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核發 結果共725筆

  • 偵查佐自撞「逾12小時才酒測」 分局:當時他呼吸困難

    高雄林園分局一名偵查佐,17日凌晨返家,騎車自撞,由於髖關節脫臼、呼吸困難,現場員警沒對他做酒測,緊急送醫手術,直到當天下午4點,才抽血檢測酒精濃度,酒測值是0,也被外界質疑,難道是拖延酒測時間!分局出面回應,按照規定,做侵入性抽血檢測前,需要檢方核發申請書。
    2024/04/18 18:32
  • 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 昨(12)日上午,檢警前往兒福聯盟辦公室以及陳姓社工住家搜索,耗費7小時,查扣相關電腦、主機等文件資料,才將人帶回地檢署複訊。當時兩名刑警戒護陳姓社工進入地檢署時,被媒體拍到她被上銬,甚至沒有以任何衣物遮蔽,不斷閃躲鏡頭、狼狽不堪。當時就有人質疑警方此作法是否有違比例原則?太超過?承辦的文山二分局還一度澄清,「陳姓社工情緒不穩定、怕自傷,才會將人上銬」。 今(13)日台北市警局似乎是不敵外界砲火,先是發聲坦承疏失、違反比例原則,議處文山二分局帶隊隊長申誡處分。另外,台北市警局長張榮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依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依法是可以上銬,使用沒問題,但帶隊幹部應該要審慎該案狀況,有些疏失。帶隊人沒有審酌當事人情形做衡量,審酌過程欠周道,未來列案例教育」。 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死,除了兩人遭聲押禁見外,負責該個案的兒福聯盟陳姓社工也由證人轉列被告,昨(12)日遭檢警二度搜索約談,卻在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被媒體拍到「雙手被上銬」,此舉也被不少人怒批「把社工用來做秀」,同時也被質疑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對此,台北市警局也表示有疏失,今(13)日下午局長張榮興更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4:14
  • 酒駕男高速撞超商 門全毀玻璃碎一地肇事後還睡死

    宜蘭羅東今(12日)凌晨4點多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部開著自小客的曾姓駕駛從冬山要往羅東方向,等紅燈時突遭到後方疾駛而來的車輛高速衝撞,該肇事車輛隨後撞進全家大門內,雖然整起事故僅肇事黃姓駕駛頭部挫傷送醫,但據消息指出,黃姓駕駛事發後還在車內呼呼大睡,且飄出濃濃酒味,目前警方以報請檢察官核發酒測鑑定許可書,以釐清詳細肇事責任。
    2024/03/12 10:36
  • 受理2000件228受難 蔡英文: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前往嘉義出席「二二八事件77周年中樞紀念儀式」,除向受難英靈獻花致敬,並指出,過去8年,政府系統性地推動轉型正義的工程,完成四部真相調查報告,還原歷史真相;也落實受難者的名譽回復和賠償,已受理將近2千件賠償金申請案,合計通過核發超過40億賠償金。她強調,「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彌補傷害。
    2024/02/28 12:47
  • 全球最稀有護照是它!14世紀至今僅發行5百本 僅3種人能用

    全球各國都有自己的護照,不過有一本紅色護照,竟從14世紀至今僅發行500本,且全球僅3類人能擁有,被譽為「全球最稀有護照」;核發這本護照的「國家」背景也相當奇特,是一個沒有領土的主權實體。
    2024/02/02 16:47
  • 年前發錢囉!房貸補貼合格達49萬戶 將領到3萬房貸支持金

    行政院推動「中產以下房貸戶支持專案」,自年6月1日開辦,同年12月29日截止受理申請,累計件數近77萬,其中合格戶近49萬,國土管理署表示,農曆年前會將3萬元房貸支持金全數核發,帳戶存摺會註記「行政院發」,提醒民眾留意。
    2024/01/30 10:23
  • 也太少!檢舉五金行逃漏稅 獎金不到「1元」

    新北蘆洲一名男子,發現一間五金行長期沒開發票,因此檢舉店家逃漏稅,本來以為會有獎金,但國稅局卻回應,不到1元,無法核發。才知道獎金不是以「罰鍰總金額」來算,而是要以檢舉的「貢獻度」,因為男子只有以50元的證據檢舉,獎金才會這麼少。
    2024/01/29 18:29
  • 台南荒廢三合院內藏天九牌賭場 27名賭徒凌晨被逮正著

