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梅根法案 結果共7筆

  • 酒駕犯眾怒!黃偉哲擬仿美國梅根法案「公布姓名社區」

    高雄男子黃子洋酒駕撞人釀1死3傷引起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考慮仿照美國梅根法案,在不牽涉完整個資前提下,公布酒駕犯姓名及居住在哪個社區。
    2021/12/29 14:31
  • 美性侵犯者「合法應聘」來台 警署通報留意

    今年2月曾在美國曾犯下性侵犯罪的男子,服刑完畢後合法應聘來台工作,但因為曾有前科,警政署也發出公告提醒相關單位,尤其與兒童相關的教育機構,以避免過去曾有性侵犯潛逃回台當補習班老師的案例,而目前警方已經掌握這名吳姓男子的行蹤,只要在台犯案就會依法辦法。
    2018/05/01 12:53
  • 【戀童狂魔】保護幼童擺第一 美國《梅根法案》公布性侵犯個資

    美國《梅根法案》將性犯罪者資訊公開,法案規定美國各州必須建立性罪犯和騷擾兒童罪犯的資料庫,並規定各州必須知會有性侵前科者入住的社區,將有性侵兒童前科者的個人資料公開在網路上,讓民眾查詢及事先採取保護措施。
    2017/05/31 04:30
  • 立委建議公布性侵犯住所 衛福部評估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宜民今天表示,建議衛生福利部比照美國梅根法案,公布性侵加害人名單、住所與照片;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說,3個月內評估,報告會供陳宜民參考。
    2017/05/22 16:28
  • 補教實名 業者:不如通過梅根法案

    教育部擬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高雄市知名補教業者今天受訪表示可以配合辦理,不過質疑「沒有實質意義」,他建議不如通過「梅根法案」。
    2017/05/12 18:43
  • 公布性侵犯個資 立委憂引追殺

    雲林葉姓國中女生遭性侵犯殺害,女童今天公祭,雲林縣長蘇治芬帶領一級主管致意。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內政部提出台灣版的梅根法案,也就是95年6月30日之前犯案的性侵犯,如果有高危險性,法官可以衡量公布性侵犯的照片跟姓名,但有立委擔心,梅根法案在美國實施,引發民眾追殺性侵犯的後遺症,也影響性侵犯家屬的人權,立委呼籲修法應該更周延。
    2011/03/29 12:49
  • 性侵犯公布姓名、照片 內政部修法

    雲林葉姓女國中生遭性侵殺害,震驚社會,其中關鍵之一,就是95年6月30日之前的加害人,即使有高度再犯疑慮,但因為在出獄之後,不適用刑後治療,有未能強制診療的空窗期,今天內政部表示,已經開始修法,95年6月30日前犯案者出獄,有高度再犯疑慮者,法官可以衡量,公布他們的姓名跟照片,將成為台灣版的梅根法案。
    2011/03/28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