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核談判 結果共45筆

  • 拜習營造美中破冰!「獨裁者」提問 布林肯皺眉

    各界高度關注的「拜習會」落幕,儘管兩位元首展現友好互動,但美國總統拜登也說對峰會成果「信任,但要核實」,這是前總統雷根在冷戰時期,對蘇聯核談判的用語,顯示兩國分歧依舊,但在互相讓步下各取所需。不過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稱習近平為獨裁者的發言餘波盪漾,也被媒體發現,當時人在台下的國務卿布林肯一臉無奈。而習近平也在場邊會晤日相岸田文雄,日方再次要求北京撤銷日本水產禁令。
    2023/11/17 19:54
  • 和平有解?伊朗、歐盟達成共識 數天內將重啟核談判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6月25日在伊朗舉行會談。他們同日宣布雙方同意在未來數天內,重啟為恢復《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而舉行的核談判。
    2022/06/26 15:18
  • 美韓高峰會提台灣 拜登、尹錫悅:台海是印太安全基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南韓剛上任11天的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美韓高峰會,90多分鐘的會談中,針對中國大陸和北韓,兩人強調,確保台海穩定是印太安全的根本,對於停滯的美朝去核談判,拜登說不會放棄外交,但必要時,會聯手南韓武力震懾。
    2022/05/21 20:07
  • 核協議談判仍未結束! 歐盟:伊朗要求是阻礙之一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3月28日稱,各方為恢復履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而舉行的伊核談判仍未結束,又指伊朗提出的要求是談判阻礙之一。
    2022/03/30 09:25
  • 核談判接近達成最終協議 伊朗批美方拖延

    美國對外宣布,伊朗核子協議談判在過去幾周內取得進展,但仍有問題需要解決,目前還不清楚談判能否達成最終協議,對此伊朗外長「阿布杜拉希安」回應。
    2022/03/25 14:22
  • 伊朗核談判逐漸明朗 中東三國會談擬對策

    隨著伊朗核協議談判進入尾聲,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埃及總統塞西與阿聯王儲扎耶德,21日在埃及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城」舉行三方會談。
    2022/03/23 14:08
  • 以色列擴大阿拉伯朋友圈!總理史上首次訪阿聯

    以色列交阿拉伯新朋友,再進一步!總理班奈特出訪阿聯,成為第一位正式訪問阿聯的以色列領導人,也是第一位公開與阿聯王儲會面的以國總理。去年以色列在美國川普政府促成下,與阿聯等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從通航到互設大使館、互派外交官,這回出訪讓兩國關係更加升溫,雙方在貿易、科技、環保和觀光展開合作,不過最關鍵的還是以色列的宿敵伊朗,過去阿聯對伊朗也相當強硬,現在正逢美國與伊朗重啟核談判,能否就此讓區域緊張降溫,也成了這回訪問焦點。
    2021/12/14 20:04
  • 核談判觸礁 伊蘭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2021/12/05 09:17
  • 美伊海上對峙互控搶油! 伊軍槍口對準美軍

    美國與伊朗即將在下個月29日恢復核談判,沒想到最近傳出,雙方在10月底曾在阿曼灣爆發衝突,伊朗指控美國試圖攔截伊朗出口的石油,美國則反駁,是伊朗非法扣押越南籍貨輪,最後伊朗登船控制貨輪,還宣稱是挫敗美軍的一大勝利。
    2021/11/05 13:50
  • 華府盼與德黑蘭重啟談判 稱伊朗核實力令人不安

    美國一名資深官員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儘快和伊朗重啟核談判;他指出,德黑蘭在核實力方面的進展「令人不安」。
    2021/10/05 17:47
  • 伊朗承諾與原能總署合作 核談判僵局有解

    伊朗今天與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達成協議,同意國際稽查員進入伊朗部分核設施,有望避免因挽救2015年伊朗核協議談判不順而醞釀的危機。
    2021/09/13 11:20
  • 伊朗總統當選人:核談判須有結果 不會見拜登

    伊朗總統當選人萊希(Ebrahim Raisi)今天在勝選後的首次記者會中表示,他不同意為了核子談判而談判,同時他排除會見美國總統拜登的可能性。
    2021/06/22 09:23
  • 伊朗核談判有明確進展 關鍵問題仍存分歧

