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植物醫師 結果共8筆

  • 植物醫師_田野的白衣天使

    植物醫師為農業界重要的新興職業,他們以專業知識提供農民及時的根治之法,使農民事半功倍地解決作物問題,並降低消費者對食安的疑慮,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態。但因職業定位不明與制度不完善,使人才不足。對此,植物醫師蔡譯文說,臺灣需先完善制度,改變民眾的認同感,才可確立植物醫師的就業空間及服務價值。學者們不斷強調「植物醫師制度」的重要性與獨特性,國內需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植醫制度,並搭配完善的因應措施。 植醫的角色即是教導農民正確用藥,才能減少殃及環境,並達成農業三保「植物、健康、環保」的願景。
    2022/10/02 16:02
  • 10年化學農藥減半做得到? 專家:需完善配套、植物醫師輔導

    有機耕作是未來趨勢,農委會喊出10年內農藥用量要減少一半,不過實施三年來,整體用量減少幅度不大,只有在劇毒農藥部分,有減少一半,專家指出,其實農藥減半,要有完善的配套,包括搭配植物醫師的診斷,輔導農民正確用藥,才有可能讓化學農藥慢慢退場。
    2020/12/28 21:58
  • 黑麵包吸睛奪目 銷量倍增添加這個「碳」符合法規

    好吃食物除了美觀之外,口味也很重要,最近流行黑色食物,像是很多民眾在烘焙店都會看到不少黑色麵包相當吸睛,使用經過政府檢驗合格的「植物碳」,只要加一點在食物上,顏色就會立刻呈現黑色。目前台灣法規植物碳是可以添加在食品,活性碳是絕對不可添加的,美國FDA表示目前「並沒有」將,「活性碳和炭粉」列為可合法使用著色食品。長庚毒物醫師警告「活性碳」通常用於中毒治療,最後排出體外。
    2020/06/04 23:10
  • 學者:農藥每公頃用量 台灣世界第一

    雞蛋農藥事件,讓國人注意到控管農藥用量的重要性,國立中興大學的植病權威曾德賜教授說,印度曾經做過統計,全世界各國的每公頃農藥用量,台灣排名世界第一,此外台灣的偽農藥流通也相當嚴重,美國商會就曾經指出,台灣市面上偽農藥的比例可能占了3成,學者認為如果植物醫師制度法案,能夠盡快通過才可能從源頭解決這些亂象。
    2017/09/12 21:05
  • 「看醫生」!尼泊爾小農找植物醫師解危

    氣候變遷造成災難性糧食短缺!其中一項難題就是全球「蟲害」迅速擴散,目前全球將近800萬人長期營養不良,在2050年前,全球人口將增加20億人,食物生產必須成長70%才夠應付,為了幫助這些農夫應付氣候變遷,也為了糧食供應的穩定,許多科學家動起來,尼泊爾的植物醫生,顯然是從糧食面對抗氣候變遷的先鋒!
    2017/06/06 20:27
  • 減少農藥過量、用錯藥 「植物醫師法」拚上路

    民眾越來越重視食安,也希望吃下肚的農作物能越少農藥殘留越好,因此農委會計劃推出植物醫師法,也就是創造出一種全新的職業,是專門替農作物看診的專家,引導農民透過諮詢,可以合理而且適量地使用農藥,不過植物醫師需要收費,能不能被農民接受、業務量能否足夠到支撐生計,每個鄉鎮農會都該聘用植物醫師嗎?將是草案設計的一大挑戰。
    2017/05/02 23:15
  • 診斷農作病蟲害 農委會推植物醫師制度

    台灣一年平均使用1萬公噸的農藥,農作物農藥殘留也成為問題,農委會近年來推動植物醫師制度,目前正在擬定植物醫師認證的法條。而國內有台大、中興、嘉義、屏科大等學校開出培訓『植物醫師』的學程。其中台大是參考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植物醫學學程,以碩士學程來培訓植物醫師,除了學識上的專業,還會全台走透透農產地實習,加強實際的經驗。
    2016/10/07 22:03
  • 〈獨家〉二手盆栽起死回生! 北縣府免費送

    過年在家裡擺盆花,顯的喜氣洋洋!現在有個好康告訴大家,其實在台北縣三峽,縣政府農業局設置了一處專門醫治「盆栽」的苗圃,在這邊許多原本奄奄一息的盆栽,經過植物醫師的「治療」,不但起死回生,每盆都變的很健康漂亮;這些「回收」盆栽,縣政府免費提供,只要是機關團體、社區、村里來申請,通通不用錢!
    2010/02/10 0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