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棄台論 結果共15筆

  • 注目新歐洲/北約設東京辦事處再說不 回顧馬克宏棄台論 台海有事歐洲旁觀?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出考慮在東京設置聯絡辦事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再度跳出來唱反調,強調非常不認同,希望北約能遵守自己憲章內,專注在「北大西洋」區域,不要讓集體防衛事務變得複雜混亂。
    2023/06/07 11:30
  • 反年改示威者闖LV總部 CNN記者遭投催淚彈狂咳

    法國總統馬克洪,訪問北京發表「棄台論」,遭到各國領袖抨擊。波蘭總統甚至暗批馬克洪,短視近利。除了遭到國際圍攻,馬克洪在法國的民怨,也還沒擺平,因為反對年金改革,巴黎再度發生暴動,連LVMH總部,都遭到波及。
    2023/04/14 22:19
  • 被砲轟親中忙改口? 馬克洪:支持台灣維持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洪提出的「遠美棄台論」延燒三天,甚至被美國前總統川普酸他到中國拍習近平馬屁,而馬克洪也終於親自出面說明,他沒有收回受訪的說法,而是表示法國對台灣議題立場並未改變,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2023/04/13 14:11
  • 訪北京倡親中遠美棄台 馬克洪訪荷處處遭嗆

    法國總統馬克洪因訪中時的「棄台論」與「不做美國附庸」說法,遭歐洲各界痛批,時值中共對台軍演,不僅歐洲媒體批評他,歐盟也重申堅持維護台海和平,反對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波蘭總統訪美前,更暗批馬克洪想周旋中俄間獲利,根本是夢想!並直言波蘭就是想要跟美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馬克洪出訪荷蘭,抗議如影隨行,演講遭嗆聲打斷,質疑馬克洪自認能代表歐洲,卻連自己國內的反退改民意都無視,不尊重民主價值。
    2023/04/12 19:13
  • 挺台承諾?!傳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翁履中:美國測試陸「一個中國」底線

    近日外媒指出,華府正在考慮將台灣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飛到距離華府不遠的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與美國資深官員舉行特殊管道對話,對此,台美雙方沒有正面回應,但卻引來中國大陸不滿,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在拜習通話剛結束的時間點爆出,無非是美國在『試水溫』或打『兩手策略』,一方面稱不能再激化美中之間的競爭,一方面又打出台灣牌牽制大陸,但因阿富汗事件導致美國聲望受到質疑,所以這次無疑是美國想測試大陸『一個中國』的底線。」 另外,撤軍阿富汗引發的問題,讓大陸官媒趁機炒作「美國棄台論」,美國務卿布林肯13日也再次重申會履行「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承諾,翁履中認為,「雖然阿富汗撤軍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共識,但拜登政府的撤軍手段卻讓美國民眾不滿意,這也讓在野黨看到抨擊執政黨的機會,對於國會議員在質詢上要求布林肯對台灣給出清楚的承諾,布林肯始終含糊帶過,但這也符合美國一直以來的政策,所以台灣應該要團結、自立自強,正視美中台之間的問題。」
    2021/09/14 16:46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林飛帆酸藍「投降主義」 謝龍介駁:你只當替代役吹冷氣

    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趁美軍撤退,一舉進攻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政權一夕變天,對此有藍營人士認為台灣要小心,要借鏡阿富汗,不過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在鼓吹「疑美論」和「美國棄台論」,投降主義者在蠢蠢欲動;國民黨議員謝龍介隨後回擊,嗆林飛帆「當替代役整天吹冷氣」,沒資格評論投降議題。
    2021/08/20 09:34
  • 棄台論再起!美國務院駁斥 稱「台海和平」是持久利益

    阿富汗淪陷,美國棄台論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9日表示,台海和平與安全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美國會持續深化與台灣關係。
    2021/08/20 08:06
  • 「若1945沒國民黨」 陳柏惟曝5結果:變美第二大州

    美國撤軍後,塔利班火速攻下首都喀布爾,針對阿富汗局勢大轉變,我國出現疑美論、棄台論,國民黨更喊出「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表示,若1945年沒有國民黨,台灣可能早就獨立建國,成為美國第二或第三大州。陳柏惟更怒轟,「不是我們愛嘴,是每次中國黨(他指國民黨)發言都把台灣當禁臠真的很噁心。」
    2021/08/19 11:17
  • 駁類比阿富汗 史丹佛學者:美挺台抵抗外部威脅

    對於外界認為台灣人應該緊張關注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史丹佛學者祁凱立認為「這是很糟的類比」。他說,美國支持台灣抵抗外來而非內部的威脅,而且台灣是合法的民主政府,和阿富汗大不同。
    2021/08/18 14:48
  • 綠批藍操作棄台論 拿阿富汗類比台灣何等荒謬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拿阿富汗類比民主台灣何等荒謬,呼籲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不要無限上綱到忘記歷史教訓,更不應無視當前國際政經情勢新發展,只想操作所謂「棄台論」。
    2021/08/18 13:44
  • 阿富汗局勢引棄台論 外交部:美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美國撤軍阿富汗,部分人士質疑「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拜登政府上任來,已多次強調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並以實際行動續挺台灣。
    2021/08/18 13:13
  • 民主、戰略價值與自助人助 學者:台灣不是下個阿富汗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這句話配上美國撤退班機飛離、喀布爾機場湧入大批逃難阿富汗民眾景象,難免讓台灣人心生恐懼,美國棄台論再起。但從美國國家利益、安全布局與基本價值角度來看,台灣不是下個阿富汗。
    2021/08/18 10:30
  • 美學者:美中價值對立 棄台論難以化為現實

    沉寂多時的「棄台論」本週再度浮現,但美國學者戴傑與金駿遠認為,強化美台關係已成為跨黨派共識,總統拜登政府也不斷強調價值,華府不易為避免美中衝突而放棄民主台灣。
    2021/04/30 08:28
  • 川普勝選! 陸學者: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

    中國大陸學者朱鋒今天表示,川普入主白宮後美台關係可能更緊密,任何「棄台論」看法都是幻想。但他認為,中美在涉台議題上的長期共識不會改變,川普政府不致「非常親台」。
    2016/11/25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