • 悚!高公局人員修剪國道一號邊坡植被 驚見一具男性屍體

    今(29)日上午8時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人員到國道一號男向修剪邊坡植被時,赫然在護欄及隔音牆之間,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當場嚇壞了,趕緊通報國道警方到場。員警抵達後立即封鎖現場採證,目前並沒有在死者身上發現任何證件,而死因也仍需等待後續相驗調查過後才能釐清。
    2021/09/29 14:19
  • 遊客撲空!親不知子古道 落石不斷續封閉

    花蓮知名景點親不知子古道,從上個月下旬封閉到現在,都還沒開放,不少遊客到現場才發現,禁止進入,原來之前火燒山,這裡的岩石都屬於風化石,只要沒了植被,又沒有水分,不定時會掉落下來,管理單位只能先暫時封閉,也希望中央協助檢修,讓古道可以重新開放。
    2021/09/03 12:47
  • 阻沙漠化 非洲「綠色長城」創千萬工作 拚2030完成

    全球極端氣候快速惡化,台灣也大鬧水荒,非洲撒哈拉沙漠地區情況就更加嚴重,沙漠化現象不斷向非洲大陸南部蔓延。2007年非洲國家發起了「綠色長城」計畫,要完長橫跨非洲11國,長8千公里的植被帶,以遏止沙漠化蔓延。只是過去10年來,經費短缺導致進度落後,「綠色長城」工程只完成不到20%;不過今年1月,法國和世界銀行已經宣布,要投資「綠色長城」140億美金,力拚在2030年完成目標。
    2021/04/02 20:00
  • 擎天崗水牛死於營養不良惹議 獸醫:草地長不出嫩芽

    陽明山擎天崗野化水牛死於「營養不良」引發討論,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劉振軒解釋原因說,草地植被已老化,持續降雨導致土壤礦物質流失,加上去年12月連日降雨、光照不足,長不出含蛋白質的嫩草。
    2021/01/10 12:43
  • 土壤進補「生物碳」澳洲焦土重生

    「生物碳」是用各種農業廢棄物製作的改善土壤產品,但對於討厭化肥的人來說,生物碳簡直就是養土黑金!生物碳的原料可以很多元,在南非有農人用動物糞便與玉米桿當原料,成功種植大片有機玉米田。 對於野火和疫情衝擊過的澳洲來說,最不缺的就是燒焦的樹木,生態學家利用這些天然木炭混上燕麥製作生物碳,在一片焦土上重新改善土壤、復育草皮,漸漸可以看到植被恢復、野生袋鼠也重新出現。就地取材重建、哪裡跌倒哪裡爬,正是澳洲人現在的寫照。
    2020/06/22 20:10
  • 高雄桃源森火延燒一天 直升機掛水袋撲救

    高雄桃源山區2日下午傳出森林大火,消防隊接獲通報才知道是林務局的81林班地起火,共有三處火團,由於火場沒有道路,救災人員最少要花三個小時才能抵達現場,因此緊急申請空勤直升機幫忙載水滅火,經過25小時終於在3號下午將火勢撲滅,雖然燃燒面積約一公頃多,還好初步評估不會影響植被功能,而起火原因還得進一步調查。
    2020/03/03 20:00
  • 新車上市前最後一哩路 揭密中台灣「車輛中心」

    每台新車在上市前,從整車的性能到各個零組件的耐久性等都必須經過反覆測試,最基本的是要合乎法規標準。而台灣唯一一座專門車輛測試場就坐落在彰化,周邊甚至能捕捉到車廠最新的偽裝車出入,只不過涉及研究開發機密,園區也被高大植被阻隔,透過鏡頭,帶您揭開「車輛中心(ARTC)」的神秘面紗。
    2020/01/23 23:26
  • 野火破壞棲地 澳洲空投食物救袋鼠

    澳洲野火重創野生動物棲地,其中一種岩袋鼠,儘管在大火中倖存,但植被卻被燒毀陷入缺糧危機,新南威爾斯政府過去一周,展開救援計畫,陸續空投超過2噸以上的胡蘿蔔和番薯,給岩袋鼠吃。
    2020/01/13 17:36
  • 南加州野火才走暴風雨又來 數百人撤離躲土石流

    由於強烈太平洋風暴侵襲美國加州帶來豐沛雨量,前陣子遭野火肆虐的地區恐因植被稀少出現土石流,當局今天要求數百居民撤離家園。
    2019/02/14 16:13
  • 加州野火災情歷年最慘重 專家指缺雨所致

    美國加州野火延燒,造成歷年最慘重的災情,專家指出,全球暖化之下,連續2年秋雨不來,乾燥的植被有如為火勢加掛引擎,一發不可收拾。
    2018/11/14 10:54
  • 種大豆砍植被 巴西熱帶草原消失中

    巴西是全球重要的農作物生產地以及出口國,自然資源也正被嚴重破壞,中部的塞(音同瑟)拉多草原,大量原生植被遭到砍伐,10年來面積縮減10.5萬平方公里,相當三個台灣的大小,而消失的草原變成牧場和農地,當地大豆種植面積不斷擴大,就在創造農業經濟的同時,也讓這個熱帶草原生態區岌岌可危。
    2018/08/29 20:11
  • 南院未來規劃 陳其南構想引進無人駕駛車

    故宮院長陳其南上任後,每週到故宮南院坐鎮1至2天,在南院BOT案解約後,陳其南初步構想在園區內設無人駕駛軌道車、多樣化植被景觀,即使不看展也能像參觀花園一樣來訪,改善民眾參觀經驗。
    2018/07/27 16:15
  • 金門風吹沙影響交通水庫 議員官員共商解方

    屏東恆春有知名的風吹沙奇景,金門金湖水庫周遭的風吹沙卻影響交通和水庫壽命,金門縣議員陳滄江今天邀中央和地方官員會勘,決定從客土、建置防風網和植被3面向著手改善。
    2018/04/11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