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核潛艇 結果共50筆

  • 美潛艦現身中東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16枚火箭

    以巴地面戰擴大之際,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衝突也持續升溫,為了警告伊朗,美國罕見公布,一艘「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核潛艇,已經抵達埃及東北部的「蘇伊士運河」,藉此強化在中東地區的嚇阻能力,不過在黎巴嫩境內的哈瑪斯側翼宣稱,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彈,攻擊以色列沿海城市。
    2023/11/07 13:57
  • 北韓動作多 密集射彈示威、中俄訪北韓慶「勝利日」

    北韓近期在對外動作頻繁,繼上周2度發射彈道飛彈後,本周一又往東海試射短程彈道飛彈;同時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代表團,也都抵達平壤,準備參與勝利日紀念活動,是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以來,首次有外賓公開訪問北韓。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韓近日對外動作不斷,先是在7/22凌晨發射多枚巡航飛彈,接下來7/25凌晨又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時間點都非常巧合,第一次發射正逢美國戰略核潛艦肯塔基號過境南韓釜山港,停留3天後離開南韓的日子,第二次發射的前一天,也碰上美國另一艘級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進入濟州島的美軍基地。2艘潛水艦艇都是美國保護南韓抵禦北韓侵擾的戰略資產,北韓在這樣敏感時機點試射飛彈,被解讀為對於這些戰略資產持續進入朝鮮半島非常敏感,甚至視為是挑釁行為。」
    2023/07/27 16:09
  • 快訊/抗議美第二艘核潛艇抵韓?北韓深夜朝東海發射彈道飛彈

    《韓聯社》在韓國時間25日報導,北韓深夜疑朝東海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防衛省跟南韓聯合參謀總部正在密切分析掉落位置。北韓19日已發射兩枚彈道飛彈,22日發射多枚巡弋飛彈,時隔兩天又再度射彈,有可能跟美國可攜帶核彈頭的「肯塔基號」(USS Kentucky)核潛艇和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分別於18日和24日抵達南韓有關。
    2023/07/24 23:25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 對北韓發出強烈警告

    就在北韓再度試射飛彈的同一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登上美戰略核潛艇肯塔基號,對平壤發出強烈警告。
    2023/07/20 15:07
  • 睽違42年!美國戰略核潛艇到釜山 北韓射2短程飛彈回應

    北韓在臺灣時間週三凌晨2點多,再度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飛彈。這是北韓在8天內,第二度發射飛彈,美國軍事專家研判,北韓應該是感受到軍事威脅,才會頻繁試射。
    2023/07/19 12:54
  • 睽違42年!美高官證實:「戰略核潛艇」停靠南韓釜山港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18日在南韓首爾證實「一艘戰略核潛艇正停靠釜山港」,這同時是自1980年代以來美國首次在南韓部署「彈道飛彈核潛艇」(SSBN),時機正值美國和南韓啟動談判、協調若與北韓發生核戰爭所需要作出的反應。
    2023/07/18 17:06
  • 探索鐵達尼號「泰坦號」內爆釀5死 他憶這悲劇118人亡

    美國「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泰坦號」(Titan)潛水器本月18日前往深海觀賞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時失聯,5名乘客已證實全數身亡。消息引發各界討論,前立委郭正亮提到2000年俄羅斯庫斯克號核潛艇爆炸意外,當時導致118人死亡。
    2023/06/23 13:24
  • 拜登、尹錫悅「華盛頓宣言」美核艦將部署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這也是美國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華盛頓宣言』當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是,韓美兩國將共同設立新的核協議集團NCG,往後美國在面對韓半島問題或爭端時,如果要規劃測試或實際使用核武,南韓能夠透過NCG參與且雙方能夠共享核武使用上的情報,此外,這個組織集團將由兩國的政務次長級人事,每年定期召開四次會議,如果會議中有任何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會直接向總統報告,並建立一個詳細可執行出來的體系,不過核武最終的決定使用權仍掌握在美國手上。」
    2023/04/27 15:03
  • 美韓峰會「華盛頓宣言」美核潛艦前進南韓 北韓:放棄主權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美國也將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針對尹錫悅訪美,北韓官媒也特別製作影片,認為尹錫悅這麼做,根本就是放棄朝鮮半島的主權。
    2023/04/27 12:50
  • 圖輯/北韓海嘯無人核潛艇性能達標 金正恩笑嘻嘻曝多款軍武

    作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北韓除了試射多種飛彈外,日前也進行自製的核動力無人潛艇進行水下測試,這款潛艇被平壤命名為海嘯,根據《朝中社》描述,無人潛艇最深可下潛80至150公尺,可續航時間約兩天半,可搭載核彈或核彈頭,悄悄潛入南韓港口或重要艦艇旁引爆摧毀。
    2023/03/24 16:15
  • 彭博:中國大陸已全面開放澳洲煤炭進口

    美英澳三方夥伴關係,宣布共同打造核潛艇引發中國大陸方面不滿,但中國大陸對澳洲的貿易限制同時也在陸續解除。
    2023/03/15 11:42
  • AUKUS潛艦協議出爐!美英澳聯手擴張印太核威懾能力

