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梨泰院 結果共409筆

  • GD悼念梨泰院罹難者 「白雛菊花瓣掉落」被批藉機宣傳品牌

    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踩踏事故導致156人死亡的悲劇,韓國總統尹錫悅宣布國家進入為期一周的哀悼期,許多演唱會及簽售會都因此取消,多檔節目及韓劇都停播,很多韓星也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沉痛哀悼。
    2022/11/04 15:43
  • 遭控「現身梨泰院」…劉亞仁不忍了!親發千字文痛批酸民

    南韓首爾梨泰院在10月29日發生踩踏意外,造成156人不幸罹難。此事件爆發後,除了引發各界譁然外,網路上更是掀起一波「獵巫潮」,像是1名戴著兔子頭套的男子、知名網紅直播主,以及影帝劉亞仁都被無辜點名。對此,劉亞仁也在沉默多天後於昨(3)日發表長文,抨擊網友們的荒唐行徑。
    2022/11/04 14:58
  • 梨泰院事件全韓同感悲痛 自發性獻花哀悼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件發生後,南韓宣布全國哀悼期到11月5日,近一個星期來,每天都有大批民眾,自發性地到事故現場獻花致意,全南韓都深陷在一股哀傷氣氛,而到現在網路上還不斷流傳,事故當天令人難過的畫面,也造成民眾心靈創傷,對此南韓官方成立關懷熱線,同時設置心理諮詢單位,共同度過國家最沉痛的時刻。
    2022/11/04 14:44
  • 李英愛捐16萬助俄女遺體返鄉 劉亞仁遭爆現身梨泰院千字文反擊

    51歲韓國女星李英愛過去10年做公益不落人後,而南韓梨泰院10月底發生致命踩踏事件,造成156人死亡,李英愛聽聞其中一名來自俄羅斯的25歲女生,因為爸爸籌不到錢把女兒遺體運回國家,立刻拿出16萬台幣協助。只是萬聖節成了演藝圈禁忌嗎?原定4日上架的韓劇《閃耀國度》,有萬聖節場景,宣布將無限期延檔。
    2022/11/04 13:44
  • 人口密度高東京3倍 「擁擠首爾」引爆梨泰院踩踏悲劇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釀156死,也讓南韓社會開始警覺到,潛藏在日常生活中的危機。像是首爾地鐵,在尖峰時段車廂總是塞爆,而且經常出現比標準容量高出8成的乘客,一旦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只是南韓政府,並沒有針對人潮管控和安全規範做出指引,成為南韓潛藏的公安危機。
    2022/11/04 11:14
  • 集體陷入「梨泰院」低潮 南韓提供生還者創傷治療

    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成為全南韓人民的創傷。這兩天,事故畫面和新聞,不斷在各個平台播送,讓南韓民眾集體陷入低潮。南韓心理專家提醒,希望大家不要太過沉溺單一事件,南韓當局也對罹難者家屬,還有當天的目擊生還者,開始提供心理創傷治療。
    2022/11/03 22:30
  • 半島緊張!北韓兩天狂射彈 韓美緊急延長空中軍演 

    無視南韓沉浸在梨泰院事故的悲傷氛圍,北韓連續兩天發起挑釁,發射28枚導彈、超過100枚砲彈,當中一枚導彈首次越界,落在北方界線(NLL)以南,相當靠近南韓領海的公海海域;而今天(週四)早上北韓又連射三彈,其中一枚則疑似是射程能打擊美國本土的「火星17型」洲際飛彈。北韓不斷加大挑釁力道,南韓、日本都發布了「空襲警報」;南韓東部海域的航路一度關閉,影響超過30個航班,總統尹錫悅也緊急中斷弔唁行程,趕回龍山總統府地下碉堡開會。
    2022/11/03 19:53
  • 狂喊「有人死了」沒人理 梨泰院警察爬高處續救人

