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梁祝 結果共47筆

  • 金馬獎60週年老照片出土 梁祝主角當年來台掀盛況

    第60屆金馬獎將於11月25日登場,國發會今天透過老照片傳遞金馬獎故事。金馬獎最早起源可追溯至民國41年,系列政策催生51年的首屆金馬獎,其中,第2屆最佳影片得獎作品「梁山伯與祝英台」至今仍廣為人知,當年飾演男主角的凌波來台盛況照片,一一呈現。
    2023/11/18 17:02
  • 台灣媽媽親縫戰袍 陳楷雯冬奧以「梁祝」奪銀

    美國華裔滑冰選手周知方,入境後確診,含淚宣布退出冬奧比賽。另外美國隊,還有一名台裔滑冰選手陳楷雯,她在花式滑冰女子團體長曲賽事,以梁祝愛情故事為背景,完美詮釋三周跳,幫助美國隊摘下銀牌,她身上穿的戰袍,正是來自台灣的媽媽,親手縫製。
    2022/02/09 19:18
  • 燒百萬冥界辦婚禮!施易男娶李千那驚爆:天天都在吵架

    斥資1億元打造、改編自2018年唐美雲歌仔戲團同名舞台劇作品的旗艦連戲劇《孟婆客棧》,第一單元由施易男、李千那兩人攜手詮釋民間四大愛情故事之一的梁山伯與祝英台。為此,劇組狠砸百萬只為詮釋梁祝在冥界的世紀婚禮,兩人在劇中還有床戲,卻被總製作人唐美雲爆料:「每天都在吵架!」
    2021/09/29 14:47
  • 人面蝴蝶掛山壁...新竹詭異景點 網嚇尿:是魔神仔

    1名網友日前經過新竹縣新埔鎮某路段,發現山壁上掛滿五彩繽紛的蝴蝶雕塑,不料當他仔細一看,驚見其中2個竟有著詭異人臉,讓他嚇得直呼「為什麼要破壞我小時候對蝴蝶的幻想」,還特地到Google地圖新增景點。PO文引發熱議,其他網友看過也說「蝴蝶版魔神仔」、「毀壞童年系列」、「晚上經過會嚇屎」。
    2018/10/25 20:26
  • 翻白眼版梁祝! 電信廣告KUSO古代經典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流傳至今依舊膾炙人口,不過現在卻有電信業者kuso劇情,主角們唱著改編歌詞的黃梅調,把嚴肅的問題,玩手機要讓眼睛休息的衛教宣傳變成有趣影片,短短3天就破200萬點閱率,就連裡面飾演馬文才的胖演員也跟著爆紅。
    2016/09/25 17:07
  • 【FOCUS新聞】港影視大亨邵逸夫辭世 享壽107歲

    華人圈最知名的影視大亨邵逸夫先生,今天凌晨在家中過世,享壽107歲,邵逸夫在1958年創立邵氏兄弟電影公司,拍了上千部電影,出產包括梁祝、不了情等雋永經典作品,之後在1967年,創辦香港無線電視TVB,1977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還冊封為爵士,成為香港娛樂業獲「爵士」頭銜的第一人,一手催生的香港TVB電視台,1979年播出「楚留香」捧紅鄭少秋,開辦的演員訓練班更是巨星的搖籃,培育出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郭富城等人,也因此被封為華人影視泰斗,2003年他還創設邵逸夫獎,每年獎勵數學、生命科學、以及醫學等傑出人才,也在大陸投注教育,興建校舍,捐款累積超過台幣184億。
    2014/01/07 20:26
  • 邵逸夫百歲人生 活得精彩更勝港劇

    TVB榮譽主席邵逸夫辭世,儘管他一生致力於多項領域發展,但最為人稱道的,還是在影視方面的成就,近60年前創辦的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出產包括梁祝、上海灘、不了情等雋永的經典作品,而一手催生的香港TVB電視台,不僅擁有香港過半收視人口,更培育出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等紅遍華人世界的明星,邵逸夫也因此被封為華人影視泰斗。
    2014/01/07 13:24
  • 金馬獎/反串梁山伯紅!凌波來台 曾吸18萬人搶看

    在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裡,反串飾演梁祝的香港女星凌波,因為這部片一舉成名,還得到金馬最佳演員特別獎,1963年首度來台參加金馬獎,從機場到大街,全都擠滿影迷想一睹巨星風采,那一天的台北,還被港媒稱為是「狂人城」,金馬50帶著大家回顧當時的盛況。
    2013/10/30 17:19
  • 金馬獎/金馬50回顧 鳳飛飛粉墨登場扮「梁兄」