    美英澳三國在2021年9月宣告成立「AUKUS」,一年半後,三國元首在加州聖地牙哥,達成總金額高達7.6兆台幣的核動力潛艦協議。美英兩國提供最新技術,為澳洲打造最新型「AUKUS」核動力潛艇艦隊,澳洲還將購買3到5艘美國維吉尼亞級通用動力潛艦,來填補舊的柴油潛艦退役,以及新的核潛艦服役之間的空缺。儘管美方強調,三國潛艦合作是為了加強印太穩定,但劍指北京的意味,也清楚展現。
    2023/03/14 21:05
  • 美英澳領袖加州會談 宣布共同打造下一代核潛艇

    美英澳三方夥伴關係有重大突破,三國領袖齊聚加州,宣布澳洲打造核潛艇計畫。
    2023/03/14 11:58
  • 美英澳領袖周一會面 公布核潛艇合作計畫

    經過一年半的討論,美英澳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將公布三國核潛艇合作計畫的詳細情形。
    2023/03/10 15:10
  • 美軍核潛艇「春田號」現身釜山!擁戰斧飛彈 可打北韓全境

    北韓從2月開始,重啟飛彈試射的腳步,更有南韓議員警告,北韓接下來可能進行核實驗,來加強施壓美國。只是美國國防部似乎早就準備好,駐韓美軍宣布,「洛杉磯級」核潛艦春田號,已經進駐釜山軍港。因為春田號搭載數10枚射程涵蓋整個朝鮮半島的戰斧巡弋飛彈,只要北韓一有動作,美軍也能立即反擊。
    2023/02/26 19:23
  • 俄將測試「末日武器」!海神超級魚雷 威力足以摧毀全美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宣告,不惜使用核武捍衛領土,令西方國家繃緊神經;近日外媒加碼披露,俄羅斯首艘可以搭載核魚雷的「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K-329)核潛艇,已駛達北極海域,推測俄國可能將測試號稱「末日武器」的「海神」(Poseidon)遠程核動力無人水下載具(超級魚雷),其威力強大,足以摧毀全美。
    2022/10/04 11:29
  • 鎖台海空3天 陸官媒:隨時可由訓轉戰

    共軍圍台演習來到第二日,演習目標受到各國高度關注,七大工業國外長也發布聯合聲明,關切台海局勢穩定。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天(8/5)是中共圍台軍演第二天,目前大陸官媒都沒有釋出新的動態資訊,不過根據國防部上午監控,解放軍有3艘飛彈驅逐艦以及1艘電子偵察艦,在花東外海來回航行。這次圍台軍演,第一天是試射飛彈,因此第二天重點或許將放在海上火炮,據大陸官媒消息指出,很可能會有航母編隊、核潛艇參與軍演,目的是構成海上威懾效果。」
    2022/08/05 15:42
  • 解放軍「三天圍台」實彈軍演 陸專家曝:核潛艇也出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中國大陸不滿,中共解放軍在今(4)日12時,已於台灣周邊6個地區的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事演訓,將持續到7日12時;陸官媒《環球時報》更引述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此次演習首次組織航母編隊,同時更加入了「核潛艇」,威嚇意味十分濃厚。
    2022/08/04 18:13
  • 俄羅斯核武威脅陰霾 法國增派戰略核潛艇

    俄羅斯暗示不排除動用核武,引發國際間的擔憂,美法兩國都開始加強核子潛艇的部署。
    2022/03/25 14:21
  • 共軍核潛艇浮出水面穿越台海 引發衝突風險關切

    中共海軍1艘大型核潛艇本週稍早浮出水面向北穿越台灣海峽,引發外界對台海發生意外軍事衝突風險的關切。但中共官媒對此則聲稱,是因為台灣海峽太淺必須上浮,反而顯得低調。
    2021/12/05 05:40
  • 懲處出爐!美潛艦南海不只撞山還超速駕駛 3官兵遭拔

    美國海軍「海狼」級(Seawolf-class)攻擊核潛艇「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今年10月初在南海發生碰撞事故。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今(5)日最新報導,美國海軍稍早已針對該起事故發表咎責聲明,宣布解除當時康乃狄克號上的正、副指揮官等3人的職務。
    2021/11/05 11:09
  • 核潛艇康乃狄克號撞到啥? 美軍:撞上海底山脈

    美國海軍「康乃狄克號」核潛艇上個月2號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美國第七艦隊公布調查結果,表示康乃狄克號撞上的一座未知的海底山脈。
    2021/11/02 11:37
  • 拜登才說「捍衛臺灣」 美核潛艇傳現蹤南海黃岩島

    美國總統拜登接受CNN訪問,再次公開表態捍衛臺灣,這段話的政治影響持續延燒!CNN在節目中討論,拜登究竟是口誤?還是揮別「戰略模糊」的對臺政策?只是CNN也說,美國對臺灣的承諾,還是和北約盟邦不一樣,不會因為臺灣受攻擊,美國就立刻出兵!
    2021/10/23 22:43
  • 快訊/美核潛艇印太海域碰撞 「康乃狄克號」11傷

    美國海狼級核攻擊潛艇「康乃狄克號」傳出在印太地區的國際水域執行任務時,撞擊到不明物體受損,還造成11名官兵受傷。美國海軍表示,這起意外發生在這個月2日,「康乃狄克號」在上浮期間發生撞擊受損。不過潛艇目前狀況穩定,正在返回關島美軍基地的路途上,不過美軍並未公布不明物體究竟是什麼。
    2021/10/08 0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