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棄土 結果共40筆

  • 南港豪宅土方「南運亂倒」 美鷹會「毛毛蟲」王建翔起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台北市南港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土方清運工程違法棄土案件,發現承攬工程的業者,為北市土石方同業公會理事長、天道盟美鷹會成員綽號「毛毛蟲」王建翔及全國土石方聯合會理事長陳偉國,涉嫌「北土南運」任意傾倒,再從中賺取價差,不法所得高達1.9億元。全案經檢方偵查後,今日依《廢棄物清理法》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嫌起訴王建翔在內的63名被告,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
    2023/11/01 14:40
  • 報應?墓地旁摸黑非法傾倒廢棄物 下場很慘 

    黑漆漆的深夜裡,嘉義番路,在公墓旁的產業道路上,竟然有一輛聯結車卡在馬路中央,車上載運20幾噸的廢棄土石。員警追查,原來,駕駛沒有許可文件,利用半夜,從新北市新店區,開了270多公里的路,正在違法傾倒事業廢棄物,結果,車子的連結軸斷了,被逮個正著。
    2023/07/19 13:16
  • 基隆田徑場停工工地遭批堆放廢土 謝國樑下令清除

    新竹棒球場完工後爆出多項缺失,讓運動場的施工問題引起高度關注,基隆市立綜合田徑場停工兩年,新市府團隊上任之後,換了新包商,要再度重啟施工,但卻遭到國民黨基隆市議員指控,工地竟然成了廢棄土的放置區,基隆市長謝國樑到場勘查,表示會在短時間內清除廢棄土,並把這件事情查清楚。
    2023/01/07 21:59
  • 蔡培慧籲終結南投黑金統治 許淑華:黔驢技窮打烏賊戰

    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今天表示,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南投市長任內發包的永興棄土場違法經營,許淑華背後是長期把持縣政的黑金集團,縣民應終結黑金,贏回南投的清廉政治。
    2022/10/25 17:13
  • 「土尾王」栽了!假整地倒廢土 面積足球場大

    新北市三峽山區,有民眾舉報,土方業者亂倒廢土,警方歷經六個月蒐證,發現主嫌長期操控大台北地區土方,號稱能將所有建築工地產出的廢棄土石全數消化,他買通山區農民,以整地栽種名義,進行廢土傾倒,量多到占用國有土地,粗估面積有一個足球場大。
    2022/04/07 19:15
  • 龍潭查獲不法業者亂倒廢土 遭警方當場查獲法辦

    桃園水務局最近接獲檢舉,龍潭區龍源路(龍源國小)附近山坡地有違規開挖,且附近有多輛卡車,有亂倒廢棄土違法情事,水務局會同警方前往查緝,當場查獲業者傾倒廢棄土,依水土保持法扣押施作中的怪手,並由龍潭分局移請地檢署偵辦。
    2022/03/21 14:18
  • 蛻變中的「二仁溪」 下游茄萣復育人工濕地

    過去,重金屬污染的二仁溪,經過20多年整治,不再被說成是「台灣黑龍江」了,位於下游的高雄茄萣,在地人努力復育,打造人工濕地,曾經的廢棄土壤地,變成紅樹林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察彈塗魚,一步步轉變中。
    2022/02/05 19:59
  • 士檢偵辦濫倒廢土案估犯罪所得1.7億 2業者訊後交保

    士檢今天表示,偵辦濫倒廢棄土犯罪集團案,王、侯姓業者等人承攬北市南港區建築工地廢棄土石清運業務,卻從去年起將廢土運往中南部偏遠地區棄置,初估犯罪所得達1.7億元。
    2022/01/06 14:00
  • 濫倒廢土牟利千萬 士檢諭令2業者各500萬元交保

    士檢今天表示,偵辦王姓、侯姓業者涉嫌濫倒廢棄土牟利案,發動26路搜索,查扣犯罪所得新台幣1000萬餘元,經複訊後,諭令王姓、侯姓業者各500萬元交保。
    2022/01/06 10:00
  • 疑不滿埋廢土被揭發 嗆當地人「自己過好就好」

    彰化有業者不滿當地人蒐證,舉發他們在農地疑似掩埋廢棄土,就上街隨機攔當地人,嗆聲「自己過好就好」,不要多管閒事,被害民眾嚇得連忙報警提告。
    2021/09/18 23:26
  • 砂石車業者違法傾倒廢土 轉角遇分局長栽了

    苗栗縣37歲劉男以免費整地名義傾倒棄置營建廢棄物,砂石車駕駛載運廢棄土方倒在頭屋鄉山區,離開時「巧遇」正在附近視察的苗栗分局長,當場被逮個正著,依法函報裁罰。
    2021/07/06 15:21
  • 遭控偽造合約「逃避裁罰24萬」 綠議員獲判無罪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新北市清潔隊員徐士健被控涉偽造棄土買賣合約、放水,讓業者少罰24萬元。新北地院今天認定該合約書非業務上登載文書,不符法條構成要件,判兩人無罪。
    2021/01/29 22:32
  • 徐耀昌涉棄土案二審判無罪 最高法院發回更審

    苗栗縣長徐耀昌被控擔任頭份鎮長時放水核發棄土證明,涉嫌圖利業者,一審遭判刑9年,二審改判無罪。最高法院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
    2020/11/26 17:26
  • 「毒碴」染色農地 低額罰款如何遏止黑心廠商?