    已故歌手,有帽子歌后封號的鳳飛飛,過去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常客,但並不是入圍,而是常受邀到場演唱,因為過去她唱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不過她只有入圍過一次金馬最佳電影歌曲,雖然最後沒得獎,但她很挺金馬,其中有一次還粉墨登場,跟港星邱淑貞、葉玉卿,演唱梁祝。
    2013/10/24 19:40
  • 金馬獎/金馬演出常客 鳳飛飛粉墨登場演「梁兄」

    已故歌手,有帽子歌后封號的鳳飛飛,過去是金馬獎頒獎典禮常客,但並不是入圍,而是常受邀到場演唱,因為過去她唱很多膾炙人口的電影歌曲,不過她只有入圍過一次金馬最佳電影歌曲,雖然最後沒得獎,但她很挺金馬,其中有一次還粉墨登場,跟港星邱淑貞、葉玉卿,演唱梁祝。
    2013/10/24 13:26
  • 台中開唱!凌波落淚沒站穩 旁人急扶

    老牌藝人凌波昨天晚上在台中開唱,和老搭擋胡錦,重現經典梁祝,現場歌迷熱情支持,讓凌波很感動,結尾時她哽咽謝謝歌迷,情緒激動再加上體力不支,差點摔倒在舞台上,還好主持人及時一把扶助凌波,有驚無險。
    2013/03/11 19:22
  • 【當掌聲響起】四爺駕到!吳奇隆步步踏實 中年大紅

    談到陸劇風潮,大大走紅的代表性人物當然不得不提他「吳奇隆」,因為演出步步驚心裡的四爺,吳奇隆紅遍大陸成為戲劇一哥,也衣錦還鄉回到台灣受邀擔任金鐘頒獎人;吳奇隆從1988年的小虎隊走紅,小虎隊解散之後他轉型當演員,先到香港發展拍了幾部戲都是當配角,直到「梁祝」這部片,演技才被注意,演藝重心移到大陸,在台灣幾乎銷聲匿跡,偶爾因為跟前妻馬雅舒的感情問題上新聞版面,直到去年底步步驚心在台灣播出,吳奇隆徹底以演員身分讓台灣人再次看到他的演藝表現,一個角色的成功,其實是經過10幾年的演技磨練,帶你去看吳奇隆如何甩開偶像包袱,從歌手成功轉型成演員。
    2012/11/18 20:25
  • 陸保安自學鋼琴 「梁祝」驚艷陸網友

    學琴的人應該知道彈鋼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過在大陸浙江杭州,一名在中國美術學院當保安的大叔,因為對彈琴很有興趣,加上又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學校裡,居然自學彈琴彈出一曲「梁祝」,影片被PO到網路上也立刻爆紅。
    2012/11/18 11:35
  • 藍正龍偶劇被爆抄襲 劇組:巧合

    藝人藍正龍從去年金馬失言事件之後,風波不斷,最近他和楊謹華合作演出的偶像劇,被觀眾抓包疑似抄襲韓劇,兩部戲女主角都是女扮男裝,在餐飲界當服務生,故事內容相似,就連服裝造型都差不多,不過劇組回應,劇本是參考梁祝沒有抄襲。
    2012/02/02 11:21
  • 小百花越劇團抵台 茅威濤領軍主演

    第四屆浙江文化節,大陸當代越劇表演藝術家茅威濤,再度來到台灣,他領軍的小百花越劇團,將在11月底帶來兩齣經典的戲碼,新版「梁祝」和「陸游與唐琬」,包括北中南預計有10場公演。
    2011/11/12 21:46
  • 小百花越劇團抵台 茅威濤領軍主演

    已經第3次來到台灣的大陸當代越劇表演藝術家茅威濤,今年特地與浙江小百花越劇團,11月底將帶來兩齣經典的戲碼,新版的「梁祝」和「陸游與唐婉」。
    2011/11/11 07:09
  • 浙江小百花越劇團 經典戲碼巡迴

    藝文盛事!大陸當代越劇表演藝術家茅威濤,與浙江小百花越劇團11月底將帶來兩齣經典的戲碼,新版的「梁祝」和「陸游與唐婉」,不同於傳統,劇中利用美術視覺呈現梁祝永訣的故事,戲迷相當期待。
    2011/11/09 23:48
  • 【歌聲舞影慶百年】黃梅調孕育巨星 「梁祝」風靡半世紀