    伊朗核子協議相關會談這幾天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英德法三國的外交高層表示,目前已經取得明確進展。
    2021/05/20 14:49
  • 伊朗與IAEA達成協議 為恢復核談判鋪路

    原本陷入僵局的伊朗核子協議,現在又出現曙光。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伊朗同意展開會談,為之後可能進行的核子談判往前再邁了一步。
    2021/03/05 16:00
  • 拜登上任難題!伊朗核武之父遇刺 核協議難談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一上任,恐怕就要面對一個情勢緊張的中東。被喻為伊朗核武之父的科學家法克里薩德,上週五遭到暗殺,伊朗官方直指以色列就是幕後黑手,且這次採精密遠距遙控的方式。拜登原本有意在上台後重啟對伊朗的核談判,伊朗總統羅哈尼也才透露,願意與美國回到川普2017年就職前的那一天;但現在核武之父遇刺,伊朗內部反美聲浪再起,伊朗要立刻採取行動報復,還是等數週後拜登上台再處理,備受關注。
    2020/12/01 20:04
  • 金正恩罕見坦承失敗! 下放權力北韓氣氛詭譎

    美國歷次總統大選,都少不了會有所謂的「十月驚奇」,四年前是希拉蕊的電郵門事件,今年會是什麼?曾經傳聞,可能會有川金三會,終結北韓核武,但現在這個可能性降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期罕見坦承經濟政策錯誤,再加上權力下放給妹妹跟其他親信,美國大選前,無核談判應該很難有進展。
    2020/09/01 22:04
  • 斬斷北韓外匯財源 聯合國令遣返海外勞工

    聯合國在22號正式啟動北韓制裁案,要求成員國遣返境內北韓勞工;根據美國政府統計,北韓擁有至少10萬名海外勞工,每年可因此獲得高達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制裁案實施後,可望縮小北韓的海外財源,以此牽制核武發展。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召開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暗示將決議「軍事性對策」,擺出強硬姿態,企圖逼迫美國在廢核談判上讓步,並取得緩和經濟制裁。
    2019/12/23 20:00
  • 核談判破局 韓媒:北韓恐再射彈飛千里向美施壓

    北韓與美國日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工作磋商,非核化問題的分歧難解,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可能再度潛射彈道飛彈,從韓半島西海岸飛行1000公里以上,向美國施壓。
    2019/10/07 12:05
  • 瑞典核談判破局後 北韓:美不棄敵意沒得談

    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言人6日聲明,在美國採取措施放棄阻礙北韓生存權和發展權的敵視政策之前,北韓無意再與美國進行非核化談判。
    2019/10/07 11:55
  • 給美下馬威? 北韓試射「北極星3型」潛射飛彈

    北韓宣布2日成功試射了最新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3型」,原本排定5日要與美國舉行去核談判的工作層級會談,會不會受到影響?美國警告北韓,不要挑釁,致力於可以實現的談判。
    2019/10/03 21:15
  • 北韓提議9月下旬對話 川普積極回應引關注

    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發表談話向美國提議9月下旬舉行磋商,隨後美國總統川普積極回應。曾經一度陷入僵局的北韓和美國核談判是否找到突破口,引人關注。
    2019/09/10 11:58
  • 北韓:9月底願與美重啟核談判

    北韓今天表示,願在9月底與美國重新展開核子談判;但警告,除非美方採取新作法,否則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將消失。
    2019/09/10 08:49
  • 核談判停滯 美國務卿:期望近日恢復跟北韓會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表示,美國期望在近日或未來數週內恢復跟北韓之間的非核化談判。
    2019/09/09 07:02
  • 北韓沉寂78天再射飛彈 金正恩武嚇有目的

    北韓時隔78天,今天凌晨再度朝日本海,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沉寂一陣子,再度使用武嚇,外界分析,一是下個月美韓將舉行聯合軍演,第二個原因,是美朝即將重啟棄核談判,金正恩想藉這個舉動,對美國施壓。
    2019/07/26 00:23
  • 嚴肅看待試射行動 川普:北韓沒準備好談判

    北韓發射兩枚短程飛彈,對陷僵局的核談判未來施壓後,川普說美方嚴肅看待北韓試射,且沒有人對北韓試射開心,不認為北韓準備好談判。
    2019/05/10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