    《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案去年剛通過,授權地方政府拆除「2016年5月20日後,新增農地工廠」,希望讓農地逐漸與工廠脫鉤,保障人民食安。經過一年時間,根據經濟部統計,政府幾乎無所作為,農地違章工廠「無減反增」,反更加明目張膽;對此,曾揭發「學甲爐碴案」的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實際走訪中台灣及南部地區追查發現,重金屬汙染農地案例實在族繁不及備載,每個縣市或多或少都有工廠違法濫排廢棄物現象,有的廢棄土地都已呈現誇張的紫色或黃色,且就緊鄰耕作的農地邊,一看就知道有問題,卻無人聞問,主因在政府查處態度消極,讓業者有恃無恐。 林上筠進一步分享查緝過程,走訪地方調查、壓力山大,因「再利用」的「利益」龐大,地方政府環保查緝預算低、人員少,重點是,對於違規廠家罰款低,如何遏止黑心廠商?要根本解決問題,還得中央、地方合力,「硬起來」彰顯公權力。
    2020/10/26 19:51
  • 宣判前喊逢凶化吉 徐耀昌二審無罪謝法官還清白

    苗栗縣長徐耀昌棄土案官司纏訟19年,今天二審獲判無罪。宣判前,他如常為西湖文旦柚宣傳,盼能在颱風威脅下「逢凶化吉」,一語雙關,不久後,果真傳來好消息。
    2019/08/23 16:37
  • 苗栗縣長徐耀昌涉棄土案 二審逆轉判無罪

    苗栗縣長徐耀昌被控擔任頭份鎮長時放水核發棄土證明,涉嫌圖利業者,一審遭判刑9年。二審高院今天撤銷一審判決,認為徐耀昌處理過程未見違法,改判無罪,檢察官仍可上訴。
    2019/08/23 12:39
  • 苗栗縣長徐耀昌涉圖利 二審改判無罪

    苗栗縣長徐耀昌被控擔任頭份鎮長時放水核發棄土證明,一審依圖利罪判處9年徒刑。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改判無罪,可上訴。
    2019/08/23 10:24
  • 不想捲入政治鬥爭!程建騰放棄土開總經理 韓國瑜准辭

    高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的秘書程建騰,因被推薦出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的董事兼任總經理,遭外界質疑家臣變高官。對此,韓今(3日)受訪時親口證實,程建騰因「不想捲入政治鬥爭」已辭職,希望這一切到此結束,之後會再另找人選。
    2019/05/03 11:21
  • 網傳棄土案官司將宣判 徐耀昌總部蒐證提告

    爭取連任的苗栗縣長徐耀昌競選總部,今天針對網路流傳徐耀昌棄土案官司近期將宣判傳聞,澄清是有心人士刻意以法院傳票「張冠李戴」,散播者涉及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嫌,已蒐證提告。
    2018/11/02 15:31
  • 快訊/竹縣新豐鄉長涉包庇棄土業者 今晨聲押獲准

    新竹檢方前天帶隊搜索新豐掩埋場,帶走4名清潔隊員及3位業者,沒想到案情向上發展,檢方發現幕後藏鏡人竟然是年底將轉戰縣議員跑道的鄉長徐茂淦,今天清晨傳喚他到案,估計不法獲利300多萬元,最後依涉嫌貪汙圖利罪聲押獲准。
    2018/07/26 10:15
  • 重金屬隨水流竄 鄉民受害還被威脅

    屏東縣讓保局不願公佈多處事業廢棄土的檢測數值,逼得民眾自力救濟採樣送檢,報告出爐至少3種重金屬污染部分養殖區農地,雨季將屆有害毒素滲入地下水,民眾面對官僚消極作,不僅財產安全未受保障,人身還受到恐嚇威脅。
    2018/05/22 08:02
  • 議員私設掩埋場 毒染遍地政府不敢管

    屏東縣是台灣石斑魚最大的養殖縣市,土壤和水質純淨的枋寮鄉魚蝦更占轄境水產逾半產值,近年當地民意代表卻悄悄引進事業廢棄土回填農地,數種重金屬濃度超標,周遭土壤和水質環境淪陷。環境專家憂心有害事業廢棄土四處流竄,而受害民眾卻還遭人出言恫嚇,就連地方首長住宅也被相關人士包圍。一場環保戰役已延燒成地方治安爭議,民眾無奈喟嘆:「環境惡化,『安居樂業』淪為奢談。」
    2018/05/22 08:00
  • 斥資千萬美化 左營高鐵門面挨轟像土堆

    高雄左營高鐵站的後站,去年市政府斥資1363萬元綠美化,今年4月完工,不過有民眾反應,其中,車站外一處的景觀造型,有人認為像是廢棄土堆,一點都不像設計過的美化景觀,對於民眾種種質疑,連議員也在質詢提出疑問,建議可不可以做改善,沒想到,工務局局長的回應是「不想改善」,這回答讓民眾錯愕,但事隔一天,養工處出面緩頰,會做調整。
    2016/12/06 18:33
  • 離奇!車頭車斗呈L型 駕駛遭夾死車內

    彰化花壇發生一起離奇車禍意外,一輛曳引車被人發現,車頭朝前,車斗卻是打橫翻覆,呈現L型擋在路中間,後車斗不偏不倚,剛好壓扁駕駛座,車上駕駛46歲吳姓男子卡在車內,當場死亡,當地民眾說,由於附近經常有人倒廢棄土,懷疑這輛曳引車,疑似在倒土的時候不慎翻車,才會發生意外,但真正事故原因,警方還要再釐清。
    2016/10/29 16:54
  • 颱風天棄嬰!紙袋裝女嬰 丟廟邊大哭

    颱風天女嬰狠遭丟棄土地公廟!台中霧峰區四德路土地公廟,有民眾報案發現有人丟了一個牛皮紙袋,裡面竟然裝著一名剛出生的女嬰,哇哇大哭,趕快把女嬰送到醫院,員警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女子,拿著相同紙袋,目前已經鎖定要找出這名狠心的媽媽。
    2016/09/15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