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梵中協議 結果共5筆

  • 梵中協議變廢紙?江西任命主教偷偷來 梵蒂岡要北京踹共

    梵蒂岡在當地時間26日發出聲明,批評中國大陸違反梵中「主教任命臨時協議」,在未經教廷同意的情況下,單方面任命江西主教人選,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解釋。中國大陸外交部則尚未對此進行回應。
    2022/11/27 16:11
  • 梵中協議將續簽 陳建仁出訪梵蒂岡固邦交

    前副總統陳建仁9月4日以總統蔡英文特使的身分,出席教宗親自主持的宣福禮,並在典禮前獲教宗特別接見。另一方面,方濟各希望與中國的臨時協議能儘快續簽,讓陳建仁出訪是不是有固邦交的意味,備受矚目。今(7)日《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是台灣與教廷建交80年的日子,教廷不只是全世界天主教神聖的信仰中心,也是台灣在歐洲唯一的邦交國,重要性不言可喻。陳前副總統這次是以總統蔡英文特使身分前往教廷,出席教宗方濟各親自主持的榮列真福品彌撒,也跟各國政要一同列席於第一排的特使專區。這次行程雖然沒有公開的採訪活動,但根據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表示,在彌撒開始前,教宗單獨接見了陳前副總統伉儷,教宗也表示這次會面非常開心,希望大家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禱。可以說是非常難得和教宗面對面機會,也為台灣的宗教外交取得豐碩的成果。」
    2022/09/07 15:36
  • 梵中協議延長美反對 教廷再重申無涉政治外交

    梵美關係近日因梵中續約議題陷入緊張,教廷國務院長帕洛林3日解釋,教廷希望與中國續簽主教任命協議,是出於牧靈福傳考量,「協議內容絕對不涉及任何政治或外交目的」。
    2020/10/04 08:24
  • 龐佩奧出訪教廷 美國務院暗示將討論梵中協議

    近日公開反對梵中續簽協議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0日將訪問教廷,引發關注。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龐佩奧近日已清楚表達他的部分看法,出訪讓他有機會與教廷官員面對面討論。
    2020/09/26 09:33
  • 才公開反對梵中協議 龐佩奧下週出訪教廷受矚目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國務卿龐佩奧下週將出訪梵蒂岡,並會發表捍衛宗教自由演說。由於龐佩奧日前才公開反對教廷續簽梵中協議,外傳引發教廷高層不滿,龐佩奧此行特別受矚目。
    2020/09/25 07: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