    台南市第三警分局日前查獲位於安南區公學路上某間三合院,明明平日無人居住,深夜時分卻經常有多輛自小客車與機車出入,警方懷疑內部應有不法情事,便開始針對該三合院調查,於昨(26)日凌晨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前往查緝,當場查獲天九牌職業賭場,並帶回賭場陳姓負責人(71年次)及賭客共計27人。
    2024/01/27 11:17
  • 年節紅包大放送!直接發2000「最高1萬」 長輩領到了

    下個月(2月)即為傳統習俗中最重要的節日農曆新年,各縣市為落實福利政策、照顧老年人生活,陸續發放春節敬老禮金。高雄市桃源區公所昨(26)日展開相關活動,設籍滿1年且55歲以上的長輩,核發2千至1萬元不等的禮金,領取期限只到4月25日止。
    2024/01/27 10:26
  • 「無照又酒駕拒測」遭罰9萬 桃園男賴皮不繳!強扣薪秒孬

    桃園一名39歲望姓男子2018年12月時,酒後騎機車行經萬壽路及民生路口遭警方攔查,他當場拒絕接受酒測,遭裁罰新台幣9萬元,沒想到他又屢次拒繳罰緩,催繳也無效,此案事後被移送至桃園分署,立即核發執行命令扣押他的薪資,望男才妥協乖乖繳清罰緩。
    2024/01/22 16:00
  • 新光醫院調薪4.6%!年終3.75個月 再加發3千元獎金

    新光醫院去年11月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如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提供四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還有「幸福企業育嬰補助方案」,符合育嬰補助條件審核通過即可領取每月1萬元,最高核發18個月共18萬元補助,迄今已有64位同仁申請,新光醫院統計,護理人員離職人數較10月降低41.7%,病床降載9月關床數91床,截至12月31日關床數已降低至74床
    2024/01/18 14:58
  • 前英相去年5月才訪台今傳遊說軍售中國 發言人:正常選民服務

    媒體報導,去年應邀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私下積極遊說政府官員加速核發許可予軍工業者,以向中國出口軍備。特拉斯發言人告訴中央社,特拉斯僅是按例「中性傳達」選民訴求。
    2024/01/17 16:37
  • 快查帳戶!6社福津貼「提前領」 每項最多增加1248元

    政府將提早發錢了!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10日)宣布,為了讓民眾及早領取各項津貼給付、穩定生活,將自今(113年)一月起除國民年金外,其他六項的社福津貼發放日將調整成當月的10日前入帳,至於二月起將依調增後的CPI成長率7.34%核發金額。
    2024/01/10 21:22
  • 美墨邊境移民爆量 壓垮拜登選情 美.墨協商降移民量

    美國德州與墨西哥邊境,自12月以來每天都湧入近1萬移民,已經快達到臨界點。周三,總統拜登派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協商,美國希望墨西哥切斷移民通往邊境的交通,並建議核發簽證,吸引移民留在當地。移民問題也成為拜登執政以來最大痛點,七成民眾不滿他的處理方式,嚴重衝擊拜登連任選情。拜登近日表態,願意做出重大讓步,同意增加邊境安全支出,以換取共和黨通過軍援烏克蘭的預算。
    2023/12/28 19:59
  • Dcard會員捲詐欺!總部又被找上門 內湖警:調資料未搜索

    網路社群媒體Dcard(狄卡)才被周刊爆出,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總部,11月間遭到大批檢警上門搜索。沒想到今(18)日上午10時許,警方又一次找上門。對此,內湖警方回應,是因受理民眾遭詐欺案件,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後,前往該公司調取資料,並未進行搜索。
    2023/12/18 17:43
  • 發錢了!3對象可申請「最高拿3萬」 請領資格、方式曝

    為照顧遭遇重大困難生活陷入困境的民眾,竹北市公所設立「竹北市急難救助」,祭出最高3萬元補助,幫助民眾暫度難關,截至今年12月中已受理102件,核發近118萬元。
    2023/12/15 08:12
  • 為「騙票」竟瞎掰案情改筆錄 北市刑警遭收押