    在國片復興的此刻,回顧百年來的台灣電影,TVBS【歌聲舞影慶百年】專題,今天要回味的是一代巨星-凌波、樂蒂,還有林黛;影星林黛,因為俏麗的臉蛋和靈活演技,勇奪4屆亞洲影后,地位無人能及,黃梅調經典鉅作梁山伯與祝英台,則捧紅本來默默無名的凌波,合演的樂蒂也因為黃梅調走紅台灣,當時瘋狂盛況,讓很多影迷回味不已。
    2011/09/06 19:31
  • 北韓慶元宵 節目如大陸春晚翻版

    北韓在17日元宵節時,在首都平壤舉行了盛大的慶祝音樂會,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以及接班人金正恩,都出席盛會,節目中演奏了包括梁祝、黃河等曲目,熱鬧得宛如北韓版的大陸春晚節目。
    2011/02/20 00:22
  • 「梁祝」曲因她紅 俞麗拿終場演出

    「梁祝」是人人知道的淒美愛情故事,而小提琴版的梁祝樂曲,因為上海小提琴家俞麗拿,18歲的演奏,一炮而紅,如今俞麗拿已經70歲,決定封刀,晚間再次重現經典之後,就不再演出;她演奏的「梁祝」樂曲,過了今夜,在台成為絕響。
    2010/05/23 00:25
  • NBA啦啦隊大陸選秀 美眉勁辣熱舞

    美國職籃NBA的啦啦隊全世界聞名,而現在也要大規模的在大陸選秀,為期半年的活動,將會選出大陸最優秀的全10名啦啦隊美眉,然後讓她們到美國NBA參加啦啦隊受訓,其實在2009年的時候,就已經有首支大陸啦啦隊,登上美國NBA舞台,當時他們還以濃厚中國風的「梁祝」音樂,征服西方歌迷。
    2010/05/07 19:29
  • 梁祝悲戀傳千年 後人老死不往來

    梁祝淒美的愛情故事傳頌千古,到了現代,甚至在大陸引發許多「爭議」,像是浙江寧波07年曾計畫以「梁祝發源地」為訴求由申請文化遺產,但除了浙江之外,江蘇、山東、河南等地也都在爭搶「梁祝發源地」的名號,原因就在背後的龐大商機;不只如此,在據說曾經出土過一塊「梁祝合葬墓碑」的山東濟寧,當地3個姓祝、姓梁與姓馬的村落居民,一直到現在,還在為祖先的故事爭論不休。
    2009/05/28 10:05
  • 淒美動人蝶比翼 梁祝傳唱半世紀

    最知名、也最為膾炙人口的中國交響樂作品「梁祝協奏曲」,至今正好屆滿50周年,當年2位上海的大學生,以梁祝的故事創作實驗性的交響樂,後來意外地獲得億萬觀眾的共鳴,也流傳到各國;50年來,梁祝協奏曲被視為美麗的傳奇作品,也帶領全世界認識了「梁山伯祝英台」這個東方的淒美愛情,與西方的「羅密歐茱麗葉」互相輝映,梁祝故事本身以及交響樂曲的創作過程,都是動人的篇章。
    2009/05/28 09:42
  • 淒美「梁祝協奏曲」 50年低訴傳說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大家一定耳熟能詳。明天(5月28日)就是梁祝協奏曲,創作滿50年的日子;這首曲子如此的轟動,其實是50年前,被一位大陸小提琴家俞麗拿,演奏之後一舉成名;而隨後許多關於「梁祝」的表演,紛紛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像是大陸一對芭蕾舞者夫妻,就編了一段「化蝶」的舞蹈,搭配上「梁祝協奏曲」,還登上了大陸春晚節目。
    2009/05/27 22:22
  • 俞麗拿演奏「梁祝」 餘音繞樑50年

    小提琴協奏曲「梁祝」,大家一定耳熟能詳,事實上這首曲子,50年前,是被一位大陸女小提琴家俞麗拿演奏之後一舉成名,俞麗拿在上海出生,她演出「梁祝」,讓大陸民眾聽到小提琴琴音之美,而藉著她的小提琴演奏,更讓世界認識了東方淒美傳說,俞麗拿不只是大陸當代最重要的小提琴音樂家之一,她同時還是第一位造訪台灣的大陸音樂家。
    2009/04/14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