    梨泰院踩踏案,正當南韓積極調查,警方「吃案」弊端之際,當時在現場執勤的一名員警,則被網友大讚是「真英雄」。案發後,他努力狂吼,試圖疏散人群,不過因為周邊音樂太吵,沒人理他,最後他索性站上高處,大聲嘶吼,繼續疏散、救人。很多網友說,看到這段畫面,不禁感動落淚。
    2022/11/03 18:56
  • 電話中都是慘叫聲!南韓警方忽視79通報案釀成慘劇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越來越多的訊息流出,說明這場慘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原先傳出當地派出所在事發前4小時就接獲11通報案電話,現在又有在野黨指出,其實總共是有79通報案電話,但都未獲得積極處理,追究起來,警方顯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慘案剛發生時,南韓警方的態度就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迴避責任,當時警方提出三項主張,第一是事發下午首爾市內有3處分別在舉行保守派、進步派與勞工團體的示威,3個現場的警力配置導致當天沒有多餘人力能調派到梨泰院一帶。第二是警方要主動控制大型集會秩序,需要主辦單位提交申請獲得批准後,警察再在集會區域與周遭地帶部署相應人力維持秩序,但這次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是民眾自發前往,沒有主辦方導致警方無法主動出面。第三是新冠疫情發生前的2017至2019三年期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人潮約在13至18萬人間,遠高於今年10萬人,但都沒有發生事故。」
    2022/11/03 16:13
  • 梨泰院痛失愛女!爸籌嘸錢淚「想送她回國」 李英愛暖心出手

    一名25歲俄羅斯女子朴尤麗安娜(Yuliana Park),不幸命喪梨泰院踩踏事故,父親喊話各界夠協助籌措遺體運送費用送女兒回俄羅斯,引發關注。對此,南韓「氧氣女神」李英愛透過管道聯絡對方,霸氣捐款,盼能給予協助。
    2022/11/03 15:53
  • 曾開門救人 梨泰院阿伯放供品「讓孩子們吃頓飯」

    南韓首爾梨泰院大規模踩踏案奪走156條人命,對南韓社會造成一道巨大的集體創傷,事發地點的小巷也被封鎖,昔日繁華的商圈如今卻冷冷清清。韓媒報導,一名在當地經營商鋪的伯伯,在慘案現場準備了水果、湯、飯等食物,放在托盤上擺桌祭祀,警方上前柔性勸導他離開,伯伯只說:「不是應該給孩子們吃頓飯嗎?」最後伯伯和警察都不禁鼻酸落淚。
    2022/11/03 15:41
  • 韓警太晚通報? 韓總統府秀報告記錄應變慢「甩鍋」警察

    為了避免梨泰院事件悲劇重演,南韓現在對人潮擁擠的地鐵站,加強安全檢查。只是南韓警方又被踢爆,三天前曾到梨泰院開安全會議,卻沒對人潮管控進行推演;此外,警方疑似推遲通報總統府,讓尹錫悅竟然在事發隔天凌晨,才接獲南韓警察的通報。
    2022/11/03 14:47
  • BTS演唱會派逾千警、梨泰院僅137名 網酸:尹錫悅是人才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案造成156人死亡,一夜噩耗震驚全球,也讓一向繁華的梨泰院商圈蒙上一層陰霾;案發後民眾紛紛究責,現場的警力配置、動線疏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近日有報導指出,BTS防彈少年團日前在釜山召開演唱會時粗估約動員5萬人,警方為此派出了1300名警察;對比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動員超過10萬人,卻僅僅派出「137名警察」到現場,警力上將近10倍的懸殊差距,讓韓國網友酸言諷刺政府:「尹錫悅真是個人才!」
    2022/11/03 14:33
  • 女遊客遭人群踹臉、踩胸!黃小柔爆哭求救 目睹癱軟一幕恐懼創傷

    黃小柔今(3)日出席慢飛天使公益活動,身為三寶媽的她平時很關注孩童事宜,她的聯名的飾品品牌有定期小額捐款,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黃小柔透露日前看到梨泰院踩踏案的新聞,想到之前在夜市被推擠的狀況,她曾目睹有女遊客被人群踩臉,不好回憶湧現讓她害怕得喘不過氣,無法呼吸。
    2022/11/03 14:00
  • 對遺體人工呼吸…韓星李智漢母淚崩 「抱兒遺物」失聲批警

    曾參加《PRODUCE 101》第二季的韓星李智漢在10月29日的「梨泰院踩踏事件」中不幸身亡,得年24歲。李智漢的父母在昨(2)日前往首爾龍山區的「梨泰院慘案遺失物中心」尋找兒子的遺物時,也接受了韓國媒體的採訪,他的母親更是憤怒抨擊當局政府,認為他們輕忽了此案的嚴重性。
    2022/11/03 13:46
  • 梨泰院踩踏事故疑有失職 首爾警察廳等機構遭搜查

