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棲架 結果共18筆

  • 霧峰百甲田出現「蒙面俠」捕鼠! 黑翅鳶助功ESG

    台中霧峰農會推廣友善耕作,從以前五甲地開始到現在已經有百甲農田不使用除草劑,不放老鼠藥,這幾年來,意外吸引了「黑翅鳶」定居,黑翅鳶會抓老鼠吃,農民們在農會與生態專家幫助下,合力做出能讓黑翅鳶在稻田中短暫休息的「棲架」,不只能讓農民觀察黑翅鳶,還發現曾有黑翅鳶一天抓到七隻老鼠,幫農民除鼠害,也助功ESG永續農業的發展。
    2024/04/12 19:37
  • 老鷹展翅停留里港果園棲架 爪抓老鼠飽餐一頓

    屏東里港一位劉先生,和林務局以及縣府合作,在果園架設老鷹棲架,捕捉到老鷹展翅高飛後,鷹爪抓到獵物灰鼠,準備飽餐一頓的難得畫面。
    2022/12/24 18:34
  • Q萌圓寶首亮相! 呼呼大睡「圓屁股」見客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明星,大貓熊寶寶圓寶,今天(29日)終於和粉絲們見面了,一大早就吸引民眾排隊入場,但一入場,圓寶似乎太緊張,站在棲架上不敢下來,最後累了,乾脆趴在上面睡覺,像是趴趴熊般,模樣超可愛,而媽媽圓圓,則是在一旁狂啃竹子,動物園說明,目前剛開放見客,平日不會限制人數進場,但要保持社交距離,假日則是10分鐘限制400人入場,並且實聯制,全程戴口罩。
    2020/12/29 13:26
  • 霧峰稻田設棲架 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

    農委會水保局台中分局與屏東科大野生動物保育團隊合作,在台中市霧峰區稻田架設鳥類棲架,成功吸引黑翅鳶停駐覓食,不只可防治鼠害,也營造友善環境農業。
    2018/11/30 11:42
  • 生態制衡減用老鼠藥 老鷹保育仍待努力

    紀錄片《老鷹想飛》在2015年11月上映,喚起了社會保育老鷹的意識,2年過去了,現在情況又是如何呢?為了避免麻雀、老鼠誤食有劇毒農藥的紅豆,間接導致獵食的老鷹死亡,屏東的友善紅豆種植面積逐年擴大,民眾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另外,現在農田邊也架起「貓頭鷹巢箱」和「黑翅鳶棲架」,借重生態制衡的力量撲滅老鼠,希望少用農藥,間接增加老鷹存活率。
    2017/10/27 21:01
  • 圓仔走出戶外見客 倒掛金鉤調皮玩

    已經8個多月大的圓仔,活動範圍現在延伸到戶外展場,前一天戶外初體驗時,圓仔太興奮看到樹就往前衝,一個不小心還被螞蟻咬,不過第2天,圓仔就適應的相當不錯,爬上又爬下的,一下子坐在棲架上,享用它的竹葉大餐,一下子又到處趴趴走,偶爾和媽媽圓圓碰面的時候,小圓仔還很調皮的拍打媽媽的頭,超卡哇伊的互動,讓現場的小朋友看了好開心。
    2014/03/22 13:35
  • 爬高攻頂!圓仔搬新家 轉戰戶外暖身

    周末天氣穩定,溫度逐步回升,隨著春天腳步越來越近,貓熊寶寶圓仔現在也為前進戶外展場做準備,園方這幾天開始,讓圓仔從原本的A展場,換到隔壁,離戶外比較近的B展場,圓仔換了新家,心情超嗨,不只瞬間攻頂,爬上棲架,還跑給媽媽圓圓追,園方表示,圓仔搬家後,適應還算不錯,「有機會」在4、5月時,就能到戶外展場見客。
    2014/03/15 11:41
  • 6倍人潮初一看圓仔 電力僅撐10分

    大年初一不少民眾的走春行程就是去看圓仔,今天動物園也特地提早8點40分就開園,前半小時就有3600多人入園,人潮是平日6倍,而且11點時,限量2萬4百張票就已經全部抽完,一整天總共有5萬8千多人擠進動物園,是近10年人數最多一天,民眾說,昨天吃完年夜飯,特地10點睡覺,一早5點就起床,直奔動物園,而今天圓仔上工前還先到戶外場館玩耍,所以到貓熊館內10分鐘後,就開始呼呼大睡,不過特地爬到棲架最高點,所有人都能瞧見。
    2014/01/31 09:57
  • 全球最有個性貓熊 圓仔風光奪冠

    超人氣圓仔不只在台灣颳起貓熊熱,現在更被比利時網友票選為年度最有性格貓熊第1名,但為什麼圓仔最有個性呢,動物園說應該是因為從牠出生到半歲大,天天都有成長紀錄影片,讓外界能了解圓仔個性,而愛撒嬌和大膽爬棲架的模樣,也讓圓仔只小輸美國雙胞胎貓熊美輪美奐,奪下年度最收歡迎第2名,而圓仔見客第二個禮拜六,儘管天冷氣溫低,但人氣不減,參觀券在下午3點半就抽光。
    2014/01/18 07:33
  • 圓仔貪玩不肯睡! 週日見客電力更旺

