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梅園 結果共31筆

  • 越冷越開花!賞梅必去「5大景點」 花期超短錯過再等1年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賞梅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有關網友熱議的賞梅景點。
    2024/01/23 11:20
  • 梅花開了!「武陵農場」蠟梅飄滿花香 盛開期到1月底

    武陵農場的蠟梅和梅花盛開,花期預計延續到本月底,農場內擁有台灣少數的蠟梅林,藏身於藤花園和茶莊旁的蠟梅園內,群蠟梅合計共40餘棵。
    2024/01/09 11:32
  • 整理梅園突遭蛇咬!男急叫友人載他送醫 靠2關鍵救命

    宜蘭一名李姓男子5日在台東鹿野的梅園整理樹枝,意外遭蛇咬傷右手食指,情急之下他迅速抽手,但蛇也逃跑沒看見品種,當下立即請友人替他開車直衝衛福部台東醫院急診,對此醫師謝國章大讚李男相當冷靜,靠正確「2關鍵」成功保命,最後沒有任何症狀順利出院。
    2023/05/09 10:14
  • 採梅遭蛇吻!妙齡女手臂腫如香腸 帶「蛇屍」就醫反保命

    今(26)日上午,在南投縣發生一起被蛇咬傷的案件,一名30多歲的女子在梅園工作,給小青蛇咬了一口,把女子給嚇壞了,經由同事的幫助,把那條小青蛇打死後,帶往竹山的秀傳醫療,急診醫師針對該蛇屍體做判斷,該小青蛇為「赤尾青竹絲」,立即為女子注射「赤尾鮐血清」,及時拯救女子的生命。
    2023/04/26 18:18
  • 寒冬梅花盛開!全台5賞梅仙境 雪白花海宛如畫作

    每年12月初至2月左右,是梅花盛開的季節!特搜全台5大絕美賞梅花祕境,不論是 4000棵梅花齊放的步道、占地15公頃的雪白色梅園等,通通都美得像幅畫!貼心提醒,花況會因氣候變化有所變動,建議大家賞花前,可以先致電向店家確認~
    2023/01/06 11:40
  • 清華大學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 追憶一代大師典範

    國立清華大學為紀念梅貽琦校長逝世六十週年,由通識教育中心策劃一系列以「梅校長與清華故事」為題之講座活動,緬懷梅校長對清華的貢獻和對中國教育的恩澤。5月19日上午十時則於梅校長墓園舉辦永懷師恩活動緬懷梅校長,晚間七時則於清華大學旺宏館國際會議廳舉辦梅貽琦校長紀念座談會。本次活動邀請到曾出版「大學與大師」、「南渡北歸」等數十部文學作品的大陸知名作家岳南先生及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陳力俊校長進行「梅貽琦與清華精神」的主題座談,兩人將細數梅校長與清華的情緣、談梅校長的風範與精神,及其如何影響清華的發展,成就今日一流之大學,成為兩岸清華「永遠的校長」。
    2022/05/17 20:06
  • 遭轎車「跨雙黃線撞上」 垃圾車駕駛:他過來時頭往後仰

    台東跟新北,今(16日)天一天發生了兩起跟垃圾車有關的死亡車禍!卑南鄉台9線忠孝路跟梅園路口,一輛垃圾車準備往台東市區開,卻遇到迎面而來的自小客車,因為不明原因,直接跨越雙黃線撞上來!自小客車駕駛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另外新北市台二線112.5公里,則是電動機車與垃圾車擦撞,騎士搶救後仍然身亡。
    2021/07/16 19:05
  • 梅花開滿信義鄉 年用480頓梅子醃漬釀酒

    賞梅花你應該會想到南投,南投有上千公頃的梅花,其中又以信義為主,被封為梅花的故鄉。梅園花開時賞梅,花落結果後,醃梅釀梅酒,信義鄉每年用480噸的梅子加工,還和布農族的原住民文化結合,成為當地最大特色。
    2021/02/13 18:55
  • 梅園漏開發票被查3次 勒令停業7天

