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核食公投 結果共53筆

  • 再推反核食公投? 郝龍斌認:與大選脫鉤再辦不實際

    日本福島5縣食品禁令解除,被問到是否再辦「反核食」公投,2018年「反核食」公投領銜人、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公投、大選已經脫鉤,公投投票率一定會很低,現在辦公投是不實際的事。
    2022/02/10 15:52
  • 福食開放民怨炸鍋?網路聲量曝:輿論比萊豬進口少五倍

    行政院昨(8日)宣布,將開放日本核災區福島5縣市食品輸台,引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滿嗆聲,國民黨將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政府、議會及社會力量,捍衛民眾食安,一步不讓,直指「反核食公投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全民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
    2022/02/09 21:42
  • 傳將開放福島食品 朱立倫:別踐踏反核食公投民意

    外傳政府近日會宣布開放福島食品,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呼籲蔡政府不要踐踏民意,若政府強行開放,將採行一系列措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全民不能接受核災食品。
    2022/02/07 13:52
  • 福島食品解禁議題 國民黨籲民進黨勿強渡關山

    福島食品是否解禁引發關注,國民黨今天表示,拒絕民進黨恣意開放進口,會和反核食公投投下同意票的近800萬人站在一起;政府有義務為人民健康把關,勿用似是而非的國際經貿藉口強渡關山。
    2022/01/18 13:39
  • 核災食品換CPTPP? 蘇貞昌:無交換條件、不開放輻射食品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12)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去年8月趁著立法院休會期間,以行政措施開放萊豬進口,近期國人也擔憂日本核災食品進口,他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次反核食公投有近780萬人支持,不能漠視民意、不能再片面宣佈解禁。蘇貞昌回應,蘇貞昌說,「任何有核能輻射食品,我們都不會讓他進口,保障人民健康是政府責任,會依照科學證據、國際標準來做。」
    2021/10/12 10:56
  • 新戰場!若日核食解禁 藍新總召:再提公投

    日本核食是否解禁,成為萊豬之後另一個關注焦點,立法院國民黨團新任總召費鴻泰,近來還拜會國民黨前副主席郝龍斌,請益反核食公投的連署經驗,費鴻泰說如果執政黨一有動作,馬上會再提起公投。
    2021/01/04 17:55
  • 日方期待「核食」解禁? 「關鍵時間點」不如科學探討

    來關心食安議題,2018年,國內通過反核食公投,但公投期限,將在11月底屆滿,繼萊豬開放後,核食是否解禁,再掀論戰,學界喊出,回歸科學探討,多點公民參與,但這當中,似乎很難不跟政治,有所連動。
    2020/11/20 22:54
  • 食安換貿易? 萊豬進口後下一個是「這個」

    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美牛即將在明年元旦開放,全民食安如何把關成為焦點,再加上反核食公投兩年效力大限將至,台日要建立FTA或者是加入CPTPP,開放日本核災區進口成為蔡政府難解的習題。
    2020/10/02 22:53
  • 福島核食您懂多少? 科學食安分析「這五類」風險高

    美豬美牛開放後,下一個解禁的會是日本核食嗎?反核食公投,設下的保護傘,在年底就要到期,日本食品的進口安全,誰來把關呢?其實從民國100年起,食藥署每天都會針對,日本輸入的,九大類食品,進行輻射檢測,臺大醫院的研究團隊,更是親赴日本福島五縣市,實地採樣分析,把關食安,我們從科學,帶您重新認識核食風險。
    2020/09/01 23:21
  • 「核食公投未過不來台」 安倍心腹向柯抱怨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本首相安倍心腹,自民黨代行總幹事萩生田光一,對方再度抱怨自己挺台,但核食卻遲遲未解禁讓他很為難,而柯文哲更喊出台灣沒能加入CPTPP,是經濟敗筆。
    2019/05/24 13:51
  • 核食公投結果綁2年 總統:其他方式改善對日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針對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議題,受限於去年底公投決議約束,2年內不能做違反公投結果的事情,因此,政府要從其他方面改善對日經貿關係,爭取加入CPTPP。
    2019/05/10 14:33
  • 賴清德會岸信夫等日議員 討論台日關係核食議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赴日本眾議院,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胞弟、眾議員岸信夫及「促進日本台灣經濟、文化交流年輕議員之會」成員,就台日關係、日本和台灣在印太戰略的角色,以及台灣核食公投結果等議題交換意見。
    2019/05/09 17:32
  • 公投禁日核食 陳時中:WTO若爭訟台恐敗訴

