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棘阿米巴角膜炎 結果共4筆

  • 游完泳劇痛失明!角膜驚遭「食肉菌啃噬」 醫嘆:吃錯藥惡化

    無論是在外游泳還是日常洗臉,都要留意別讓「未經消毒」的自來水處碰眼睛、鼻子等處,以免增加感染風險;英國一名38歲女子葛里芬(Shereen-Fay Griffin)無奈分享,自己在一次游完泳後出現眼睛不適的症狀,未料因為誤診沒發現病因,導致在兩個多月後病況惡化,讓她失去了左眼的視力。這才知道原來是被阿米巴原蟲(Entamoeba histolytica )感染所導致。
    2023/10/25 17:13
  • 阿米巴原蟲爬進眼睛!角膜潰瘍住院 隱形眼鏡成禍首

    隱形眼鏡普及化,但配戴不注意恐讓角膜受損,醫師觀察,近半年來,已有幾位患者因棘阿米巴所導致的角膜潰瘍需住院治療,而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最主要的危險因子就是隱形眼鏡配戴,文獻證實超過9成棘阿米巴角膜炎患者都有戴隱形眼鏡,主要是未徹底清洗鏡片、用自來水洗滌鏡片、戴著游泳泡湯而導致較高感染率。
    2023/03/11 17:05
  • 玩水戴隱形眼鏡被巨浪打中 女大生睡醒後失明

    英國1名女大生日前度假時去海邊玩,但她下水時並未拔下隱形眼鏡,期間曾遭巨浪打中。沒想到幾天後,女大生的眼睛感到疼痛且一直流眼淚,檢查後才發現她感染了棘阿米巴角膜炎。更慘的是,某天她睡醒後,發現自己的右眼都看不到,現在得接受角膜移植,目前她透過募款網站協助,希望能早日走出黑暗。
    2019/09/23 08:15
  • 〈快訊〉全能保養液致角膜炎 全面回收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指出,眼力健公司一款隱形眼鏡保養液可能有造成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之虞,建議使用者將該款保養液及其隱形眼鏡與保存盒,全部予以丟棄。 經衛生署查證,這款保養液在國內的販售品名是「全能水潤配方多功能保養液」,代理商將暫停出貨,也提醒民眾要停止使用。
    2007/05/26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