    中興新村名店梅園,貼出頂讓紅字條同時,國稅局公告,勒令停業。之前店家說不做了,一度又傳出小兒子有意願接手,3天3變,現在頂讓歇業同時,因為逃漏稅勒令停業,國稅局早在10號,已經通知店家,25號開始,得停業7天。
    2018/09/26 13:16
  • 來場農村小旅行!花蓮富麗有機樂活聚落

    每年清明節前後,正值青梅成熟採收期,在花蓮縣富里鄉一處有機梅園裡,聚集了好幾個報名參加「富麗自然GO、梅玩梅瞭」體驗遊程的民眾,人手一袋將樹枝上結實累累的青梅一顆顆採下,50分鐘的遊程裡,除了採果,還可以親手製作梅子醋,在導覽員的指導下,在玻璃瓶中裝進青梅,再加入冰糖跟醋,帶回家靜置4個月,便可開罐品嚐自己DIY製作的梅子醋。
    2018/04/24 10:00
  • 山老鼠8年遭逮8次 全栽在剋星員警手中

    苗栗吳姓男子8年來因毒品、竊盜、違反森林法等案8次遭逮,全栽在梅園派出所長田文相手中,今天又因載運涉嫌竊得的林木落網;田文相無奈屢勸不聽,搖頭嘆「你怎麼又來。」
    2018/04/19 22:54
  • 為拍照取景踐踏梅園 部分遊客缺公德心

    賞花拍照,但別破壞美景!嘉義縣梅山鄉的梅山公園因為寒流來襲,3千多株梅花盛開,吸引各地遊客來賞梅,但有遊客為了拍攝角度,走進非步道地區近距離拍攝花朵,甚至踐踏花木、躺平賞花,鄉公所表示這裡是前往太平雲梯的中途站,假日遊客很多,只要看到違規,都會上前勸導,但也希望大家能有公德心!
    2018/01/17 13:34
  • 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啟動 創千人就業

    永聯物流旗下第4個物流園區的「物流共和國楊梅園區」今天舉行啟動典禮。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園區成立除了創造千名工作機會外,也期盼能為桃園打造更優質的物流里程碑。
    2017/01/06 19:15
  • 4歲童溺水!休假護士幫CPR 救一命

    苗栗梅園天狗部落,一名4歲男童,到家裡附近的水塘戲水,結果不小心跌進2公尺深的水塘裡,家人發現趕緊將他救起,但因為溺水、生命跡象微弱,當時大家都慌了手腳,但剛好一名在台北景美醫院擔任護理人員的柯姓護士,休假回部落探親,聽到消息,立即衝到現場幫忙CPR,4歲小男童順利恢復心跳。
    2014/03/18 12:35
  • 小提琴快閃奏 警局、超商、風景區驚喜

    彰化大竹國小,在校長帶領下,30位小朋友,組成快閃樂園,到各地拉小提琴演出,包括派出所、超商,甚至是風景區,像是南投風櫃斗梅園,日月潭湖邊還有觀光工廠,帶隊校長說,小朋友有才藝,到處都是舞台。
    2014/01/08 14:07
  • 【一步一腳印】有機梅園的螢火蟲

    有機梅農許鴻文:「正常這邊應該4月中下旬才會熟,今年就4月初就熟了,已經掉很多了啊,你掉地上就損失了。」
    2013/04/28 22:34
  • 〈獨家〉賞梅聖地「風櫃斗」 祕境梅花開6成

    提到賞梅,最受歡迎的地點,就屬南投信義鄉的風櫃斗了,但今年由於受到氣候影響,梅花綻放的時間,比往年慢了20天,要看到整片山頭梅花朵朵開,春節假期正是時候,不過現在想先一步賞梅,其實在風櫃斗的後山,有一片占地10甲的梅園,因為海拔更高溫度夠低,因此梅花已經開了有6、7成,讓喜愛梅花的民眾,能先睹為快。
    2012/01/11 14:03
  • 〈獨家〉軍方放手梅園凋 蔣緯國花園暗失色