    韓國警察廳調查人員今天突襲搜查首都首爾警察廳和該市龍山警察署等多個機構,以調查造成156人喪命的梨泰院踩踏事故是否為官方失職所導致。
    2022/11/02 23:52
  • 兵分八路搜南韓警察廳! 梨泰院慘案恐因警察「吃案」

    梨泰院踩踏悲劇,現在矛頭紛紛指向南韓警方,因為案發前四小時,警局就陸續接到79通報案電話,但卻疑似被「吃案」,沒有派警力前往應對,整整空轉四小時,導致悲劇發生。南韓獨立調查小組,為了釐清警方是否怠忽職守,今天兵分八路,大舉搜查南韓警察廳等公家機構。
    2022/11/02 22:31
  • 梨泰院危機醞釀四小時!79通報案被「吃案」終釀禍

    梨泰院踩踏慘案,今天被踢爆,案發前四小時,有多達79通的報案電話,多數都被警察「吃案」,才無法阻止悲劇發生。CNN也取得案發前畫面,發現當天晚上七點,致命窄巷已經擠滿人潮,警方有長達三個小時,都沒有作為,才讓悲劇發生。在野黨公開要求,首爾市長下台負責。
    2022/11/02 20:14
  • 梨泰院11通報案「快被壓死」 韓警僅出動4次

    南韓中央和地方首長,這兩天紛紛為梨泰院踩踏事故,疏於安全管理和失言風波道歉,究竟導致災難發生的原因為何?目前各種跡象都顯示,是南韓警方嚴重失職。警方公開了事故發生當晚,報案的112專線通聯記錄,事發前,總共接到11通民眾來電,著急求救「現場人潮太多、發生推擠受傷」,甚至表示就「快要被壓死」,但警方卻以現場已部署警力為由,前後就只出動4次,錯失救援機會。為了平息「球員兼裁判」的爭議,南韓警方以「特別搜查本部」獨立承辦梨泰院事故,對內也成立「特別監察小組」展開調查。
    2022/11/02 19:59
  • 傳簡訊「人太多不要來!」 好友未回訊命喪梨泰院

    梨泰院慘案,有更多罹難者故事曝光。兩名遇難的日籍女子,經過指紋比對確認身分,家屬悲痛地說,「希望這是個謊言」。另外有兩名美國留學生,相約一起去過萬聖節,其中一人抵達後發現人太多,警告好友不要過來,沒想到這封簡訊,沒有回應,因為他的好友已經喪命。
    2022/11/02 19:28
  • 慘案前4小時!梨泰院警方接79通報案電話 尹錫悅要查

    韓國龍山區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由於梨泰院派出所爆出在意外發生當日,接獲11通相關報案,卻沒有積極處理,招來外界批評。在野黨人士則指出,該派出所在意外發生前的4小時內,一共接獲高達79通報案電話,質疑警方有所隱瞞,要求公布另外未公開的68通電話內容。對於警方接獲報案,卻沒有積極行動,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將進行調查。
    2022/11/02 18:52
  • 父生日成愛女忌日 她命喪梨泰院前傳訊:感謝養育之恩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由於罹難者以年輕人居多,釀成多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一名58歲的男子就指出,事發當日是他的生日,他的女兒還發簡訊給他,表示「謝謝您的養育之恩,我以後會好好報答您」,豈料沒過多久就接獲女兒的死訊,讓他悲痛萬分。
    2022/11/02 17:39
  • 檢討梨泰院事件 尹錫悅:絕不讓悲劇重演

    這次南韓發生超過百人死亡的踩踏意外,南韓總統尹錫悅沉痛宣示,要徹底調查事故原因,絕對不讓悲劇再度重演。回顧過去幾次重大災難意外,像是慶州地震和世越號船難發生後,南韓官方和民間才啟動安全教育,就看這次事件能否喚起政府和民間,居安思危的觀念。
    2022/11/02 13:56
  • 梨泰院罹難者家屬若申請國賠 法律專家:有勝算

    奪走156條人命,國務總理韓德洙坦承,此次事故政府有責任。韓聯社報導,法律界認為如果國賠問題送上法庭,罹難者家屬和受害者的勝算不小。
    2022/11/02 13:51
  • 違建佔道釀災?梨泰院踩踏現場 17棟建築僅3棟沒違規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156人死亡、151人負傷。韓媒指出,意外發生地點的巷道充斥違章建築,在17棟建築物中,只有3棟沒有違規,質疑是這些違建導致道路無法保持安全所需的寬度,也妨礙了救護人員進出。
    2022/11/02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