    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王姓偵查佐,日前偵辦案件時,涉嫌捏造案情,營造出偵查作為的假象,藉此提高檢察官核發拘票、搜索票的機率。桃園地檢署深入追查後發現案情不單純,昨(6)日指揮相關單位前往王員的住處搜索並帶回偵訊,複訊後遭今日已被裁定羈押。
    2023/12/07 17:26
  • 美簽證制裁約旦河西岸以激進者 遏制暴力事件

    美國今天表示將拒絕核發簽證給攻擊巴勒斯坦人的激進以色列屯墾者,藉此升高施壓來遏止以哈戰爭期間約旦河西岸爆發的一波暴力事件。
    2023/12/06 09:19
  • 台灣房價所得比「逾世界標準」! 不吃不喝10年才能買房

    台灣房價逐年上漲,購屋年齡不斷向後遞延,民眾買不起房逐漸成為常態。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今年第二季,全國房價所得比高達9.82倍,再次刷新紀錄,也高過世界銀行標準。民眾負擔越來越沉重,房價接下來到底會漲還是會跌?房市趨勢專家李同榮表示,今年第三季出現五年來,首次開工量低於使照核發量的死亡交叉,預期明年第一季房市會進入反轉局面。
    2023/11/23 22:53
  • 詹姆士龐德現身?!竹市警突襲 驚見007專屬用槍

    一名黃姓男子擁槍自重,經派員長期跟監蒐證,見時機成熟,於本11月17日持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核發搜索票執行搜索,當場查獲黃嫌非法持有改造霰彈槍1把、改造手槍2把、霰彈槍子彈153顆及9釐米子彈273顆等證物,現場宛如小型軍火庫,其中一把還是電影007系列中詹姆士龐德使用的德國製華瑟PPK半自動手槍,十分罕見,偵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臺灣新竹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1/21 12:15
  • 中美融冰玩真的?加速市場開放 萬事達卡進軍大陸

    拜習會才剛結束,大陸人行就宣布,已向美國第二大銀行卡清算機構「萬事達卡」,核發銀行卡清算業務許可證。根據央視報導,在此之前,萬事達卡只能在大陸發行美元卡、歐元卡等外幣銀行卡,獲准進入大陸的支付市場後,萬事達卡就可以跟大陸國銀合作、發行銀行卡,境內外使用人民幣進行結算。
    2023/11/20 12:11
  • 快訊/台中「撒釘怪客」害多車爆胎 宜蘭落網聲押獲准

    日前在台中沙鹿、梧棲、清水發生「鐵釘」毀損車輛的案件,引起民怨,清水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損定一名44歲的顏姓男子,疑似因為個人情緒問題,在路上灑大量鐵釘,害來車的輪胎被戳破,警方持台中地檢署核發的拘票,到宜蘭縣冬山鄉將其拘捕到案,並查扣部分鐵釘等犯罪事證,並將其依涉嫌公共危險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認為顏男居無定所,恐有再犯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2023/11/07 17:22
  • 大巨蛋將辦亞錦賽 議員考察交通批「不及格」

    18日大巨蛋將舉辦亞錦測試賽,預計將湧入上萬名觀賽民眾,今天(2)台北市議員會同交通局人員到場考察,發現有多項設施還沒完善,停車場的入場問題,恐怕會造成交通壅塞,另外因為停車場營業登記還沒核發,亞錦賽當天將不能收費。
    2023/11/02 19:41
  • 快訊/高雄新興分局員警涉洩密 檢警兵分2路搜索

    高雄市新興分局偵查隊(1)日上午傳出遭檢方搜索,據了解,一名李姓員警疑涉洩密,經市警局調查後呈報雄檢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督察室及政風室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今(1)日檢察官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新興分局之辦公處所及住家執行搜索,扣得手機等證物,並帶回李姓員警進行訊問。
    2023/11/01 16:19
  • 八旬阿公也在賭!49人玩麻將聚賭 攻堅「錢急藏內衣」

    日前在雲林縣虎尾鎮傳出聚賭的案件,一間歇業的KTV轉型成職業賭場,但外觀讓人誤以為已停業,實則每晚都有麻將等賭具的聲響,警方接獲線報後,進行跟監埋伏,由虎尾分局長吳正文率領偵查隊、虎尾、埒內、土庫所同仁,持雲林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一舉攻堅破獲49位正在開心聚賭的民眾,還發現有一位高齡80多歲的老翁也在賭,讓警方看了傻眼。
    2023/10/27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