    圓仔上工第7天,碰上週末假日,一開園的入場人數比前一天還多,儘管登場時一度上演「落跑」計,但保育員隨即祭出圓仔的安撫小被子,接著圓仔像是充飽電一樣,開始爬上爬上,對比前幾天不小心從棲架上摔下來,這回抓到訣竅,身手了得,整整玩了半小時,都還不肯睡,媽媽圓圓發揮母愛,抱起圓仔哄睡,另外,園方每天保留2400張,給動物園內站的參觀券,因為剩票多,決定視情況調整,在下午時段把剩票拿到大門口發放。
    2014/01/12 13:35
  • 「看1分鐘太少」 圓仔重摔粉絲心疼

    貓熊寶寶圓仔上工第5天,不小心從牠最愛的棲架上掉下來,重重摔了一跤,因為圓仔只顧著伸手去抓媽媽的食物;一早超過300位民眾,為了近距離欣賞圓仔的調皮模樣,花了1、2個小時,搶在第一批進場,不過記者實測發現,人潮太多,頂多只能看圓仔1到3分鐘,萬一賴在玻璃窗前不走,可是會被警衛「請出場」。
    2014/01/10 12:12
  • 快看我!圓仔亮相首日 大秀攀爬功

    動物園的大明星圓仔,今天正式亮相見客了,一早圓仔也很給面子,活動力相當旺盛,爬到棲架最高處,喬個好位置,讓所有遊客都能看見牠,很多民眾看完都直呼圓仔真的太療癒,他們還為了圓仔特地凌晨3點半就起床,5點就到動物園門口領參觀券,不過快開園時,隊伍後方的民眾卻拔腿衝到最前面,動線一度相當混亂,也成了圓仔亮相第一天的插曲。
    2014/01/06 08:14
  • 搶先看圓仔!不甩紅蘿蔔 快手爬棲架

    貓熊寶寶圓仔,禮拜一正式亮相,園方晚間舉辦晚會,邀請弱勢團體和圓仔命名活動VIP,搶先看圓仔,圓仔登場後,不理會保育員給牠的紅蘿蔔,而是快速爬上棲架,又啃樹葉又啃木頭,玩了大約20幾分鐘,才逐漸「沒電」,特地來台的貓熊之父,也稱讚圓仔的發展非常好。
    2014/01/05 21:45
  • 幸運!首次見面會 圓仔電力十足

    再過2天,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動物明星,貓熊寶寶圓仔,就要公開亮相和粉絲相會,今晚,圓仔還跟其他巨星一樣,先舉辦「媒體見面會」,圓仔很給面子,一開始就秀出苦練多時的攀爬功,一會又安靜的坐在棲架上,展現小淑女的一面,可靜可動,很有大將之風,而1月6日參觀第一步驟,就是得先在動物園門口,領取參觀券,如果直奔貓熊館,沒有券可是會被擋在門外,加上圓仔一天睡17小時,想看到牠活力旺盛的模樣,早上9點到11點和下午4點、5點,醒著的機率最大。
    2014/01/04 19:08
  • 圓仔貪玩「熊抱腿」 坐水盆、爬棲架

    雖然圓仔在一天當中,有17個小時都在睡覺,但醒著的時候,很有活力,保育員也針對圓仔的學習,客製化各種玩具,在戶外的時候,圓仔會攀爬棲架、玩藍色桶子,回到室內,則喜歡媽媽圓圓的水盆,常常一屁股坐進去,甚至剛練走的時候,最愛保育員的腳,上演「熊抱腿」的戲碼,一舉一動,都超可愛。
    2014/01/04 08:02
  • 攻頂成功!棲架裝樓梯 圓仔爬高高

    可愛的圓仔現在每天都蹦蹦跳跳,到處跑來跑去,不過裝設在戶外的棲架有2層樓,現在牠還太小,不好爬上去,動物園特別替牠加裝了樓梯,讓圓仔可以順利爬上爬下,雖然中途有不小心掉下來,但圓仔始終不放棄,終於成功登頂。
    2013/12/05 11:29
  • 圓仔破10KG 練爬樹滑跤超古錐

    人氣紅不讓的圓仔體重已經突破10公斤了,最近動物園搭建了棲架,要讓圓仔練習手腳協調能力,讓牠爬上爬下,但是新的環境圓仔不太熟悉,爬到一半掉了下來,幸好有圓鼓鼓的屁股當坐墊,圓仔沒摔疼,繼續努力往上,最後玩累了,直接在搖籃中睡著,模樣相當可愛。
    2013/11/26 12:10
  • 貓熊版三鐵 圓仔追趕跑跳過3關

    貓熊寶寶圓仔越來越好動,動物園特別為牠製作適合現階段發展的玩具,圓仔非常的喜歡,圓仔跟著保育員一起挑戰貓熊版的小小鐵人三項,爬棲架、滾桶子、小跑步,樣樣都過關,而且精力充沛的圓仔還可以挑戰第二回,扭著白色屁屁努力跑步的圓仔,真的好可愛。
    2013/11/17 16: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