    反核食公投案過關,日本表示不排除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說,若日本真的提告,他認為台灣可能敗訴,因為在科學證據方面比較站不住腳。
    2018/12/19 12:57
  • 公投禁日核食 謝長廷憂:要人家挺我們恐較困難

    台灣反核食公投案通過,日本外務大臣先前曾表示,台灣恐會因此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而日本方面也有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對此,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現階段就是盡力溝通,不希望此事影響台日關係,他表示若台灣輸了,就是違背WTO的規則,日後甚麼案子對台灣不理,要人家挺我們恐怕會比較困難。
    2018/12/13 10:22
  • 日駐台代表抱怨 對反核食公投很遺憾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晚間出席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華誕酒會,日本駐台代表直接在致詞中抱怨,對核食的公投結果表達遺憾,賴清德也馬上回應,強調台日關係不會因為意外事件而受到影響。
    2018/12/12 08:28
  • 屎桶刷乾淨裝飯!老村長這句話形容核食 網讚「神比喻」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會因此難以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讓駐日代表謝長廷感到憂心,日前要國人別再出言刺激日本,卻被網友砲轟「助日代表」。對此,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長葉慶文也感到不滿,並將核食比喻為「屎桶刷乾淨拿來裝飯」,就算清乾淨心裡也會有疙瘩,「誰敢吃?」
    2018/12/11 22:57
  • 禁日核食不能心存看好戲 鄧振中:對抗不利台灣

    反核食公投過關,台日關係受衝擊,恐影響加入CPTPP進程,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今天表示,「這不是幸災樂禍、看好戲的時候」,若往對抗方向發展,台灣難以展開國際關係。
    2018/12/11 16:12
  • 遭轟「助日代表」 謝長廷不滿說法曲解:中文看不懂嗎?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因此會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駐日代表謝長廷憂心台日友誼被破壞,將持續與日方溝通,要國人別再出言刺激日本,卻被網友砲轟「助日代表」,讓謝長廷發文反擊「是中文看不懂嗎?還是霸凌我習慣了?」
    2018/12/09 12:15
  • 日方稱禁核食難入CPTPP 郝龍斌:戳破台日友好謊言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外相表態台灣因此會難加入CPTPP。公投提案領銜人郝龍斌表示,難道台日友好只建立在滿足日方要求,外交部應捍衛台灣人民的權益和尊嚴,積極和日方溝通。
    2018/12/07 19:07
  • 禁核食難入CPTTP 工商界:政府有智慧解僵局

    反核食公投案通過,日本對此表示,台灣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TP)。工商團體表示,恐怕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不過,相信政府會以智慧解決僵局。
    2018/12/07 17:19
  • 反核食日方擬訴諸WTO 郝龍斌籲尊重台灣民意

    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擬提告WTO。公投領銜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尊重,呼籲日方尊重台灣民意的展現;這絕對沒有犧牲台日關係,希望雙方交流過程秉持對等與尊嚴。
    2018/11/30 12:21
  • 公投禁核食日本擬告 郝龍斌:不應屈服

    台灣反核食公投過關,將禁止日本福島5縣市的食品來台,日方揚言要向WTO提出告訴,民進黨立委就擔心影響台日關係。反核食公投的領銜人郝龍斌,強調尊重日方,但也表態說韓國禁核食被日本告沒屈服,我們也不應該屈服。
    2018/11/30 12:18
  • 公投禁核食日擬提告 駐WTO官員:回歸科學證據

    反核食公投過關,將禁止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來台,日方昨天揚言向WTO提出告訴,台灣駐WTO官員表示,依WTO規範,若日本提告,實質上仍要回歸科學證據判斷。
    2018/11/30 11:14
  • 謝長廷避談反輔選! 蘇緩頰:選舉事別再提

    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是否影響台日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11/29)出席「台日經貿會議」時透露,「這是人民的公投,要尊重,但對這個後果,大家也應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但對於外界點名這回選舉他是反輔選,甚至還讓自己的兒子謝維洲落選一事,謝長廷走給媒體追,不願再談!
    2018/11/29 19:29
  •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公投第9案「反核食」以7百多萬投票人同意通過,目前僅台灣與中國仍全面禁止福島與鄰近各縣食品進口,中國總理李克強5月訪日時曾承諾,「研議放寬日本食品銷往中國的禁令」,外界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明年若順利訪日,有可能就會順勢解禁。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上午出席「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會前受訪時強調,「這都是人民公投,我們要尊重,整個人民對這個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2018/11/29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