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植入性胎盤 結果共6筆

  • 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近期分享,一名孕婦有植入性胎盤與克隆氏症,然而準備替其手術前夕,他夢見「不小心將三名男子的玻璃杯打破,手心還被割傷」的惡夢。孰料,手術時竟真不慎出包,所幸最後孕婦已康復,然而最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2024/04/11 11:22
  • 孕婦血崩「一夜死3次」!台大醫衝開刀房 痛喊:全家哭倒跪門外

    桃園一名孕婦因重度植入性胎盤引發大出血,轉院送到台大搶救,送醫途中、準備開刀時2度失去生命跡象,搶救期間「死了3次」,連ICU主治醫都直言,若堅決開刀,「病人大概就是死在手術台上」,家屬最後甚至簽下拒絕急救同意書,沒想到奇蹟搶救回來。
    2023/12/06 11:57
  • 紅毛猩猩秀彩4個月大了!動物園曝「與媽媽分開原因」

    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由人工哺育,目前已4個多月大的紅毛猩猩寶寶「秀彩」,體能及進食狀況都有明顯進步,保育員近期評估各方面狀態後,即將讓牠回到媽媽「可秀」的身邊。為了增進紅毛猩猩寶寶與媽媽之間的親子互動,保育員讓可秀以親餵母乳及撫摸秀彩的方式,讓她們彼此習慣對方的存在;接著只要當秀彩具備好穩定的自主移動能力時,就會開始嘗試讓母女倆一起生活相處。
    2022/11/04 12:45
  • 剖腹較好?婦遵從醫判斷「自然產」險丟命

    相信醫生選擇自然產,卻差點丟了命!台北市一名女子早期懷孕產檢,醫生說她胎盤位置偏低,但不用擔心!直到懷胎31週突然出血,醫生仍判斷沒問題「有自信自然產」,最後她生下男嬰,產後5分鐘大量失血,才發現她有植入性胎盤,為了保命把子宮切除。產婦認為如果當初醫生多留意她身體的警訊,剖腹產可能會更適合。
    2017/11/29 19:15
  • 賠錢救人卻被打臉?醫界反彈 健保署長急出面滅火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17日為一名「植入性胎盤」而需要緊急手術的貧困孕婦開刀,「賠錢」也要救人感動民眾。但昨(18日)下午卻被健保署專員「打臉」,表示健保給付已涵蓋基本救命的止血醫材,為何一定要使用自費醫材?若按照正常程序走,醫院與醫師通常不會賠錢。讓施景中十分不滿隨後也在臉書以千字回擊。事件爆發後,不少醫師也都站出來抨擊「健保DRGs」(住院診斷關聯群支付制度),健保署署長李伯璋19日一早趕緊出面滅火,不斷表示:「我們會很務實的面對這問題!」
    2016/10/19 12:25
  • 產婦哭沒錢動手術 施景中:賠錢也要救

    真的很感動!台大醫師施景中,前天晚上在臉書上PO文,說醫療團隊替一名高風險的孕婦接生,但因為這名孕婦是植入性胎盤,手術過程中可能會引發危險,所以需要至少15萬的手術費,不過孕婦之前哭著表示,自己是低收入戶,而施景中看到後,下定決心就算賠錢也要幫忙,在團隊的努力下,小baby健康出生,媽媽也平安生產,感動了許多人。
    2016/10/19 0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