    這個被規劃成「劍南蝶園」的步道,其實之前屬於軍方用地,裡頭種滿梅樹,幾十年來,專供高階將領、達官顯貴或者私人賓客欣賞梅花,由於蔣緯國將軍生前十分喜歡這裡,還親自在大石頭上題字,只不過,軍方退出之後,因為管理不夠積極,加上附近軍事設施的破落,都讓這個昔日將軍小花園,少了昔日的丰采。
    2011/05/24 19:25
  • 〈獨家〉盜賊野狗出 「劍南蝶園」成廢墟挨批

    如果您搭捷運文湖線在劍南路站下車,路標都會指出有個「劍南蝶園」就在附近,適合全家散步賞蝴蝶,台北市政府花了2年2000萬整修,把原本蔣緯國將軍常去的梅園,變成生態園區,去年3月植樹節開幕,在網路的評價還不錯。但開園1年多,負責管理的市府單位1個月只派人去打掃2到3次,而蝶園附近山路人煙罕至,不只到處是垃圾,警方甚至直接貼出治安公告要大家小心竊案,而蝶園內部的生態遲因為池水過濾功能不佳,幾乎成為廢水池,還發出陣陣惡臭,讓踏青變成了折磨。
    2011/05/24 19:11
  • 梅園竹村產業路坍斷糧 空勤救2人

    花蓮梅園竹村上個月底道路坍方,有3位民眾受困,直到今天因為糧食不足,請求空勤直升機救援,今天下午,直升機出動將其中2人救下山,不過仍有1位民眾不願意離開家園。
    2010/01/02 17:05
  • 〈獨家〉我家不喝酒! 天狗部落戒酒「掛牌」

    苗栗梅園村天狗部落,有30多戶住家門口,最近都掛起「我家不喝酒」的告示牌,因為原住民特殊的「飲酒文化」,讓部落經常出現酒醉路倒,甚至直接睡在馬路上的「馬路英雄」,從今年4月起,醫院志工推動節制飲酒計畫,同時派志工不定期追蹤,短短半年有25個人已經成功戒酒。
    2009/11/09 14:03
  • 中橫斷60人缺糧 開道救援!險象環生

    花蓮地區前幾天大雨,造成中橫道路坍方交通中斷,梅園、竹村、洛韶、西寶等地的居民約60多人,面臨斷炊危機;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卻因為雲層太低無奈折返,鄉公所人員只好冒險搶通便道,利用車輛將救援物資送進山區,運送路途中,一旁山壁還有大小落石不斷滾下,險象環生。
    2009/10/15 18:33
  • 龍王餘威!中橫未通 空投物資救人

    龍王颱風過境後,中橫公路柔腸寸斷,到現在還沒有完全修復,大約有9戶人家無法下山,上午,空勤隊出勤三架次,載著物資到梅園、竹村等部落空投300公斤的物資,讓山區民眾不至於斷糧。
    2005/10/11 17:17
  • 和辜振甫幽會「梅園」 半年地下情

    鄧香妹自爆,年輕時和辜振甫有段地下情,生下私生女張怡華,13年前因生意失敗,才轉向辜振甫求援;鄧香妹拿出照片,強調張怡華長得和父親辜振甫很像,現在辜家不肯兌現一筆2000萬本票,雙方鬧上法院,也掀爆了這場不為人知的地下婚外情。
    2005/08/03 12:26
  • 張錫銘牽線人龐順吉到案 10萬交保

    協助張錫銘租用台南縣楠西鄉梅園藏匿肉票的龐順吉,昨天已經主動向專案小組投案,檢察官複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龐順吉的父母說,到底他是怎麼跟張錫銘搭上線的,他們並不清楚。
    2005/04/14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